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苗施什麼肥,紅松樹苗應該施什麼肥

2022-01-02 18:10:31 字數 5628 閱讀 6397

1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春季適當施

1~2次稀薄餅肥水,

秋季停止施肥,

以免萌發秋芽,

對越冬不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可以生長在各種不同的土壤上。因針葉灰分含量低,能忍耐貧瘠土壤,但以種在疏鬆肥沃土壤上的生產力高。濕潤地區的松樹大多適宜酸性土壤。

而有些松樹,如白皮松和油松,則能適應含鈣量多和ph高的土壤。松樹根系有菌根菌共生。主要為外生菌根的菌絲體形成鞘,包圍著短的側根,有利於根系對水分和養料的吸收。

因而誘發菌根發育對有些松樹造林的成敗至關重要。大多數松樹不能生長在鹽漬土上,因而不能靠近海濱生長。但是有些松樹如由日本引種到中國的黑松,具有較強的抗鹽能力。

紅松樹苗應該施什麼肥

3樓:匿名使用者

松是典型的溫帶濕潤氣候條件下的樹種,喜好溫和濕潤的氣候條件,在濕度適宜(濕潤度0.5以上)的情況下,對溫度的適應幅度較大。紅松的耐寒力強,在小興安嶺林區冬季—50~(2低溫下無凍害現象。紅松喜濕潤、土層深厚、肥沃、排水和通氣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紅松對土壤水分要求較嚴,對土壤的排水和通氣狀況反應敏感,不耐溼,不耐乾旱,不耐鹽鹼。紅松喜光,幼年時期耐陰。是淺根性樹種,主根不發達,側根水平擴充套件十分發達。

紅松幼年時期生長緩慢,後期生長速度顯著加快,而且在一定時期內能維持較大的生長量。

影響紅松苗的主要肥料因子有:

c(追施尿素)、a(施基肥)、b(追施二銨),促進苗木生長的較佳施肥組合為a3(4)b1c3,即基肥用量為有機肥7500g/m^2+二銨 7g/m^2或有機肥7500g/m^2+二銨7g/m^2+硫酸鉀12g/m^2;追肥二銨用量為0;追肥尿素的用量為30g/m^2。

松樹苗用什麼肥好用硫酸鉀複合肥嗎?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在苗木生長初期,充足的養分對其生長是極為有利的。苗圃中幼苗所需要的養分和施肥量可以預先估算出來,這些肥料可以保證苗木幼小時的迅速生長。在定植後的前兩年,幼小樹苗施肥情況一般是這樣的:

針葉樹(80萬棵苗/公頃)需要120公斤氮、15公斤磷、50公斤鉀、60公斤鈣、20公斤鎂。

落葉樹(100至200萬棵苗/公頃)需要150公斤氮、25公斤磷、90公斤鉀、150公斤鈣、25公斤鎂。

不同樹種對養分的需求量是不同的,幼小樹苗施肥也不同,應區別對待。通常分為以下三類:①絕大多數一年生幼苗需肥量較少。

②一年生松樹實生苗、需養分較多的闊葉樹和多年生的針葉樹需肥量一般。③多年生的落葉樹需肥量較多。

在土壤養分含量一般的地區,需肥量一般的苗木每公頃至少應施用大約50公斤的氮、40公斤磷和50公斤鉀。如果當地的土壤養份含量嚴重不足,那麼上述施肥量則應加倍。

紅松苗木施什麼肥?

5樓:great上善_若水

松是典型的溫帶濕潤氣候條件下的樹種,喜好溫和濕潤的氣候條件,在濕度適宜(濕潤度0.5以上)的情況下,對溫度的適應幅度較大。紅松的耐寒力強,在小興安嶺林區冬季—50~(2低溫下無凍害現象。紅松喜濕潤、土層深厚、肥沃、排水和通氣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紅松對土壤水分要求較嚴,對土壤的排水和通氣狀況反應敏感,不耐溼,不耐乾旱,不耐鹽鹼。紅松喜光,幼年時期耐陰。是淺根性樹種,主根不發達,側根水平擴充套件十分發達。

