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出最好吃的蛋糕呢,怎樣才可以做出最好吃的蛋糕??

2022-09-13 07:15:03 字數 5941 閱讀 3820

1樓:回憶

必備工具: 不鏽鋼盆(1個)、打蛋器(大小各乙個)、蛋糕模子(根據需要購買)、烤箱或微波爐(家用烤箱無需太大,中號即可)、油紙若干張 淡巧克力蛋糕 1將250克雞蛋和200克砂糖混合後打成膏狀泡沫。2 將100克麵粉和60克可可粉拌在一起,過濾之後加在泡沫裡拌起來製成混合物。

3 在模子裡墊上一層油紙,倒入上述混合物,放到烤箱裡面烤。將火溫控制在200攝氏度左右,烘烤25分鐘就可以取出待用了。4 用打蛋器打起約250~450克(大概是一聽左右)的鮮奶油,加入正宗巧克力(瑞士或比利時產的都不錯)180克進行攪拌。

5 在剛剛烤好的蛋糕上抹上拌好的忌廉,放置冷卻。你也可以把蛋糕剖開,在夾層中塗抹奶油或夾上一層水果的碎塊。現在正是新鮮士多啤梨上市的時候,做乙個士多啤梨夾心巧克力蛋糕吧。

濃巧克力蛋糕 1 準備500克左右的黃油,加上400克左右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當它呈現白色並微微發起的時候,再加上500克麵粉和200克左右的可可粉,還要加上2~3個雞蛋,調成麵糊。2 把調好的麵糊倒進墊好油紙的模子裡,烤製備用(具體要求同上)。3 準備好500克黑巧克力和100克純鮮牛奶(牛奶要事先用微波爐加熱),攪成巧克力醬,均勻地攤在蛋糕上,抹平後冷卻,你會驚喜地發現蛋糕表面結了厚厚的巧克力硬殼,看起來十分誘人。

4 把烤好的蛋糕切成10角,端給你的愛人或朋友吧!想像一下,你和他(她)躺在沙發上聊天,身邊有幾塊如此美味的蛋糕相伴,是不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呢 可可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脫油10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小鍋、墊紙、蛋糕圈、烤盤、蛋糕板。 制法:

(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稠厚乳沫狀。 (3)將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篩子篩過,輕輕地倒入攪拌桶中,並加入溶化且冷卻的白脫油和脫脂牛奶,攪和均勻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墊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香草海綿蛋糕 原料:

雞蛋630g、白糖310g、香蘭素或香草粉5g、低筋粉310g、生菜油100g、脫脂淡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墊紙、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和香蘭素或香草粉,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篩過的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生菜油及脫脂淡奶,繼續拌至勻透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想問一下~你想做什麼樣的蛋糕?專業的?還是家庭式?請說明白`我來幫你!

怎樣才可以做出最好吃的蛋糕??/

3樓:融惜珊實傑

配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

操作方法:

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怎麼樣能做出好吃的戚風蛋糕?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紅棗戚風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90克、已切碎的紅棗50克、紅糖30克(加入蛋黃)、紅糖60克(加入蛋白)、雞蛋4個、牛奶50克、玉公尺油50克、檸檬汁幾滴

模具:我用的是8寸空中戚風模,沒有的可以用普通8寸戚風蛋糕模哦

準備好以上的材料,就可以開始了哦!

紅糖紅棗戚風蛋糕的做法

1、蛋白跟蛋黃分開,蛋黃中加入30克紅糖拌勻

2、再加入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攪拌

3、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攪拌至無顆粒

4、最後再加入紅棗碎

5、剩餘的60克紅糖分3次加入蛋白中,滴入檸檬汁後打發至乾性發泡

6、取1/3的紅糖蛋白到麵糊中,翻拌均勻

7、再將紅糖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切拌均勻

8、全部混合好以後的麵糊倒入中空蛋糕磨具中

9、再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倒數第二次,上火150度,下火120度,烘烤45分鐘左右

10、烤好的蛋糕倒扣,待涼後脫模就可以了啦!

水果酸奶戚風裸蛋糕

原料:雞蛋3個、細砂糖50克、油30克、酸奶100克、低粉60克

輔料:淡奶油200克、細沙糖20克、蘋果、甜橙、藍莓

做法蛋糕體

1、準備兩個無油無水的鋼盆,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打入兩個鋼盆內;

2、細沙糖放入蛋白中,油和酸奶放入蛋黃中,低粉過篩備用;

3、將蛋黃裡面的原料攪打均勻後,加入低粉翻拌均勻備用;

4、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用橡皮刮刀舀一坨蛋白霜與蛋黃糊混合均勻,再將其全部倒入蛋白霜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5、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端起模具在臺面上磕幾下震出大氣泡;

6、最後將模具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下層,175度烤製30分鐘;

