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一定會遺傳嗎?帕金森會遺傳給後代嗎?

2023-01-31 23:15:05 字數 5589 閱讀 1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包括帕金森段或凱病和帕金森症候群,部分帕金森是可以遺傳的,但大部分僅握喚僅是具有遺傳易感性,並團餘不是遺傳病,只有10%的患者會有明確的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仍然屬於散發病例。

2樓:我為我生存

帕金森病絕大多數為薯遲散發病例,沒有遺傳家族史,也不會遺譁皮傳給下一代。但也有少數的帕金森病表現出家族聚集現象,在德國、希臘、義大利發現家族性帕金森病,這類患者中有α突觸核蛋白的基因突變,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到目前為止之前發現10和單基因與家族性帕金森病連鎖的亂手差基因位點,其中6個基因已被轉殖。家族性帕金森病表現為發病年齡早,病情進展快等特點。

3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病並不是乙個絕對的基因病,只是有遺傳的傾向。90%以上是散發的,有5%到10%左右的帕金森患者,有遺傳相關性,飢桐與父母遺傳有關,也與患者在母親孕期發生基因突變型肢睜有關。遺傳基因的問題是多因素導致,遺傳也僅僅是一種可能性,並卜歲不是必然。

4樓:a中心城區

帕好槐金森病會遺傳,在帕金森滑襪缺病的患者中,大約有5%到10%的患者有較為明顯的遺傳病信辯史,而且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高,尤其是60歲以上的患者,有一些遺傳因素或家庭基因,如likk2基因等因素,是較容易得帕金森病的,還有就是長期接觸殺蟲劑、除草劑的人,也容易得帕金森病。

對於帕金森病的患者來說,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帕金森病專科門診,完善相關檢查和定期複查,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藥物**、**訓練以及生活方面的干預等,以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巢內網提供內容。

帕金森會遺傳給後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並不是乙個絕對的基因病,只是有遺傳的傾向,90%以上是散發的,有5%到10%左右的帕金森患者,有遺傳相關性,與父母遺傳有關,也與患者在母親孕期發生基因突變有關,遺傳基因的問題是多因素導致,遺傳也僅僅是一種可能性,並不是必然。

帕金森是會遺傳嗎?

6樓:包易戎

首先帕金森病不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但是它有家族聚集的現象,比如某乙個家族,會同時出現好幾個帕金森病病人。其次,目前從做過的基因譜系調查中,也發現帕金森病有相關的基因。帕金森病沒有典型的遺傳現象,比如父親得了帕金森,兒子不一定會得帕金森,或者是長輩得了帕金森,晚輩不一定得帕金森,但是帕金森有家族聚集的現象。

尤其是一些年輕人,在得了帕金森病以後,一定要去做帕金森病相關基因的檢測,來排除基因的問題。

同時這類高發人群要盡量避免能誘發帕金森病的因素,如和農藥的接觸、殺蟲劑的接觸,及控制好血糖,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帕金森病的發生。

7樓:龍雨逢抱抱

帕金森病是有遺傳傾向的。據統計,大約有40%左右的帕金森病患者,其家族中是有帕金森病人。尤其是父親或母親患有帕金森病,子女患病的幾率會大大增加。

帕金森病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還與環境和生活方式有關。經常接觸農藥、化工染料或者汽車製造行業的人群,是比較容易罹患帕金森病。此外,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疾病也是導致帕金森患病的重要原因,比如長期吸菸、酗酒、熬夜、油膩飲食、動脈硬化等。

8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病並不是乙個絕對的基因病,只是有遺傳的傾向。90%以上是散發的,有5%到10%左右的帕金森患者,有遺傳相關性,與父母遺傳有關,也與患者在母親孕期發生基因突變有關。遺傳基因的問題是多因素導致,遺傳也僅僅是一種可能性,並不是必然。

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間接的可以遺傳。因為帕金森可以影響很多疾病的發生率都很高,比如說心腦血管的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以及老年痴呆症他的發生率都比正常人高。不過也不要過多擔心,可以提前預防。

比如說控制體重,飲食注意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這樣得帕金森病的幾率就要小很多。