紅松幼年時期生長緩慢,後期生長速度顯著加快,而且在一定時期內能維持較大的生長量。

影響紅松苗的主要肥料因子有:

c(追施尿素)、a(施基肥)、b(追施二銨),促進苗木生長的較佳施肥組合為a3(4)b1c3,即基肥用量為有機肥7500g/m^2+二銨 7g/m^2或有機肥7500g/m^2+二銨7g/m^2+硫酸鉀12g/m^2;追肥二銨用量為0;追肥尿素的用量為30g/m^2。

松樹苗可不可以使用硫酸鉀複合肥

6樓:園林郎中

最好不要用,因為松樹一般情況下不建議直接施肥。因為他喜歡乾旱環境,容易傷根

樟松樹苗怎樣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五針松盆景施肥宜少,在缺肥控水的情況下,可長成蒼老的姿態。施肥應施淡薄肥料,以發酵過的餅肥為佳,時間宜在秋後及出芽前,夏季應避免施肥。

如多施肥或施濃肥,易傷根系。冬季施基肥,有防寒作用。追肥在春季發芽前施,以鉀、磷肥為主,有利於強健根幹。

漚制的魚腥水對五針松生長有利。

8樓:匿名使用者

穴施啊,在根部周圍挖穴,隨水澆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地苗建議你挖溝施肥,這樣肥效高,不流失肥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繁殖,扦插繁殖。  果實成熟時自行脫落,有鳥類啄食。

用種子繁殖,應隨採隨播,每公斤種子7,200-8,000粒,發芽率70-80%,每畝播種量10-15公斤。植樹造林,也可萌芽更新。有白粉病、黑斑病、樟葉蜂、樟稍卷葉蛾、樟巢螟、樟天牛等病蟲為害。

   7.2.樟樹育苗技術  一、簡介 :

樟樹材質優良,有香氣,是上等的建築、家具、工藝的良材,樟樹的樟腦和樟油廣泛用於工藝、代工、醫藥和國防工業,此外樟樹還是「四化」中綠化的優良樹種。 樟樹是常綠喬木,喜光,主根強大,根系發達,喜溫濕氣候,適應性強,生長較快,壽命較長,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平地四旁,河灘沖積生長最好。   二、育苗 1.時間。

每年十至十二月,將已成熟的種子採下,然後混沙貯藏,三月初即可催芽播種。 2.整地。在冬初進行第一次耕耙,播種前進行第二次耕耙,並施足基肥,基肥一般用腐熟廄肥,每畝1500~2000公斤或碳胺50公斤,磷肥50公斤、菜餅150公斤,然後築成高床,一般床高35~50釐公尺,床寬1.

2公尺。 3.催芽。三月初樟樹播前需催芽,可用50℃的溫水浸種,當溫水冷卻後再換50℃水重複浸種3~4次,可使種子提早發芽10~15天。

4.播種。條播行距20釐公尺左右,每畝播種量10~15公斤,播後覆土蓋稻草或地膜,保持苗床表土濕潤,以利種子發芽。 5.撫育管理。

幼苗出土後應及時揭去稻草或地膜,待幼苗長出數片真葉就可以開始間苗,苗高10釐公尺左右可進行定苗。樟樹每畝留苗2萬株左右。7月份以後,要加強肥水管理,經常鬆土除草。

秋末停止追肥、灌溉。追肥一般2~3次,前二次可用尿素7~10斤,最後一次可用尿素10公斤、磷肥7.5公斤。

樟樹1年生苗可達50釐公尺以上,地徑達0.7釐公尺以上。   三、移栽時間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中旬較為適宜,移植密度每畝1500株左右。

隨起隨移,移栽後離地10釐公尺左右截杆,當芽長到10釐公尺左右可定主杆,剪去多餘枝芽,留乙個比較粗壯的枝。冬季床面施廄肥2000公斤。這樣3年生苗木胸徑可達3釐公尺以上。

編輯本段8.樟樹移植技術 8.1.

