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肉排怎麼煮,鹿排和鹿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2023-01-27 06:35:05 字數 4091 閱讀 8854

1樓:郝普軍

我來給你介紹 乙個即簡單又好用的方法 而且好學易做 先將鹿肉橫切成筷子那麼厚的大片 在用刀背將鹿肉 併排砸一遍 砸至鬆散 但不能斷 然後放少許的 鹽、味素 料酒 蔥 薑片 淹一會 打雞蛋兩個攪拌均勻 麵包渣 待用開始製作 把淹好的肉 粘上少許一層的白面 然後再在蛋液裡面粘滿蛋液 然後在粘一層麵包渣 要均勻 用手輕按 平整後 鍋內放油適量 燒到5層熱的時候 放入鹿肉排 炸至色澤金黃時候撈出 切條裝盤即可 食用 這到菜就ok 啦。

鹿排和鹿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鹿排可以做芋絲鹿排。

原料/調料]精鹽,蔥,姜,黃酒,芋絲,鹿排製作流程]

鹿排用精鹽,蔥,姜,黃酒醃製10分鐘,炒鍋上火,將鹿排炸熟撈出,將芋絲焯水,裝盤,勾芡淋在芋絲上即可。

鹿肉的做法就多謝。

紅燒鹿肉。主料:鹿肉500克。

配料:香菜、醬油、料酒、精鹽、白糖、味精、花椒水、蔥、生薑、油。

製作:1、將鹿肉洗淨,切塊;香菜切斷。

2、將鐵鍋內放入油,用蔥,生薑作鍋,下醬油,花椒水,精鹽,料酒,白糖。再下鹿肉,燒開後,放在文火上煨燉,至肉熟爛後,用大火燒開,撒上香菜即成。

功效:補五臟,調血脈,治虛勞,壯陽益精,暖腰脊。適用於腎陽不足所導致的腰膝痠軟,陽痿**,畏寒肢冷等症。

燉鹿肉主料:鹿肉500克,紅棗8個。

配料:醬油、料酒、薑片、花椒、精鹽。

製作:1、將鹿肉洗淨,放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撈出洗淨,切約50克重的塊,紅棗洗淨去核。

2、將鹿肉下鍋後,注入適量清水、料酒、紅棗、薑片、花椒、鹽,燉到鹿肉八成熟,加醬油上色,在燉到熟爛即成。

功效:鹿肉性溫味甘,能補五臟,潤血肪。《醫林篡要》謂之「補脾胃、益氣血、補助命門、壯陽益精。

暖腰腎。」 本草綱目》謂之「養血,治產後風虛闢僻」。佐以大棗,補脾胃,調營衛,生津液,能**五臟虛損,命門火衰、陽虛精虧、腰脊冷痛之人,常人食之能強身。

家常簡單做法。

高壓鍋加壓十到十五分鐘, 取出。 然後加洋蔥,青椒, 胡蘿蔔加醬油和糖、料酒,燉十分鐘即可食用。

以上做法(紅燒、燉)適用於:鹿肉,鹿腩,鹿排。

鹿肉大棗湯。

主料:鹿肉150-200克,大棗30克,紅糖適量。

製作:1、將鹿肉洗淨切片,大棗洗淨去核備用。

2、將鹿肉、大棗放入砂鍋中,加水煮燉90分鐘,肉熟爛後加入少許紅糖調味即成。

功效:補腎益精、補氣養血。適宜於氣血不足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納呆,精神不振,神經衰弱的病症。

