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和主管發生衝突,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2023-01-31 06:10:04 字數 3868 閱讀 2503

1樓:網友

首先了解引起衝突的原因 然後呢要及時的制止衝突,避免事情擴大化 要通過相應的人員來進行調解。

2樓:按時服藥

需要讓他們兩個人都分開冷靜一下,問清楚事情的原因想辦法調解,讓兩個人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到一碗水端平,是誰的錯誤就處罰誰。

4樓:爵爺的網路

看因何而鬧矛盾,不過也能看出這個主管管理協調能力不行,下屬都不能搞定,還鬧矛盾,以後工作怎麼開展。

5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一定要讓他們倆坐下來吃一頓飯,喝一頓酒,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

主管和員工發生爭吵怎麼辦

6樓:集博超泰興

應該審視一下是否有明確的工作流程,如果有了,還發生爭執,那麼應該看下主管的管理方式和工作能力,一般來說,員工是不會故意跟主管發生爭吵的。

7樓:房冰蝶念芷

我是不建議罰款的。從主管和員工方面找到問題點。是主管管理水平有限還是員工確實難管,個性很強。

如果問題在於主管,是技能缺乏還是沒有管理藝術。技能缺乏要加強培訓,管理藝術不夠要加強員工情商培養,建議3個月做一次績效考核,做為以後晉公升和降職的依據,讓他明白主管不是不能降的。如果是員工個性問題,則因該加強溝通,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

建議對全體員工進行團隊意識的培訓,無論是哪方面的問題,肯定是團隊建設出了問題。

8樓:汗梓暄乘自

首先作為主管不應與員工爭吵,影響極之不好,上司。員工怎樣看;其二,員工應尊重服從上司,當然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在很多企業裡都會發生此類事件,這與企業文化建設。員工素質的提公升有密切關係,要解決就要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營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氛圍,尤其是上層管理者!

9樓:楚嵐翠抗尚

這說明主管不稱職,不管什麼性格的員工,作為管理人員應該都能去適應的,否則怎麼能做管理人員呢。

員工與主管有了矛盾,主管人員應該怎麼做?

部門主管和底下員工鬧矛盾,hr怎麼處理

如果在工作中與同事或主管之間發生意見分歧時,應該如何解決?

10樓:梓豪天下煲仔飯

這個社會對個人的要求越來越高,相對應的對團隊協作要求也相對提高,有時候個人能力很強,如果不能很好的融入到乙個團隊中,很可能會導致他的能力發揮受限,在工作中和主管或者同事產生意見分歧,那是常有的事,當遇見這類問題時,該如何智慧型的處理呢,這裡有幾下幾點建議:

1,如果和主管產生意見分歧時:處理方式又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首先要對主管做乙個全面的分析:主管也分為不同的性格,脾性,俗話說:「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如果當下的工作對於個人來說很重要,而且主管又是乙個獨斷專裁的脾性,建議此時不宜極力宣揚自己的主張,如果在主管的觀念尚可採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對主管的觀點加以改善。

(2)如果主管是乙個「門第」「尊卑」觀念不是那麼強的情況下,在確定自己的工作觀點實際可行後,可以跟主管講事實擺道理,清楚說明自己觀點的優良之處,和主管觀點的優劣分析,明大理的上司在權衡利弊之後,也許會採納員工的觀點。

(3)對於脾性不好琢磨的主管,員工大可實行保守的公勢,伺機而行。

2,平級同事在工作在中產生工作分歧,處理方式大可不必像同主管之間處理分歧那麼保守,但好的處理矛盾分歧的方式是個人智慧型的體現,也可以增加個人的人格魅力。

(1)解決平級同事之間的矛盾關係同樣適用「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的原則,根據對同事的了解,對於肚量較小的員工,不必與他大動干戈,不明確贊同他的看法,不也反對,採用「不作為」的態勢,保留自己的觀點。

(2)如果團隊中的人員脾性隨和,那就不必顧忌太多,大家可以採用「頭腦風暴法」在小組會議中據理力爭,最後討論出最好的個人方案,也使團隊的工作效益得到提高。

3,生活中,工作中,個人總會遇見這樣那樣的矛盾,矛盾的主要體現就是意見分歧,採用聰明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規避這些矛盾的產生或者解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知音情感傾訴

人類幸福的終極秘密就是穩定和諧的人際關係。如果能夠處理好和外界的關係,將對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有極大幫助。本課程將涉及與陌生人、同事、朋友等不同身份的關係處理,並幫助你建立穩定、正向的自我認知。

12樓:112333束脩

對上級,盡到提醒的義務,採納與否看領導的,但無論領導怎麼決定,你需要執行。

同事一定要溝通好,如果是你主負責,那麼你跟進;如果是對方負責,你配合,同樣只提醒。

13樓:網際網路資深老兵

首先,思考下,發生分歧的地方是主觀還是客觀問題,如果是客觀問題,可以冷靜想一想到底是自己錯了還是沒有,如果沒有可以給領導反饋你的意見以及這樣考慮的原因,爭取領導改變主意,但如果領導還是一意孤行,其實也沒辦法,只能先服從,畢竟人家是領導!

