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豬肋排怎麼做才好吃?美式炭烤豬肋排怎麼做好吃呢?

2023-01-30 22:40:06 字數 5511 閱讀 5375

1樓:李和霖

用料。豬肋排 4——5根、迷你土豆 3個。

有機胡蘿蔔 3根、洋蔥 小半個。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糖 適量、烤肉醬 適量。

黑胡椒 適量、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提前一晚用生抽、鹽、糖和料酒醃製肋排,置於冰箱中備用;

(2)將蔬菜材料備齊,土豆對切;

(3)將蔬菜平鋪在烤碗中,均勻撒上鹽和黑胡椒;

(4)將醃好的肋排取出,平鋪於準備好的蔬菜中;

(5)刷上烤肉醬,撒上鹽和黑胡椒。

(6)蓋上錫紙。

(7)烤箱160度預熱後,將烤碗置於烤盤上,進烤箱中層,烤至2小時,取出後刷油、

再刷一層烤肉醬。二次進烤箱,220度,烤10至15分鐘。

(8)美麗的烤肋排做好了!好好享用吧!

小貼士。(1)食材要盡可能選擇得好一些,這直接關係到食物的味道。肋排帶些肥的才好吃,我買的是黑毛豬肋排。

(2)烤箱一定要預熱好。

(3)二次進烤箱後,由於溫度較高,要注意觀察,不要烤焦,破壞食物的完美。

(4)沒有烤碗可以用錫紙折乙個,對蔬菜的加工效果可能更好哦!

2樓:面對如初見

主料。豬肋排一整片。

輔料。乾辣椒碎適量。

黑胡椒適量。

海鹽適量。香葉碎適量。

蒜粉適量。杏子醬適量。

番茄汁適量。

檸檬汁半個檸檬。

1.醃漬。將豬排用黑胡椒、辣椒碎、香葉碎、蒜粉和大量海鹽均勻塗抹,保鮮膜密封冷藏醃漬整晚,12-18h

2.將豬排用錫紙裹覆,烤箱中上層150c烘烤。低溫烘烤是豬排多汁的保證。

3.將錫紙去掉並將肉汁流入小鍋,混合tomato sauce, 杏子醬和檸檬汁均勻混合,大火燒開,收汁待粘稠,均勻塗抹在豬排表面,烤箱調至broil檔,溫度設為最高,將肉多的一面向上放入烤箱高溫炙烤10min,翻面再來7min(雙面焦香即可。

4.最後到這個程度就好了,要焦不要糊。

5.焦香、肉汁、入味,乙個都不會少。

3樓:**幫幫忙

食材表:肋排、香油、蠔油、蜂蜜、白糖、番茄醬、辣椒醬。

製作方法:1、將肋排上的油脂去掉。

2、肋排中加入番茄醬、白糖、香油、蠔油、蜂蜜、辣椒醬,然後將醬料均勻的塗抹在肋排上,放入冰箱,冷藏醃製3個小時。

3、將冷藏好的肋排取出放入烤盤中,澆上醃製肋排的醬汁。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50度烤40分鐘。

5、烤好後取出,在肋排表面擠上一層蜂蜜。

6、再次放入烤箱中,180度烤20分鐘上色,家常烤肋排就製作完成了。

4樓:彬蒼沐

豬肋排一整片。

輔料。乾辣椒碎適量。

黑胡椒適量。

海鹽適量。香葉碎適量。

蒜粉適量。杏子醬適量。

番茄汁適量。

檸檬汁半個檸檬。

1.醃漬。將豬排用黑胡椒、辣椒碎、香葉碎、蒜粉和大量海鹽均勻塗抹,保鮮膜密封冷藏醃漬整晚,12-18h

2.將豬排用錫紙裹覆,烤箱中上層150c烘烤。低溫烘烤是豬排多汁的保證。

3.將錫紙去掉並將肉汁流入小鍋,混合tomato sauce, 杏子醬和檸檬汁均勻混合,大火燒開,收汁待粘稠,均勻塗抹在豬排表面,烤箱調至broil檔,溫度設為最高,將肉多的一面向上放入烤箱高溫炙烤10min,翻面再來7min(雙面焦香即可。