育苗  培育大苗的應經過移植,移栽時間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中旬較為適宜,移植密度為2.25萬株/hm2左 移植香樟[1]右。隨起隨移,移栽後離地10cm左右截幹,當芽長到10cm左右可定主幹,剪去多餘枝芽,留1個比較粗壯的枝。在幼苗培育中要及時進行中耕、除草、培土、追肥、灌溉以及防治病蟲害等培管工作。

幼苗撫育第1年不少於3次,第2年可進行1~2次。樟樹多萌生枝,頭3年耍進行抹芽,主要抹去離地面2/3的嫩芽。冬季床面施廄肥30t/hm2。

這樣三年生苗木胸徑可達3cm以上。出圃時就帶沿泥球,並適當剪去枝葉,以提高造林成活率。 8.

2.移植  應選擇樹幹通直、樹皮顏色新鮮、樹勢健壯且最近2年已經移植過的香樟樹,其新生的細根都集中在樹蔸部位,樹木的成活率較高。盡量採用假植的苗木,假植幾個月以後的香樟樹苗,其根蔸處開始長出新根,根的活動比較旺盛,在不適宜的季節中栽植也比較容易成活。

從苗圃挖出的香樟樹苗,如果是用於反季節栽種,其土球應比正常情況下大一些,土球越大,根系越完整,栽植越易成功。如果是裸根的苗木。也要求盡可能帶有心土,並且所留的根要長,細根要多。

盡量選用小苗。小苗比大苗的髮根力強,移栽成活率更高,只要不急於很快獲得較好的綠化效果,都應當使用小苗。栽植要及時,即經過修剪的香樟樹苗應馬上栽植。

如果運輸距離較遠的話,則根蔸處要用濕草、塑料薄膜等加以包紮以便保濕。栽植時間最好在上午1l時之前或下午16時之後,而在冬季則只要避開最嚴寒的日子即可。種植穴要按一般的技術規程挖掘,穴底要施基肥並鋪設細土墊層,種植土應疏鬆肥沃。

把香樟樹苗的包紮物除去,在種植穴内將樹苗立正栽好(注意樹的觀賞面),填土後再插實土壤並繼續填土至穴頂。最後,在樹苗周圍做出攔水的圍堰。 8.

3.灌水  香樟樹苗栽好後要立即灌水,對於帶土球的樟樹苗邊灌水,還要用鐵棒或木棒對樹穴周邊土壤進行攪動,以便通過水的作用使樹穴周邊能填滿土壤。灌水時要注意不要損壞土圍堰,土圍堰中要灌滿水,讓水慢慢浸到種植穴内。

為進一步提高定植成活率,可在所澆灌的水中加入生長素,以便刺激新根生長。生長素一般採用奈乙酸,先用少量酒精將粉狀的奈乙酸溶解,然後摻進清水,配成濃度為200mg/kg的澆灌液,作為第1次定根水進行澆灌。新移栽的香樟其冠2/3已被修剪,樹葉減少90%,根系也有所損傷,其吸收水分的能力很弱,因此只要保持土壤的濕潤即可。

若土壤的含水量過大,會大大影響土壤透氣性能,反而抑制了根系呼吸,若長時間積水會造成根部霉爛,嚴重影響根部促長。為此,在種植過程中要注意留設透氣排水穴。但第1次澆水應透徹,以後視天氣、土壤質地而謹慎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既澆即透」的原則,同時要防止地面水系過多滴入根部。

另一方面,要防止下雨過後樹穴內積水,即要保持每天檢查排水、透氣設施,發現有堵塞或積水時要及時清除,保證樹體根部不積水,不乾旱。在氣溫到ooc以下時。應停止在土球根部噴水,條件成熟時(最高氣溫回公升到5"c以上)一般隔5—7d在中午時分對葉面進行噴水濕潤。

8.4.整形修剪  栽植前應對其根部進行整理,剪掉斷根、枯根、爛根。

短截無細根的主根;還應對樹冠進行修剪,一般要剪掉全部枝葉的1/3-1/2,使樹冠的蒸騰作用面積大大減少。帶土球的苗木不用進行根修剪,只對樹冠修剪即可。修剪時。

可連枝帶葉剪掉樹冠的1/3~1/2,以大大減少葉面積的辦法來降低全樹的水分損耗,但應保持基本的樹形,以加快成景速度。盡快達到綠化效果。 8.

