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有異響怎麼處理?汽車門異響問題怎麼解決

2023-01-30 21:35:04 字數 3854 閱讀 2603

1樓:汽車之家

車門異響的幾種原因和解決方法:1、門內飾板內有小東西,比如打火機、硬幣等。2、內飾板或音響鬆動,這一故障用手晃動即可查到,或者在行車時按壓異響處,若異響消失即為此處故障,重新緊固一下即可。

3、車門鉸鏈生鏽,這種現象在開關車門的時候就會聽到,

車門異響怎麼解決

2樓:小曾漲知識

車門異響的幾種原因和解決方法

1、在門內飾板內出現了個別的小東西,比如打火機、硬幣等其他物件。

2、內飾板或音響出現鬆動的情況,這一故障只需要車主用手晃動就是可以查到的,或者在在行車時將異響處按壓住,如果異響消失了,那麼就是此處出現了故障,重新進行緊固一下就可以了。

3、車門鉸鏈(合頁)出現了生鏽的情況,這種現象一般是在開關車門的時候就能夠聽到的,車主只需要對鉸鏈進行清理,塗點黃油就可以了。

4、車門密封膠條出現了老化的情況,長時間沒有進行過保養的車門密封膠條基本上都會有此故障,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取買一瓶矽脂進行自己保養,把矽脂均勻的塗抹到密封膠條上,在膠條吸收乙個小時以後將其擦掉,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5、車門鎖塊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出現間隙或者潤滑不好的情況,可以在鎖塊處進行塗抹黃油或者在鎖銷處纏上兩圈防水膠帶就可以解決了。

車門有異響

一般來說,汽車上多數的異響都是有關於車門的,我們對車門的異響可這樣判斷:

先將所用的車門進行微開或交替的進行微開,在不平坦的路上跑一段路程,看是否還會出現異響。如果是沒消除,那麼我們就能猜出不是門的問題了。注意,這裡所有車門都要試,後備廂門最後也是要試的。

如果是車門異響,先微合車門,然後仔細觀察,看車扣是否是在同一線上的。注意差一點都是不行的,那樣就會有異響!

如果看的差不多了,就用梅花螺刀動手把那兩個定位的螺絲鬆掉,然後把鎖扣或上或下移動1到2mm。別看是這一點,一兩撥千斤呵!最後上緊就可以了,當然,再用一點點機油潤一下鎖扣,在成功後潤!

不然會掩蓋異響,過不久還會有的。

結語

這就是車門異響原因及解決辦法了,如果有車主的汽車還存在著異響的問題,都是可以及早解決的!

3樓:汽車之家

樓主你好,你可以在門的鉸鏈初抹黃油,記住,要抹黃油,機油或者菜油只能當時解決問題,謝謝,有用望!

開車車門有異響怎麼辦

4樓:太平洋汽車網

開車門有異響的解決方法如下:1、第一步,先排除是哪個車門。如果不確定是前門響還是後門響,尋找崎嶇不平的路面,以確保在低速行駛時有異響,在繫好安全帶並確認安全的情況下,駕駛員要測試車門慢慢開啟,繼續駕駛,如果聲音還出現就能證明是後門,讓坐在後面的朋友也如法實驗確認是那個門在響;2、第二步,需要排除是密封膠響或門鎖響。

把報紙切成10釐公尺寬的條狀,隔著密封件與車門的接觸面分段,駕駛試驗後關車門,如果雜訊消失,那就是密封橡膠的摩擦聲,如果還有聲音那麼就排除密封橡膠。基本上在3年以內的車密封條都會出現異響的;3、第三步,排除門鎖響。找絕緣黑膠帶會將鎖柱用黑膠帶纏繞一層,關上門驅動,雜訊消失證明是門鎖與鎖串摩擦產生的不同異響。

車門異響怎麼辦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密封條老化破損嚴重,建議還是直接更換,維修保養的價值並不高,建議平時用車的時候還是定期清理一下密封條縫隙之間的灰塵和雨水,這樣可以防止老化。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6樓:小宇說車

車門異響也不需要急著找4s店處理,有些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和修復。比如說土辦法在門扣上纏膠布、給鉸鏈進行潤滑保養、及時清理和保養車門密封條。

