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一年制碩士國內好找工作嗎

2021-03-04 05:26:14 字數 5308 閱讀 5713

1樓:天道教育

「英國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這個說法,是不真實的。

中國教育部和英國教育委員會簽署的兩個互認學歷協議,只要去就讀的國外大學在中國教育部認可的海外院校名單上,那取得學位後就可以認證。

英國一年的研究生好不好畢業?

英國駐華文化委員會對外公布的畢業率是80%,但一般英國的畢業率是在95%以上,所以只要是認真學習的學生不用擔心畢業。

碩士到底讀幾年?

很多同學關心碩士到底要讀幾年的問題,其實,國際上並沒有乙個硬性的標準。

英國、新加坡、香港等國家或地區的碩士,絕大部分專業是一年制的。

在澳洲,碩士有1年、1.5年、2年制;美國也有一些1年制的專業碩士,像金融專業。

對於絕大部分的中國學生來說,1年制的碩士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減輕家庭負擔。

而英國的碩士專業,其學習的強度是比較大的。國際學制學分評估系統曾經對比各國的教育體制評分,證實英國的一年碩士的所修學分完全等同甚至高於其他國家的碩士學分。

在英國碩士畢業後能不能留在英國?

英國使館規定,在簽證有效期到期之前(英國的簽證有效期大概是1年半),如果可以找到使館認可的公司僱傭學生,並保證年收入在2萬英鎊以上,就可以辦理工作簽證,而且現在使館也出台了留學生創業工作簽證,都是在一定程度上鼓勵優秀的留學生留在英國。

申請技巧

一、先到先得,先申請先佔位

英國的大學都是「先到先得,先申請先佔位」。根據當年的申請人數,學校會隨時截止申請。因此,準留學生需要盡早做好留學規劃。

二、學校、專業要量身選擇

建議可以參考一下英國泰晤士報的排名

。雖然有些大學在綜合排名上不夠突出,但是她同樣可以在某項專業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各大學都有自己的強項專業,專業名稱和課程安排也不太相同。

申請者要具體考慮哪乙個專業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不能單看排名,選擇熱門。

三、避免雷同、乏味的申請材料

大學錄取者非常看重申請者的自述信、推薦信、簡歷及成績單等其他材料。他們希望看到申請者經過精心準備後提交的申請材料。如果大部分申請材料雷同、乏味,就很難體現申請者的特點,更難看出申請者具備哪些獨特的素質。

四、根據專業類別考出語言成績

申請人應了解所報專業的英語要求。商科、社會學、文史類專業的入學要求是雅思6.0-7.

0,理工科專業的入學要求是6.0-6.5。

如果學生在申請時已經有雅思成績,則需要一併提供。如未考,則最好在申請材料上說明何時考試,並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績單後馬上補寄給大學。

五、注意自己申請學校、專業的細節

1. 仔細閱讀大學專業說明及錄取要求。

2. 充分評估自己的條件,明確申請目標,不要盲目多投申請材料。

3. 寫作時應清楚明確,不要離題,也不要表現得過分自信。重要的是給學校乙個專業、認真的印象。

4. 得到正確的資訊和專業的指導,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申請到更理想的大學。

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是不是一點含金量都沒有

2樓:天道名師

許多同學選擇英國留學的童鞋都有著這樣的顧慮,英國留學有的碩士才讀一年,相對於國內三年和美國的兩到三年,少了很多時間,這一年中到底能學到多少東西?文憑的含金量到底高不高?

