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用油營養價值最高,哪種食用菌營養價值最高?

2023-01-31 08:50:02 字數 4757 閱讀 2819

1樓:未成年

從食用油的**講,可分為陸地動物油、海洋動物油、植物油、乳脂和微生物油等。

簡單地說可以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

動物油如:豬油、牛油、羊油、雞油、鴨油,鯨油、深海魚油等。

植物油有: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葵花籽油、棉籽油、油茶籽油、核桃油、蘋果油、橄欖油等。

橄欖油較好。但不宜長期食用同一種油。

當然,不同的分類標準有不同的分類結果。

色拉油俗稱涼拌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是將毛油經過精煉加工而成的精製食用油,一般選用優質油料(如菜籽油或豆油、棕櫚油等加上各種中介質)先加工成毛油,再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脫蠟、脫酯等工序成為成品。 目前市場上**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和公尺糠色拉油等。

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還可配有精煉過的公尺糠油、玉公尺胚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油等特種油酯。其加工過程是:

根據需要選擇上述兩種以上精煉過的油酯,再經脫酸、脫色、脫臭、調合成為調和油。目前調和油只有企業標準,沒有國家標準。

一般選擇時,看油的成分說明。衡量油營養價值的指標有兩個:

一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不飽和脂肪酸越多,對身體健康越有益。

二是必需脂肪酸的含量。從而達到全面營養,健康飲食的效果。

色拉油和調和油中,調和油的營養好些。

調和油有以下幾種:(1)營養調和油、(2)經濟調和油、(3)風味調和油、(4)煎炸調和油。

營養調和油最好。

哪種食用菌營養價值最高?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食用菌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人類食品中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重要**,還含有多種具生理活性的礦物質元素。食用菌種類之間的營養價值雖有差別,但都符合上述特徵,也就是說哪一種食用菌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優質食品。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食用菌自古被稱為「山珍」,現在被譽為「保健食品」、「功能食品」。它們以豐富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為廣大消費者所青睞。食用菌風味獨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人體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平衡,蛋白質含量一般在15%~30%之間,是普通蔬菜的2倍;脂肪含量只有2%~5%,而且80%以上都是利於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

同時,還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和鉀、鐵、鈣、硒、鍺等礦物質。

中國前十名食用油品牌排名?

4樓:大喵喵**解答

首先食用油的品牌也分很多種,有花生油菜籽油,最常見的是那個金龍魚,像北方的話大多應該聽的就是魯花,南方就是金龍魚!這兩個牌子的食用油都是口碑比較好的大牌子。

5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食用油金龍魚的口碑最好。因為它的價位不是很高,價效比高,口感也不錯。基本家家戶戶都有金龍魚的食用油。

6樓:勞醉山

金龍魚是口碑最好,食用油的純度不僅高,炒出來的菜也十分的美味可口,它的種類也多,滿足了老百姓的需求。

7樓:麼題囖

1 莎吉亞(十大食用油品牌,俄羅斯原裝進口葵花油)2 福臨門(中國名牌,十大食用油品牌,中國糧油食品集團)3 魯花(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山東魯花集團)4 金龍魚(中國名牌,十大食用油品牌,嘉里糧油出品)5 多力(十大食用油品牌,葵花油一流品牌,上海佳格食品)6 海獅(十大食用油品牌,上海名牌,上海良友海獅油脂)7 盛洲(十大食用油品牌,福建名牌,廈門中盛糧油)8 紅蜻蜓(十大食用油品牌,重慶名牌,重慶市油脂公司)9 刀嘜/紅燈(十大食用油品牌,新加坡/香港名牌,深圳南順油脂)10 鷹嘜(十大食用油品牌,廣東省名牌,中山市鷹嘜食品)

8樓:網友

中國十大食用油品牌:

1、北大荒農墾集團(國企、中華大糧倉)

2、九三集團(國企)

3、長壽花三星集團(香港上市公司)

4、中糧集團(央企)

5、山東魯花集團(私企)

6、山東西王集團(私企)

7、嘉里益海(新加坡)

8、香錦源南京老字型大小(私企)

9、上海佳格食品(美國)

10、海獅食品****(私企)

9樓:包瓊思

魯花,金龍魚還有龐東倉這3個是前三吧。

各種食用油中哪種營養價值最高?

10樓:身體復原工程

不同食用油營養價值也不同!

