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乙個月的養護費用要多少啊?

2023-01-31 13:45:04 字數 5170 閱讀 3214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市面上新能源汽車主要為混動車型和純電動車型兩種,但兩者之間的保養也是截然不同的。

比如電動汽車的保養,只需要定期的檢查電池和電動機就可以了,一般來說75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目前主流的純電動汽車來說的話基本上是5到8年或者是10萬到15萬公里的質保,並且免費的政策,在保養上面基本上是不花錢的。加上停車費用和偶爾的損耗配件的更換,一年的費用也不過兩千多塊。

不過對於混動車來說,由於搭載了燃油發動機,所以除了要做燃油車保養的那一套操作之外,三電同樣需要保養。費用大概每年在在4000元左右。當然,這個費用是不包含油耗和保險的,如果是加了保險和油耗的話,一年得2萬元左右的。

新能源汽車日常的電池保養注意事項。

1、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一般蓄電池充電時間在十小時左右,避免過度充電。

2、最好每天補電,定期做完全放電和完全充電。

最好是每天補電讓電池淺迴圈,充電區間最好在20%-90%的狀態,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而定期做一次完全放電和完全充電,可以讓電池更加耐用。

3、長時間停放也要充好電。

車輛長時間不用時,也要至少1個月充一次電。

4、防止長時間暴曬或過冷。

新能源汽車如果長時間在陽光下暴曬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池失水,加速極板老化。而反之,如果長時間在寒冷環境,將會對續航能力產生急劇下滑的影響,並且對電池組效能會產生不利影響。

5、避免大電流放電。

比如說在起步、載人、上坡等情況,避免猛踩加速踏板,造成瞬間形成大電流放電的情況,容易損壞電池。

6、盡量避免涉水。

雖然說電動車的涉水深度都會達到國家標準,但經常涉水對電池仍會有影響。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假定一輛車20萬級的新能源一年行駛2萬公里。

1.純電動汽車。第一年保險費大約1萬元,之後如未出險可按每年遞減10%計算。

兩次保養專案主要是更換空氣濾芯和安全檢查,每次大約300元(不同品牌不同車型有各自不同的收費標準)。養車費用合計約10600。百公里能耗以16度電為標準計算。

a.在自家充電16度/百公里元=1600元。

b.公共充電樁充電就不是元度了,是0.

9元度到元度不等,這裡以元為例,16x200x1.

5=4800元。(同檔燃油車2萬公里的用車汽油費大約是11200元)

一輛一年行駛2萬公里的純電動汽車養車和用車費用總計12200元到15400元。(同檔燃油汽車是23000元左右)

注:公共充電站充電大都同時會產生停車費用,因變數因素較多,這裡就沒有計算在內。

2.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這類車保險費用和同檔燃油汽車、純電動汽車沒有區別。

保養費用會略高於純電動汽車,視車主用車習慣有所不同,大約每次300到500元左右。a.在自家充電且只用電不用油。

可以等同於純電動汽車的一半用電一半用油。

800+5600(7公升/百公里x100x8元)=6400元。

一輛一年行駛2萬公里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養車、用車費用總計12200元到17000元。

3樓:小虎新能源汽車

費用大概每年在4000元左右,如果是加了保險和油耗的話,一年得2萬元左右的。推薦購買小虎新能源汽車的2022**for-two(三門兩座),永磁同步電機,三元鋰電,電量,綜合工況續航里程170km,麥弗遜式獨立懸架+三連桿式非獨立懸掛,能量回饋系統,可選配智慧型雙聯屏,倒車影像,倒車雷達,藍芽系統,冷暖空調,手機支架等功能。

新能源汽車日常的電池保養注意事項:

1、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2、最好每天補電,定期做完全放電和完全充電;;

3、長時間停放也要充好電;;

4、防止長時間暴曬或過冷;

5、避免大電流放電;

6、盡量避免涉水。

。小虎新能源汽車優質的服務是產品持續熱銷的重要保障,為了回報消費者的信任,增加使用者對小虎fev的好評率,小虎fev堅持以「提公升產品質量、增加服務滿意度」為出發點,積極推進各項售後服務。小虎fev熱銷的同時,售後服務工作與時俱進,給使用者提供更滿意的購車體驗。

新能源電動汽車保養費用大概多少?

