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的營養價值最高?什麼食物的營養價值最高

2023-01-31 23:20:06 字數 5607 閱讀 3928

1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不科學 是精神緊張? 是注意力差? 還有也沒有所謂的「營養價值最高」

2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什麼食物的營養價值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最多,每500克中含395克。

肉鬆:含蛋白質最多,每500克中含克。

羊肝:含維生素a最多,每500克中含國際單位。

花生公尺:含維生素b最多,每500克含克。

鮮棗:含維生索c最多,每500克含毫克。

蛋黃:含胡蘿蔔素最多,每500克含17.25毫克。

蝦公尺皮:含磷、鈣最多,每500克分別含克和10克。

木耳:含鐵最多,每500克含克。

豬腦:含膽固醇最高,每500克含克。

豆油、花生油、香油:含熱量最高,每500克均為千卡。

營養最豐富和最差的食品。

營養最豐富的食品有:蘋果、鴨梨、香蕉、花椰、雞、魚、柑橙、馬鈴薯、脫脂奶、粗麵包等。

營養最差的食品有:鹹肉、糖果、巧克力、罐頭鹹牛肉、肥豬肉、豬牛肉混合香腸、炸薯片、燻肉、全脂奶製品等。

4樓:賴輝劍

五穀雜糧是最好的,再要看看你處在什麼時期,各個時期的偏重點不同。人參是吊命用的!

什麼食品的營養價值最高?

5樓:秋一嘉苦松

世界上沒有營養價值最高的食品!

合理科學的飲食才是最高的利用食物的方法!

6樓:校和雅洪羨

螺旋藻營養價值最高,世界上所有食品中營養最全面最豐富的,8克的螺旋藻就可以維持人體14天的生存,還有一克螺旋藻的營養相當於一千克各種水果蔬菜的營養總和,也就是一千倍。

7樓:閃喆黃馨

合理善食,各種營養搭配平衡價值高。

8樓:王光濟彌竹

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價值,價值最高的話就是你缺少又最適合你的就是價值最高的.與**和物種無關,適合就是最好的.

9樓:星蘭英諫又

每一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每樣吃一點,才會營養均衡。

什麼東西營養價值高

10樓:千瓊芳佔琪

世界上,什麼都營養很高。而對於同種營養,可能相對少了,當與不同種類的來比,他是營養很高。所以,看你需要什麼營養,上網找補哪些營養的食物就最好不過了。

11樓:悉曉慧喜秉

對一般人來說,什麼都吃一點,但什麼都別吃多,營養均衡才是合理的營養學家發現,乙個人要想維持機體的健康,每週應該輸入30種以上不同的食物和飲品;在更長的時期內,還要不斷地相對調整,更換食物群,種類越多且調和的越均衡越好。但人體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營養需要,對於處在不同生理狀態,患有各種不同疾病或從事各類工作的人來說,他們都有著不同的營養要求;同時,通過攝取不同的食物,還能對身體的種種不適合潛在疾病起到調理和輔助**的功效。

什麼東西營養價值最高?

12樓:巧公尺樂

最佳蔬菜:由於紅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蘭菜、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水果:10份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食油:玉公尺油、公尺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1比至1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最佳湯食: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護腦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公尺飯、豬肝等。

13樓:迎就

番茄、菠菜、硬殼果仁、西蘭花、燕麥、三文魚、大蒜、藍士多啤梨、綠茶和紅酒(排名不分先後)是最有營養食物。踏入21世紀,人類的壽命愈來愈長,除了有賴醫學昌明進步,也因為人們重視養生。「吃得好,住得好,心境開朗」,自然有助身心舒泰,長命百歲。

因此大家對食物的要求早已超越單純去滿足生理上的需要,還講究營養。今時今日,話題當然要說到最有營養的食物。 2023年美國《時代週刊》**介紹了十大最佳營養食品,分別是番茄、菠菜、硬殼果仁、西蘭花、燕麥、三文魚、大蒜、藍士多啤梨、綠茶和紅酒(排名不分先後)。

去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日本人是亞洲區中最長壽的一群。這項殊榮當然要歸功於日本人崇尚低脂肪飲食,多吃三文魚和多喝綠茶的習慣。三文魚的脂肪乃奧公尺茄3號脂肪酸,屬有益的類別。

而綠茶中的茶多酚則是植化物質。兩者對身體同樣有益,有助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燕麥則含有豐富可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減少血管硬化的機會。

至於菠菜、西蘭花均同屬深綠色蔬菜,提供葉酸,協助紅血球正常成長。而且又含抗氧化劑,具保護作用,能減少患上疾病的機會。另外番茄則含有胡蘿蔔素(包括乙型胡蘿蔔素及番茄紅素lycopene),同樣發揮抗癌的功效及保持身體健康。

說到硬殼果仁的優點,當然是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與奧公尺茄3號脂肪酸相似,有助降低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另外,喝少量紅酒則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的機會。最後蒜頭含有植化物質硫化丙烯(allylic sulfides),對保持身體健康大有幫助。

以上食品,各具特色,被選為十大最有營養食物,當然是實至名歸。總的來說,世上的食物有千萬種之多,每一種均提供不同的營養,滿足不同的需要,因此均具有其存在價值。尤其在醫學上,飲食營養知識更日新月異,不斷尋求新的領域。

有營養的食物固然是值得推薦,其他的也可作撰擇。放眼遠望,有營養的食物又豈止十種呢?

