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南瓜施什麼肥最好?什麼時候怎麼施

2021-03-04 08:53:47 字數 5422 閱讀 2605

1樓:農醫生

種植南瓜,用有機肥做基肥,每株施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1.5~2公斤,施入種植穴内,與泥土攪拌混合均勻後再播種。用氮磷鉀(15~15~15)硫酸鉀型或硝硫基複合肥做追肥,分別在剛剛座瓜時和幼瓜膨大時施,每次每株施150~200克,撒施在南瓜植株根部周圍的土壤中,蓋土即可。

種植南瓜應該怎麼施肥 種植南瓜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衝施在南瓜葉子表面,喜滿地水溶肥不錯

3樓:敬奕琛田香

種植南瓜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施肥最好

就是多埋底肥,以後就不需要管了

我們過去一直是這樣的,冬天挖坑埋底肥

春天培養小苗,開始施肥一點點,讓小苗長大

然後就不需要施肥了,有下面的那麼多底肥,就夠了

4樓:吾心如初為當初

可以試下福進門水溶肥,施肥方式比較多,像葉面噴施、噴灌、滴灌、衝施等,每個生長階段都可以施肥的,福進門有適合南瓜各生長階段的肥料,聽說效果還不錯。

種植南瓜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南瓜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施肥最好

就是多埋底肥,以後就不需要管了

我們過去一直是這樣的,冬天挖坑埋底肥

春天培養小苗,開始施肥一點點,讓小苗長大

然後就不需要施肥了,有下面的那麼多底肥,就夠了

6樓:冷仙媛榮虹

可以試下福進門水溶肥,施肥方式比較多,像葉面噴施、噴灌、滴灌、衝施等,每個生長階段都可以施肥的,福進門有適合南瓜各生長階段的肥料,聽說效果還不錯。

南瓜施什麼肥好,南瓜增產施肥有技巧

7樓:啊往事知多少

南瓜根系發達、吸肥能力強,下種前需施足基肥,以腐熟有機肥為主,配合氮、磷、鉀複合肥回混合使用,以答利南瓜茁壯成長;基肥有撒施和集中施用兩種方法,撒施時一般是結合深耕進行,均勻撒施有機肥或複合肥以後,用螺滑犁反覆耙2次,使肥料與土壤均勻混合。在肥料較少時一般採用開溝集中條施,將肥料施在播種行內即可。

南瓜生長期追肥以速效性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肥和鉀肥,根據南瓜不同生育期所需合理搭配。苗期追肥以氮肥為主,目的是促進秧苗發棵;結果期不僅需**充足的氮肥,同時要求磷、鉀肥的及時補充,以保證果實充分膨大,並分別在南瓜開花前、幼瓜期、膨大期噴施壯瓜蒂靈,以提高植株吸水吸肥能力、促使南瓜快速膨大發育、高產優產;在南瓜開始採收後,為防植株早衰、增加後期產量,可追施少量有機肥。如果不收嫩瓜,而準備以收成熟瓜為主,後期不必追肥,只需要澆水和做好排澇措施即可。

種植南瓜怎麼施肥好,都有哪些方法

8樓:浩浩蕩蕩憶平生

南瓜怎麼正確施肥,南瓜四大施肥過程

1、 南瓜生長時期不同,對養分的吸收量也不版同。

2、幼苗權期南瓜生長量很小,需肥量也較少,進入果實膨大期對氮的吸收量急劇增加,鉀與氮的吸收規律基本一致。而磷的吸收量增加較少。移栽後淋足定根水。

緩苗後用的尿素水淋1-2次促苗生長。

3、追肥一般分三次,第一次在伸蔓期或封行前,結合中耕除草,需要施用有機肥,第二次在膨果期,施用氮肥,第三次視植株的生長情況在第

二、三個果的膨果期時施用有機肥和化肥混合肥料來用。膨果期需水分較多,要適時灌水。

4、秋植病毒病的發生與生長前期的肥水**關係佷大,多淋水肥促進植株的快速生長,避免缺水缺肥,能有效地減輕病毒病的發生。春植雨水較多,應做好排水工作,降低田間濕度。秋植中、後期雨水較少,要抓好溝灌工作。

5、所以在南瓜的生長期內,施用有機肥生產線生產的有機肥來施用,或配合化肥的混合施用都是可以滿足南瓜的生長營養需求。

南瓜怎樣施肥,南瓜的施肥方法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瓜對土壤的要求不嚴格,即使是比較瘠薄的土壤也能栽培,由於它的根系吸肥、吸水能力強,一些難於栽培蔬菜的土地上都可以栽培,沙質壤土和壤土栽種南瓜最適宜,土地肥沃營養豐富有利於雌花的形成。適宜南瓜生長的ph為6.5~7.

