苦瓜和雞塊怎樣做才好吃呢

2022-07-08 11:00:07 字數 783 閱讀 5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做法:

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與此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種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4、把雞塊爆炒後再放到苦瓜面上

tips:

1.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鹽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4.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如果悶得太酥,就沒有清脆的感覺了,味道也較之苦了一點兒。

2樓:

把苦瓜的攮子掏出來..把雞肉打成茸狀..釀入苦瓜中..

上鍋蒸熟了..這樣吃苦瓜不會很苦..但營養卻不流失..

(我自己就這麼做過..不過網上沒有這個的製作過程..所以只能自己打出來了..

格式不規則..)

..還有就是煲湯吃..放些枸杞..

總之.夏天吃苦瓜很好..去火..

如果你不怕苦的話..

把苦瓜和雞肉片炒在一起吃..也很好...(放到冰箱裡涼著吃很爽口的)

雞爪怎樣做才好吃,雞爪怎麼做才好吃呢?

超好吃的網紅雞爪,酸辣爽口,吃一盤都不過癮。泡椒鳳爪。主料雞爪500克。輔料油一勺 鹽一勺 八角3個 桂皮兩片 香葉3片 胡椒幾顆 乾辣椒4個 姜幾片。泡椒鳳爪的做法。1.雞爪洗乾淨,切去指甲,一破兩開,洗去血水。2.八角 桂皮 胡椒粒 薑片 香葉 鹽 乾紅椒放入水裡。3.把處理好的雞爪放進去,水開...

苦瓜怎麼做才好吃啊

做法1 涼拌苦瓜 準備食材如下 苦瓜2根,紅椒1個,食鹽1茶匙,香醋2湯匙,蔥1根,蒜5瓣,生抽1湯匙,香油2湯匙,白糖3克 做法2 苦瓜炒蛋 準備食材如下 苦瓜1根,雞蛋3個,油適量,食鹽1茶匙具體做法如下 苦瓜切成2半,用勺子將中間的瓤去掉,再將苦瓜切成薄片,用適量鹽搓片刻,看見苦瓜稍微變軟即可...

扣肉怎樣做才好吃,馬肉怎樣做才好吃?

冬菜扣肉。配料 五花肉250克 四川冬菜100克 泡辣椒25克 植物油25克 醬油25克 鹽2克 四川豆豉 姜 蒜各8克。做法 1 豬肉用白水煮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醬油。冬菜洗淨切粒狀,泡辣椒切短節,姜 蔥切片。2 炒勺燒熱,注少許油,油將開時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黃色為度,晾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