4樓:踉踉蹌蹌

多大數電動車一次常規的保養的費用一般(更換費+工時費)在80-600元之間,視具體車型而定,當然也不排除特斯拉這樣的車型保養費用同樣驚人,我在九紫新能源買的比亞迪e1,保養週期為一年或者2萬公里,一次的費用約500元,另外輪胎、剎車片、停車費、空濾、雨刮等易損件,一年算下來應該2000塊左右。

5樓:代瑾

新能源電動汽車保養費,大概要多少錢?我覺得吧一般來說,新能源汽車的保養費和普通的汽車保養費應該差不多吧,首先要看你保養些什麼東西普通的,一般來說,可能幾百塊錢都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導小夥伴遵循平時的保養要求,做好保養工作,保養距離1萬公里。估計一萬公里的維修費用在100元左右。如果說普通燃油車一年一萬公里的保養費用至少在100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一年的養車費用大概是多少呢?今天算明白了!

如今隨著環境問題的日益嚴重,很多國家**都在號召民眾參與到環境保護這一發展性的事業中來。我國**自然也不例外,為了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我們自然也應當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於是很多人在購買汽車是選擇購買新能源汽車這一更為環保的產品。

很多汽車生產商也看到了這一發展前景,紛紛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車。那麼新能源汽車究竟與普通的汽車有什麼差別呢?在購買之前,我們勢必需要先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車一年的養車費用大概是多少呢?

首先從整體來看,新能源汽車在日常消耗上要遠遠低於普通的燃油汽車,在日常維護上,也比普通的燃油汽車要經濟很多。

我們知道與新能源汽車相比,普通的燃油汽車部件更多,像是機油、三濾以及火花塞等部件,都是需要進行定期維護的。然而新能源汽車自身是不需要這些部件的,自然就節省了一筆開銷。

另外具體來看,新能源汽車還有混動車型與純電動車型兩種不同的款式,這兩種新能源汽車在保養維護程式上也有一些差異。一般來說,對於普通的電動汽車的保養僅僅需要檢查電池以及電動機的工作狀態即可。

而且目前**鼓勵大家使用電動汽車,很多電動汽車都可以實現免費保養。因此車主只是需要支付一些停車費用以及一些零部件的更換費用,一年下來也就是兩千元人民幣左右。

而對於混動車來說,其維修費用就又要高出一些了。混動車還另外新增了燃油發動機,因此除了要做電動汽車的一些保養外,還需要新增燃油車保養的操作。

因此我們初步估算,混動車一年的保養費用在四千元左右,再加上了另外的油耗與保險的費用,總金額大概在兩萬元人民幣左右。如此看來還是購買純電動的汽車更加經濟一些,不過也有很多車主反映,純電動的汽車速度較慢, 難以滿足自己的需求。

不知道你的車養車費用一年是多少呢?

電動汽車保養費用多少?

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絕大多數的保養週期為一年或者2萬公里,一次的費用約500元,如果包含工時費的話大概1000元左右。

2,電費:因為白天和晚上的電價有波動,還要考慮有時在外面的商業充電樁,一度電可以暫定為元,一度電按跑五公里計算,一年2萬公里的電費也就是1200元!

平均到每月的話也就是100元!

另外輪胎、剎車片、停車費、空濾、雨刮等易損件,一年算下來應該2000塊左右。

相比於燃油車每10000公里/保養,一年只保養兩次來算的話,小保養800;大保養2000來算,一年就要花2800左右的保養費。如果再算上油費,按百公里平均油耗10公升計算,全年需要消耗汽油2000公升,1公升按元計算,全年油費13000元!

