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怎麼烤好吃,烤雞翅怎樣做才好吃?

2023-05-25 07:55:03 字數 5987 閱讀 207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沖洗乾淨,然後用乾淨衛生紙吸乾表面水分,備用。

1、配調料:適量的醬油、糖、鹽、味精、辣油混合調勻。

2、雞翅中間剖開一刀,將調料淋入,撒上蒜末,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冷藏20分鐘,讓調料入味。

3、拿出雞翅,抹上油,放微波爐烤製(烘烤小火大約十分鐘,請依微波爐不同火力選擇)如此,就做好了堪比必勝客的雞翅,好好吃哦!而且自己買的雞翅好便宜,如果有烤爐還可以做個披薩,嘖嘖,比在店裡吃經濟實惠多啦。

1,將雞翅改刀,也就是在雞翅上劃些小口,以便入味。

2,用醬油。薑粉。糖。鹽用澱粉水調成調料水。

3,將雞翅裹上調料水。

4,放入考盤中,灑入鹽,辣椒粉,孜然粉。

5,放入烤箱,大約二十分鐘,180度就可以了。

1、將雞翅洗淨,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白糖、白酒、孜然、蔥、姜醃製1小時左右待用;.

2、將雞翅擺放好,待烤箱預熱後,放入雞翅以200度的溫度烤7分鐘後取出,均勻的抹上蜂蜜,再放入烤5分鐘,取出再刷一層蜂蜜入烤箱烤2分鐘即成。

惹味烤雞翅。

材料: 雞翅6個。

調料:鹽1小匙、紅糖2大匙、蒜泥1大匙、蜂蜜2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2大匙、南韓辣椒粉3大匙。

做法: 1 雞翅一頭挑出筋剪開,用刀輕刮至肉骨分離。加調料抓勻、密封、入冷藏醃12小時。

2 雞翅放烤架,置於鋪錫紙的烤盤上,烤箱400f/200c度烤30分鐘,中間每10分鐘在雞翅表面刷剩下的醃料汁。

注意: 1 肉骨分離是個費精力的活,主要是兩頭的筋要剪斷,中間的肉就易分了。

2 雞翅骨肉分離後會變得較短,烤出來成方形。如醃前在表面劃上幾刀會更入味。

3 不要使用中式的辣椒油、辣椒粉,色澤不紅,並且過辣。

再來乙個:蜜汁烤雞翅。

做法: 1. 把洗乾淨的雞中翅,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放點鹽,糖,老抽(點點,上色用的),放點超市裡可以買到的bbq的醬(和番茄醬很向的那種),醃10分鐘。

2. 把烤箱開到6,預熱1分鐘。

3. 把雞翅均勻的放在考盤裡。

4. 烤30分鐘(我的雞翅比較小所以烤了25分鐘,一般超市裡買的大小應該在28分鐘左右。不要超過30分鐘。

5. 時間到後,把蜂蜜擠到乙個小碗裡,用小刷子,沾著刷到雞翅上,然後調到7或者8,繼續烤3分鐘,用筷子取出裝盤。即可。

2樓:97樂於助人

食材。主料。

雞翅中。11個。

輔料。橄欖油。

適量。紐奧良烤肉料。

適量。紅酒。

適量。黑胡椒。

適量。生抽。

適量。蜂蜜。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雞翅去血水,用叉或牙籤在翅上多扎幾下,以便醃製入味。

3.烤肉料加一大勺橄欖油,和適量紅酒調開。(我還加了一勺生抽)

4.將扎好的雞翅,每個都沾滿醃料,放入冰箱,中途可多次拿出翻面,並用手按摩,,醃製四個小時(或更長時間)