7、蛋糕烤好後取出模具往台面上摔兩下,再倒扣在烤網上自然涼透;

裝飾蛋糕

1、將藍莓洗淨控乾水分,將蘋果,甜橙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2、淡奶油倒入鋼盆內,加入細沙糖打發,蛋糕橫著破成三片;

3、取一片蛋糕,上面抹打發的淡奶油,再放上蘋果和甜橙,蓋上一片蛋糕;

4、再抹上忌廉,放上蘋果和甜橙(盡量放平整),再蓋上一片蛋糕;

5、將最後剩下的忌廉全部抹在上面,蘋果和甜橙也放在上面(放均勻),最後點綴上藍莓即可

香蕉戚風蛋糕

原料(6寸中空圓模):蛋黃2個,糖10g,食用油30g,香蕉泥70g,低粉55g,蛋白3個,糖40g。

烘焙:預熱320f(160c),降至305f(150c)50min

做法1.準備好原料,將麵粉過篩

2.蛋白蛋黃分離,蛋白要放在無油無水的容器裡(妞就放在晾乾的立式攪拌器的大碗裡),蛋黃放在乙個大碗裡

3.用打蛋棒將蛋黃打散,打勻,逐步加入白糖、香蕉泥、食用油(每一步都攪拌充分再加下乙個原料)

4.再在蛋黃糊裡加入過篩的麵粉,一邊加一邊攪拌,攪拌完後的樣子是呈淡黃色,粘稠的麵糊;然後放置一旁待用

5.用立式攪拌器最大檔,將蛋白打發,分三次加入40g白糖(中間可加入幾滴檸檬,加快打發且增加蛋白穩定性),大概3-4min就能將蛋白打發至硬性蛋白(提起攪拌棒時蛋白呈直立的倒三角尖尖)

6.勺1/3打發好的蛋白放入蛋黃糊中,以重複用刮刀從底部翻起,直面再切入混合物,轉著容器將蛋白蛋黃混合均勻(速度最好能快些,防止消泡)

7.然後將蛋白蛋黃混合物再全部倒入剩下的2/3打發蛋白中,重複6中刮刀的動作直到混合均勻

8.在6in圓模的底座、和壁上都塗上黃油;底部擺上香蕉薄片

9.將麵糊倒入,表面抹平,進烤箱即可

10.烤好後倒扣在蛋糕架上,放涼後脫模即可

5樓:一人廚

教你戚風蛋糕簡單又鬆軟可口的做法

6樓:畸形的豬

用料雞蛋 2個

細砂糖 45克

玉公尺油 34克

水 34克

低筋麵粉 55克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蛋清與蛋黃分離。

2、玉公尺油與水混合在一起,用手抽充分乳化。

3、低筋粉過篩,篩入水油混合液中,手抽劃z字拌至無干粉狀。

4、加入蛋黃液。

5、用手抽繼續劃z字融合蛋黃糊一會,然後用刮刀翻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6、打蛋器低速將蛋白打至大粗泡,加入1/3白砂糖。

7、打蛋器用中速打至小細泡時加入第二次1/3的白砂糖。

8、接著用高速打至蛋白有紋路時,加入剩餘的白砂糖,繼續用中速打,直至提起打蛋頭蛋白出現短而直的尖角。

9、取1/3蛋白加入蛋黃糊中,用刮刀從底部抄拌,混合均勻。

10、再取1/3的蛋白,繼續抄拌均勻,每次混合均勻之後再加入蛋白。將蛋白分三次倒入蛋黃糊中,最後形成細膩的蛋糕糊。

11、松下烤箱150度預熱。

12、將蛋糕糊從高處倒入6寸戚風模具中,震出大氣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50度,40分鐘。

13、將烤好的戚風蛋糕輕震一下,然後倒扣放涼。

14、放涼後的戚風蛋糕脫模。

15、切塊即可食用,真是雲朵般的細膩。

7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建議去專業學校學習,細節比較多

8樓:cd歐公尺奇西點

這個蛋糕 無數配方都大同小異

但是關鍵步驟才是命門

蛋白的打發

蛋白霜和蛋黃糊的拌勻

烘烤的溫度

烘烤的狀態

出爐後的處理方法

蛋糕要怎麼做最好吃?

9樓:小微的美食

第一次做蛋糕,蠻有樂趣的

10樓:小可心m8v杭沅

1奶油栗子蛋糕 這是一款融合了栗子獨特的甜味的甜甜的蛋糕。在用栗子茸製作的忌廉蛋糕中間塗上新增了香草糖的生忌廉,口感滑潤而柔軟。在烤好的蛋糕上面撒上可可粉,上面用糖水栗子裝點,奶油栗子蛋糕即告完成。

材料 和面:雞蛋4個、白糖100g、栗子茸(使用罐頭或者把栗子煮熟之後新增少許白糖)500g。奶油:

生忌廉200g、白糖(新增香草香)50g。裝飾品:少許可可粉、糖水栗子、烤製模具(直徑24釐公尺)。

1.攪拌雞蛋和白糖,使其成為忌廉狀,然後,把栗子茸一點點地加進去。 2.