其實要說英國大學的教育水平,既然大家都喜歡看排名,那我們就從排名來看,qs世界大學排名top100的院校裡面,除了美國就是英國的院校最多了,但是要知道的是,英國只有百餘所院校,而美國有千所。

其次就歷史發展來看,工業革命起源於英國,經濟學也發源於此,現在英國又是金融大國。所以就英國留學的熱點科目——工科和商科來說,英國的學術研究傳統是很正統很深厚的。

再來就時間安排來說,英國一年制碩士只是減去了學生在校實習和做研究的半年或一年時間,而這些活動學生在畢業後也可以以畢業生的身份來進行。授課時的課程內容以及教授水平並沒有「偷工減料」。

並且,英國教育強調嚴謹嚴肅,考核嚴格,不僅重視期末考試也重視學生日常學術表現,還強調自主學習,不會強制學生必須關在教室裡學習。接受過課堂知識和作業任務後,學生可以自主安排學習時間,完成之後可以進行課餘活動。因此,大家看到的一年制碩士,其實是把學制壓短,但質量卻不會打折扣。

從時間上來說,英國的碩士生課程是一年,看起來它的學時比國內少,但這一年的課程是滿滿當當,有的專業晚上9點還在上課。在英國讀碩士的中國學生,週末都在讀書,不然只會得到fail。

從學習內容上來說,課程設計得非常實用,包括選修課在內,全部是專業課,每學期少則3門,多則5-6門課,每門課都要閱讀若干指定參考書、寫小**和完成小組合作的課題,結束時通過考試。

從英國研究生學制管理上來說,英國大學的要求很嚴,考試通不過就要淘汰。一門課有30%考試不及格是常有的事,有些學校的淘汰率甚至高達20%-30%。你還敢不努力嗎?

單從以上幾點來看,英國大學的教育質量是毋庸置疑的。那麼,究竟該怎樣看待英國的一年制碩士呢?

首先,端正心理預期,不要妄想乙個海歸的名頭就能讓你「當上ceo、迎娶白富美、達到人生巔峰」。其實目前在中國,大家對「海歸」已經見怪不怪了,尤其是大公司的hr,每天收到無數「海歸」的簡歷,完全麻木了,別指望他們看到你是國外名校的畢業生就對你另眼相看,更別說跪舔了。

當然還要認識到,畢業留英求職機會甚少,英國不是乙個移**家,對工作簽證卡得非常嚴。如果企業要招聘外國人,他們也會優先考慮已經在英國有長期生活經歷的外國人,因為他們在語言、適應文化上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如果想回國工作,那麼英國名校的畢業證是一塊不錯的敲門磚,能夠讓你更容易拿到面試的機會。但是話又說回來,它只是一塊敲門磚。

另外,在海外留學生活中,與異國文化的接觸也能使你在今後看待問題時,抱著更加開闊和包容的心態。這些收穫對你的影響不是工作職位、起薪可以衡量的,它們對你人生的價值要比經濟回報更加重要。

最後,給大家一些小建議:

1、想清楚為什麼要出國,不要為了出國而出國,想不清楚可以先工作,找到自己出國的理由後再出國。

2、到了英國要充分利用好短暫的一年,竭盡全力學習、社交、社會實踐,不努力去哪個國家都是白搭。

3樓:毒王房祖名

回國可以做中介,前途無限

英國一年碩士現在回國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4樓:湖南寫邦科技****

要看你的專業情況,首先2023年好的就業方向是網際網路這塊:

計算機行業任何崗位都需要相關人才,尤其是二線城市,比如長沙武漢。

寫作編輯類人才,需要語言中文專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強。

運營策劃類崗位,需要高度的執行力和變通能力語言翻譯工作需求不減,對於出國留學歸來的人,可以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英國本碩的回國三年, 工作中一句英語沒用上, 沒發展, 沒前途, 完全找不到正經的增長點. 正在辦袋鼠移民, 最近兩天也假惺惺地去面了幾個外企, 人家一看我的條件就知道我呆不久, hr給我的評價是半年內會遞辭呈人間蒸發, 這小子看人真準. 越是見識廣越知道乙個地方根本沒救了.

更何況經濟下行, 外商都在逃, 民風日下, 汙染嚴重. 出了國還回小城市進銀行還不如別出國, 美好的東西看多了面對現實更傷心.