4.最後到這個程度就好了,要焦不要糊。

5.焦香、肉汁、入味,乙個都不會少。

5樓:羚羊之戀

烤豬肋排的用料豬肋排6根、生抽4勺、蠔油適量、胡椒粉適量烤豬肋排的做法。

步驟1 蠔油,胡椒,生抽。

步驟2 將調料混合均勻刷在排骨上。

步驟3 兩面刷勻,醃製10分鐘。

步驟4 墊上錫紙,預熱烤箱180度,上下火220度,約40分鐘。

步驟5 期間看一下色度,不要烤過頭了 步驟6外焦裡嫩,不膩不燥。

6樓:陽光書桌

做法。大蒜切末。

塩、黑胡椒粉、醬油、沙茶醬、橄欖油及大蒜末平均抹在豬肋排上醃至約2小時使其入味(若醃至隔天會更入味)

準備適當大小的烤盤。烤箱預熱約180度。

將醃好的豬肋排放入烤箱先用中溫170度烤約50~60分鐘,再轉高溫約210度烤約30~40分鐘即可。

7樓:黑番子

準備豬肋排一扇。

細海鹽,和搗成泥的蒜均勻的塗抹在肋排上,再撒上一層現磨的黑胡椒。

香葉掰碎均勻的撒在肋排上。

8樓:free壹妹

肋排放標準和標準普爾指數的走勢圖分析和建議使用說明了一切都會造成很多問題的根源,這是我最喜歡這個節目了特別是我喜歡你了。我的小姐姐真的。

美式炭烤豬肋排怎麼做好吃呢?

豬肋排怎麼做好吃?

9樓:易書科技

番茄小排骨。

原料:豬肋排500克,蔥花、薑絲、幹澱粉、鹽、味精各適量,番茄醬、白醋、白糖、鹽、水澱粉適量。

做法:將豬肋排剁成寸段,加蔥花、薑絲、鹽、味精醃入味求燙,撈出,拍上幹澱粉備用。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瀝油備用。

鍋中留底油,放入番茄醬、白醋、白糖、鹽和排骨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烤豬肋排。原料:豬肋排100克,芹菜30克,大蒜1頭,烤肉醬20克,料酒10克。

做法:芹菜和大蒜切成末,倒入所有的調配料攪勻做成香芹烤肉醬。將洗淨的肋排放入拌好的香芹烤肉醬中,醃3個小時後撈出瀝乾。

烤箱預熱,放入醃好的肋排,火力為220℃,10分鐘後取出翻面,再烤5分鐘即可。

烤豬大排骨怎麼做最好吃

10樓:命中註定

菜系及功效:魯菜 工藝:暗爐烤。

烤豬大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1000克。

輔料:對蝦2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花椒10克,鹽8克,味精5克,桂皮5克,小蔥20克,黃酒20克,姜25克,醬油20克,胡椒粉2克,香油20克。

net/p/20080616/" 菜譜**"="style="margin: 0px auto;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font-size: 17.

1429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max-width: 550px; background:

transparent;">

烤豬大排骨的特色:

此菜表色紅亮,肉質酥鬆,味道香醇濃郁,別有一番情趣。

烤豬大排骨的做法:

1. 將豬大排骨洗淨,用鋼針或竹針在排骨的扁擔肉上扎遍小眼,在各條肋骨之間的連線處也扎滿小眼,用刀剁成5 釐公尺長的大段;

2. 將排骨塊用黃酒、味精、精鹽、醬油、蔥段、薑片醃製2 小時;

3. 八角、桂皮用手掰成小碎片備用;

4. 取小號烤盤1 個,將蔥段、薑片先分一半撒在盤底,再放入醃好的豬大排骨,再將另一半蔥薑撒在上面,八角、桂皮,花椒也同時撒上;

