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有一年制碩士?

2023-01-31 13:45:02 字數 832 閱讀 5021

1樓:心的舞台

英國一年制碩士,認可。

英國一年制碩士是指英國的一年碩士制度,英國的碩士分兩種,一種是授課式(taught master』s),一種是研究式(research master』s)。

主要分類:

英國的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courses (pgcert,研究生學位課程) 和postgraduate diploma courses(pgdip,研究生學歷課程),前者就是大家所知的研究生,歸國後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進行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獲得碩士學位。

後者是研究生文憑,通常為期為9個月,包括碩士課程的授課內容,但不包括期末**,中國教育部不予進行學歷學位認證,但有些文憑課程結束後可轉為碩士學位課程,需要一些條件(比如完成**)。

授課型碩士一般學制在一年之內(當然也有例外,比如exter有九個月的課程,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有兩年的課程比如ual),包括課堂講授,專題討論,考試及連續性評估。該項目的主要目的並非是培養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而是為學生步入職場做準備。

與此相對,研究型碩士一般是兩年,為那些已具有學士學位,想發展自己科研能力的學生提供機會,學生通常在一位導師的指導下,自己選定研究課題並開展研究,因些獨立鑽研能力對於攻讀研究式課程的同學非常重要。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你好,是這樣 bai的。這是自兩千年之du後的新規,zhi以下是具體內容。為了完善我國dao的專海外學歷評估體系,屬教育部將推出乙個新規定。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 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 碩士 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 否則不予承認相應...

英國一年制的碩士回國能考博嗎,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完全可以。只是你在報名的時候,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需要經過國家教育部認證,大概乙個月時間左右。英國一年制的碩士也是完全被認可能夠參加國內博士考試的,英國這一年的碩士,難度不小啊,想順利畢業也得熬掉半層皮,比國內那些能混的兩三年的碩士含金量只高不低。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英國是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的。國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