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可以報電大一年制中專嗎,一年制電大中專可以嗎

2022-02-14 18:01:41 字數 6037 閱讀 3975

1樓:額額額又來了

答:電大中專費用是「1500",可以分兩次繳納,第一-次繳納定金「500" 的學籍註冊費用。等學籍註冊好官網查到後再繳納剩餘學費一幹。

二、報名需要什麼準備什麼資料?

答:提交報名資料(身份證正反照、二寸藍底電子照、畢業證照)

三、報名以後,多久可以查詢學籍資訊?

答:等待3~7天,個人資訊將會錄入到學籍系統,終生可查,這個時候可以直接官網查詢了

四、電大中專是否需要學習?

答:自由學習,可學,也可以不用學習,不影響畢業,教學點也會提供相應的學習賬戶,全程有教務老師協助。

五、電大中專畢業需要期末考試嗎?

答:無需任何考試,小學畢業,年滿18即可報名,-年即可畢業,也就是12個月。六:電大中專畢業流程是怎麼樣的?如何拿到畢業證?

答:助學老師會登入學籍系統,完成線上畢業資訊採集並申請畢業,12個月以後,就可以收到「紙質版畢業證*郵寄到家」

2樓:曾俞華威

初中畢業正常來說是不能報考電大一年制中專的。

報考電大中專一年制要求是年滿18周歲以上。

並且具體高中或者高中以上學歷才可以報考

。現在對年齡要求嚴,也是可以的。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電大一年制中專,要求高中學歷, 我是初中學歷,26歲,可以報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大沒有初中起點的中專,那麼又沒有高中學歷,是不能報考的。

如果當地機構給報名了,那麼這屬於違規操作,以後用到中專畢業證的時候,都是麻煩。因為初中畢業證讀中專學制至少兩年。

4樓:王老師zs211v威

可以,目前除了消防專業不行,其他專業問題不大,說是要有高中畢業才能報一年制中專,其實年滿18周歲零兩個月就可以了,謝謝。

5樓:曾俞華威

電大中專一年制正常來說要求高中畢業,年滿18周歲零兩個月以上,對年齡要求會嚴格些,其他就有方法。目前是可以報考的,本校可修,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6樓:zs211v威

可以報考,我們站點就可以,以前很多學生都是初中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可以去讀電大中專一年制,只是政審過不了

8樓:偶凝海

你說呢,看招生簡章吧。

一年制電大中專可以嗎

9樓:周老師

電大中專一年制還是作用很大的:

①消防專業:可報‭消防工程師

②建築類專業:可考二級建造師。

③藥劑類專業:可考執業藥師。

④‭教育類:可考教師。

⑤‭可以用來公升大專

10樓:王老師zs211v威

一年制中專還是可以的,已經上班的朋友如果想考二級建造師,初級會計師,藥師報個電大中專是完全沒問題的,找工作,上班這些也可以,一年制中專大概11個月畢業,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一年制的中專是真的。電大中專就是一年制,電大中專一年制是針對高中層次的學員而言的,高中起點學制為一年,初中起點的話,一般可用兩年或三年修完學業。

望採納,祝您生活愉快![開心]覺得小度回答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提問只有初中畢業的話需要讀三年嗎?

回答初中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全日制一年制中專。

是的,有些是只需要兩年的,一年的是不行的。

提問這樣啊

那**上那些說可以報的一年制是假的嗎

回答對的,那些的學籍得不到學信網的認可的,就是拿到畢業證也沒有人會認的。

提問學信網中專畢業也能查到嗎

我想問下如果對方已經是高中學歷了為什麼要再報電大中專?難道文憑比普通高中學歷高?