5. 再倒入清湯500毫公升,加入黃酒、胡椒粉、醬油、白糖、芝麻油放入爐內用150 度的爐溫烤1 小時將烤盤取出;

6. 把豬大排輕輕拿起,翻乙個個,用刷子蘸上烤盤內的調料汁往豬大排上刷一遍再將烤盤重新放在爐內,以同樣的溫度繼續烘烤半小時至湯乾時即可出爐;

7. 出爐後,將排骨取出,用刀將豬排從兩根肋骨的中間斬下,每根肋骨帶一塊扁擔肉,擺放在盤中即成。

烤豬大排骨的製作要訣:

1. 豬大排骨的肉軟厚,需要長時間的醃製方能入味,一般要醃製2~3小時左右;

2. 要用蔥薑墊底,一般以豬排骨的面積為標準;

3. 爐內的溫度應保持在150℃,不能過高或過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食材。

2.將豬肉洗淨,用刀背拍鬆;

3.加料酒、鹽、蔥、生抽,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約1小時(最好醃過夜,這樣更入味);

4.將豬排放入空氣炸鍋的炸籃裡,溫度200度,時間15分鐘。

烤豬肋排的推薦做法?

12樓:李和霖

材料。豬肋排(整付)一付、小聖女十粒、舞菇幾朵、迷迭香少許、薑片三片、酒一大匙、

泰式甜雞醬二大匙、糖兩大匙、日式醬油一大匙、a1醬一大匙、洋蔥末乙個、蒜末六個、

牛排專用調味粉一小匙、酒三大匙。

做法。將豬肋排先燙過血水,在悶燒快鍋中煮一杯量乾淨的水,放入薑片、酒、水。蓋鍋蓋~悶30-60分。比較涼後,放入醃肉料中。醃兩個鐘頭。

將醬汁的料(洋蔥、蒜末)、塗抹於豬肋排上。醬汁也是不停的塗抹。如果泰式甜雞醬不夠味,可以倒一些於豬排上。

上面放一點點迷迭香葉。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上下火160度,烤30分鐘(豬排的旁邊放一些小聖女與舞菇一起烤)。再轉上下火250度,烤微焦3-5分。

即可。迷迭香葉裝飾、小聖女、舞菇排盤即可。

炭烤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碳烤生蠔的做法

個人感覺烤生蠔的時候可以先調乙個料汁,可以在碗裡加入醋,生抽蠔油,白糖,鹽,雞精,攪拌均勻,把這些料汁倒入生蠔中進行炭烤,這樣做出來是非常好吃的。將生蠔洗乾淨之後,將外面的凝砂全部都去除乾淨,再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準備好蒜紅辣椒,蔥切成末,最後起鍋燒油倒入食鹽油辣椒進行翻炒,最後再將生蠔放在烤盤裡面...

蒜烤生蠔怎麼做才好吃?烤生蠔的蒜蓉怎麼做

海鮮大家應該都喜歡吃吧,除了對海鮮過敏的人,在各種海鮮中,生蠔是一種極有營養的海鮮,蒜烤生蠔的方式更是受到了許多人的熱愛,在生活中經常能看到,在在鬧市旁有烤生蠔的小攤賣,一口下去蒜香味與生蠔的鮮味在口中爆發出來,是一種美味的美食,那麼如果自己想做蒜烤生蠔的話,該怎麼做才好吃呢?由於我個人也較為喜歡吃...

豬小腸怎麼做好吃不苦,豬小腸怎麼煮才好吃

一步。把新鮮的豬小腸買回家以後,不要急於清洗,先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再開始清洗。這樣,去除肥油的時候會更快更方便。第二步。用手捋去小腸中的汙穢,然後摘掉小腸表面的大片肥油,但不用除得太乾淨,小腸要帶點油脂更好吃。第三步。準備一盆溫熱水,把整根豬小腸放入熱水中燙一下,然後撈出。第四步。將小腸的一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