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2023-06-17 15:40:02 字數 3526 閱讀 7641

1樓:offercoming留學

承認。

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

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的,區別是含金量不同,坦白說雙證一年制碩士含金量是高於單證一年制碩士的。

受計畫經濟體制的影響,中國大學頒發雙證,學位證書。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2樓:鯨志願

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

一年制碩士

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的,區別是含金量不同,坦白說雙證一年制碩士含金量是高於單證一年制碩士的。

受計畫經濟體制的影響,中國大學頒發雙證,學位證書加上學歷證書,但西方發達國家只頒發學位文憑,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書的抬頭都是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且最後一句話通常都是表明其具有相應的學歷,因此,只要能得到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書,就是符合國內對於學歷學位雙證的使用要求的。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3樓:

摘要。不承認。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也正是這個原因才會有一些人會質疑一年制碩士的含金量,但是國內並沒有相關的規定不承認一年制的碩士。

這個問題教育部新聞發言人曾回應稱:「沒有此規定。」有許多的網友們也紛紛表示一年制碩士真的不是如傳說中的「水」。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不承認。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也正是這個原因才會有一些人會質疑一年制碩士的含金量,但是國內並沒有相關的規定不承認一年制的碩士。這個問題教育部新聞發言人曾回應稱:

沒有此規定。」有許多的網友們也紛紛表示一年制碩士真的不是如傳說中的「水」。

擴充套件資料碩士課程通常安排在學士之後,一般而言碩士課程需要2-3年的時間,但根據國家及科系不同,有的碩士只要一年就能取得,有的則需要三至四年。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也有擁有培養研究生資格的相關科研機構。有的國家採取學士、碩士一貫制的學制,例如德國、奧地利,而實施英美學制的國家中,也有不少開辦一貫學制,縮短學生從高中畢業後至碩士之間的時程。

有些碩士課程如mba等,除了學士資格外,通常還會要求若干年的工作經驗。在大部分的國家,碩士是攻讀博士學位的基本門檻。

一年制的研究生學制,國內認可嗎?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一年制的研究生學制在國內並不受認可,因為現在讀研究生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像這樣一年制的研究生根本不會受到大家的關注。

5樓:吱吱吱吱心

國內是不認可這個學歷的,現在國內的大學生是非常多的。學歷都非常的高,所以這種一年制的研究生學制國內不認可。

6樓:浩海永寧

如果是國外比較知名正規的大學讀的一年制研究生,國內是認可的,如果是不入流的學校就不認可。

7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是在國外獲得的學歷的話,國內其實也是認可的。

教育部承認國外一年制碩士嗎?

8樓:斯芬克藝術留學

教育部不承認國外一年制碩士。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碩士),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否則不予承認相應學歷。此規定已通過初議,從學制來說肯定認可。

是否認可取決於就讀學校,不是看學制。國家認可學校名單在留學中心**有公布,只要學校認可而且獲得了碩士學位就肯定認可並可以認證。【免費領取藝術留學方案】

想要了解更多出國留學,推薦選擇斯芬克藝術留學,斯芬克藝術留學是新東方旗下的正規留學機構,是可以重點考慮的藝術留學機構之一。斯芬克藝術留學為你提供個性化留學申請方案,專門針對藝術留學申請,定製專屬申請方案,申請流程無縫對接,海外院校申請老師,助力夢校錄取。

都哪些國家有一年制碩士?回國後學歷都被認可嗎?

9樓:超乖超甜超可愛

英國一年制碩士,認可。

英國一年制碩士是指英國的一年碩士制度,英國的碩士分兩種,一種是授課式(taught master』s),一種是研究式(research master』s)。

主要分類。英國的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courses (pgcert,研究生學位課程) 和postgraduate diploma courses(pgdip,研究生學歷課程),前者就是大家所知的研究生,歸國後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進行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獲得碩士學位。

後者是研究生文憑,通常為期為9個月,包括碩士課程的授課內容,但不包括期末**,中國教育部不予進行學歷學位認證,但有些文憑課程結束後可轉為碩士學位課程,需要一些條件(比如完成**)。

授課型碩士一般學制在一年之內(當然也有例外,比如exter有九個月的課程,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有兩年的課程比如ual),包括課堂講授,專題討論,考試及連續性評估。該項目的主要目的並非是培養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而是為學生步入職場做準備。

與此相對,研究型碩士一般是兩年,為那些已具有學士學位,想發展自己科研能力的學生提供機會,學生通常在一位導師的指導下,自己選定研究課題並開展研究,因些獨立鑽研能力對於攻讀研究式課程的同學非常重要。

這兩種碩士的區別其實從字面就可以看出。授課式碩士授予的學位一般是ma,msc,llm, meng等,而研究型碩士的學位一般為mphil或者mres。

10樓:類螺

認可你唯讀一年的垃圾碩士,那別人多讀的兩年,找誰要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和联邦國家或者英式高等教育都有一年制碩士,部分歐洲國家也有一年制碩士。英國一年制碩士一般從秋季開始入學到次年夏天完成所有課程及**,時間一年,分為三個學期,每學期大致10周的教學時間,期間有聖誕節假期,復活節假期,暑假。由於是一年制學制,課程安排緊湊,有一定學習壓力。

面前,一年制碩士在國內認可的在逐漸降低,回國有學歷認證通不過的風險。

12樓:新世紀的虎皮貓

單從政策上講一定是認可的;但是從實際含金量上來說(即社會認可度),一年制碩士是不怎麼受認可的。

這就好比我國高等教育本科階段的三本院校學歷一樣,從政策上來講認定為本科學歷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其社會認可度是比較低的。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你好,是這樣 bai的。這是自兩千年之du後的新規,zhi以下是具體內容。為了完善我國dao的專海外學歷評估體系,屬教育部將推出乙個新規定。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 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 碩士 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 否則不予承認相應...

英國留學一年制碩士國內好找工作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 這個說法,是不真實的。中國教育部和英國教育委員會簽署的兩個互認學歷協議,只要去就讀的國外大學在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上,那取得學位後就可以認證。英國一年的研究生好不好畢業?英國駐華文化委員會對外公布的畢業率是80 但一般英國的畢業率是在95 以上,所以只要是認真學習...

英國1年制的碩士現在國內認不認啊

英國碩bai士一般專業是一du年的,只有一些帶實習的課zhi程是一年半dao到兩年,至於學位是否承認,你版可以去權教育部涉外監管網上去查,去讀的話,肯定是要選擇國內承認學歷的大學。總的來說,90 的學校都是承認的。你可以看看上海外國語大學海外合作學院的澳洲碩士預科1 1專案。最近有訊息說1年制碩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