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年制碩士回國就業問題,請過來人解答!香港一年制碩士畢業

2021-04-23 14:19:37 字數 2275 閱讀 3130

1樓:

建議在香港就業,內地不太認可。或者換歐洲留學吧,除英國外,費用也不高

香港的一年制碩士怎麼樣

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3樓:買孝枚棋

你是什麼專業的?國內名校畢業,可以直接申請這邊的phd的,不過要求也比較高。

來這邊先讀個碩士也可以,不過一定要弄清楚是master

bycourse

orby

research.

一般理工科的,如果你的碩士做得好,轉博機會挺大的,至於商科,要注意這個master

是就業導向的,還是研究導向的。

你說的一年制碩士是哪個學校的什麼專案,你提供的詳細一點,別人才好幫你回答呢。

這邊的phd幾乎80%都是外國人來讀的,這當中中國人是主力,不過要告訴你,讀完新加坡的phd,留在新加坡本地大學當教授的機率很低很低,不是絕對不可能,但是很低。出去找工作的話,也挺麻煩的,因為本地就業市場很低靡。對博士也不是那麼感冒。

但是國立大學,南洋理工都是名校,如果研究的好,可以去別的地方做教職,也不是沒有的(香港,紐西蘭,澳洲等)

香港大學一年制碩士畢業可以在國內考博嗎?

4樓:平凡的沉默的

可以的。國外也有很多一年制的碩士,只要不小於一年制知名大學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

條件必須是碩士順利畢業後,才可以在國內考博。

5樓:東師陳老師

英美不少專業的碩士是一年制的,只要大於一年的全日制碩士,教育部都予以承認。含金量差別大了,不少人說英國一年制水,可有幾人能申請到牛劍lse呢?不知名的話可能還是比較水的。

另外專業與專業也不同,經管的一年制使你成為碩士就業更高層,而工科的話直博較好,工科工作技術含量高,這點可以從申請難度看出。lse,hku,ubc等名校經管碩士最次要求211,gpa>3.5,清北可低些;而工科的話二本,gpa>3.

0就能上文憑含金量自然不高,這就靠個人能力了。

一年制碩士上課期間不可國內考博,畢業後可以。所以考博的話並不比兩年制碩士省時間。香港科技大學的部分專業沒mphil,博士是從msc中直公升,申本校博士必內地碩士優勢大得多。

申美國msc用處不大,人家看的是科研,mphil應不錯。

6樓:i尚云

好像不能!國內一般都是3年的!

讀香港的一年制研究生,回國應聘得到的是研究生的待遇嗎? 20

7樓:劉巨帥

誰規定待遇是按學歷給的?學歷通常只會給面試官好的基礎印象,有給你更高待遇的可能,但是不唯一的,有個比喻說的好,研究生是臥鋪,本科是坐票,專科是站票,可到了站以後誰還管你是躺著來的還是站著來的,能幹活的就要!

8樓:霸氣航行天下

沒得到畢業證就不能算是畢業,就不能享受這個學歷的待遇

9樓:

香港大學一年制的研究生有學歷證書嗎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

10樓:綿陽華通留學

你好,是這樣

bai的。這是自兩千年之du後的新規,zhi以下是具體內容。

為了完善我國dao的專海外學歷評估體系,

屬教育部將推出乙個新規定。

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碩士)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否則不予承認相應學歷,此規定已通過初議,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實行;此規定將提高我國海外學歷的認證水平,承認那些和我國學歷修業年限相近的文憑,如相差太遠,例如,一年碩士和半年碩士將不予承認,在此之前國家教育部已和英國教育部進行諮詢和商討,對在共和联邦國家獲得的碩士學位,最低修業年限限制在1年半(不包括寒暑假小學期),1年制的碩士學位將不予承認。

在此之前,有一些國外一年制碩士畢業生回國報考博士學位,結果很多著名大學的導師不予接納,認為修業3年和1年的結果相差甚大,不應以相同級別的學位於以評估,並向國家教育部予以反映,不予以承認其和中國3年碩士相同的學歷水平。

此規定已基本通過審議,具體的實施時間未定,並且此規定具有追蒴能力,適合評估2023年以後取得的所有海外學歷。這一規定使我國的海外學歷評估更加的完善化。

英國一年制的碩士回國能考博嗎,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可以讀博嗎

完全可以。只是你在報名的時候,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需要經過國家教育部認證,大概乙個月時間左右。英國一年制的碩士也是完全被認可能夠參加國內博士考試的,英國這一年的碩士,難度不小啊,想順利畢業也得熬掉半層皮,比國內那些能混的兩三年的碩士含金量只高不低。英國一年制授課型碩士在英國是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的。國內有...

一年制碩士國內承認嗎,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嗎?

承認。一年制碩士是國家認可的。但教學模式與國內研究生不同,都聽說過國外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背景,時間成本的縮短只是濃縮精華,不是教學內容質量的下降,而是有效課程的集中,更注重實踐活動和工作經驗,畢業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影響社會工作。一年制碩士一年制碩士有單證一年制碩士和雙證一年制碩士之分,兩者國家均是承認...

國內不承認一年制碩士,教育部認可一年制碩士麼?

你好,是這樣 bai的。這是自兩千年之du後的新規,zhi以下是具體內容。為了完善我國dao的專海外學歷評估體系,屬教育部將推出乙個新規定。因為我國的碩士最低修業年限為3年,美國為2年碩士,4年本科 教育部將規定國外學位修業年限不能少於2年 碩士 本科學士學位不能少於3年,博士3年 否則不予承認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