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植土豆時,土豆苗芽到底怎樣放更高產?為什麼?

2023-01-10 11:35:03 字數 733 閱讀 6583

1樓:hada藍精靈

土豆慢慢供苗時,通過人工把塑料薄膜扣開,由於在種之前土地當中已經知足了肥料,在生長階段,一般要交2~3次水,在土豆苗大約10公分左右高的時候,就要澆一次水,土豆中後期,再一次澆水,以後主要防治的是以病蟲害為主 。到了中後期,然後再適量上一些**,但是在進行施鉀肥時不能用量過大,

2樓:三土

馬鈴薯的種子是通過將馬鈴薯切成塊,切塊的方法有助於馬鈴薯幼苗長出的速度,取切塊的其中一塊來做馬鈴薯的種子。我們在選擇土豆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完好的乙個土豆。土豆的表面不能有缺塊,蟲腐蝕過的傷口,呈病態的土豆。

選擇好土豆後,可以進行切塊,土豆切塊時,要注意刀是否乾淨。防止刀上的細菌給馬鈴薯帶來腐蝕。種薯切塊大小一般在26克左右,切塊時,要沿著土豆縱向切塊,保持芽眼的優勢。

土豆的種薯準備後,就到了催芽工作。給馬鈴薯催芽,有利於幼苗的成長和快速的出苗,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效的提高馬鈴薯的生產數量。準備一盆沙土,我們將準備好的馬鈴薯切塊,放置在準備好的沙土中。

沙土要覆蓋住馬鈴薯,還需要我們讓沙土保持濕潤並讓沙土在適宜的溫度。溫度一般要保持在25℃左右,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這樣大概10天左右就可催出芽來。

3樓:教育知識之家

每乙個玉公尺窩裡面,放乙個馬鈴薯種子,在放一把,也就是二兩混合肥料,但是,肥料相隔馬鈴薯一寸遠的距離,以免燒傷種子,因為餅肥要在土裡面發酵。

種植的蝸居,一尺遠乙個馬鈴薯,這樣依次種植,又簡單,又增產。

土豆用打杈嗎?為什麼?土豆苗留幾棵好,可打杈嗎?

土豆不用打杈 土寬褲簡豆所結果實慎褲是在地裡面,打叉對土豆果實並無影響,反而土豆苗也是有一些好處,一般來說,土豆苗不會長十分旺盛,所以這打杈也是多此純信一舉。土豆需要合理的打中改杈,因為不打杈會讓土豆吸收不到好的營養,但是也不能全部打,留幾個主枝以確保碼薯土賣模判豆的健康成長。不用打杈,因為土豆的枝...

土豆到底是不是豆類,土豆屬於豆類嗎?

土豆不是豆類,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馬鈴薯 學名 solanum tuberosum 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馬鈴薯又稱地蛋 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 玉公尺 稻穀 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

土豆有多少種做法,土豆到底有多少種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 1.選6到8個樣子還算可愛的小土豆,削皮洗淨,放入水裡煮半小時左右,水裡放少許鹽。差不多時用筷子試探,能很輕鬆的戳到內部就說明可以了。2.把土豆撈出,瀝乾水,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合適的工具 偶是用的 子,不算合適,不 過勉強來用 攪阿攪,把土豆攪碎。3.然後放入適量的牛奶和黃油或者乳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