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發黃施什麼肥?植物葉片發黃要施什麼肥

2022-11-28 02:15:03 字數 4903 閱讀 20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氮肥。

果樹或者花草的葉片發黃很可能是缺少氮肥導致的,一旦缺少氮肥老葉片會發黃,從下而上逐漸黃化。若是這種情況,建議及時從根部施加或者是葉片部分補充,可挖穴將肥料埋在植物周圍,也可直接撒肥,最好結合澆水同時進行,或者先將肥料稀釋,然後噴灑肥液,這樣植物吸收的更快。肥料可選擇尿素、硫酸銨、碳酸氫銨等氮肥,合理追肥葉片會慢慢變綠,植物會恢復生長。

二、補充鐵元素。

當果樹、作物、花草缺少鐵元素的時候葉子會發黃,這時老葉片和幼嫩的葉片會同時黃化,會嚴重阻礙生長。若是這種情況導致的,通常都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澆灌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濃度,少量多次施加,否則容易燒根,低濃度的肥液植物也可更好的吸收掉,能促使盡快恢復過來。

三、補充鎂元素。

葉片發黃還可能是缺少鎂元素導致的,葉片會慢慢發黃,最後乾枯死亡。若是這種情況導致,建議盡快施加硫酸鎂以及鈣鎂磷肥,這樣可促使盡快恢復。

2樓:夫沃施功能肥

樹葉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對於不耐澇的樹木來講,澆水過多的話土中有水分排不出去,根系就會因為缺少氧氣而引起黃葉,要及時排掉積水並改變澆水的方法。

相反,澆水太少的話也是會因缺水黃葉的,要趕緊補水。

當樹木被強光暴曬後,樹葉也是會發黃的,對於喜陰的植物要在夏季遮蔭。

樹木養護過程中,可以適當的追施沃葉水溶肥。

植物葉片發黃要施什麼肥

3樓:你愛我媽呀

氮營養不足的一般表現是:植株矮小,細弱;葉呈黃綠、黃橙等非正常綠色,基部葉片逐漸乾燥枯萎;根系分枝少;禾穀類作物的分蘖顯著減少,甚至不分蘖,幼穗分化差,分枝少,穗形小,作物顯著早衰並早熟,產量降低。

作物具有吸收同化無機氮化物的能力。因此,除存在於土壤中的少量可溶性含氮有機物,如尿素,氨基酸,醯銨等外,作物從土壤中吸收的氮素主要是銨鹽和硝酸鹽,既銨態氮和硝態氮,被吸收到體內的銨態氮,可直接光合作用產物有機酸結合,形成氨基酸,進而形成其它含氮有機物。

而硝態氮在體內還原呈銨態氮後才能被吸收利用。植物吸收的氨和硝態氮還原成的氨,在體內不能積累過多,否則會使植物中毒,氨中毒使植物的呼吸作用降低,蛋白質合成受阻。

未經還原的硝態氮可以在植物體內積累,如養麥、菸草等旱作物和鹽土上生長的耐鹽植物,都能積累較多的硝酸鹽,蔬菜也可在葉片中積累大量的硝酸鹽。

4樓:田園胡小哥

植物發黃要施什麼肥 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什麼樣的發黃?

植物出現異常生長是生病了 生病分為侵染性病害和非侵染性病害 非侵染性病害即生理障礙性病害 缺素 缺水 高溫 風害等。

5樓:瘋狂的饕餮續集

施肥不足,尤其是長期未施氮肥或未換盆土,土中氮素營養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將植株脫出,換上乙個大一號的盆,裝入新的疏鬆肥沃培養土,將其重新栽好。澆透水後放半明處緩苗。待其恢復生長後施以稀薄的液肥或復合化肥。

6樓:angel雨菡

一般來說缺鉀肥發黃。

也可能與光照和缺水有關。

原創答案,拒絕抄襲。如有錯誤,請多包涵。

盆栽植物綠葉變黃應施什麼肥

7樓:冰之_無限

一、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二、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三、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四、肥黃。登封裝修公司認為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五、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六、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建議用含硝酸根(no3-)的肥料,它見效快!

花葉子發黃缺什麼肥

9樓:曉曉生活記

花兒葉子發黃容易枯萎,只需1個塑膠袋,讓你養的花葉肥花更美。

10樓:香慈慄清俊

若葉片自上而下黃化,施氮肥;若葉片邊緣發黃,施鉀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把生鏽的鐵釘泡到濃茶裡,一夜後把發黑的水(內含鞣酸亞鐵)澆到根部土壤中即可。

12樓:窗外的原風景

不知你說的是什麼花 1.水肥大了或水少了2.缺氮肥3.土太生4.冷風吹5.正常的新陳代謝。

第一種情況我有乙個小妙招,由於君子蘭偶而水大一點點或水小一點點對她來說沒問題,發現黃葉了我們可以不管她,如果黃葉沒有加深說明是水大了,反之則是水少了。如果是第2,3種情況換土(用腐葉土)或施點氮肥,君子蘭四五年不換土在加上不施肥肯定影響她的生長!還有就是她正常的新陳代謝,君子蘭偶而葉尖黃,沒有擴散不要害怕,剪掉即可!

