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輛碰撞後該如何處理,車輛在路上發生碰撞後,應如何處理

2021-12-16 16:38:28 字數 5033 閱讀 9076

1樓:華律網

1.停車報警。當發生嚴重的兩車相撞事故的時候,我們要立即停車,開啟警示燈,並在車後150公尺放置三角警示標誌。

發現有人員受傷的要趕緊撥打120,隨後再撥打交警**,然後再撥打保險公司的**。2.保護現場。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我們還要保護好事故現場,等到交警來勘察,判斷事故是由哪方造成的。3.事故理賠。

如果有人員**的,要保留好醫院的單據;車子損壞的,可以到保險公司指定的4s店或者定損中心定損,根據保險公司的勘察和責任書的判定,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賠償。兩車相撞其他注意事項:1、關於報警如遇到碰瓷、責任難認定、私了要求過高等「非正常」情況,建議您還是第一時間報警,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2、關於挪車不可以私了的幾種情況包括:事故車輛無牌照、駕駛人無駕駛證、涉嫌酒駕、毒駕的。還有幾種情況,在對現場進行標記後,可以將車輛移動,例如:

1、無交強險標誌的;2、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及其他設施的;3、一方逃逸的;4、無檢驗合格標誌的;5、未在本市投保交強險的。

2樓:顧小蝦水瓶

一、發生碰撞後報警,不要過多爭辯。

車輛之間發生碰撞之後,如果明顯是對方全責,那就直接告知,雙方協商修理程式就可以了。如果對方不願意承擔責任之類的,那就不要做過多的爭辯,直接打**報警說明情況就可以。

二、開啟雙跳燈,放好警示牌三角架。

如果路面上車況比較良好,而且發生碰撞的地方也不影響交通,那可以開啟雙跳燈,在後面放好警示牌三腳架,雙方的車輛都是要放的哦。如果車況不好,盡快做好第三步,然後做第四步!

三、拍好事故現場**。

做好第二步後,就是立刻拍下事故現場的**,兩張特寫,兩張全景。兩張特寫是指兩輛車的破損的地方,要清晰。兩張全景指的是兩輛車碰撞的前面和後面的取景,要清晰看到兩輛車的車牌號和破損的地方。

四、挪動車輛保證不影響道路其他車輛行駛。

**拍好之後一定要挪動車輛,不要影響道路上其他車輛的行駛,如果影響其他車輛行駛的話會被罰款的哦。兩邊的車輛可以找就近的停車地方進行停車的。

五、交警認定責任後簽署快速處理責任認定書。

交警出警到現場後,察看後會出具快速處理責任認定書,這個時候只要聽交警的就可以了,說明情況後,交警會有事故單,拿上駕駛證行駛證就可以了。事故認定責任後簽字就可以了。

六、打**給保險公司讓理賠員出現場定損。

在碰撞後全責一方就可以打**給保險公司讓就近的理賠員出現場進行車輛的定損,對方的車輛定損是由4s店直接進行修理定損的,全責一方需要理賠員進行定損,定損後去指定的4s店進行修理。

3樓:是不是

車輛發生碰撞後根據情況建議按以下方法辦:

1、只有財產損失並且非常輕微的。可以雙方協商處理,直接協商私了,如果損失太小,報保險沒有意義,還會影響下年保費。

2、只有財產損失,但是損失比較大或者損失輕微但雙方難以協商的。先報雙方保險處理,讓保險公司現場協商,一般保險理賠員都有豐富的事故處理經驗,讓他們出面處理事故完全沒有問題。

3、有人員受傷或者車損很大或者雙方在保險調解下也無法協商的。報交警處理,讓交警劃分責任,然後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

4、對交警責任劃分不服的,可以在事故認定書下達後三日內申請複核,也可以在法院起訴時提出重新認定責任,以終審法院判決為最終結果。

5、對賠償問題有異議或者一方拒不賠償的,可以申請交警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法院起訴,一審不服還可以上訴,以終審法院判決為最終結果。判決後仍不執行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4樓: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嚴重不,不嚴重賠點錢,現在都不容易。嚴重的話直接給保險公司打**,等保險公司來了後看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不嚴重,建議私了。因為:要是報交警,責任不明確的情況下。

雙方都要扣分。報了保險,第二年保險就不能打折。兩樣加起來,很不划算。

一般出了事故,如果對方是本地車,而且情況不嚴重,可以直接報保險。報警察是很危險的,扣分就麻煩了。還有就是,如果對方是外地車,或自己是外地車,首先一定得報警察。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跟對方私了算了,少麻煩。嚴重報110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5、防止危險

