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竹施什麼肥,水竹用什麼肥

2023-01-30 21:40:03 字數 2705 閱讀 6050

1樓:桃花島黃楊

每半個月施一次溶在水裡的化肥,濃度不宜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春季四五月份先把叢生的水竹劈開一小叢(約4株至6株),用預先配好的有機肥園土栽在約20釐公尺的花盆裡。再在空地上挖一條溝,深度能埋沒花盆。把盆全部埋進土裡,每天灌一次水,30天至60天後就會萌發出竹筍般的新芽。

水竹對水的要求比較高。最好用礦泉水和純淨水,其次才是自來水。

但是必須在用之前先沉澱一下在用。如果出現杆部腐爛就必須將腐爛的部分及時去剪斷免腐爛部分擴大,最好是從竹節的地方剪斷。一般來說水竹一旦生根就不容易發生腐爛,如果出現腐爛情況除了剪斷腐爛部分還可以在水裡放一些亮綠寶用來催根。

水就好半個月換一次。

水竹特別喜歡水和肥,通常半個月施一次肥料(花市的普通肥料即可),這樣做會使新長出來的竹子特別的粗壯。2-3天晚上澆一次水。天氣比較熱時水一定要給它餵飽,可以每天晚上澆水,否則的話葉尖就會發黃。

盆栽時,用一般園土加少量基肥即可。生長季節要保持土壤濕潤,或直接栽入不漏水的盆,保持盆中有5釐公尺左右深的水,可免去天天澆水的麻煩。生長旺季,每月施肥1-2次。

為控制高度,5月份可澆灌1次400ppm的多效唑,能有效地控制其生長過高。此草對光線適應範圍較寬,全日照或半陰處都可良好生長,但夏季放半陰處對其生長更有利,可保持葉片嫩綠不老。

水竹用什麼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液肥。液肥, 顧名思義,是一種液體肥料,就是把有機肥料或化學肥料與水融合後直接噴灑於植物葉面或根部,讓其吸收較為快速。

水竹,別名:實心竹、木竹、黎子竹拉丁文名:phyllostachys heteroclada oliver.

禾本科、剛竹屬多年生草本,竿可高6公尺許,粗達3釐公尺,幼竿具白粉並疏生短柔毛;節間長達30釐公尺,壁厚3-5公釐;竿環在較粗的竿中較平坦,與籜環同高,在較細的竿中則明顯隆起而高於籜環;所以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水竹竹材韌性好,栽培的水竹竹竿粗直,節較平,宜編制各種生活及生產用具。

買了水竹,怎麼養?還有應該施什麼肥料?

4樓:毋巨集勝田霓

尿素養殖。

水竹正如其名,喜潮濕。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水的容器中水養。據我的經驗,還。

是水養法生長較好,而且簡單,省去找土、澆水、鬆土之累。

先準備乙個較深的容器,開口要大,口小空氣流通不好,易生霉。

再找一些小鵝卵石或。

沙子,淘洗乾淨,把水竹的根用水洗乾淨,放入盆中,要讓根有充分的舒展空間。再把鵝。

卵石或沙子慢慢放入,一沒過基部的老莖為宜,否則易倒。以後可以日日添水,水竹就會。

長的青蔥翠綠。要注意的是,要水竹生長的好,要常常施肥,但水養的水竹千萬不能施有。

機肥,否則會爛根。可以每半個月施一次溶在水裡的化肥,濃度不宜太大。這樣,你的水。

竹也可以像我的一樣,翠綠可愛,並不斷有小筍長出,後繼有人啊。還有,水養的水竹要。

放在通風處,不然莖基部容易長白色黴菌。

水養富貴竹施什麼肥?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富貴竹施複合肥。

植株種植20天後開始透發新根,可淋一次糞水30~40擔/畝,30~40天後視苗的生長情況,追施一次攻苗肥,一般以複合肥為主,畝施複合肥15~20公斤,施後培土、當植株長至35~45釐公尺高時,需要養分也增多,是植株生長始盛階段,因此,此期追肥要重施,畝施複合肥25~30公斤,尿素10~l5公斤為宜,同時可結合噴施根外肥,用新枝素或噴施寶等植物生長素噴施,以促進生長平衡,葉茂莖粗,提高抗逆力。

水培基本要領。

栽培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到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6樓:情念三農

家庭養花,水養富貴竹的養護方法。

7樓:蘇記園藝

富貴竹生長緩慢,應施肥,施什麼肥很關鍵。

8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營養液,生長期乙個月施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的植物,用水培營養液,幾塊錢一瓶。

10樓:淺笑丶莫莫

用水培營養液就好。

水竹用什麼施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竹,不耐肥,施肥需薄肥勤施。春、夏季可視生長情況,水施1%的複合肥,避免施肥過多引起葉片發黃。也可以使用水培植物專用營養液,按說明書,加水稀釋後使用。

水竹葉子發黃施什麼肥好

12樓:網友

葉子發黃暫不建議施肥,葉子發黃很可能是還根系沒有長好,你這個施肥,火上澆油,等於把植物往死裡推。

水培富貴竹施肥用什麼肥料

13樓:花緣木語

水培富貴竹用什麼肥料好?這種免費肥料不花錢,肥效也很好。

14樓:荀琛雲蔚

**和市場上有觀葉植物的水培營養液或者固體水培肥料,複合肥也行。

買了水竹,怎麼養?還有應該施什麼肥料

水竹性喜溫暖濕潤和通風透光,耐蔭,忌烈日曝曬。根系纖細,可切根分株繁植,管理很便當。春夏秋以水養為好,以粗河沙鵝卵石做底。夏季蒸發量較大,注意兌水 換水,保持水質不受汙染。秋季乾燥,要防止被風颳倒,可經常向葉面噴霧,晚上讓其承受夜露。冬季最好改水養為盆栽,用河沙 疏鬆的培養土都可以,保持一定濕度,並...

紅掌用什麼肥,紅掌施什麼肥

家庭要想養好紅掌必須做好以下4方面的工作。1 栽培基質的選擇。本人在規範化大面積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基質主要以泥炭土為主加小量珍珠岩同粗河砂,並用小量插花泥鋪墊盆底。家庭中小量建議在園藝店購買配製好的培養土再加陶粒或幹樹皮混合 比例2 1 做基質交易亦相當理想。配製好的基質一定要進行消毒處理。2 栽培...

槐樹施什麼肥好多少量,槐樹應施什麼肥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 及時截幹 換頭。避免過度修枝。保持合理密度。槐樹應施什麼肥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