鄂溫肉粥。主料:鹿肉、大公尺適量。

製作:將鹿肉洗淨切片,與淘洗淨的大公尺同煮成粥,加入少許鹽熬煮即成。

功效:補腎填精,強筋壯骨。適用於腎虛腰痛等病症。可常服食。

鹿肉排骨怎麼燉好吃

3樓:雨的靜不高

一、香酥鹿排骨。

用料: 1、梅花鹿排骨一斤。 2、蔥三棵。

3、老薑一塊。 4、醬油一大匙。 5、五香粉一咖啡匙。

6、熟芝麻一大匙。 7、香油一小匙。 8、鹽、味精適量。

9、湯或水一湯匙。

做法: 1、鹿排骨斬段,過沸水撈出;蔥切段;薑切片。

2、將鹿排骨放沸水鍋中煮約二十分鐘,撈出後裝碗裡,放入醬油、薑片、鹽,拌勻碼味約三十分鐘。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鹿排骨炸至表面微黃色後撈出。鍋中留約一兩油,放入鹿排骨、湯或水、五香粉、味精,用中火燒至湯汁將乾時,放芝麻、香油鏟勻即可起鍋裝盤上桌。

二、士多啤梨醬鹿排骨。

用料: 1、梅花鹿排骨半斤。 2、士多啤梨醬兩大匙。 3、蕃茄醬兩大匙。 4、白糖一咖啡匙。 5、鹽、雞精適量。

做法: 1、鹿排骨斬段,沸水去血沫後撈出。

2、將鹿排骨裝盤子裡,放沸水蒸鍋中大火蒸約半小時後,取出待用。 3、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士多啤梨醬、蕃茄醬、白糖、鹽用小火慢炒約一分鐘,下鹿排骨、雞精,翻炒均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三、糖醋鹿排骨。

用料: 1、梅花鹿排骨一斤,斬段。 2、白糖三大匙。

3、醋四大匙。 4、醬油兩大匙。 5、蔥四棵,切 段。

6、老薑一小塊、蒜一瓣,均切片。 7、泡辣椒六個,切段。 8、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9、鹽適量。

做法: 1、將鹿排骨過沸水,撈出瀝乾待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鹿排骨爆幹水氣再爆至微黃,放入醬油、泡辣椒段、薑蒜片略炒後,加約兩斤水,燒沸後改小火燒約一小時。至湯汁快乾時,下鹽、醋、糖、蔥鏟勻,勾芡,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鹿肉怎麼煮

鹿肉怎麼煮來吃

4樓:橙子他瘋了

[效能]味甘,性溫。能益氣血,補虛羸,補腎益精。 [用途]用於虛損羸瘦,氣血不足,體倦乏力,或產後缺乳;腎虛陽衰,腎精不足,腰脊痠軟,畏寒肢冷,陽痿精少。

[用法]煮湯,入菜餚。 [注意]陰虛陽亢或有熱者不宜食。炎熱季節不宜食。

[附方] 1,鹿肉黃芪湯:鹿肉120g,切塊,黃芪30g,大棗10個。加水煎煮,煮至肉熟透,飲湯食肉。

鹿肉配黃芪、大棗最能溫補人之氣血。適用於氣血不足、虛羸少氣或產後缺乳等。 2,鹿肉杜仲湯:

鹿肉120g,切塊,杜仲12g。加水煎煮,煮至肉熟透,稍加食鹽、胡椒調味。飲湯食肉。

本方取鹿肉補腎陽、益精血,用杜仲補肝腎、壯筋骨。用於肝腎不足、陽虛精少、筋骨不健所致的腰背痠痛,腳膝乏力,陽虛尿頻。

5樓:你達哥_ohx弡

紅棗燉鹿肉 一、原料: 1.主料:

鹿肉1000克,紅棗12枚。 2.調料:

醬油、薑片、花椒、精鹽。 二、制法: 1.

鹿肉用清水洗淨肉汙,放沸水鍋焯去血水,撈出洗淨,切約50克重的 塊。紅棗洗淨去核。 2.

將鹿肉下鍋後,注入適量清水、料酒、紅棗、花椒、鹽、薑片,燉到 鹿肉八成熟,加醬油上色,再燉到熟爛即成。 按:鹿肉性溫,味甘,熊補五臟、調血脈。

《醫林纂要》謂之「補脾胃, 益氣血,補助命門,壯陽益精,暖腰腎。」《本草綱目》謂之「養血,治產 後風虛闢僻。」佐以大棗,補脾胃,調營衛,生津液。

能**五臟虛損。命 門火衰、陽虛精虧,腰脊冷痛之病人,常人食之能強身 口蘑鹿肉 原料: 鮮鹿肉1公斤,.