關掉所有肇事車輛的發動機;禁止吸菸;當心其他易燃物品;盡可能防止燃油洩露;當心危險物品,慎防危險性液體、塵埃及氣體積聚。

車輛在路上發生碰撞後,應如何處理?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條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造**身**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搶救受傷人員變動現場的,應當標明位置。乘車人、過往車輛駕駛人。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10樓:職場spring老師

當事人可以自行協商處理,也可以報警處理。發生死亡事故、傷人事故的,或者發生財產損失事故且駕駛人有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嫌疑的,或者其他法律規定違法行為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三條,發生死亡事故、傷人事故的,或者發生財產損失事故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一)駕駛人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或者駕駛的機動車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符的;

(二)駕駛人有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嫌疑的;

(三)駕駛人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嫌疑的;

(四)機動車無號牌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號牌的;

(五)當事人不能自行移動車輛的;

(六)一方當事人離開現場的;

(七)有證據證明事故是由一方故意造成的。

駕駛人必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立即組織車上人員疏散到路外安全地點,避免發生次生事故。駕駛人已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或者受傷無法行動的,車上其他人員應當自行組織疏散。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四條,發生財產損失事故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車輛可以移動的,當事人應當組織車上人員疏散到路外安全地點,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採取現場拍照或者標劃事故車輛現場位置等方式固定證據,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後報警:

(一)機動車無檢驗合格標誌或者無保險標誌的;

(二)碰撞建築物、公共設施或者其他設施的。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九條,機動車與機動車、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應當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採取現場拍照或者標劃事故車輛現場位置等方式固定證據後,立即撤離現場,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再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但有本規定第十三條第一款情形的除外。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

對應當自行撤離現場而未撤離的,交通警察應當責令當事人撤離現場;造成交通堵塞的,對駕駛人處以200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六條,公安機關及其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警的,應當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記錄下列內容:

(一)報**式、時間,報警人姓名、****,**報警的,還應當記錄報警**;

(二)發生或者發現道路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

(三)人員**情況;

(四)車輛型別、車輛號牌號碼,是否載有危險物品以及危險物品的種類、是否發生洩漏等;

(五)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還應當詢問並記錄肇事車輛的車型、顏色、特徵及其逃逸方向、逃逸駕駛人的體貌特徵等有關情況。

報警人不報姓名的,應當記錄在案。報警人不願意公開姓名的,應當為其保密。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七條,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報警後,需要派員到現場處置,或者接到出警指令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一條,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的,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協商協議書,並共同簽名。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協商協議書應當載明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天氣、當事人姓名、駕駛證號或者身份證號、****、機動車種類和號牌號碼、保險公司、保險憑證號、事故形態、碰撞部位、當事人的責任等內容。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二條,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一)當事人自行賠償;

(二)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後未履行的,可以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樓:天蟾如月

輕微剮蹭按簡易程式處理(拍照後撤除現場,協商解決。或由交警開出事故證明單,各自找自己保險公司理賠);物損超過2000、有人員受傷(需要診斷醫療的),必須報警處理。

左轉彎和直行車輛發生碰撞如何認定責任

1 按照bai 交通法規定,du十字路口,左拐彎是得讓直zhi行的,所dao 以第一步要先打交警專 讓警察叔 屬叔來判定一下責任,是一方全責還是雙方都有責任。2 如果一方是全責的話,讓全責一方打保險公司 所有費用都是全責方承擔。3 如果雙方都有責任,那麼就各自打自家的保險公司 所有費用都會按照責任大...

車輛發生小碰撞,但是已經不在事發現場,如何找保險理賠

車輛發生了小碰撞復可以走快速 制理賠模式,通過手機拍bai照留du取證據之後,撥打保險公司zhi 報險,dao即便離開事故現場也可以向保險理賠,保險公司會派人過來檢視車輛的受損情況,只要事故雙方的人員都在場即可。投保了車全險之後,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在可保範圍內進行理賠。建議出險之後第一時間向保險...

發生火災以後該如何處理

1 一定要冷靜,判斷形勢。如果不是親眼發現火災,那就判斷一下火災在哪,燒的是什麼,離自己多遠,蔓延多快,從而採取接下來的行動,不要隨大流。2 如果火災不大,發展不迅速 不是汽油之類引起的火災 是初 災,可考慮找附近的滅火器和消火栓滅火。滅火的時候要注意保護自己,站在上風向,離火要有一定距離,並注意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