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苦瓜煮骨頭湯,苦瓜怎樣做煮的湯才不苦

2023-01-24 13:10:05 字數 5752 閱讀 8986

1樓:葫蘆魚

做苦瓜排骨湯時,加上一把黃豆最合拍。想更加美味的話,再加上一塊雞胸肉。

2樓:樹上的小丑橘

做之前先拿鹽水泡,可以去澀去苦。

3樓:網友

先把苦瓜用鹽醃一會。再用清水過一下水。再放進去煮。就不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個湯的做法,但不苦估計不太可能,吃苦瓜就是吃那個苦才去火氣呀!

苦瓜排骨湯。

主要原料:排骨、苦瓜。

做法:1、把水燒開,排骨切段後倒入涮一下,去腥味。

2、苦瓜洗淨切塊,最好先用水泡一下。

3、將排骨用涼水,加蔥薑,八角之類,燉八成熟。加入苦瓜,鹽和少許糖調味,再煮一會就好了。

點少許香油,味精,出鍋!愛吃香菜的話也可以加些香菜末。

苦瓜排骨湯怎樣製作不苦?

5樓:優質

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就會掩蓋苦瓜的苦味。

苦瓜切了之後抓點鹽醃一會,然後洗掉,苦味道就會被洗掉一部分;

將切好的苦瓜先用熱水焯一下,能去除一部分苦味;

把苦瓜橫向切開,挖掉籽,保持圈圈的形狀,把排骨塞在圈圈中再煲湯,苦瓜就會吸收肉的鮮味不會澀跟苦;

做苦瓜湯的苦瓜盡量切得小一點,因為越厚吃起來越苦,但也不要切得更炒菜那麼細,在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苦澀的味道會減少很多。

6樓:百小度

要學會下面幾個小技巧就行了。

1、苦瓜切了之後抓點鹽醃一會,然後洗掉,苦味道就會被洗掉一部分。

2、將切好的苦瓜先用熱水焯一下,能去除一部分苦味。

3、把苦瓜橫向切開,挖掉籽,保持圈圈的形狀,把排骨塞在圈圈中再煲湯,苦瓜就會吸收肉的。

鮮味不會澀跟苦。

4、做苦瓜湯的苦瓜盡量切得小一點,因為越厚吃起來越苦,但也不要切得更炒菜那麼細。

5、在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苦澀的味道會減少很多。

苦瓜排骨湯是廣東梅州漢族傳統名菜之一,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適宜家庭夏季食用,是炎炎夏季開胃消食、老幼皆宜的佳餚。是興梅(梅州市)一帶夏日解暑。

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清熱解毒,風味獨。

特。苦瓜不能煮太久,否則會變黃,而且沒有清香味。

苦瓜排骨湯怎麼做才不苦 苦瓜排骨湯不苦的做法步驟

7樓:何焱宇杰龍

苦瓜排骨湯怎麼做。

材料排骨500克 苦瓜2根 料酒1湯匙(15ml)大蔥3節 姜一塊 鹽少許。

做法1)排骨剁成小塊洗淨。苦瓜用刷子刷淨,從中間切開,用勺子去除內心,切成小塊。蔥切段,薑拍松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沸騰後,放入排骨焯燙(約3分鐘),撈出用冷水沖淨後瀝乾。焯燙排骨的水棄之不用。

3)砂鍋中一次性倒足清水,大火加熱沸騰後,倒入排骨,料酒,蔥段和姜,加蓋用文火煲40分鐘之後,倒入苦瓜塊,繼續煲10分鐘。食用前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少許鹽即可。

苦瓜排骨湯的詳細工序?要不苦的湯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排骨湯的做法很簡單,比較適合夏季食用,有清熱解暑除煩之功效,還有助於**,很適合愛美的女性朋友們,經常上火的朋友們不妨多吃些苦瓜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吃起來的排骨很嫩,而且入味,苦瓜軟硬適中,和黃豆配合帶出各自味道,湯味甘甜,好好味啊!!!做法一:

小排骨、苦瓜、姜、大蒜、紅辣椒、蔥、蠔油、白胡椒粉、水澱粉、醬油、豆豉各適量。小排骨拌入醬油和水澱粉均勻攪拌好,再用蠔油把小排用熱油煎一下;鍋裡少許油爆炒姜、蒜、豆豉,再放入煎好的排骨快炒,加少許白胡椒粉和水,用小火燜20分左右;苦瓜切塊用水抄2分鐘取出,再將苦瓜倒入排骨中燉三兩分鐘;水澱粉勾芡,加入紅辣椒和蔥末略炒即可。 做法二:

苦瓜兩條剖開去囊,切大塊備用;排骨半斤洗淨,去血水;黃豆一把洗淨;三樣材料同放入高壓鍋(用沙鍋慢火煮更好)煮半小時至黃豆綿軟;開鍋後放鹽調味即可。 做法三:苦瓜半斤切大塊;肋排半斤洗淨斬成塊,放少許生抽拌勻,熱油鍋內略炸撈起;潮州鹹菜洗淨切塊,蒜肉拍扁;熱鍋爆香蒜肉、薑片,放入苦瓜、鹹菜同炒勻,加入排骨;料酒少許,鹽、胡椒粉少許及清水煮至滾起,改盛在小沙煲中煮至材料夠爛即可。

製作要領: 苦瓜最好挑"雷公鑿",用一點鹽醃一下,然後走一走油,這樣做的苦瓜就不會變黃,褒出來的顏色還是嫩黃的。 排骨要挑扁骨才香,把買回來的排骨斬成一塊塊,用冷水泡一下再用豉油,糖和黃酒醃,這樣的排骨才會嫩滑,再走一走油,走油的時候澆一點黃酒,那樣就可以去掉肉腥。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排骨洗好放入鍋中,要放些姜,放些黃豆,(注黃豆要事先泡好)這樣開始煮,乙個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把苦瓜放進去煮上30分鐘左右。這樣湯不會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3排骨燉好 後加入苦瓜約2分鐘起鍋、這樣的湯不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仔排,苦瓜 調料:鹽、味精、雞精、花椒、老薑、蔥結、料酒 做法:

1、豬仔排宰成塊狀,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拍破的老薑、蔥結、花椒、料酒,再放入排骨燒開,撇去血沫。改用小火慢火燉四十分鐘。 2、苦瓜剖開去囊切成塊狀,放入鍋中與排骨一塊燉半小時,放入適量味精、雞精、鹽,入味即成 特點:

此湯味道鮮美,清熱解暑。雖然苦瓜有苦味,但是燉出來的湯和排骨卻沒有那種苦澀的味道,而且燉出來的湯卻不油膩,很適合**的女士,此菜很適合夏季食用。

苦瓜煲豬骨頭湯,怎麼做?

12樓:林顧姝

材料:苦瓜1根,幹瑤柱適量,黃豆適量,鹽,姜,豬骨300克,蜜棗2-3個,蠔幹適量。

做法:1.苦瓜洗乾淨切幾大塊去籽備用,豬骨熱水灼煮片刻泡冷水去掉血腥味備用姜切塊,蠔幹、幹瑤柱、黃豆熱水浸泡片刻後備用。

2.所有材料加水大火煮開後改中小火熬2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料:排骨、苦瓜。

做法:1、把水燒開,排骨切段後倒入涮一下,去腥味。

2、苦瓜洗淨切塊,最好先用水泡一下。

3、將排骨用涼水,加蔥薑,八角之類,燉八成熟。加入苦瓜,鹽和少許糖調味,再煮一會就好了。

點少許香油,味精,出鍋!愛吃香菜的話也可以加些香菜末。

苦瓜排骨湯怎麼做竅門

14樓:獅子環境藝術

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就會掩蓋苦瓜的苦味。苦瓜切了之後抓點鹽醃一會,然後洗掉,苦味道就會被洗掉一部分; 將切好的苦瓜先用熱水焯一下,能去除一部分苦味; 把苦瓜橫向切開,挖掉籽,保持圈圈的形狀,把排骨塞在圈圈中再煲湯,苦瓜就會吸收肉的鮮味不會澀跟苦; 做苦瓜湯的苦瓜盡量切得小一點,因為越厚吃起來越苦,但也不要切得更炒菜那麼細,在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苦澀的味道會減少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要食材:

苦瓜 2個。

排骨 約1/2磅。

姜 6-8片。

調料: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

做法。一、將排骨放在大碗,放生抽1茶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1茶匙抓醃至起膠,手很粘的感覺,再加水1湯匙,手抓至水完全被吸收,加玉公尺澱粉1/2茶匙,抓勻,放在密實盒裡過一夜;

二、開一鍋,**放冷水,3-4片姜,再立即放入排骨焯水,等到水燒開,骨肉內裡的血水滲出,浮沫泛到水面,用勺把浮沫撇開,滾3-5分鐘即可撈出,用熱水洗去浮沫;

三、與時同時可放瓦煲於另一爐上,放3-4片姜,半煲水,燒開;

四、將洗乾淨的排骨放入瓦煲裡,蓋蓋子慢火滾,此時可騰出手來處理苦瓜,把苦瓜切成塊;

五 、排骨煮至較軟時,倒入苦瓜,撒一點點胡椒粉(去腥味),蓋蓋子,慢火煮;

六、煮至苦瓜和排骨酥軟,到食用時再加鹽。

苦瓜排骨湯如何做好喝 怎麼做最正宗的苦瓜排骨湯

1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排骨。

0適量苦瓜。

0適量輔料。

蔥0適量。大料0適量。

花椒0適量。

紹興酒0適量。

步驟1.苦瓜去瓜蒂、去除內瓤,切成長條塊,在苦瓜周身均勻塗抹上一些鹽,醃10-20分鐘。(鹽能減輕苦瓜的苦味。

還有就是如果你不能吃苦,再挑選苦瓜的時候,可以挑選一些苦瓜身上瘤狀突起大一些的,這種苦味相對要淡點)

