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樹用什麼肥料,平安樹施什麼肥好

2021-03-03 23:17:02 字數 4980 閱讀 4479

1樓:福進門水溶肥

平安樹推薦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用水溶肥搭配使用平衡型水溶肥,有效促進平安樹根系的生長,促進平安樹枝葉的生長,提高平安樹的抗逆性。

平安樹施什麼肥好

2樓:秀巖

一,平安樹的施肥情況:每月對平安樹進行一次施肥,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

二,具體養殖方法:

1溫度:平安樹喜愛高溫多濕的環境,最佳溫度是22℃至30℃。當氣溫超過32℃以上,要給平安樹搭棚遮光和葉面噴水,以增濕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冬天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

2澆水:平安樹喜歡濕潤的泥土,每天清晨和傍晚適量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盆內不能有積水。

3光照:平安樹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適宜半陰環境養護,它的需光性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若光線過強,易造成葉片發黃而失神,降低其應有的觀賞價值。

4施肥:每月對平安樹進行一次施肥,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

5土壤:小株每年換盆一次,大株2年換土一次,生長季節每月鬆土一次,翻盆換土時間,最好在春季。

6病蟲害:平安樹嫩葉和新芽上容易生蚜蟲,植株上撒布草木灰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噴灑苦楝樹葉汁液,可有效殺蟲;用10%的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噴殺。

三,注意事項

出現少量病葉,及時摘除燒毀;避免全葉黃化而凋萎,使植株大量落葉。

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死亡。

3樓:零食物語

平安樹肥料:

蘭嶼肉桂植株豐滿,葉片碩大,生長較旺,因而需肥量也較大。盆栽蘭嶼肉桂除要求培養土肥沃外,自仲春至初秋,可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或肥礬水等。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種類如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藉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促成嫩梢及早木質化,使其能平安過冬。

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導致葉片黃化或枯焦脫落,否則很難恢復其植株原貌。

管理要點

溫度它的生長適溫為20℃至30℃。小樹不耐低溫,如遇5天以上的霜凍,露地養護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樹皮凍裂、枝葉枯萎,甚至全株被凍死。無論是家庭盆栽少量植株,還是大規模的生產經營性栽培,冬季均應維持不低於5℃的棚室溫度,方可使其葉片始終保持碧綠之美態。

較大的植株,在棚室內無冷

平安樹(3張)

風吹襲的情況下,則可忍耐短時間0℃左右的低溫。長江流域盆栽,宜於霜降到來前搬入棚室中,翌年清明後出房,注意應防止晚霜或倒春寒可能造成的寒害。盛夏時節,當氣溫超過32℃以上後,要給予搭棚遮光和葉面噴水,藉以增濕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

光照蘭嶼肉桂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它的需光性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幼樹耐陰,3年至5年生植株,在有蔽蔭的條件下,株高生長快,6年至10年生植株,則要求有比較充足的光照。盆栽植株進入夏季後,可將其移放於樹蔭下或遮光40%至50%的遮陽棚下,則生長比較理想。

若光線過強,易造成葉片發黃而失神,降低其應有的觀賞價值,特別是在室內陳列了較長時間的盆栽植株,夏季搬放到室外進行恢復性養護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宜先放在遮光40%至50%的環境中進行養護,切不可之過急,否則極易造成葉片灼傷。另外,春末夏初遇到久雨初晴後的大太陽天氣,也應及時做好遮陰工作,否則同樣會造成葉片灼傷,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其葉片翠綠蔥蘢的精神氣。

水分蘭嶼肉桂,要求有乙個盆土濕潤的環境。為此,盆栽植株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又不得有積水,環境相對濕度以保持80%以上為好。在夏季高溫季節或秋天空氣比較乾燥的時間段,包括冬季擱放於室內期間,都應經常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為其創造乙個相對濕潤的區域性空間小環境,促進其健壯生長。

入秋後應控制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死亡,梅雨季節應特別引起重視。

土壤盆栽或袋培蘭嶼肉桂,宜採用疏鬆透氣、排水通暢、富含有機質的肥沃酸性培養土或腐葉土。盆土板結或ph值高於7.5以上,也會造成植株葉片黃化、嚴重生長不良和萌芽力下降,並影響到萌芽更新,甚至縮短其栽培壽命。

為此,小株應每年換盆一次,大株可2年換土一次,生長季節每月鬆土一次,特別是大雨過後要及時檢查花盆,發現盆內有積水要盡快倒去,並更換疏鬆的盆土。盆栽植株,每年的翻盆換土時間,最好安排在春季出房後至萌芽前進行比較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施複合肥較好,往盆邊埋入10-20粒複合肥,8-9月再埋入10-20粒複合肥。

盆栽平安樹需要什麼樣的土質?上什麼肥?