10樓:昨天

帕金森病沒有遺傳的趨向,但是有家族具象的趨勢。就是有帕金森病史的家族,比其他沒有的發病率要高。但是在統計學上並沒有證實帕金森有遺傳的趨勢,所以還是不能稱之為有遺傳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一種與遺傳因素有關的疾病,所以這種疾病在發病之後也會產生家族聚集的現象,也正是這種遺傳因素,才會導致一些患者在並沒有達到適應年齡的情況下就患上這種疾病,當然患這種疾病的幾率比較小,大多數患者患上帕金森還是由於環境因素的堆積,再加上神經系統的老化,最終患上的帕金森疾病,當年輕人發現患有帕金森之後,也要積極採取**。

12樓:胡同裡的天

帕金森病的患者中,確實有一部分會呈現家族性的發病,也就是說,乙個家庭裡可能有很多人生病,而且隨著一代代的遺傳,發病的年齡越來越年輕。

13樓:網友

帕金森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不是所有的帕金森病都會遺傳。

目前有證據表明,遺傳是引起帕金森病的乙個因素,但不是關鍵性的因素。少數帕金森病患者表現出家族性特徵,有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的親屬,其發病率是正常人群的兩倍,提示帕金森病有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通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本病與遺傳無肯定的相關性。

14樓:東9667東

帕金森疾病是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帕金森疾病是一種神經內科比較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性疾病,主要是累及椎體外系統,患者發病跟年齡因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有很多的關聯,一般帕金森疾病,好發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6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病是明顯的增多,患者在發病早期時主要會表現為靜止性的震顫,常常是由於一側的上肢開始,然後患者還會出現肌僵直的情況,以及肌張力明顯公升高,患者也會出現運動遲緩,異常步態等症狀。

15樓:番石榴傳奇

帕金森病的患者中大約有5%到10%的患者有較為明顯的遺傳病史。而且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高,尤其是60歲以上的患者,有一些遺傳因素或家庭基因。如那個屠靜等,因素是較容易得帕金森病的。

還有就是長期接觸殺蟲劑除草劑的人也容易得帕金森病。對於帕金森病的患者來說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胎心性病專科門診完善相關檢查。並定期複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藥物的**。

16樓:寒松青竹

帕金森氏病90%沒有遺傳的病史,10%有遺傳情況。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單發,個體的特發的病例,發病的時間可以有年輕可以有中年,也可以有老年的發病,是乙個退行性病變的發病過程。帕金森氏病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因素,同時還有環境方面的因素。

手術**目前不是什麼難題,早發現早**。不管是什麼樣的病例,效果都比較理想。帕金森氏病遺傳問題有待進一步深入研究。

往往是遺傳因素,加環境因素的雙重作用之下才引起發病,所以這個問題值得進一步深入研究,可能將來會有新突破新發現。

17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一般來說 是不會遺傳的呢。

帕金森會遺傳嗎?

18樓:網友

在帕金森病的患者中大約有5%-10%的患者有較為明顯的遺傳病史,而且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高。

19樓:網友

有遺傳病脊因的就會遺傳,大多數是後天的。

20樓:源耘角

帕金森雖然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遺傳的幾率是非常小的,而且帕金森病一般潛伏期比較長,不易查出,除了有一定的家族傾向外,也與外部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21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帕金森病會遺傳,在帕金森病的患者中,大約有5%到10%的患者有較為明顯的遺傳病史,而且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高,尤其是60歲以上的患者,有一些遺傳因素或家庭基因,如likk2基因等因素,是較容易得帕金森病的,還有就是長期接觸殺蟲劑、除草劑的人,也容易得帕金森病。

對於帕金森病的患者來說,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帕金森病專科門診,完善相關檢查和定期複查,並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藥物**、**訓練以及生活方面的干預等,以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22樓:only小小三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與遺傳、環境、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相關。與家族遺傳有一定相關性,但不一定會遺傳,目前認為約有10%的患者有家族史。

帕金森會遺傳給子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根據它的**可以把它分為原發性帕金森病和繼發性帕金森病。如果是繼發性的帕金森病。例如說重金屬的中毒一些化學物質的中毒等等,這些還有農藥的中毒等等,都可以導致繼發性的帕金森病,這樣的帕金森病,它是不遺傳的,原發性的帕金森病,絕大部分病例是散發性的病例,只有少部分的病例是遺傳帶來的。