植物油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廣泛分布於自然界中,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亞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鏈高階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軟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

植物油主要含有維生素e、k、鈣、鐵、磷、鉀等礦物質、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滋潤有光澤[1]。

日常家庭吃的食用油,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12樓:巴黎的小雨呼

目前銀杏油的營養價值算高的了,主要防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抵抗輻射、增加體質等等。

13樓:阿靜同學

一看色澤:一般高品位油色淺,低品位油色深(香油除外),油的色澤深淺也因其品種不同而使同品位油色略有差異。

二看透明度:一般高品位油透明度好,無渾濁。

三看有無沉澱物:高品位油無沉澱和懸浮物,黏度小。

四看有無分層現象:若有分層則很可能是摻假的混雜油(芝麻油摻假較多)。

五聞:各品種油有其正常的獨特氣味,而無酸臭異味。

六查:對小包裝油要認真檢視其商標,特別要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無廠址、無質量標準代號的,千萬要特別注意,不要上當。

什麼樣的油營養價值高?

14樓:半杯紅酒

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例如橄欖油。據說歐洲人肥胖程度比中國人嚴重得多,但脂肪肝比例卻小得多,主要就是食用油不飽和脂肪酸的關係。

各種食用油營養價值差別並不大。

不同品種的食用油在營養價值方面其實相差不大。就拿花生油和大豆油來舉例,在營養價值方面二者接近,各有千秋。花生油含鋅量較高,適合補充鋅,而大豆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d,對改善體質很有好處。

花生油含有白藜蘆醇、單不飽和脂肪酸和β-穀固醇等物質,對防治動脈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大豆中豐富的亞油酸也能起到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的作用。二者都易於消化吸收,甚至大豆油的消化吸收率要更勝一籌。從口感上來講,精煉大豆油與花生油香味都比較醇厚,適合多種烹飪方式,也沒有高下之分。

可見不同食用油的營養價值與口感不是決定其銷售**的主要原因。

15樓:網友

椰子油營養價值高。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裡還有一種酸,叫做月桂酸,lauric acid,它是由12個碳原子組成,它最厲害的是它有抗病菌能力,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素的能力,比如說流感,發燒,皰疹等等,還可以緩解抗生素抵抗,降低心臟病風險。

16樓:網友

我認為橄欖油和茶油的營養價值高。

17樓:等待

橄欖油,茶籽油,胡麻油。

如何評價食用油的營養價值

1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看食用油標籤,參考營養價值,加工方法,加工原料,加工級別。可以參考一下下面內容。

按照國家標準,現在我們市場上的油大致分為三種:調和油、高階烹調油、色拉油。

色拉油直觀上透明,純度比較高。煙點是220度,而高階烹調油的煙點是215度。煙點越高,耗損越大,純度也就越高,生產成本自然也就高。

所以市場上以高階烹調油冒充色拉油的現象時有發生。

葵花籽油精煉後的葵花籽油呈清亮好看的淡黃色或青黃色,其氣味芬芳,滋味純正。葵花籽油中脂肪酸的構成因氣候條件的影響,寒冷地區生產的葵花籽油含油酸15%左右,亞油酸70%左右;溫暖地區生產的葵花籽油含油酸65%左右,亞油酸20%左右。葵花籽油的人體消化率96.

5%,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有顯著降低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預防冠心病的作用。另外,葵花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強的a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而且亞油酸含量與維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較均衡,便於人體吸收利用。

所以,葵花籽油是營養價值很高,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優良食用油。

什麼油營養價值最高?

19樓:網友

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西方被譽為「液體**」,「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檔橄欖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欖鮮果通過物理冷壓榨工藝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狀態的形式供人類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在食用油中營養價值最高。

20樓:万俟蘭歸鶯

如果是給寶寶吃,建議吃核桃油、橄欖油。如果是大人吃,我感覺多力的油不錯,還有魯能的花生油。

21樓:皋元修鎖午

人體有不同的需求量,建議你搭配食用,要說營養價值高的話,那就是動物油啦!豬油就很普遍。

22樓:香凱風餘浚

橄欖油:橄欖油中含極高比例的油酸,是一種腸胃最能承受的食用油。它能使油脂降低以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無論對老人和孩子而言,橄欖油都是最佳食用油之一。

哪種食用油最好?各種食用油的功效有什麼不同

根據需求。大豆油含鈣多點,玉公尺 花生油含維e多點,橄欖油不要高溫食用,橄欖油高溫是會產生致癌的!幾種食用植物油的營養特點 1.品種不一樣 2.成份不一樣 3.用途不一樣 看你要幹什麼了,不可能一切通用吧!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哪種好?求常見的食用油的優缺點 食用油有哪些種類?食用油哪種好?求常見...

哪種食用油炒菜好吃,什麼食用油炒菜好吃

哪種食用油炒菜好吃,當然是茶油。對現代人來說,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 茶油。一 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 效果。二 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三 ...

食用油的成份有哪些 食用油的營養成分

食用油在增加食物的色 香 味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也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 之一。食用油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物質,而這種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不能自己合成,必須由食物供給。如果不飽和脂肪酸 充足,人的 就光滑潤澤,頭髮也會烏黑發亮。如果體內缺乏不飽和脂肪酸,就會使 粗糙 脫屑,頭髮枯脆易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