5.將醃好的雞翅放入烤盤,同時開啟烤箱,200度預熱。

6.將剩餘的醃料汁再在雞翅上刷幾遍。

7.磨上黑胡椒。

8.將雞翅放入預熱後的烤箱,烤十分鐘左右,取出翻面。

9.將翻面後的雞翅入烤箱再烤十分鐘左右後再次取出,表面刷一層蜂蜜,再烤六七分鐘後即可出爐食用。

小貼士。1、此方法也可烤其它全翅,翅根等,但建議選用翅中,因為可保證雞翅同步成熟。

2、北方人口味重,所以我又加了一勺生抽調味,不喜歡,可不加。

3、烤箱的溫度每個烤箱都有所不同,請根據自已的情況調整,烤到最後幾分鐘,一次要多觀察。

3樓:匿名使用者

塗了燒烤醬後,可以加點蜂蜜,一點就可以了,離烤爐10cm的位置慢慢烤,太近容易烤乾。如果是微波爐烤,就放中火。

4樓:農家樂美食記

首先把雞翅清洗乾淨,倒入蠔油、生抽、料酒、鹽、鹽焗粉等調料,醃製二十分鐘,然後刷一層油放烤箱中烤熟為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加點澱粉糊糊,加糖然後烘烤,最後,想吃辣的,還可以刷點辣醬。

6樓:京新榮守時

烤雞翅的時候刷點蜂蜜,再給雞翅幾刀,這樣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閹一下 然後在外面抹上醬汁 這樣烤好吃。

烤雞翅怎樣做才好吃?

8樓:我醉遠

孜然雞翅。

食材:雞翅一斤半、澱粉一大勺、蔥段少許、薑片少許、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麵適量、植物油適量、熟芝麻少許。

做法:1、準備一斤半雞翅,雞翅裡面加入一大勺澱粉,用手在每個雞翅表面反覆地抓,直到感覺表面比較粘稠的時候,用流水沖洗乾淨。

2、在每個雞翅的正反面,各劃上兩刀,這樣雞翅更容易入味,劃好後將雞翅裝入碗中。

3、裡面加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再加入適量胡椒粉、適量的鹽、料酒、生抽,繼續下手抓拌均勻,蓋上蓋子先醃製20分鐘。

4、醃好以後,把裡面的蔥段和薑片挑出來,然後將雞翅均勻地擺在盤子裡,接著涼水放進蒸鍋,水開以後大火蒸10分鐘。

5、這時候咱們準備個調料,取乙個碗,加入適量的胡椒粉,多加入一點孜然粉,再根據自己口味放點辣椒麵,放入適量的鹽,先把這些調味品混合均勻。

分鐘後,取出蒸好的雞翅。平底鍋少放點油,油熱後擺入蒸好的雞翅,全程用小火慢慢來煎,中間不需要來回翻面,等一面煎至金黃後再翻。

7、把雞翅的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就行了。煎好以後,均勻地撒上剛才準備好的調料,再撒上一點熟芝麻、蔥花,咱們的雞翅就可以上桌了。

這樣做出來的雞翅感覺比烤的還要香,有一種吃燒烤的感覺,外皮焦香的口感,裡面的肉也非常鮮嫩,當零食或者做下酒菜都特別棒。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翅1000克,叉燒醬2湯匙,蠔油1湯匙,白糖1湯匙,老抽10ml,蒜頭3顆,黑胡椒粉1茶匙,花生油10ml,蜂蜜1湯匙。

做法1、把雞翅洗淨撈起瀝乾水,蒜頭剁成蒜蓉。

2、拿出一大碗,把叉燒醬、蠔油、白糖、老抽、蒜茸、胡椒粉、花生油倒入大碗,混合調勻成醬汁。

3、把雞翅放入醬汁裡拌勻,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上。

4、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在烤盤上墊好錫紙擺上雞翅,放入烤箱,220度烤20分鐘。

5、取出刷蜂蜜,翻面回爐繼續烤10分鐘即可。

怎麼烤雞翅?