回答稍等~

就學歷層次而言,中專和高中是屬於同等學歷。但是從知識層面來看,高中主要學習的是文化課,而中專則是以專業課為主。雖然說中專學歷和高中學歷的等級一樣,但兩者的性質卻並不相同。

中專學歷並不能與高中學歷劃上等號。

提問不是現在的普通高中畢業也在學信網上查不到資訊? 最後我還想問 去**報名才是正規渠道

回答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或者問一下身邊的人,讓他們給推薦一間合適的學校和專業。

高中畢業不是高等教育,學信網無法查詢。學信網目前能查詢2023年以來國家承認的各類高等教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更多14條

12樓:

只要有中專畢業證,就可以報名電大。

現在電大2019春季招生正在進行,第一批報名到3月11日結束。

13樓:鹿途威

可以的,一般10個月的樣子就可以拿到了。

14樓:重慶沙坪壩建達

可以,只不過一年制的電大中專有要求:年滿19歲,有高中畢業證。

15樓:理想三旬

可以的;

電大一年制中專是針對高中層次的學員而言的,高中起點學制為一年,這是真的!而初中起點的學員,一般可用兩年或三年修完學業。符合畢業要求的,都可獲得**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

①可報考醫學類:如藥師等

②可報考建築類:如二建等建築及造價類證書

③可報考教師資格證:如學前教育等

④可報考其他屬於中專學歷所必須的相關專業工作。

⑤應徵入伍時,可出政審材料。

等都是沒問題的

電大中專報名專業如下圖:

16樓:zs211v威

一年制電大中專主要就是用於公升學歷,考證,當兵等,如果是想拿來找工作是不行的,如果需要電大中專,大專本科可以找我們

電大中專一年制是不是真的?

17樓:知證考證陳學

是真的!這也是為什麼電大中專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電大中專的優勢就是在於拿證週期短、每月滾動招生、專業齊全

但也並非所有人能報的上一年制的中專,接下來我就和各位小夥伴聊聊,報名一年制電大中專需要什麼條件以及一年制電大中專學歷有效期是多久

電大中專招生簡章截圖

報名一年制電大中專唯一要求就是必須年滿18周歲(滿18周歲預設高中起點)。所以在之前就有很多小夥伴諮詢我,初中還沒有畢業就出來工作,但是看到電大官網招生簡章上是要高中畢業證,能不能報得了一年制的電大中專,答案是可以的哈!另外還有很多小夥伴諮詢說到,我現在還是17歲,要過幾個月才滿18周歲,這種我給到的建議那就是最好等上幾個月滿了18周歲再報,這樣不僅你自己在取證過程上成本降低了,其次拿證的速度也會比你現在報兩年制的更快啦!

避坑段:小夥伴們在報名電大中專的時候搞清楚這兩點就好了,首先滿了18周歲就可以,其次18周歲以下如果有招生老師和你說他有辦法給你報上去,千萬不要相信!(可能就是先讓你交錢,等到年齡再幫你報,更壞的是可能直接騙了你的錢不理你了。

如果你已經年滿18周歲,沒高中畢業,招生老師說沒高中畢業要多交多少錢幫你弄個高中畢業證,不要被坑哈)

學籍有效期:初中起點兩年制學籍有效期6年,初中起點三年制學籍有效期8年,高中起點一年制學籍有效期3年

很多小夥伴在電大官網招生簡章看到這個學籍有效期三年,就很疑惑,包括之前也是有小夥伴諮詢到了我這點,那麼我就在這裡說一下哈,首先我們要分清楚的是學籍以及學歷。學籍有效期三年指的是你在電大官網學籍查詢網上是可以查到三年的,並不是你報了電大中專你只有這三年能去考證,並不是這三年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只要是你報了電大中專,這個中專學歷是跟著你一輩子的,當然在電大中專官網也是終生可查的,這裡放個**讓各位小夥伴能更好的區分哈~

電大中專官網截圖

電大中專目前和學信網還沒有聯網,所以說在學信網上目前還是差不多中專(高中)及以下學歷的哈~但是隨著學歷的發展以及改革,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專學歷也聯網學信網了,那麼小夥伴們所報的電大中專也是可以在學信網上可查到的哦

18樓:理想三旬

電大一年制中專是針對高中層次的學員而言的,高中起點學制為一年,這是真的!而初中起點的學員,一般可用兩年或三年修完學業。符合畢業要求的,都可獲得**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

電大一年制中專學歷證書①可報考醫學類:如藥師等

②可報考建築類:如二建等建築及造價類證書

③可報考教師資格證:如學前教育等

④可報考其他屬於中專學歷所必須的相關專業工作。

⑤應徵入伍時,可出政審材料。

等都是沒問題的一年制的電大中專是真的嗎?一年制電大中專怎麼報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電大中專一年制的最核心、最全面、最權威問答(務必收藏!)