1、很多車主都親自嘗試,並驗證它的確有效果,就是在門扣上纏點膠布,然後完美解決顛簸時車門異響問題,其他車主如果遇到車門異響,可以嘗試一下,雖然看上去有點不美觀。

2、車門和車身是通過鉸鏈進行連線,就好比家裡的門,而鉸鏈使用時間長了發出響聲屬正常現象,為保證滑輪持久順暢靜音,每2-3個月可以定期加點潤滑油保養。

3、還要檢查一落車門密封條老化問題,因為密封條是橡膠製品,長時間下去,密封條是會逐漸老化破損,這就會讓駕乘人員能感受到明顯的風噪和摩擦聲。如果密封條老化破損,建議就直接更換吧,定期清理一下密封條縫隙之間的異物,防止老化。

車門密封條的保養:

1、使用轎車洗滌劑進行清洗,清洗過後,塗覆一層高滲透性的保護劑,以便防止橡膠密封條老化。

2、車門密封條的縫隙經常會塞滿沙塵,從而引發鏽蝕。所以我們應該要經常用刷子把沙塵等清除乾淨。

3、檢查車門密封條是否有裂紋,如果有,可以用粘結劑進行修補,不過如果裂紋比較多,而且嚴重的話,還是建議進行更換。

(圖/文/攝: 楊瑋琳) 小鵬汽車p7 model y aion v 理想one 蔚來ec6 model x @2019

車門異響怎麼辦

7樓:八戒說車

不需要急著去4s店處理車門異響,有些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維修。比如區域性方法在門扣上包裹膠帶,潤滑保養合頁,及時清洗保養門密封條。

1.很多車主親自試用,驗證確實有效果,就是在門扣上包一些膠帶,然後完美解決了顛簸時車門異響的問題。如果其他車主遇到車門異響,可以試試,雖然看起來有點**觀。

2.車門和車身通過鉸鏈連線,就像家裡的門一樣。鉸鏈長時間使用後發出噪音是正常的。為了保證滑輪長期平穩安靜,每2-3個月加一些潤滑油進行保養。

3.還要檢查車門密封條的老化問題,因為密封條是橡膠製品。時間長了密封條會逐漸老化損壞,會讓駕乘人員感覺到明顯的風噪和摩擦聲。

如果密封條因老化損壞,建議直接更換,定期清理密封條縫隙間的異物,防止老化。

車門密封條的維護:

1.使用汽車清潔劑進行清潔。清洗後,塗一層高滲透性保護劑,防止橡膠密封條老化。

2.門密封條的縫隙經常充滿灰塵,導致腐蝕。因此,我們應該經常使用刷子來清理灰塵等。

3.檢查車門密封條是否有裂紋。如果有,可以用粘合劑修復。但如果裂紋較多且嚴重,建議更換。

8樓:汽車之家

解決方法如下:步驟一,排除是哪個車門。要是不確定是前門響還是後門響,找一段崎嶇的路面,以保證在低速情況下出現響聲,在繫好安全帶並且確認行駛安全的情況向,將駕駛員測的車門慢慢開啟,繼續行駛,如果還響則證明是後門,讓坐在後面的朋友也如法實驗確認。

車門異響有什麼解決辦法,車門異響怎麼辦

1 鉸鏈生澀產生異響 鉸鏈是連線車門和車身的零件,就像自家門上安的合頁一樣,經常大力的開合車門,會造成車門鉸鏈的磨損現象嚴重,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車門閉合不緊的情況,從而產生異響。解決方法 鉸鏈生澀,本質就是潤滑不足,可能還會產生一些油泥,最好可以買一瓶防鏽潤滑劑,先將油泥清理乾淨,然後在鉸鏈的部位噴塗...

寶來汽車顛簸路車門異響是怎麼回事

車門異響的幾種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門內飾板內有小東西,比如打火機 硬幣等。取走即可。2 內飾板或音響鬆動,這一故障用手晃動即可查到,或者在行車時按壓異響處,若異響消失即為此處故障,重新緊固一下即可。3 車門鉸鏈 合頁 生鏽,這種現象在開關車門的時候就會聽到,清理一下鉸鏈,塗點黃油即可。4 車門密封膠...

汽車車門出現異響有幾個方面的問題

內飾件互相摩擦發吱吱聲,走顛簸路面內飾零件兩相鄰內飾互相摩擦 發聲。隨著時間推移即使逐漸減輕也很難忍受,解決方法 用內飾保養劑等產品,沿發聲接縫部位噴灑,馬上就會減輕異響。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 門鎖機構 拉手機構等。內飾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一些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