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請假主管不給假,人力資源經理該如何處理

2021-06-16 14:01:08 字數 656 閱讀 348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家企業人事制度具體規定,可以休年休假,如果是外地員工還有探親假。

作為人事部經理,要讓企業逐漸符合國家勞動政策,不斷修訂完善企業人事政策。

作為本案例,可以與生產部經理溝通,說明勞動政策的嚴肅性,要求生產部老總同意。

正規企業必須遵守勞動法,如果企業不同意,那人事經理不如別做了,因為你為企業承擔了過多的風險,以後企業會將責任全部壓到你的頭上

2樓:好心態李雲龍

(1)准許請假。家庭與企業是乙個員工生活的兩大主體空間,而家庭的安定為正常工作的前提,安居方可樂業。相反員工工作時,心卻在想著家,出現工傷機率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卻大大降低,與企業,與員工,無一有益。

(2)其他員工出現類似情況,同樣當先顧及家庭,而後企業。不僅體現人性化,反而會因此對員工工作信心大增。

3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請假的種類是什麼?因為員工請假必須要有自己的直接主管批准,如果單是因為主管個人原因不給的病假、事假、探親假等那麼人力資源部智慧型給的是請假的流程及管理制度

4樓:大眼看**

請假這種事情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你們這位員工這種假期不是一般的病事假,而是喪假,應該是准許的,沒有任何理由拒絕。中國人畢竟以孝為先。

跟領導請假,不給怎麼辦呢?領導不給請假怎麼辦

你好,跟領導請假不同意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 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休息休假的權利 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 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 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

員工老是請假怎麼辦?如何處理員工經常請假的情況

治標 針對一些經常請假的個別人,採取調查,溝通的辦法,如果確實有困難,可以給於幫助,如果是欺騙撒謊,就要進行批評教育,甚至處分處罰。治本 制定相應的規章制度,加大賞罰的差距,對於出勤多和出勤少,請假多和請假少不同的的人給於不同的工資和獎金,而且拉大差距 另外加強與員工的溝通管理,舉行各種活動,對於員...

如何讓員工學會自主管理,如何讓員工自主管理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培養員工自主管理 1.幫助員工正確認識自我 在工作中,我們往往忽略了一點,就是自己看不到自己存在的缺點,也不清楚自己的特長在 缺乏自我認識,嚴重制約了個人成長過程,這就需要每個人經過對自己不斷反思和總結,得出結論,找出可突破的瓶頸,通過學習 借鑑,不斷提公升個人素養,才能跟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