所以目前根據基因的檢查,也可以進行乙個明確的診斷。所以,絕大部分的帕金森病是不遺傳的。但是確實有一少部分病人的帕金森病,是由遺傳基因導致的,這一部分病人是可能會遺傳的。

那麼遺傳性的帕金森病通常來講起病比較早,也就是說從年輕時候就可以得病,而散發性的帕金森病多半到老年期才發病。

24樓:妖皇紫羽

鉑金森會遺傳給子女嗎?這種情況也是有一點影響,但主要它是乙個綜合性的疾病,像糖尿病了,還有一些風濕之類的,綜合在一起的話應該也是會有一些遺傳的。

25樓:網友

帕金森是否會遺傳給子女,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切的定論。但根據研究表現,多數帕金森的家族裡可以發現**的突變。同時也有一些證據表明,如果直系親屬患有帕金森,其子女患有該疾病的幾率也會明顯增加。

26樓:小藍芳

帕金森病不一定會遺傳給子女,迄今為止大約10%的帕金森病患者有家族史,絕大部分是散發性病例。個別的家族性帕金森患者存在α-突觸核蛋白的基因突變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這種情況是有可能會遺傳給子女,但所佔的比例很小。

2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不會遺傳給子女的。帕金森這種疾病不是不代表,不是在遺傳性的。

28樓:冼山槐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還沒有什麼能夠證明帕金森會遺傳給子女的。

29樓:羑爭上游

帕金森**感染、血管性疾病、有毒物質、藥物等因素引起不會遺傳,因基因突變導致帕金森病可能遺傳。

帕金森病少數可遺傳。帕金森病包括多種型別,其發病原因有感染、血管性疾病、藥物、有毒物質、外界環境影響等,沒有遺傳基因缺陷,不會遺傳。但少數帕金森病由基因突變導致,可能遺傳。

帕金森病預防較困難,因遺傳因素、年齡因素等引起無法在早期預防,只能從其他因素預防。生活中發生肌張力高、靜止性震顫等症狀,應及早就診。

30樓:仇憶桖

帕金森這種病是神經出了毛病,不會傳染給子女的。

31樓:來自新神洞個性的百合

帕金森不會遺傳給子女。但是少數帕金森,為家族性帕金森病,患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或者是隱性遺傳性。可以有多代,或者是多個家庭成員發病。

該病患者一般表現為,錐體外系症狀,同時可以伴有共濟失調,可以出現痴呆,一般患者多數起病較早,病程較短。

帕金森病大多數發生於中老年人,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發病後主要表現為,錐體外系統的症狀。早期出現靜止性震顫,隨著病情的加重,可能會出現肌張力障礙,出現肌張力增高,也可能會出現運動遲緩,以及姿勢步態異常等。

帕金森會隔代遺傳嗎?帕金森會產生隔代遺傳嗎?

帕金森病不會隔代遺傳,目前流行病學調查,認為大約有10 的帕金森病患者會有家族史,但絕大多數患者是散發性病例存在。大部分的帕金森病是散發性的,不是遺傳病,大約只有10 的患者有帕金森病的家族史。但是既往也發現了極個別的家族性的帕金森病患者,在這些家族中有一些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基因突變。帕金森病多發生...

帕金森疾病會遺傳幾代?帕金森疾病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帕金森氏病90 沒有遺傳方面的病史,10 有遺傳情況。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單發的,個體的特發的病例,發病的時間可以有年輕可以有中年,也可以有老年的發病。是乙個退行性病變的發病過程。帕金森氏病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因素,同時還有環境方面的因素。手術 目前不是什麼難題,早發現早 不管是什麼樣的病例,效果都比較理想...

帕金森會遺傳給子女嗎?

帕金森病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不是所有的帕金森病都會遺傳。目前有證據表明,遺傳是引起帕金森病的乙個因素,但不是關鍵性的因素。少數帕金森病患者表現出家族性特徵,有研究表明,帕金森病患者的親屬,其發病率是正常人群的兩倍,提示帕金森病有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家族遺傳史,特別是通過對孿生子的研究表明,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