5,土壤中含氮量不宜過高,種植南瓜的土壤如太瘠薄,肥力不足會造成落花落果,降低產量。

南瓜是對氮、磷、鉀三要素的吸收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在整個生育期內對營養元素的吸收以鉀和氮為多,鈣居中,鎂和磷少,每一株南瓜吸收氮17.8克,鉀25.

0克,鈣10.7克,磷7.1克,鎂3.

4克左右,每生產1000千克南瓜大約需吸收氮3.94千克,五氧化二磷2.13千克,氧化鉀7.

29千克。

(1)施足底肥。

南瓜雖然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格,但要獲得優質高產,在種南瓜時還需要施用一定的底肥,特別是在瘠薄的土壤上種植南瓜應施用較多的有機肥作底肥。一般每畝南瓜施用優質腐熟的農家肥4000~5000千克,撒勻後耙勻再作畦種瓜,如果肥源緊也可以先作畦後在畦中施肥,每畝施用2000~3000千克腐熟的農家肥作底肥。在南方每畝可增施10~15千克鈣鎂磷肥增加鈣鎂的含量。

(2)追肥要適宜。

南瓜追肥要根據它的不同生育階段,土壤肥力和植株長勢情況進行,在前期應少施氮肥,以防止徒長。在南瓜緩苗後,如果苗勢較弱,葉色淡而黃,可結合澆水追施1:3~4的淡糞水(即1份人糞尿加3~4份水),每畝用量250~300千克,追施發棵肥,在植株進入生長中期,坐住一兩個幼瓜時應在封壟前重施追肥,以保證有充足的養分。

一般每畝追施1:2的糞水1000~1500千克,或是在根的周圍開一環形溝,施入優質腐熟的有機肥料,同時每畝配合施入硫酸銨10~15千克(或尿素7~10千克,或三元複合肥15~20千克)。在果實開始收穫後每畝追施三元複合肥10~15千克,防止植株早衰,保證後期產量。

南瓜結果的間歇現象是當瓜蔓上第乙個果實發育時,以後再產生的第三四個瓜就會停止發育而化瓜或脫蕾,必須在第乙個果實收穫後若干天,再開的雌花才能結實。南瓜結果間歇現象的產生是由於植株體內養分分配不均衡所致,其根本原因一是肥力低,施肥量不足,高節位的花、果由於養分**缺乏而引起化瓜;其次是南瓜果實開始膨大後,如遇陰雨連綿或植株患病,大量葉片不能正常生長,營養面積減少,果實就會停止發育而化瓜。預防的方法是:

施足底肥,及時追肥保證養分供給,噴施磷酸二氫鉀和硫酸錳提高葉片的光合作用。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1、施用基肥

因為南瓜根系發達,吸肥能力強,冬前要深翻30釐公尺,翌春翻二犁。每公頃施腐熟優質有機肥75000千克,在翻二犁前撒施或在播種畦內集中施入。翻耕整平後做播種畦或定植畦,每公頃定植4500株左右。

2、施用發棵肥

在南瓜移栽緩苗後,如果苗勢較弱,葉色淡而發黃,可結合澆水追施發棵肥,每公頃追施稀糞水3750~4500千克。

3、施用催果肥

當植株進入生長中期,坐住1~2個幼瓜時,應在封行前重施催果肥,一般每公頃追施腐熟的稀糞水或餅肥水15000~22500千克。此期若乾旱,可結合澆水,可隨水沖施複合肥225~300千克/公頃。

4、後期追肥

在果實開始採收後,為防植株早衰,增加後期產量,還可追施少量有機肥。如果不收嫩瓜,而準備以收成熟瓜為主,後期不必追肥,只需要澆水或排澇。中後期也可噴施0.

2%~0.3%的磷酸二氫鉀,7~10天1次,連噴2~3次。

種植南瓜應該怎麼樣施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11樓:刺客侃社會

一般南瓜在種植的過程當中總共需要施肥三次,第一次是需要施一些底肥,底肥的量千萬不能過大,否則以後很容易出現燒苗的情況。第二次則是追肥,而且應該是在開花之前先追一次肥,此時是以氮肥為主,這個時候施肥主要是促進苗子生長。最後一次追肥是需要氮肥,磷肥以及鉀肥的,主要就是促進南瓜開花結果。

12樓:木木朋的愛

應該在植株成長期和掛果期施肥,注意不要過量施肥,以免使植株乾枯。

13樓:雁門掃雪人

根據植株生長與土壤肥力狀況來確定施肥量及養分組合施有機肥;注意播種前的底肥一定要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抗病性很強,病蟲害很少,生產中比較常見的問題是根部早衰,可以用一些促進生根的肥料。 要注意防治薊馬危害