5.保溫  每年11月至翌年2月間低溫天氣較為普遍。這段時間正值植樹造林、種植綠化樹的**季節.由於香樟樹耐寒性較弱。

對香樟採取保溫措施成為當務之急。對苗木防凍主要措施是對主幹、分枝及土球樹根的保護。由於香樟的移植一般是為了綠化效果,因此在防凍的同時又不能影響綠化的美觀程度。

可採用「3層防凍保護」的方法對香樟進行保護,即對香樟主幹、分枝包裹3層外加物(第1層草繩,第2層麻布,第3層稻草)。「3層防凍保護」另乙個含義指土球部位採用loom厚的疏鬆山泥、塑料薄膜、再覆草包的辦法保溫。根據以往經驗,樹幹不宜用塑料薄膜保溫。

因為冬季雨雪天氣較多,一旦有水進入塑料薄膜,容易積水,常常誘發樹幹發黑並潰爛,而稻草的析水性好,不存在積水的問題。 8.6.

蟲害防治  卷葉蛾1年發生數代,幼蟲蛀食嫩梢,被害苗枯死。可用40%樂果200—300倍液噴殺幼蟲,當幼蟲大量化蛹期間結合撫育進行林地除草培土,殺死蟲蛹。樟天牛主要為害主枝和側枝,採用人工捕殺,或由排洩孔注入敵敵畏藥劑。

樟葉蜂幼蟲取食樟葉當年抽的嫩梢,嚴重影響樟樹的生長。此蟲在河南省1年發生1~2代,5月上旬和6月上旬分別為第1和第2代幼蟲期。可用90%的敵百蟲或50%的馬拉松乳劑的2000倍液噴殺。

也可用o.5kg鬧羊花或雷公藤粉末加水75-100kg製成藥液噴殺。樟巢螟幼蟲成群集結於新梢上取食葉芽,並吐絲把葉捲成球狀,包住頂芽,致使新梢枯死。此幼蟲1年發生2代,第1代幼蟲在5月底至7月中旬為害。

第2代幼蟲尚未結成網巢時用90%晶體敵百蟲4000~5000倍液噴殺,如幼蟲已結成網巢,可人工摘除燒掉。

一棵馬尾松樹苗要施多少肥,家庭種植一棵樹要施多少斤有機肥

施肥多少 施什麼肥是根據土壤的肥力決定的,還有就是根據植株的生長階段和生長狀況。種松樹用什麼肥料長得最快 松樹五年就想有收是不可能的 桉樹或竹柳可能行 買一些化學肥料一棵用10毫公升。家庭種植一棵樹要施多少斤有機肥 果樹施肥量根據樹體大小而定。一般情況下,3 5年生的果樹,每株施用發酵腐熟的羊版欄糞...

國家占地紅松樹苗補償多少錢一棵

國家徵用土地,其地上的房屋 構築物 樹木等應當按縣級人民 規定的標準賠償。具體標準,請到當地的國土資源局或者縣級人民 查詢。國家占地紅松樹苗,補償多少錢一顆?石家莊市有幾個大型花草魚蟲市場 石家莊白佛花鳥魚蟲市場,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東 二環北路67號。石家莊白佛花鳥市場於2006年6月開始營業,占地...

獼猴桃施什麼肥最好,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獼猴桃春季追肥又叫萌芽肥,施肥的目的是促進腋芽萌發和枝葉生長,為獼猴桃花期補充養分,提高坐果率。施肥的原則是以化肥和有機肥配合施用,化肥以高氮中磷低鉀配方肥或者尿素 磷酸二銨按比例配合施用,有機肥以商品有機肥或生物有機肥為主。獼猴桃應該施什麼樣的肥料 獼猴桃秋施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佔全年施肥量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