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樹施什麼肥好多少量,槐樹應施什麼肥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513 閱讀 9177

1樓: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①及時截幹、換頭。

②避免過度修枝。 ③保持合理密度。

槐樹應施什麼肥

2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①及時截幹、換頭。

②避免過度修枝。 ③保持合理密度。

槐樹什麼時候澆水施肥最佳

3樓:壁虎忍者

1、在春季,應該施長葉肥。幼樹或成年效果樹的小年,應在谷雨前1個月上肥。如果是成年大樹,應在穀雨後半個月上肥。

上肥以速效肥為主,有機肥為輔,一般效果50公斤的樹,需施人糞尿肥200公斤;如施化肥,以氮磷鉀複合肥為最佳,每株施2.5-5公斤,大樹多施些,小樹恰當減少用量。  2、炎熱的夏天,施鉀肥。

在7月上旬施,宜早不宜遲。這時刻是根系旺盛生長、花芽分化的時期,能否及時**養分,既關係到當年國槐的生長速度,又關係到來年芽的飽滿度。每株國槐樹可潑澆尿素0.

5公斤,一定要加水潑澆,濃度控制在0.1%左右,必定不要逾越0.2%。

因為當時正值高溫乾旱時節,一般不宜開溝施用,因為開溝施會堵截國槐的吸收根,致使嚴肅的落果。上肥的濃度也有必要致使注重,濃度過高很簡單構成肥害。上肥後如果遇到連續乾旱氣候,還應恰當澆水。

  3、涼爽的秋季,應該施養體肥。國槐種實一般於9月下旬至10月上中旬老到採收後到落葉前,還有1-2個月的生長時節。國槐一般可以見到根系的第2次生長高峰,現已孕育的花芽,也在繼續發育,所以採後上肥,可以抵償樹體效果所消耗的養分,恢復樹勢,確保第二年豐收。

在根系生長高峰前施用,肥料的吸收和利用率也比較高。養體肥,以施用農家肥為最佳,以開溝施用為好。開溝方向及深度可以恰當改動,這時即使堵截有些根系,也不會對植株的生長強健構成影響。

上肥用量,可以施300-400公斤欄肥。  4、寒冷的冬季重施基肥。每年新年前後,應當開深溝,重施基肥1次。

基肥以土雜肥、餅肥為志向肥,施足了養體肥的國槐,這時也可以少施甚至不施基肥。  一年4個季節,氣候,溫度都不一樣,國槐樹生長情況也不一樣,所以,在不同的季節就要採取不同的上肥管理。

槐樹上什麼肥料長得粗長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氮、磷、鉀 統稱為肥料三要素。氮肥充足時(千萬別過量),植物軀體高大、分枝多、枝繁葉茂、果實飽滿。

主要氮肥:人糞尿、尿素、硝酸銨、硫酸銨和磷酸氫鈣等。

磷肥對莖的分枝、根系生長、種子、塊根和塊莖的生長有利。

鉀肥與植物體內糖的合成有關,鉀充足時,蔗糖、澱粉、纖維素和木質素含量較高,有利於長莖幹、塊根、塊莖等。

肥料三要素各自有自己的主要功能,但它們在植物體內的含量是需要恰當配合的,無法孤軍作戰,而且,在植物不同的生長發育階段,所急需的元素也不一樣。

松樹苗施什麼肥,紅松樹苗應該施什麼肥

春季適當施 1 2次稀薄餅肥水,秋季停止施肥,以免萌發秋芽,對越冬不利。望採納 松樹可以生長在各種不同的土壤上。因針葉灰分含量低,能忍耐貧瘠土壤,但以種在疏鬆肥沃土壤上的生產力高。濕潤地區的松樹大多適宜酸性土壤。而有些松樹,如白皮松和油松,則能適應含鈣量多和ph高的土壤。松樹根系有菌根菌共生。主要為...

樹葉發黃施什麼肥?植物葉片發黃要施什麼肥

一 補充氮肥。果樹或者花草的葉片發黃很可能是缺少氮肥導致的,一旦缺少氮肥老葉片會發黃,從下而上逐漸黃化。若是這種情況,建議及時從根部施加或者是葉片部分補充,可挖穴將肥料埋在植物周圍,也可直接撒肥,最好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或者先將肥料稀釋,然後噴灑肥液,這樣植物吸收的更快。肥料可選擇尿素 硫酸銨 碳酸氫...

君子蘭施什麼肥,君子蘭施什麼肥最好?

土壤 注 也可以直接從市面上去買君子蘭的專用土壤,這種土壤一般會滿足君子蘭的生長需求,如果需要,可以適當施肥,但切記不可施肥過量,以免燒苗。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這種土壤透氣性好 滲水性好,且土質肥沃,具微酸性 ph6.5 一般君子蘭土壤的配置,6份腐葉土 2份松針 1份河砂或爐灰渣 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