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現在施什麼肥好,蘋果樹春季施什麼肥

2021-05-04 12:28:25 字數 561 閱讀 8143

1樓:星

現在蘋果樹應注意氮、磷、鉀肥的配合使用,還應該適當追施複合肥,每株樹1公斤左右;結果多的大樹可多些。可結合噴藥噴施0.3%~0.

5%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追肥。

蘋果樹秋季施基肥的時間,以中熟品種採收後、晚熟品種採收前為最佳,一般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蘋果樹施基肥的最佳時間在秋季採果後,春季發芽前施用基肥,肥效發揮慢,對果樹春季開花坐果和新梢省長作用很小,而後期又會導致樹體生長過旺,影響花芽分化和果實發育。

建議盡量少施基肥,多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同時可結合春灌,追施化肥,以氮磷肥為主,配合適量鉀肥。為促進開花坐果,結果大樹應於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追施一次氮肥,或噴施葉面肥加新高脂膜,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此外,為保證蘋果的品質,蘋果樹最好在,6月初套袋,6月上旬套完。採收前20~25天脫袋。脫袋後進行摘葉、轉果等提高品質操作。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蘋果樹春季施什麼肥

現在蘋果樹落葉啥藥能治,現在蘋果樹大量落葉怎麼防治?

一 人工或技術不當引起的早期落葉 人為或技術不當造成的落葉是指某些果農因技術操作失誤造成的落葉。例如,在施用藥物時,藥物的濃度應隨心所欲地增加,以便在傷害後引起落葉 在追肥過程中,過量的濃度和使用速效化肥可造成肥料的損害並導致落葉。防治措施是 按照農藥規定的有效濃度和最低有效劑量施用農藥。追肥時根據...

蘋果樹多少公尺,蘋果樹能長多高

蘋果樹按照株行距2x4公尺栽植,管理方便,產量較高。樹高控制在3.5公尺左右為宜。蘋果樹能長多高 蘋果是落葉喬木,有較強的極性,通常生長旺盛,樹冠高大,樹高可達15公尺,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 5公尺左右。不一定 78公尺 公尺 蘋果樹最高的樹有幾公尺呢?如果不控制樹高,可以達到十幾公尺。反對上樓的,超...

海棠果樹和蘋果樹怎麼區分這是蘋果樹還是海棠樹?怎麼區分

海棠樹和果樹的區別是什麼?海棠果樹和蘋果樹,可從葉片和果實區分。兩者葉片外形基本相似,蘋果樹的葉片邊緣帶有圓鈍鋸齒,葉片為草質狀,海棠果樹葉片為厚革質。一般海棠果樹的葉片為厚革質,寬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稀長圓形,長8 15釐公尺,寬4 8釐公尺,頂端圓或微缺,基部鈍圓或寬楔形,兩面具光澤 中脈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