6樓:上海嘉邦公證

看專業,熱門專業,就業機會也更多些

7樓:喵了個咪_婉

這個就業情況呢,你也知道咱們大**缺什麼不缺人才,看重的是你的能力和背景還有你有沒有關係。你的這個專業,雙非財經類本科可以再具體給我說說麼,我可以理解為你學的是會計專業麼?不知道你選定的學校是什麼,我推薦你選擇名校,中國還是比較認英國名校呢,盡量爭取乙個知名度高點的,畢竟咱們就是為了鍍一層金,你幹嘛不多努力找個名氣大的。

我只能說,出國讀一年,你會比同行更有競爭力。如果可以,和我說說您的條件,我能更具體的給你推薦。

英國的研究生是不是國內認可度不高,因為就一年?

8樓:天道教育

國內碩士要兩到三年,美國留學碩士也要兩年,而英國留學讀碩士只要一年,會不會出現含金量不如其它國家的問題?另外,一直有個說法是國內很多單位會更認可國內的研究生、博士生,會不會有留學回來不受重視的情況?

其實很多計畫前往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都有這樣的顧慮,在大家的概念中,其它國家都需要二至三年完成碩士學業,為什麼英國只需要一年?

其實,大家大可放心。雖然英國碩士的學制只有一年,但是課業相當緊張,安排得也很滿。

比如傳媒專業,基本乙個學期就有5門左右的必修課,每個月每門課都要交一篇小**(essay),而且基本每週都要準備一次演講(presentation)。

千萬不要覺得可以像在國內一樣臨時抱佛腳,不然的話就有可能過不了。總之,基本在這一年,常常泡在圖書館是肯定的,學習的強度也是比較大的,絕對不會讓你有學習不夠的感覺。

不過英國也有一些不太正規的院校,核實這個很簡單,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符合標準的院校,都是在國內承認的。

駐倫敦中國大使館的高階**也曾表示,從來沒有收到過關於一年制碩士學歷不被承認的資訊。如果訊息確實存在的話,大使館會在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出官方檔案。

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中國區的高層也表示,英國一年制碩士不被承認的說法,是不真實的。因為中英兩國**,簽訂過兩國教育學位互認協議。中國不可能會單方面違背協議,做出影響兩國文化教育交流的行為。

其實碩士到底讀幾年,國際上並沒有乙個硬性的標準。英國、新加坡等國家的絕大部分專業都是一年制的。在澳洲,碩士有1年、1.5年、2年的。美國其實也有1年制的碩士專業。

其實時間不是問題,對比各國的教育體制學分,英國一年碩士所修的學分完全等同於其它國家的碩士學分。

但是畢業回國就業的話,每家單位的情況就不太一樣了。有些單位的確不太青睞從國外畢業的留學生,基本上都會追問大學本科的學歷和成績。

但有些公司,比如外企,或者工作需要常和國外公司打交道的,又或者需要英文寫作的崗位就會比較青睞國外留學生,有的招聘時會特別註明:有留學經歷的優先。

所以各花入各眼,只要你有能力,請相信一定有公司欣賞你、錄用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國碩士一直都是飽受爭議的乙個話題哈

,有的人覺得學制一年太短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有的人覺得一年學制,可以節省時間,早畢業拿學歷可以更早的投入事業。

其實真正英國留學過的都知道,英國留學在課程密度上可以說是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課程安排都比較滿,學習的內容也不少,只是假期有所壓縮而已。這難道不是最大程度上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留學的成本嗎?

從最新的usnews排名中也可以看出,2019usnews世界大學排名top前50英國就佔據了六所,僅次於美國。雖然說各種世界大學排名中,英國學校的名次會有變動,但是綜合來看的話,英國在英語類國家中,可以說是價效比最高的了,認可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你好,是這樣 bai的。這是自兩千年之du後的新規,zhi以下是具體內容。為了完善我國dao的專海外學歷評估體系,屬教育部將推出乙個新規定。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 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 碩士 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 否則不予承認相應...

英國一年制的碩士回國能考博嗎,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完全可以。只是你在報名的時候,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需要經過國家教育部認證,大概乙個月時間左右。英國一年制的碩士也是完全被認可能夠參加國內博士考試的,英國這一年的碩士,難度不小啊,想順利畢業也得熬掉半層皮,比國內那些能混的兩三年的碩士含金量只高不低。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英國是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的。國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