在烤製模具上塗抹黃油或魚油。 3.把在步驟1中攪拌好的混合物裝入烤製模具中,在200℃溫度下烤製45分鐘。

4.從烤爐中取出,冷卻後在水平方向切一切,使其變成兩塊。 5.

將生忌廉和白糖混合後,用打沫器打出泡沫。 6.將步驟5的混合物塗抹在切下三分之二的蛋糕上,做奶油夾層,把蛋糕放上去,然後在蛋糕表面塗抹剩下的忌廉。

7.最後把可可粉撒在上面,再用糖水栗子裝飾。~

記得採納啊

11樓:星矢啥

浙江菜家鄉芝士蛋糕 【原料】 餡皮:麵粉225克,髮粉10克,砂糖50克,牛油150克,水75克。 填充料:

利確達芝士500克,雪利忌廉100克,砂糖125克,麵粉50克,厚忌廉35克,酸奶油300亳公升,蛋黃6個,蛋白6個。 【製作過程】 餡皮: 1、把麵粉,髮粉和砂糖混合攪拌,再加入水和牛油於結合成形,覆蓋上不透水紙,冷卻1小時。

2、把爐預熱至180c 3、將23釐公尺的模具兩側和底部塗滿油脂,張貼上餡皮。 4、放在低架上,以中低火烘局8-10分鐘,冷卻之。 填充料:

1、除蛋白外,把所有材料混合攪拌,直至柔軟。 2、攪拌蛋白直至成形,之後加入混合物1。 3、 注入餡皮中,放在低架上,用中低火烘局30-40分鐘。

4、冷卻1-2小時,撒上糖霜點綴上桌。 6》蜂蜜蛋糕 所需材料: 蛋8個、糖180克、蜂蜜1/4杯、低筋粉200克、鹽1/4小匙、色拉油2大匙 作法步驟:

1. 烤箱先預熱到175℃。 2.

烤時放烤箱下層,烤約50分鐘。 3. 蛋和糖隔水加溫後,用電動打蛋器打約3分鐘,不要像打一般海綿蛋糕一樣打得那麼發。

4. 加蜂蜜再打5分鐘到濃稠程度。 5.

麵粉、鹽篩入,用直形打蛋器不怕攪拌,可以放心徹底攪拌均勻。 6. 將麵糊刮入模型中,表面要刮平。

7. 拿起模型多摔幾下,把氣泡震出,即可烤焙。 8.

好,取出倒扣在涼架上,撕去底紙,待涼後再予切片。 備註: 如果您的烤箱放不下9.

5x11.5 吋的方模型,可改用7.5x9.

5 吋的方模型,材料份量乘以2/3(蛋的份量為:全蛋5個,外加1個蛋黃)。

晚上睡覺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夢呢,晚上睡覺做了乙個好夢,但有人說夢是相反的,那麼我的夢會變成相反的嗎?

想開心的事情 可以睡前聞下洋蔥 也可以把生薑磨成泥 放在小瓶子裡 放在枕邊 可以放鬆大腦 好夢就來了 首先,保證睡眠的環境。1.要安靜,否則很難入睡,或者好夢一半就被弄醒了。建議關掉手機 等干擾源。2.要乾淨,不能有蚊蟲,誰也不想耳邊嗡嗡一夜吧。3.要舒適,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床,總不能滾一下就掉地上了...

要怎樣才能做出最好吃的豬腳。用什麼材料

紅燒豬腳 前豬腳600克,乾紅椒30克,蒜3克,姜3克,香葉3片,八角2個 陳皮小塊 油 鹽 冰糖 味精 蠔油 海鮮醬 老抽 酒各適量 做法 1 把豬腳洗淨,清除雜毛 可以請菜場師傅幫忙 剁成塊,放在沸水中煮3分鐘,去除血水。2 撈起過涼水後瀝乾。鐵鍋下油鍋爆5分鐘,要看到豬皮縮緊。3 另準備一陶瓷...

怎麼樣才能做好的老婆呢,怎麼樣才能做一個好的老婆呢?

要絕對的溫柔,都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可普天之下,芸芸眾生,上帝不可能讓每一個女人都擁有沉魚落雁之美,閉花羞月之貌,所以如果你不美的話,那首先一定要溫柔。作為一個絕頂的好老婆,擁有溫柔當然也是頭等的大事。要絕對的注意自己的形象,上帝沒有給你一張漂亮的臉,一副魔鬼一樣的身材,但也絕沒有讓你任意地糟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