14樓:阿彌陀佛

可以心平氣和的交流,溝通,通過溝通來解決問題,不要著急,不要發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5樓:心靜如水泊

多聽——聽別人不同的意見,拓展思路;

多想——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想,並與自己的意見進行比較,公正地選出好的;

多看——意見分岐時的場合不同,表達出來的效果不同。

總之,你不想被別人說服,那麼你也不要指望自己說服別人。對事不對人。

16樓:66和

瀟灑地忍耐。保留自己的意見和建議。留大同存小異。和善為本。

17樓:湧愜

如果與主管發生矛盾的話,按照職場守則來說,領導總是對的,我想我們應該及時分析下這件事情的原因,在以後的工作中,試著和領導溝通,多和他接觸啥的。和同事發生矛盾的話,我覺得不管誰錯,我們都應該主動言好,少乙個敵人總是對的,而且還可以鍛鍊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不在乎你的人何必因為他的錯來懲罰我們自己呢。

開心就好。

員工在會上與主管發生激烈衝突,做為他們的上級,我該什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對錯,員工都要受到處罰,你不能指著乙個人去幹活,所以你有義務幫肋你的主管豎立威信,否則他無法帶兵,那你的業務也就別想發展了。這件事不能做和事佬,但可以根據他們之間的對錯來選擇手段是嚴厲還是和緩。如果員工是對的,那麼可以對員工進行安慰的同時指出他這樣公然不尊重上級問題的嚴重。

然後把他調崗。再對主管進行安撫,並指出他的問題讓他反思。如果員工是錯的,要看這員工是否是主力。

如果非主力。批評教育以後放到一線去磨鍊,實際上就是擠走。如果是主力,同樣教育後調崗。

但要向他表示出你對他足夠重視,他依然有發展空間。對主管要堅持的表現出對他的支援。最後,如果這名員工的衝突代表了大部分員工的意見。

是集體對主管有看法。那麼,員工與主管同時調崗。再提拔乙個任職。

實際上就是給大家乙個訊號,提建議可以,但公然挑釁絕對不行。

19樓:波以筠

了解問題的原因所在,並找2人分別談話,但最後,作為上級的你要顧全主管的面子,和員工的自尊,想辦法讓2人合好!

20樓:密碼保護者

愛兵如子,慈不長兵。

對待你的下屬和下下屬都要一視同仁,對事不對人。

然後分別與他們談話了解具體情況,然後做出判斷,最後照顧好倆個人的面子權威等等,一定要妥善處理情況,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開除,除非矛盾不可調和。因為n多人都看你怎麼處理呢,有中層領導幹部還有更多普通員工。

主管與下屬處理問題有意見衝突,該怎麼辦?

21樓:真帆丶

這是優秀職業經理人的權利和義務第三,按照我說的執行,即或是錯。

當父母與孩子發生衝突時,該如何解決

5 5分步閱讀 先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緩和氣氛。不要互相爭吵,打罵。可以適當聽聽 想一些開心的事情等。2 5 當情緒穩定下來,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想問題,想想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多體諒和包容父母。畢竟父母都不容易。3 5 當情緒趨於平靜時,可以和父母去溝通,交流自己的想法,並多多聆聽父母的心聲,了解父母...

發生火災以後該如何處理

1 一定要冷靜,判斷形勢。如果不是親眼發現火災,那就判斷一下火災在哪,燒的是什麼,離自己多遠,蔓延多快,從而採取接下來的行動,不要隨大流。2 如果火災不大,發展不迅速 不是汽油之類引起的火災 是初 災,可考慮找附近的滅火器和消火栓滅火。滅火的時候要注意保護自己,站在上風向,離火要有一定距離,並注意防...

員工請假主管不給假,人力資源經理該如何處理

要看這家企業人事制度具體規定,可以休年休假,如果是外地員工還有探親假。作為人事部經理,要讓企業逐漸符合國家勞動政策,不斷修訂完善企業人事政策。作為本案例,可以與生產部經理溝通,說明勞動政策的嚴肅性,要求生產部老總同意。正規企業必須遵守勞動法,如果企業不同意,那人事經理不如別做了,因為你為企業承擔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