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掌用什麼肥,紅掌施什麼肥

2021-03-04 08:49:04 字數 1876 閱讀 8531

1樓:君子養蘭

家庭要想養好紅掌必須做好以下4方面的工作。1、栽培基質的選擇。本人在規範化大面積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基質主要以泥炭土為主加小量珍珠岩同粗河砂,並用小量插花泥鋪墊盆底。

家庭中小量建議在園藝店購買配製好的培養土再加陶粒或幹樹皮混合(比例2:1)做基質交易亦相當理想。配製好的基質一定要進行消毒處理。

2、栽培環境的要求。由於紅掌是一種半陰生植物,紅掌的生長適溫在14℃—35℃之間,當溫度低於10℃時會出現冷害;當溫度高於35℃,植株也會受到傷害,在這種情況下,應及時向植株及周圍噴水,一定程度上,高溫情況下濕度也很高時,就不會那麼容易造成傷害。3、肥水的管理。

紅掌植株對「鎂肥」的需求通常都高於其他的觀葉植物,建議施用p:n:k=1:

1:1的完全肥料。一般家庭小量蒔養可到園藝店購買15—15—15+3mgo(魔力康)顆粒狀的緩效性肥料配合葉面肥一起施用,或者購買寶力豐2號,花多多通用型等全水溶性複合肥稀釋成800—1000倍液肥定期施用(每週不少於1次)。

紅掌施肥的宗旨是寧稀勿重,小食多餐,否則容易造成傷根,影響植株生長並直接造成植株死亡。紅掌喜溼(相對濕度高),但基質要求偏乾,因此淋水最好是結合淋液肥一起進行,平時多向葉片及周圍噴水,以達到增加栽培環境的相對溫度。4、病蟲害的防治。

紅掌最多發生的蟲害是紅蜘蛛、線蟲、菜青蟲、白粉蝨、薊馬、蝸牛、介殼蟲,其中尤以紅蜘蛛、線蟲、菜青蟲為主。紅掌對殺蟲劑非常敏感,使用時濃度一定要正確,其濃度也通常比用於其他花卉的低。特別注意含銅的農藥及樂果、甲胺磷、敵敵畏、馬拉硫磷、對硫磷等會對紅掌產生毒害。

1.黃葉現象:溫度過低而導致的爛根.

肥水過多,因為肥料施用過多使花燭的新陳代謝產生障礙.

澆水過量也會使花燭的葉片發黃影響觀賞.

關照過足會使花燭的葉片變黃並失去光澤,生長緩慢,葉丙短,葉片小,捲曲不展.

2.長勢旺盛但不開花的原因一般是放置地點過於陰暗,氮肥過多.

花燭雖然喜溫但溫度超過30度時也會抑制生長。冬季最低室溫宜在10度以上,否則易受凍害。

培養土用透氣良好的含腐植質高的山林腐葉土,拌入少量粗沙和羊糞。因花燭的肉根含水分大,所以栽種時盆低平鋪幾層較大快的不易腐爛的樹皮或大粒石子作排水層

紅掌施什麼肥

2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1、一般選用氮磷鉀比例為1:1:1的複合肥,把複合肥溶於水後,用濃度為千分之一的液肥澆施。

液肥施用要掌握定期定量的原則,春、秋兩季一般每3天澆肥水一次,如氣溫高視盆內基質乾濕可2一3天澆肥水一次;

2、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加澆水一次;冬季一般每5一7天澆肥水一次。也可直接使用紅掌專用肥。

其他注意事項:

a、 控制好室溫。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28℃,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最低溫度為14℃,低於10℃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夏季,當溫度高於32℃時需採取降溫措施,如加強通風,多噴水,適當遮蔭等。

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於14℃時需進行加溫。

b、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紅掌生長需較高的空氣濕度,一般不應低於50%,高溫高濕會更有利於紅掌生長。當氣溫低於20℃,保持室內的自然環境即可;當氣溫高於28℃,可採用噴霧來增加葉面和室內空氣的相對濕度,以營造紅掌高溫高濕的生長環境。

但在冬季即使室內氣溫較高時也不宜過多降溫保濕,因為夜間植株葉片過濕反而會降低抗寒能力,容易產生凍害。

c、控制好光照。當光照過強時,有可能造成葉片變色、灼傷或焦枯現象。光照管理成功與否,直接關係到盆花的質量,關係到花的多少。

紅掌是喜蔭植物,因此,在室內宜放置在有一定散射光的明亮之處,千萬應注意不要把紅掌放在有強烈太陽光趨直射的環境中。

3樓:花卉藥材種植

噴施壯莖靈,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4樓:榮華富貴

紅掌 火鶴專用肥 有賣的

仙人球用尿施肥,仙人掌怎樣施肥,施什麼肥

1 濃度太高了,最好摻水後再施肥。2 是爛根。3 是的。4 它以後會在旁邊長出小球的,你可以把小球切下來重新栽種。1 腐熟的尿液可以施用,但要稀釋。建議最好不用,尿液裡含氮較多,磷鉀較少,仙人球主要喜歡磷鉀肥。2 你的金琥肯定爛根了。3 4 兩個問題一起答 重新扦插是可以的,但是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

朱頂紅夏天怎樣施肥,朱頂紅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朱頂紅的生活習性是夏天要夏眠的,可將葉子全部剪掉,放在陰涼處,不要澆水。到九月份澆水,施肥,便可正常生長,到來年又開花了。不能施肥,會爛掉的,朱頂紅夏天是夏眠的,一般十月份開始萌芽。第二年春天開花。朱頂紅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朱頂來紅施肥,可在換盆 自 換土 種植時bai施底肥即可。上盆du後,可視生...

紅掌代表什麼,紅掌花有什麼含義麼?

紅掌俗名心想事成,一年四季都開花,是乙個很好養殖的花卉,喜歡陽光但是不抗旱,即喜歡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另外我覺得他總歸就知道了送花人,送這個花卉很有寓意,既有事業上恭祝的意思,也有生活美滿的意思,很合適。紅掌代表熱烈 熱心 熱情 進取向上的意境。紅掌 花有什麼含義麼?紅掌,又名火鶴花。紅掌的花語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