10樓:牛一種態度

1、首先我們需要購買雞翅,最好到超市裡選擇,而且一定要選擇翅膀上沒有硬的羽毛,也沒有血跡的翅膀,肉也要飽滿,這樣的雞翅經過燒烤後會變得十分美味兒。

2、將買回來的雞翅放入清水中進行清洗,隨後還要將它晾乾,等水分差不多瀝乾的時候就將它放入乙個盤子中,將專門的烤肉料倒入雞翅上。

3、等烤肉料全部倒入進去之後就用手將它攪拌均勻,使得調料和雞翅完全的接觸,這樣就可以更好的入味,等抓勻之後用保鮮膜封住放入冰箱中冷藏。

4、如果一次性醃製了太多的雞翅,一下子吃不完,那麼就將醃製過的雞翅放入冰箱中冷凍。

5、我們在烤製的時候上下火控制在二百二十度就可以了,大約烤製的時間定為半個小時即可。

烤翅的營養價值。

1、脂肪:雞翅中的脂肪是非常豐富的,而脂肪是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的重要物質,而且還為身體提供了必需的脂肪酸,促進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從而增加了身體的飽腹感。

2、銅:這種物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一種物質,主要有利於血壓、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所以對於我們的身體發育有著很大的影響。

3、蛋白質:這種物質可以維持體內鉀鈉的平衡,從而消除體內多餘的水腫,並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控制著血壓,有利於身體的發育。而且雞翅中的有很多膠原蛋白,對於血管和**、內臟都具備一定的效果。

4、維生素a:雞翅中的維生素a是很多的,這種物質是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胎兒的發育等等作用。

1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先將雞翅化凍,然後在表面切花刀,然後吸乾水分用鹽油復合醃雞料,奧爾良醃雞料,土耳其醃雞料,將其醃製入味,最後刷一層油再烤製成熟。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 準備好材料。

2. 雞翅水浸泡一會兒,泡出血水後洗乾淨撈起,倒入胡椒粉和孜然粉。

3. 倒入料酒和醬油。

4. 再淋上一層蜜糖。

5. 把雞翅和調料充分攪拌均勻醃製1-2小時。

6. 雞翅在烤架上排好隊,雞翅放上層,底層放個烤盤接油,230°10分鐘。

7. 灑上一層孜然粉。

8. 烤了10分鐘後拿出刷上醃雞翅剩下的醬汁。

10. 裝盤盛出。

13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清洗雞翅。

醃製雞翅:奧爾良醃料+生抽+老抽+料酒+蜂蜜 蓋上保鮮膜醃製2-3小時(雞翅劃上兩刀更好入味)

放入烤盤。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200度烤25分鐘。

14樓:亓官學岺闢子

五哥烤翅的製作方法: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姜、紅乾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乙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2.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3.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於去掉雞翅的腥味。

4.加入鹽、少許姜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5.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6.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電視上講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醃製2-3個小時,充分進味兒)。

7.將醃製好的雞翅取出,塗抹上蜂蜜(這樣色澤味道才對!)可根據口味適當增加蜂蜜塗抹的多少。

8.將塗抹好蜂蜜的雞翅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一般是3個火苗那檔)10分鐘即可。

感覺:口感不錯,最大的優點是不膩,全部吃光。

怎麼烤出好吃的雞翅?

15樓:才華橫溢的妖姬

做法:雞翅上劃幾刀,放進保鮮袋再放進奧爾良烤雞翅調料超市有賣,保險袋封口搖晃均勻醃製半小時,放上烤盤放進烤箱200度15分鐘,拿出刷上蜂蜜再放進烤箱200度5分鐘,就做好啦。

16樓:哈佛大學致富科教授

雞翅劃開醃製30分鐘然後分三次烤製即可。

1、材料:雞翅10只、蜂蜜 、老抽、雞粉 、料酒、 乾辣椒、細砂糖、食鹽 。

2、準備好材料,乾辣椒切成一節節備用,雞翅洗乾淨,用刀在雞翅上斜劃兩刀,以便在醃製的時候更加入味。

3、把全部的材料放入(除了蜂蜜)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4、烤架蓋上錫紙,在放雞翅之前,先在錫紙上塗上一層油,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