這一年花的錢就超出20000元。

目前,國家大力支援新能源汽車,不管是從政策還是補貼都明確偏向。有車主說,後期換電池的成本太高,但是車乎君告訴你,隨著電池技術的不斷革新,動力電池的**正在以每年按20%速度在下降,相信用不了多久換電池的成本一定會很低。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的保養一般主要是電池的維護。大數電動車一次常規的保養的費用一般(更換費+工時費)在80-600元之間,視具體車型而定,當然也不排除特斯拉這樣的車型保養費用同樣驚人,各新能源的車企也會對車主提供不同的服務保障,比如提供:首保免費專案、贈送保養專案等。

10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多大數電動車一次常規的保養的費用一般(更換費+工時費)在80-600元之間,視具體車型而定,當然也不排除特斯拉這樣的車型保養費用同樣驚人,各新能源的車企也會對車主提供不同的服務保障,比如提供:首保免費專案、贈送保養專案等。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電動汽車的保養內容較少,小保養基本就是常規檢查,大保養有剎車、助力油檢查更換等。總的來說電動車保養的費用要比一般的燃油車便宜得多,也不涉及那麼複雜的專案和技術要求,因此在保養方面,電動車划算的很。

12樓:凌峰

最低一次一般費用150左右。

一輛20萬級別的新能源車一年保養大概需要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不斷上市後,技術不斷的完善,新能源車也受到了人們的喜愛,新能源汽車了,因為它不單省油,對於養車的成本而言也是非常低的,都說新能源汽車養車成本低,到底有多低,以一輛20萬級別的唐新能源車為例,一年保養下來多少錢?

比亞迪唐(引數|**)新能源汽車作為一輛車純電動汽車,由於構造的原因是沒有發動機等部件的,在保養上面來說基本上就不需要對發動機等動力部件進行保養,只需要對三電系統進行常規的養護,根據現有唐新能源的保養政策來說,常規保養只需要對三電系統進行檢查即可,按照比亞迪唐新能源的保養來說,可以免費享受4年的三電保養和檢查,那麼對於三電而言保養在前四年是不需要自己單獨花錢的,除了一些其他的專案。

以更換剎車油來說,現在用到dot4的剎車油**是在120左右,工時費在100塊錢,那麼以兩到三萬公里更換一次來說,**也不超過三百塊錢,如果按照大保養的專案來說,更換剎車油,剎車片等,**下來也只是燃油車的一半,並且前四年免費保養政策上面來說,並且免費的政策,在保養上面基本上是不花錢的。

由於新能源汽車靠電池、電機驅動,所以新能源汽車不需要機油、三濾等常規保養,只需要對驅動電池組合電機進行常規檢查,並保持清潔即可,相比傳統能源汽車來說更加省心、省事,關鍵是也比較省錢。

學習吉他月的費用,學習吉他一個月的費用!

一樓的廣告做得有點離譜 你那家琴行是按時間收錢不是按課程次數收錢?我是在上海做吉他家教的。我教的話一般是一節課40,上門60,一個禮拜1節課,每次2小時以內,一般都是1個半小時,這樣算的話就是一個月160,但是你那裡一個月裡可以隨便你去幾次,所以 你自己斟酌吧。其實,老師教課次數多並沒有多大好處,因...

請問乙個月的水電費大概多少?乙個月水電費多少錢?

水電費乙個月大概1塊左右。以廣東為例,水費一般是 元一噸,電費是1塊到 塊不等。如果是乙個人沒有洗衣機的話,水費大概1塊左右。有空調的話,乙個小時一度電,一天開2小時,按最低的算乙個月就6塊,加上其他的電燈 冰箱以及電腦什麼的,乙個月也要二三十塊,所以總的來說乙個月1塊左右水電費。如果一天開十來個小...

寶寶乙個月長多少釐公尺,小孩乙個月要長多少釐公尺?

比較常見的情況是足月新生兒1個月長,男寶寶大約1個月長。5cm,女寶寶大約1個月長5 6cm。新生兒身長的增長和是否早產有關係,早產的孩子在早期時候生長的偏慢一些,但是後期會有乙個追趕式的生長。所以大約35 37周的孩子,有的出生體重比較大,追趕式生長可能長的更多,但是如果是出生體重比較小的,可能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