5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平安樹需要什麼樣的土質?上什麼肥?

嶼肉桂又名平安樹,葉片光亮而濃綠,葉片革質、濃密且分布均勻,葉脈清晰,全株有香氣,可作為調料。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北方地區一般皆作為盆栽觀賞,是家庭常見觀葉植物之一,調節空氣非常好。

蘭嶼肉桂喜陽光,生長環境中需要較好的光照條件,只在夏季強烈的光照下,才可遮陽50%左右,防止灼傷葉片,其他季節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能使葉片厚實、枝間緊湊、株型美觀。

蘭嶼肉桂喜高溫高濕的生長環境,生長溫度以20-35℃之間為宜,在25-30℃之間生長最佳,冬季越冬最好保持在10℃以上,否則低溫下會凍害。喜空氣濕度較高的環境,所以養護過程中,可經常向葉面及周圍生長環境中噴水或灑水增加濕度,給予乙個適宜的生長環境,能提高植株的抗性,減少病害的發生。

喜生長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土壤中,在室外養護的要保持濕潤,在室內養護的則要做到乾濕交替,不要澆水太勤或長期處於乾旱狀態,否則對正常生長大大不利。冬季低溫期可控制澆水量,保持盆土乾燥,乾透後再澆水,否則會因植株休眠不吸收水分或吸收水分少,造成水分過剩而腐爛根系。夏季高溫需要及時澆水,避免因水分缺乏而萎蔫,萎蔫後即使是補水及時,也會有下部老葉出現黃化現象的。

蘭嶼肉桂在溫度適宜時生長迅速,需要充足的肥料**,所以要在生長期中勤施肥,但要注意少量多次為宜,不可貪多圖省事,一次性餵飽,否則發生肥害後很難恢復,蘭嶼肉桂很怕肥害的。肥料可選用顆粒型化學肥料,也可選擇固態的有機肥料穴施,還可澆灌稀釋的液肥,選擇範圍比較寬。由於蘭嶼肉桂喜微酸性的土質,所以在養護過程中,可每30-40天澆灌一次500-600倍液的硫酸亞鐵,防止土壤鹼化。

蘭嶼肉桂每隔一年都要換盆換土,新盆只要比原盆稍大一號即可,新土則需要肥沃且排水良好,換土時可少去除部分宿土,再加入新土,深度以原深度左右即可,不可太深。必須留有一定的澆水口,不可填土太滿。

蘭嶼肉桂生長期中生長迅速,特別是主枝生長突出,要及時摘心或短截,以控制主枝,促進側枝生長,達到株型美觀、枝條均衡的目的。也要根據需要剪除部分衰弱枝、病蟲枝,以使養分集中**。

蘭嶼肉桂繁殖以扦插為主,扦插的時間可選在上半年4-5月份,下半年9-10月份,氣溫22-28℃時為蘭嶼肉桂扦插的最佳時機。扦插基質可選用乾淨的河沙或蛭石,插穗應選擇頂端優勢強,當年生半木質化,健壯充實,無病蟲菌感染,葉片色澤亮綠的枝條。最好是在早晨帶露水時或陰天剪取。

插穗剪成10-15釐公尺長,留2-3片葉子,以減少水分散失。如有條件,最好先用生根劑溶液浸泡,浸泡後取出插入基質深3-5釐公尺。過淺容易倒伏,過深易腐爛,然後用手壓實。

盆插者可用塑膠袋將整個插條套住,保持100%的濕度,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扦插後4天左右澆一次透水,在北方,每次澆水時滴幾滴食用醋,保持ph值5.8左右,扦插苗易成活。