秋木樹樹葉發黃,需要施什麼肥料

13樓:張燕斌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復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0.

136%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濕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15.楊馥成活力素800~1000倍(防治徒長400~500倍,肥量過大誤噴產生抑制可用1200-1500倍緩解)進行追肥即可。

花的葉子發黃、是缺什麼?要施含什麼元素的肥?

14樓:foliage悅

缺鎂,鐵,錳,鈣元素。要施含有鎂,鐵,錳,鈣元素的肥。

花卉植物缺乏元素之症狀。

1、缺氮生長受阻,葉片小且色淡,葉片稀疏易落,影響光合作用,因而生長不良,植株較小,分枝少,結果小而少。

2、缺磷生長受到抑制,植株矮小,葉片變成深綠色、灰暗色無光澤,具有紫色斑,最後枯死脫落。

3、缺鉀葉片出現棕色斑點,發生不正常的皺紋,葉緣捲曲,最後焦枯,症狀呈似火燒過狀態。

4、缺鈣根系生長受到抑制,根系多而短,細胞壁粘化,根尖細胞遭受破壞,以致腐爛。

5、缺鎂引起缺綠病、黃化病和白花病。缺鎂的花卉常從植株下部葉片開始褪綠,出現黃化,逐漸向上部葉片蔓延,最初葉脈保持綠色,後葉脈變黃,不久下部葉片變褐直至枯死。

6、缺鐵缺鐵時枝條上部嫩葉受害,下部老葉仍保持綠色,缺鐵輕微時花卉葉肉組織呈淡綠色,葉脈保持綠色,嚴重時嫩葉全部呈黃白色,並出現枯斑而逐漸焦枯脫落。

7、缺錳花卉缺錳時葉片先變蒼白而帶一些灰色,後在葉尖處發現褐色斑點,逐漸散布到葉片的其他部位,最後葉片迅速凋萎,植株生長變弱,花不能形成。

15樓:視樂園藝

蘭花葉子淡淡發黃,是缺什麼元素,聽完自然明白。

16樓:養花那點事

盆栽葉子小而且發黃?那是因為它缺肥了,施這個肥綠植就能綠油油。

為什麼葉子越來越黃?要用什麼肥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根據植物種類和實際情況而定,植物會出現黃葉,根據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1,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葉子邊緣發黃用什麼肥

18樓:匿名使用者

缺氮:缺氮則葉片變成淡綠色或黃白,枝細弱,頂梢新葉逐漸變小同時易落葉。 缺磷:

磷肥不足會妨礙作物花卉的形成,使作物花小而少,並容易導致果實發育不良。 缺鉀:缺乏鉀素營養,莖桿纖細,嚴重時葉尖葉緣枯焦,葉片皺曲,老葉葉緣捲曲呈黃 色及火燒色並易脫落。

缺鎂:缺鎂先在老葉的葉脈間發生黃化,逐漸蔓延至上部新葉,葉肉呈黃色而葉脈仍為 綠色,並在葉脈間出現各種色斑。 缺鐵:

缺鐵的症狀與缺鎂相似,所不同的是缺鐵先從新葉的葉脈間出現黃化、葉脈仍為 綠色,繼而發展成整個葉片轉黃或發白。 缺錳:缺錳的症狀與缺鐵相似,葉脈之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缺肥。因為樹苗較小,不會吸收很多的肥料。葉緣發黃溫度不夠一直處在最低臨界溫度而逐漸失綠,另外乙個可能就是長期放置室內,咋見強光,也會導致葉緣枯黃。

20樓:養花小嬌娘

仙客來葉子發黃,別急著施肥,因為黃葉不是缺肥引起的,而是其他3個原因。

樹葉發黃發黑,植物葉片發黃發黑是怎麼回事兒,該怎麼辦

水澆多了,葉子發黑,無力,發黃發黑。黃桷蘭喜暖熱溼潤,要求陽光充足。喜酸性土,不耐鹼土,不耐乾旱,忌過於潮溼,尤忌積水。不耐寒,冬季室內最低溫度應保持在5 以上。宜排水良好 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一 光照 黃桷蘭喜光,不耐陰,但也不可置於烈日下曝晒。如長期放在廕庇處則枝長葉薄,葉片易脫落,花稀香淡,...

花葉子發黃缺什麼肥,花的葉子發黃 是缺什麼?要施含什麼元素的肥?

若葉片自上而下黃化,施氮肥 若葉片邊緣發黃,施鉀肥。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和 方法如下 1 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2 乾旱脫水...

盆栽小木槿施什麼肥,小木槿葉子發黃掉花蕾怎麼辦

營養不夠,建議換盆換營養土 盆栽小木槿施什麼肥小木槿葉子發黃掉花蕾 是的,先緩幾天,我的小木槿剛到是也出了很多黃葉,而且我觀察了一下,找黃葉的地方往往是要抽新枝,樓主去看看吧 小木槿葉子發黃,小木槿葉子發黃怎麼辦 導致葉子發黃的主要原因就是水分,小木槿的根系非常脆弱。對於夏季高溫多雨又悶的江南地區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