2.起個鍋子,燒開水,加入一點點橄欖油,加入苦瓜,焯下熱水,再過涼水瀝乾。

3.排骨剁成小塊簡單清洗,起個鍋子,冷水下排骨,加入薑片、大料、花椒、蔥段,大火燒開逼出排骨血水,然後把水、香料倒掉,排骨撈出瀝乾。

4.起個大砂鍋,一次加入充足的清水,薑片、蔥段,紹興酒(沒有就放料酒),可加入幾塊冰糖。先大火燒開,改文火,再轉小火慢煮 ,把排骨燉熟。

除去些浮沫和香料(整個煲湯的過程除浮沫要勤快點),加入苦瓜,一起煮10幾分鐘後(你要是喜歡軟爛的就多煮會),加鹽調味出鍋。

苦瓜燉排骨的湯會是苦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代醫學都認為苦瓜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的作用。

苦瓜氣味苦、寒、無毒,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的功效。

※苦瓜燉排骨※

主料:苦瓜乙隻、 排骨、 姜 、鹽 、酒做法:1.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薑拍開。

2.鍋中加清水適量,把排骨、姜放入。加幾滴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3.去除浮沫,大約乙個半小時,最後加入苦瓜,再煮約半個小時,加鹽即可。

★此湯具有消暑解熱的作用,是夏令佳品★

小貼士:1.也可以先將排骨用開水煮一下,去掉血沫,撈出洗乾淨再另起鍋燉。

如果不先飛水,燒開後記得去掉浮沫即可。

2.待排骨酥爛後再放入苦瓜,否則瓜易散碎。

上火的jms多喝點,呵呵……

18樓:行覓蒿秋白

你怕苦,你可以在煮之前切好用鹽醃一段時間,再清洗乾淨,這樣可以去除一些苦味。

19樓:禾曾佟銳澤

會苦的,用少量苦瓜,味輕一點,用涼瓜代替。/用蘆薈和百合燉排骨美容有營養,清淡爽口/

20樓:凹凸小田螺

苦瓜燉排骨湯有點苦味的,但是不影響口感。

材料:排骨400克,苦瓜200克,雞蛋1只,香菇20克,香蔥2棵,生薑1塊,麵粉適量,調料:料酒1大匙,五香粉2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後砍成塊,撒上五香粉,再在排骨兩面拍上幹麵粉,雞蛋打勻塗在排骨上面,2.苦瓜去籽洗淨,切成厚片,3.香蔥洗淨切段, 生薑洗淨切片,4.香菇泡軟洗淨,5.把排骨放在砂鍋底部,兩邊放上香菇,6.加料酒、水、香蔥段、生薑片,用小火燜40分鐘,7.加精鹽和苦瓜再燉15分鐘,撒上味精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不會苦而且還有清香的味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燒的東西都會有點苦味,

苦瓜排骨湯怎樣煲

23樓:枝夕寒亥

把排骨先煲八成熟,在把苦瓜放在裡邊,在熬煮五分種就好了。

24樓:休佑平緒茶

材料:豬骨、涼瓜、黃豆少許、潮州鹹菜少許(可選)、蜜棗一顆、瑤柱或者蠔豉少許(可選)

做法:1)黃豆、瑤柱或蠔豉用水清洗浸泡20分鐘2)豬骨用開水汆燙去血水。

3)砂鍋湯煲將水煮開,中放入豬骨,煮開後放入涼瓜、泡好的黃豆、瑤柱或者蠔豉、潮州鹹菜少許,大火煮開。

4)小火慢煮1-2小時。

5)熄火加入鹽少許完成。

怎樣煮骨頭湯最好吃,骨頭湯怎麼煮好吃

1.冷水下鍋 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2.找好搭檔 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蓮藕有養胃滋陰 健...

苦瓜和黃豆煲骨頭湯喝起什麼作用。

廣東人就這樣煲湯就是下火,清涼,適合夏天喝。苦瓜排骨湯是廣東梅州漢族傳統名菜之一,氣味苦甘 清潤,具清暑除熱 明目解毒的功效,是興梅 梅州市 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 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製作方法 材料 排骨400克,苦瓜200克,雞蛋1只,香菇20克,香蔥2棵,生薑1...

骨頭湯怎麼熬煮更濃,骨頭湯怎麼熬才香

熬骨頭湯應該多加點水,熬的時間久一點,湯就會很濃。那就是用大火熬的。骨頭湯怎麼熬才香 要想熬的骨頭湯香,需要熬的時間夠長。熬骨頭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豬棒骨1000克 白蘿蔔1根。2 輔料 鹽2克 姜2塊。第一步 先將大骨頭洗淨,然後泡去多餘的血水。第二步 把洗淨的骨頭放入燉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