保持基質濕潤,不可乾燥或漬澇,小環境相對濕度80%左右。2週後可逐漸增加光照時間及強度,25天後開始生根,乙個月左右可長出1-2釐公尺的新根。老葉不脫落,產生新根,說明扦插成功。

此時應分栽,選口徑為12-15釐公尺的盆,基質為疏鬆透氣的砂壤土或泥炭土 砂粒的混合物。起苗時要注意別碰斷幼根,盡量帶些基質上盆,這樣才能確保成活率。栽植完畢立刻澆透水,可先放於光線為70%左右的環境中,一週後正常養護。

二周後可施些稀薄的肥水,以後每月施一次。入秋後可連續噴施2-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促成嫩梢及早木質化,以增強植株的抗寒性。

蘭嶼肉桂的病蟲害較少,一般有紅蜘蛛、介殼蟲危害,可以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有炭疽病、葉斑病可噴施廣譜性殺菌......

6樓:白山花仙子

平安樹要求土壤不嚴格,只要是土質疏鬆就可以。

在南方用椰糠腐殖土4比1 最好。還有地摳苗,是黃土不好管理。在北方用草炭土兌河沙、爐灰、樹葉、珍珠岩等3比1。

你描述看土壤沒有問題,就是缺肥了。如果是黃土(原土坨),不要換盆。到農資商店或種子公司買三元素,40公分盆經施大約40粒。不要填埋,揚盆土表面就行。

如果是黑土,到花市買營養液,按說明半月澆一次。很快就能放大葉片,鬱鬱蔥蔥、還可能開花。我就是用這個養殖方法,每年春天養開花幾棵平安樹,拿到花店能賣**。

7樓:民工

平安樹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乙個暖熱濕潤的環境。

葉子不綠了,缺少肥了,適當的增加點硫酸亞鐵。或者在土中埋幾個大鐵釘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平安樹需要什麼樣的土質?上什麼肥?

開啟的是吉祥,看到的是鴻運,願所有祝福湧向您,祈望您心情舒暢萬事順意,願這美好心願化為最真摯的問候傳給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兩棵回來,怎麼不發芽,還有枝條都幹了,請問那位師傅知道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棵發財樹葉子黃了,需要倒盆,需要什麼土來栽。

盆景平安樹應該上什麼肥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盛世鑫毅植物園,經營日本小葉迎春,對節白臘,水臘,黃楊等盆景,**合理,多精心栽培。土植肥料,假山配件(動物人物房屋橋梁等),多肉擺件,園藝器皿等配套齊全。

全場滿26元包郵,滿50元贈送小禮品。一景一世界,一石定乾坤。

經過多年深加工修剪栽培的盆景,容易長期存活,且具有藝術價值。盛世鑫毅植物園的盆景師傅具有30多年以上的栽培種植修剪經驗,精心養護的每一棵盆栽,都具備一定藝術功底。

各種造型,獨具一格(直桿式,斜桿式,懸崖式,石夾樹附石型,山水盆景,假山群峰,應有盡有)

花肥(水培王,大肥王,餅肥,複合肥,矮壯素等品種齊全)

幸福樹最好施什麼肥料,白芨最好施什麼肥料

一般情況下都是營養液比較好,每次都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幸福樹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 白芨最好施什麼肥料 白芨可以用bai 有機肥 生物du肥 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 zhi商品有機肥 有dao機無機復混肥為主回,並配以適量的答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追肥白芨喜肥,...

平安樹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啊,平安樹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平安樹平時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過陰出現的徒長黃葉的症狀,通風,光線較強的位置不宜出現病 蟲害,有利平安樹的正常生長,通常室內的平安樹要定時的移動它的方向以防偏冠的發生。平安樹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好啊,這兩種樹相對都高大一點,可以放在山星的旺位,對人身體與事業都是很好的,財星位置一...

平安樹這是得了什麼病,怎樣防治,平安樹這是得了什麼病

發乙個 看看,平安樹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怕乾旱喜濕潤,乾透澆透水,澆水及時點,葉片經常噴噴水 平安樹這是得了什麼病 炭疽病 主要危害苗期及成株葉片。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葉面 葉尖 葉緣處,呈褐色,形狀不規則,後期常擴充套件或融合成灰褐色大斑,邊緣棕褐色,波浪狀,病斑上生有許多黑色小粒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