5、將醃好的雞翅放在烤盤上,先烤15分鐘。

6、開啟爐門,在雞翅的表面刷上一層蜂蜜,再烤5分鐘。

7、再開啟爐門,將雞翅翻面,刷上一層蜂蜜,再烤5分鐘。

8、完成,裝盤即可。使用時可以增添孜然粉、辣椒粉或是其他調味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雞翅先用清水清洗趕緊,檢查下雞毛有沒有拔乾淨,雞翅處理乾淨之後,我們用菜刀在雞翅的表面,打上斜刀刀花,正反面都要打,這樣可以使雞翅在醃製的時候更加容易入味。等到所有的雞翅都打上刀花之後,裝到乙個較大的湯碗裡面,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雞翅醃入底味,在雞翅上加入2湯匙的料酒,加入2湯匙的柱候醬,加入1茶匙的食鹽,加入1茶匙的胡椒粉,加入2湯匙的生抽,加入2湯匙的沙薑粉,加入許多的蒜末,然後用你乾淨的小時抓勻入味,給雞翅做乙個全身按摩,讓雞翅的每一寸肌膚都裹上醬料,雞翅抓勻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然後放到冰箱冷藏醃製4個小時以上,這樣可以使醬料的味道完全浸入到雞翅裡面!

等雞翅醃製得時間夠長,入味了以後,我們就準備烤雞翅啦,在開始烤雞翅之前先把烤箱提前預熱一下,烤箱190°c,上下火,提前5分鐘預熱!

在烤箱預熱的過程中,我們把雞翅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然後吧雞翅,乙個乙個的擺到烤盤上面,雞翅一定要平放,這樣我們的雞翅,在烤的時候,才會受熱均勻,才不至於有些地方已經烤焦了,有些地方卻還沒有熟!

等所有的雞翅都在烤盤上擺放好之後,我們把烤盤放到烤箱裡面,190°c的溫度,烤約30分鐘,在烤雞翅的過程中,我們要不斷的刷醬,和給雞翅翻面,這樣烤出來的雞翅,不但外皮金黃酥脆,而且入味好吃!

怎樣烤雞翅,怎麼烤雞翅

1,將雞翅改刀,也就是在雞翅上劃些小口,以便入味。2,用醬油。薑粉。糖。鹽用澱粉水調成調料水。3,將雞翅裹上調料水。4,放入考盤中,灑入鹽,辣椒粉,孜然粉。5,放入烤箱,大約二十分鐘,180度就可以了。1 將雞翅洗淨,加入鹽 雞精 胡椒粉 白糖 白酒 孜然 蔥 姜醃製1小時左右待用 2 將雞翅擺放好...

怎麼做烤雞翅烤雞翅怎麼做,烤雞翅的做法,烤雞翅怎麼做好吃,烤雞翅的家常做法

選擇整翅泡水 洗淨 出血,將血管裡的血擠出處理乾淨,洋蔥切好備用,將炒好的孜然 五香粉 黑白胡椒粉用榨汁機榨成粉末,倒入其中適量放水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將雞翅洗淨放入烤箱烤30分鐘即可.燒烤味的雞翅,全家人都愛吃 雞翅改刀,放入料酒鹽糖生抽醃製,小火烤製,撒上辣椒麵十三香孜然。雞翅改刀,首先醃製,具...

烤雞翅烤箱怎麼做好吃,用烤箱烤雞翅怎麼做?需要什麼調料?急!

選擇整翅泡水 洗淨 出血,將血管裡的血擠出處理乾淨,洋蔥切好備用,將炒好的孜然 五香粉 黑白胡椒粉用榨汁機榨成粉末,倒入其中適量放水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將雞翅洗淨放入烤箱烤30分鐘即可.主料 雞翅 1 輔料 蔥 姜 調料 鹽 雞精 胡椒粉 白糖 白酒 孜然 蜂蜜烹製方法 1 將雞翅洗淨,加入鹽 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