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年制的碩士回國能考博嗎,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2021-03-04 06:33:14 字數 3792 閱讀 6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只是你在報名的時候,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需要經過國家教育部認證,大概乙個月時間左右。英國一年制的碩士也是完全被認可能夠參加國內博士考試的,英國這一年的碩士,難度不小啊,想順利畢業也得熬掉半層皮,比國內那些能混的兩三年的碩士含金量只高不低。

2樓:

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英國是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的。國內有的大學雖承認其學歷,但導師大多不接收此類畢業生。

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回國有老師要你的話。

不過你想想值不值,你英國花了幾十萬讀個碩士,同樣國內土博基本不花錢...

研究型碩士就是mphil,只是有些學校叫法不太一樣。一般情況是,有本科學歷就可以直接申請博士,其次是拿到mphil的offer,因為前者一般都有獎學金,後者比較少,但博士的第一年和mphil是一樣的,就等於是直接念博士可以省掉mphil的一年。授課型碩士申請博士是可以的,但也會很難,因為必須有導師要才行,另外就是錄取後第一年還是註冊成mphil,一般一年之後通過測評才會正式轉成博士。

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能再讀乙個碩士嗎

4樓:水瓶沒有眼淚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

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

中國學生出國要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你的目標是在英國發展,那學習金融將是很明智的選擇。可是,中國學生留學很少有直接選擇職業教育的,但是在英國讀了幾年書後卻會有不少學生回過頭再選擇讀個實惠的職業教育,以幫助自己就業。acca就是職業教育的典範,但是職業教育並不代表輕鬆就業。

很多的中國學生留英念書,獲得本科,碩士學位後依然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其實許多企業不願意招收應屆畢業生,是因為他們缺乏實踐經驗,進入企業後需要很長的適應期,企業須為此耗費大量人力資源成本。而實習的關鍵作用,就是縮短適應期。

然而,很多在讀acca的學生表示,實習機會有時比工作機會還難得,而對於外國留學生來說,那真是難上加難。很多企業並不希望花費過多的精力去招收和培訓實習生,因此,學生投出的簡歷往往石沉大海。考試全通過了,但卻無一丁點實踐經驗的學生比比皆是。

本人自認為比較幸運。因為我上學的學院與數十家英國倫敦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建立了穩定的合作夥伴關係。全英國就只有這家會保證每個學生都有實習的機會。

在就讀acca professional level時,學校幫助我找到了第乙份實習,在倫敦一家註冊會計師事務所從事book keeping工作。老闆對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非常滿意,實習期結束後把我推薦到一家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助理,讓我獲得了第二個實習機會。我個人認為第乙份實習雖然是基礎職位,但幫助我從心理上適應了即將進入社會這一轉變。

同時,經過6個月的專業磨練和良好的表現更為我進入專業領域創造了契機。我認為,實習是了解自己的過程,通過實習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做的,才是真正的目的。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芥末留學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個是可以的,你可以選擇在英國讀,也可以回國內讀,還可以去別的國家,只要你申請,並且滿足學校的錄取要求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香港大學一年制碩士畢業可以在國內考博嗎?

6樓:平凡的沉默的

可以的。國外也有很多一年制的碩士,只要不小於一年制知名大學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

條件必須是碩士順利畢業後,才可以在國內考博。

7樓:東師陳老師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含金量差別大了,不少人說英國一年制水,可有幾人能申請到牛劍lse呢?不知名的話可能還是比較水的。

另外專業與專業也不同,經管的一年制使你成為碩士就業更高層,而工科的話直博較好,工科工作技術含量高,這點可以從申請難度看出。lse,hku,ubc等名校經管碩士最次要求211,gpa>3.5,清北可低些;而工科的話二本,gpa>3.

0就能上文憑含金量自然不高,這就靠個人能力了。

一年制碩士上課期間不可國內考博,畢業後可以。所以考博的話並不比兩年制碩士省時間。香港科技大學的部分專業沒mphil,博士是從msc中直公升,申本校博士必內地碩士優勢大得多。

申美國msc用處不大,人家看的是科研,mphil應不錯。

8樓:i尚云

好像不能!國內一般都是3年的!

英國的授課式碩士讀完以後可以回國讀博士嗎?

9樓:虔誠的圖騰

是可以的。

第一,請假回國考不可取,因為你需要拿到你的碩士證書才行,然後回國認證,再報名考博

第二,如果讀博士,理論上是必須讀研究型碩士,而研究型碩士就不一定是1年了,取決你的專業,也可能2年。 如果讀授課試碩士也行,但是需要你研究的課題,自己的研究**,報告,參與學校教授或者導師的專案,發表過**,最好sci能檢索到的,在一些學術性雜誌或報紙上的**,參加過一些重要的你自己的領域中的會議。 最後有推薦信,同時,你碩士期間gpa要高,比如英國,至少要1年的平均gpa在d,也就是英國的一等榮譽學位

拓展資料:指報考博士生的考試,博士研究生考試分為春季考試和秋季考試兩種,一般來說春季考試在三月份進行,九月份入學。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只要拿到英國授課式碩士研究生畢業證,就可以直接報考中國或者是英國的博士生考試。

中國對英國的授課式碩士研究生的學歷是承認的,因此,在國外取得了有效的碩士研究生的畢業證件的,回到中國後,依然可以報名博士考試。

(一)申請人必須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請人應在教學、科研、專門技術領域做出突出成績,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過高水平的學術**,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具備申請博士學位基本條件的同等學歷人員,應當在學位授予單位規定的期限內,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交以下材料:

1.碩士學位證書;

2.最後學歷證明;

3.達到申請學校對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開發表的有關學術**,出版的專著,以及科研成果獲獎的證明材料;

4.申請人所在單位向學位授予單位介紹申請人的簡歷、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方面情況的材料;

5.兩位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的推薦書,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導教師。

已經資格審查合格的申請人,按博士研究生培養方案規定的課程參加考試。自通過資格審查之日起,一年內完成全部課程考試,且成績合格。未通過課程考試者,本次申請無效。

11樓:喲噶喲噶

taught課程也可以讀博士的。我現在就在申請。但是需要看你能不能拿到碩士學位,即使其他的他不認,學位是會認的,還有就是中國對你的學位的認證證明。

12樓:探索翻譯

當然可以讀博。只要是正規的學校,國家和學校就會認可,但是你的專業度是否被認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你要先找到對口的老師,他們有最終的決定權,另外通過考試才算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複雜吧,可以在中國繼續讀博士的啊···我學姐學長就是這樣啊,我自己現在也在英國···

14樓:坎培拉的落日雲

是的,所以不行,最少2年才可以申請博士的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英國留學一年制碩士國內好找工作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 這個說法,是不真實的。中國教育部和英國教育委員會簽署的兩個互認學歷協議,只要去就讀的國外大學在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上,那取得學位後就可以認證。英國一年的研究生好不好畢業?英國駐華文化委員會對外公布的畢業率是80 但一般英國的畢業率是在95 以上,所以只要是認真學習...

香港一年制碩士回國就業問題,請過來人解答!香港一年制碩士畢業

建議在香港就業,內地不太認可。或者換歐洲留學吧,除英國外,費用也不高 香港的一年制碩士怎麼樣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 40萬,工作1 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