南瓜種植時間,種植方法,怎麼施肥,施肥技術,病蟲害

15樓:踏雪醉尋梅

選南瓜種子

的時候,選擇瓜子飽滿的為宜。可以在專賣蔬菜種子店鋪購買,也可以購買乙隻南瓜,剖開南瓜,取裡面的種子(小編自己就是直接取乙隻南瓜內的種子來育苗)。

第一季種了南瓜後,留下乙個,等第二季種的時候就有瓜子了不用再去購買。

育苗時,可以直接把種子放在土裡面,也可以先用育苗工具把種子育出苗後,再移植。

當瓜苗長出四片真葉後,要開始施第一次肥,不宜施太多,太濃;肥料不要直接放在南瓜苗位置,要離南瓜苗一定的距離(大約距離南瓜苗6釐公尺左右)。之後,每隔7至10天再施肥。

南瓜生長速度比較快。當主蔓出來後,開始用竹桿搭棚給瓜蔓爬。

南瓜出了主蔓後,在長葉子的位置會出側蔓,而且瘋狂生長出來,長得也快。我們要把一些側蔓剪掉,不要。

一株南瓜,會長出兩種花,雄花和雌花;雌花生出花粉;雄花沒有花粉,長出時,呈現乙個小小南瓜的樣子。這個小小南瓜,當雄花授成功後就會長大成南瓜,若授粉失敗就會慢慢蔫,然後掉落。

雌花和雄花都開了後,開始授粉。授粉可以是利用一些昆蟲授,也可以人工授。人工授粉成功率較高。

小編是給南瓜人工授粉的,把雌花剪下來,整朵花倒扣在雄花上,然後,用乙個膠袋套住,膠袋要用針刺上許多小孔。這樣人工授粉,成功率達到百分之九十。如果天氣好的話,成功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一百。

人工授粉時,最好在早上弄,大約是6點到7點。

授粉成功後,雄花那個小小南瓜就會發育長大,很明顯的,比如,今天早上授粉,若授粉成功的話,明天早上去看的時候,我們很明顯的看出小小的南瓜長大一些了。

當南瓜停止長大後,就會慢慢變成土黃色,並帶有淡淡的條紋(不同品種的南瓜會稍有不同),這就代表南瓜熟了,可以採摘了。

其實,即使南瓜沒有完全長熟,也可以採摘的,南瓜就有這個好處,未熟的南瓜同樣可以吃了。

南瓜怎樣施肥?

16樓:森夢小鎮

南瓜怎麼正確施肥,南瓜四大施肥過程

1、 南瓜生長時期不同

,對養分的吸收量也不同。

2、幼苗期南瓜生長量很小,需肥量也較少,進入果實膨大期對氮的吸收量急劇增加,鉀與氮的吸收規律基本一致。而磷的吸收量增加較少。移栽後淋足定根水。

緩苗後用的尿素水淋1-2次促苗生長。

3、追肥一般分三次,第一次在伸蔓期或封行前,結合中耕除草,需要施用有機肥,第二次在膨果期,施用氮肥,第三次視植株的生長情況在第

二、三個果的膨果期時施用有機肥和化肥混合肥料來用。膨果期需水分較多,要適時灌水。

4、秋植病毒病的發生與生長前期的肥水**關係佷大,多淋水肥促進植株的快速生長,避免缺水缺肥,能有效地減輕病毒病的發生。春植雨水較多,應做好排水工作,降低田間濕度。秋植中、後期雨水較少,要抓好溝灌工作。

5、所以在南瓜的生長期內,施用有機肥生產線生產的有機肥來施用,或配合化肥的混合施用都是可以滿足南瓜的生長營養需求。

種植南瓜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南瓜在什麼時候施肥

種植南瓜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施肥最好 就是多埋底肥,以後就不需要管了 我們過去一直是這樣的,冬天挖坑埋底肥 春天培養小苗,開始施肥一點點,讓小苗長大 然後就不需要施肥了,有下面的那麼多底肥,就夠了 可以試下福進門水溶肥,施肥方式比較多,像葉面噴施 噴灌 滴灌 衝施等,每個生長階段都可以施肥的,福進門有適...

君子蘭施什麼肥,君子蘭施什麼肥最好?

土壤 注 也可以直接從市面上去買君子蘭的專用土壤,這種土壤一般會滿足君子蘭的生長需求,如果需要,可以適當施肥,但切記不可施肥過量,以免燒苗。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這種土壤透氣性好 滲水性好,且土質肥沃,具微酸性 ph6.5 一般君子蘭土壤的配置,6份腐葉土 2份松針 1份河砂或爐灰渣 1份...

蔞葉施什麼肥最好

如果只要是為了吃這個葉片或者莖的話,那當然,就是施氮肥最好了,氮肥就可以讓它們生長得更快,更長更大一些,如果要開花結果,那就要是磷鉀肥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