一、如何確保電大中專招生機構的正規性權威性以及學費資金的安全性靠譜性?

從4方面來確認:

是否有營業執照,這表明了這是一家正規軍,還是一家游擊隊,這是最基本的確認了,相信大部分機構都是有的。

2、是否有辦學許可證,也就是是否有省教育廳頒發的辦學許可證,這決定了它是否有資格拿到電大中專總校的招生授權,沒有這個實力基本可以肯定是**,並不是招生源頭。

3、是否支援對公轉賬,同時,對公轉賬的賬號名稱是否和辦學許可證上的學校名稱一致,這幾乎能夠確定學費的安全性以及這家機構的正規性了,至於轉賬賬號和***就不方面放了,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單獨發給同學們,哈哈!

4、是否支援分期付款,一般付款後的1-2週內就可以在電大中專官網上查詢到自己的學籍(只需要身份證號、姓名就可以查詢),提交資料審核後可以先支付學籍註冊費和管理費,一起大概在700-800之間,等查詢到學籍後補繳尾數。

二、如何查詢電大中專的學籍是否註冊成功?2、官網右下角點選「學籍查詢」進入學籍查詢系統

3、輸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證號後點選「查詢」

三、電大中專一年制學費多少錢?

這涉及到兩方面,首先是招生成本,其次是招生利潤,教育招生不是做慈善,所以想要找到價效比高的靠譜招生機構也不容易,只有盡最大可能的減少中間環節才能獲得最優價效比學費,簡單來講就是減少鋪天蓋地的付費廣告推廣,減少中間商的**環節。

那麼最具價效比的學費是多少?網上低的到1200,高的到2200,主流**在1500-1800之間,我認為最具價效比的學費是1400,這是我經過綜合衡量之後認定的最佳學費了。

四、電大中專的報名條件是什麼?是否需要線下考試?考試的話難不難?

電大中專招生物件: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及具有同等學力的社會在職人員,其實電大中專有一年制和兩年制,甚至還有乙個三年制,這裡我只對一年製做說明:

1、原則上電大中專一年制是需要高中或中專畢業證的,但是實際上只有初中畢業證或沒有畢業證也是可以的,這幾乎是預設的了,只是沒有拿到明面上來講而已

2、年齡滿18周歲,這是硬性條件

五、電大中專報名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六、電大中專有哪些專業?這個中專畢業證有哪些用途?

七、電大中專一年制多久拿證?畢業證如何辨別真假?

改革後電大中專12個月拿證,從註冊學籍後開始,需要10個月完成教學計畫要求的最低畢業學分並達到最低修業年限,然後申請畢業即可,畢業證查詢方法和學籍查詢方法完全一樣。

八、電大中專是否可以不通過機構自己報名?

九、電大中專一年制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而且已經有些年了,教育部早就出台了檔案,確定**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具有發放中等專業學歷畢業證書的資格

十、電大中專一年制可以報考二建嗎?可以報考高職擴招嗎?可以參加高考嗎?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英國一年制的碩士回國能考博嗎,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完全可以。只是你在報名的時候,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需要經過國家教育部認證,大概乙個月時間左右。英國一年制的碩士也是完全被認可能夠參加國內博士考試的,英國這一年的碩士,難度不小啊,想順利畢業也得熬掉半層皮,比國內那些能混的兩三年的碩士含金量只高不低。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英國是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的。國內有...

23歲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報讀中專嗎

不可以報讀普通中專,但可以報考 中專。從招生計畫看,中專可以分為 普通中專與 中專。1 普通中專學校有分數線,其招生分數線比普通高中的重點高中分數線高很多。2 中等專業教育,對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 施行的中等專業教育。實施機構為各類 中等專業學校,包括職工中專 幹部中專 農民學校 農業廣播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