水發口蘑150克,母雞1公斤,火腿100克 輔料: 蔥段、薑片、精鹽、紹酒、胡椒粉適量,蔥油、水粉、糖色各少許,上湯150克 做法: 1.

將鹿肉改刀成1寸2分見方的塊,用熱油炸成棗紅色。 2.鍋中放入母雞、火腿,注入清水,上火燒開,撇淨浮沫,下鹿肉、蔥薑、精鹽、紹酒燉熟,去雞、火腿不用,鹿肉裝盤。

3.起鍋,注入上湯,上火燒開,放口蘑煨透,加精鹽、紹酒、胡椒粉、糖色在水粉勾稠芡,淋油,澆於鹿肉上即可。

6樓:流星

都浪費了!鹿肉的營養全沒了!清燉最好!調料少加!吃它的純! 或者煮好涼拌!湯做鮮湯!鹿肉是精,不可暴殄天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鹿肉兩磅、啤酒一瓶、胡椒粉、生薑、鹽、糖、辣椒粉各少許。 做法:

1、將鹿肉切小塊; 2、加入啤酒一瓶,胡椒粉,碎姜,糖,鹽,辣椒粉少許; 3、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24小時; 4、把醃24小時的鹿肉裝入砂鍋,大火開鍋後,改小火燉: 5、20分鐘後關火,出鍋;

請問梅花鹿排怎樣煮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鹿肉1500克,洋蔥,胡蘿蔔,芹菜各少許。

調料:精鹽,味精,白蘭地酒,胡椒粉,素油。

做法1.將鹿肉剔除雜質,洗淨後切大塊,放盆內。將汗蔥、胡蘿蔔分別去雜洗淨切片。芹菜去雜洗淨切段。都放入鹿肉盆內。加入精鹽、味精、白蘭地酒、胡椒粉,醃漬4小時。

2.將醃好的鹿肉放入烤盤內,加入少許水和油,上爐烤至鹿肉呈紅褐色熟爛取出,改刀裝盒,澆上烤盤中原汁即成。

鹿肉需煮多長時間

9樓:網友

筷子能捅進去。

扎透拿出筷子無血水。

而且筷子容易拿出來。

肉就好了。一般是一小時以上。

燒開了小火燜著去吧。

10樓:阿酷

鹿肉要先煮一遍去去它的腥味然後在煮個乙個多小時也就可以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別吃,鹿肉吃了臉上長好多痘痘。

鹿肉有幾種做法,鹿肉要怎麼做

鹿肉是一種很好的滋補身體的食品,特別是經常覺得手腳冰涼的人群,適當的吃一些鹿肉就非常不錯,裡面含有的膽固醇,脂肪非常少,又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可以起到補脾益氣以及滋腎作用,還可以很好的調節神經系統,養肝補血的作用還是非常明顯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鹿肉怎麼做味道更好。三參鹿肉。準備適量鹿肉,沙參,黨...

魚肉怎麼煮才嫩,怎麼做魚才嫩怎麼煮魚肉才嫩

魚切好後bai,裹上澱粉du再煮,可以使魚肉 zhi更嫩。具體做法如下 dao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 版括 草魚權 1000克 豆芽 適量 茼蒿 適量 豆瓣辣醬 2大勺 植物油 適量 鹽 3勺 料酒 1勺 生粉 20克 白胡椒粉 少許 糖 10克 辣椒碎 1勺 雞粉 1勺 薑粉 少許 蔥 適量 蒜...

大腸怎麼煮才脆嫩,大腸怎麼做才脆嫩

素沙茶醬1大匙 酥炸粉半小碗 糖1 2大匙。香菜少量 味精1小匙 醬油1 2大匙。作 法 1 將美味腸切厚片後,加入1234炸粉和少量 水拌勻後,放進熱油鍋炸1234備用。2 將調味料加入1大匙油炒香後,加入3大匙 上湯。待湯成濃汁後,即刻倒進肥腸溜炒,起鍋前 加入1小匙的陳醋,撒些香菜即成。肥腸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