14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5樓:網友

營養學上有句話: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搭配。漢堡薯條有時是救命的;人參,鹿茸有時卻會催命。

對於什麼有營養,我作為乙個營養專業出身的人給你的建議是找個營養師,進行適合自己的家庭營養指導。

16樓:來自西洛島人見人愛的紅寶石

公尺飯,蔬菜,肉,水,其他都是我們生活用的最營養的東西。

17樓:繆繆可以

吃的東西能被很好的吸收,價值就高了啊。

請問什麼東西營養價值最高?

18樓:變啦

人體所必需的6種營養成份分別是:碳水化合物(佔所攝入熱量的50%~60%)、脂肪(佔所攝入熱量的20 %~30%)、蛋白質(佔所攝入熱量的10%~15%)、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是人體必需的六種營養成份。

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全部包含人體所必須的6種營養成分,故不能單獨的評價哪種食物的營養價值的高低。

19樓:白如銀時代

最有營養的10種食物。

1蜂王漿 蜂王漿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類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級營養食品,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類、葉酸、泛酸、乙醯膽鹼、及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生物激素等。蜂王漿對人類醫療、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更年期綜合症也有輔助作用。

2榴蓮 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榴蓮性質溫熱,一次不可多吃,會令燥火上公升,出現濕毒症狀,一天不要食用超過兩瓣,體質虛弱者最好戒食。

3番茄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4黃豆 黃豆黃豆價廉物美,含有的異黃酮素又能產生與雌激素荷爾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骨質疏鬆。

5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之無肉,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

6紅公尺 紅公尺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

7橙 橙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現今的營養學已一致推崇維他命c為抗氧化劑之一。

8紅蘿蔔 胡蘿蔔,素有「士人參」之美稱,除含有多種維生素外,還蘊藏豐富的鈣、鉀、鐵等物質。

9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各類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燕麥粉中還含有穀類食糧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參的主要成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的均居首位。

10硬殼果仁 硬殼果仁類食物含有煙酸、維生素b6、葉酸、鎂、鋅、銅和鉀,以及多種抗氧化劑等多種營養成分,素食者常吃堅果有助於攝取缺乏的營養元素,以獲得均衡營養。硬殼果仁類食物主要有: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開心果、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等。

榛子不僅被人們食用的歷史最悠久,營養物質的含量也最高,有著「堅果之王」的稱號。

20樓:

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說,五穀雜糧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肉和豆製品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脂肪。

21樓:網友

是什麼型別的,主要是看哪方面的,如果是吃的蔬菜方面可以試試猴頭菇或是營養的蔬菜,如果是藥用的可以試試蛋白粉或是乳鐵蛋白,或是牛初乳。

22樓:冰紅茶想祿

看你問啥了,水果的支王是榴蓮喔,菜就每種菜的都不同看你需要補啥了,最好去醫院針對補好點。

23樓:文翔翔翔

是吃的,還是喝的,還是貼的,還是滴的,還是打的,還是抹的,還是,

什麼水果的營養價值最高

24樓:夢旭

不同的水果的營養價值是不同的,基本上不存在某一種水果營養價值最好的或最高的說法。應該是多吃各種水果,下面就常見水果的營養價值述說如下:

桃子——含鐵量居水果之冠。

民間有句俗話「桃子養人杏傷人」。因桃子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杏子——止咳潤腸通便好。

杏附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蔔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是《本草綱目》記載「生食多,傷筋骨」。

西瓜——清熱解暑又利尿。

中國民間有句諺語:夏日吃西瓜,藥物不必抓。解釋夏天最適宜吃西瓜。

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谷氨酸及其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西瓜雖好,但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柑橘——檸檬烯有抗癌效果。

柑橘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橘汁含各種肌酸、維生素,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起到美白效果,還兼具各種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生素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有一種著名的精油,叫檸檬烯精油,這些精油是大多數橙橘類最主要的部分,日前研究指出檸檬烯起到抗癌效果。

木瓜——醫治蛋白質消化障礙。

木瓜不但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附有一種稱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這就是人們會以木瓜來醫治蛋白質消化障礙的因素。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什麼菇最有營養價值,什麼蘑菇營養價值最高

菌類營養豐富,含有較多的蛋白質,且氨基酸種類齊全,豐富的維生素及 微量元素及礦物質,金針菇 香菇 黑木耳等是高蛋白 低脂肪 低熱量的營養食品,常食多可增強寶寶的免疫力,特別適合肥胖的孩子食用。1 黑木耳。含有卵白質約10 同時富含鐵 鈣 磷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和c等有用的營養物質。其富厚的纖...

什麼食用油營養價值最高,哪種食用菌營養價值最高?

從食用油的 講,可分為陸地動物油 海洋動物油 植物油 乳脂和微生物油等。簡單地說可以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動物油如 豬油 牛油 羊油 雞油 鴨油,鯨油 深海魚油等。植物油有 大豆油 花生油 菜籽油 葵花籽油 棉籽油 油茶籽油 核桃油 蘋果油 橄欖油等。橄欖油較好。但不宜長期食用同一種油。當然,不同的分...

紅菇怎樣吃營養價值最高,紅菇的營養價值 紅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原料 1.主料 鮮紅菇500 克,母雞1 只 約重1500 克 2.調料,料酒 精鹽 味精 白糖 蔥段 薑片。制法 1.將雞宰殺,去毛 內臟 腳爪,下沸水鍋焯一下,撈出洗淨。紅菇去雜洗淨,撕片。2.鍋內放光雞和適量水,武火燒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 精鹽 味精 白糖 蔥 姜 紅菇,用文火燉至雞肉熟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