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因為丟失檔案而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3-01-30 07:35:06 字數 5241 閱讀 4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丟失檔案無法正常開啟的話也是很容易處理的,你如果想把資料先考慮出來的話,可以使用其他的。啟動u盤來啟動你的電腦,然後將裡面的資料拷貝出來。拷貝完之後你可以重新將電腦的作業系統安裝一遍,而且也是直接用u盤安裝的,也是非常方便,安裝好之後你的。

電腦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原來備份的資料再拷貝回電腦就結束了。

2樓:網友

(1)電腦的系統由於丟失檔案或者損壞檔案,開不了機,一般都是系統損壞,當遇上這樣的情況,只能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u盤重灌系統。(2)教一種用ghost光碟安裝系統的方法如下:先要到軟體店或者電腦店買一張帶pe的ghost win7 sp1或者ghost winxp版光碟(一般5-8元一張)然後按下面的步驟來做:

(這裡以win7 為例,xp的過程也是一樣)第一步:開機按下f12鍵,進入快速啟動選單,選擇***rom啟動,也可以開機按下del,進入bios中,設好光碟機為啟動。

3樓:詩和遠方兼有

如果只是丟失檔案硬體沒有問題的話 ,一般重灌系統會好。

完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你自己肯定是開不了的,這個你需要拿到那個電腦維修了。電腦裡那裡讓人家破解密碼,幫你破解開就可以了。

5樓:張勇

是嗎?重新裝乙個系統就好了。

6樓:網友

分析:提示系統檔案損壞而無法啟動,則只能重灌系統。

處理:(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7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某種原因(如正常關機)導致這個檔案損壞或丟失;

(2)檔案本身沒有問題,但是機器讀取出錯。

【解決方法】

對於原因(1),解決方法可以按照故障時系統給出的提示,用windows安裝盤進行修復,但是這種方式非常慢,而且現在大多數都是ghost版,系統安裝盤不容易找到。其實,我們完全沒有必要非得使用系統安裝盤來修復。在pe盛行的今天,完全可以借助獨立執行的pe來修復。

對於這些損壞的檔案,其實系統在第一次啟動的時候就對其進行了備份,備份目錄為系統盤\windowsepair,我們使用pe把對應的備份檔案復原即可。(注:windows8 好像沒有這個備份目錄,望知情者告之)。

對於原因(2),插拔記憶體條的老路子即可。

8樓:網友

描述為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的開不了機。

請按照以下三個方式操作:

1,安全模式下恢復系統。

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 具」→「系統還原」,開啟系統還原嚮導,然後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日曆上點選黑體字顯示的日期選擇系統還 原點,點選「下一步」按鈕即可進行系統還原。

2,找個u盤做個u盤啟動製作工具。

開機按f8,選擇從u盤啟動,進入pe操作介面;如下圖,開始選單-->系統維護」--windows啟動修復"。即可自動修復,修復好後退出,重新進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或者能進安全模式或者pe模式的話,在別的正常的電腦上拷貝c:\windows\system32\drivers資料夾下的檔案(注意開啟顯示隱藏檔案)到不能進系統的電腦的同乙個資料夾下,重啟試試。

10樓:黃子易

你這種情況只有重灌系統了。

1.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刪除掉你之前更新的驅動和補丁,如果是因為更新驅動和補丁藍屏宕機;2.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常配置。3.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解決;

11樓:孤獨飛雪飄

你的系統有的檔案在意外情況下損壞了或者讀取時丟失了,所以缺少了部分啟動檔案。只要將系統安裝盤(非ghost版)放進光碟機,在bios裡面設定為光碟機啟動(不會的看說明書或者度娘去),儲存資料後重啟電腦,電腦會先讀取光碟機的資訊,在讀取完後會出現乙個選單,這時候你按鍵盤的「r」鍵就可以啟動系統修復程式,它會自動核對系統檔案的完整性,並在發現錯誤的情況下修復錯誤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光碟修復,也可以重做系統,自己弄不懂的話,還是開機暗f11或者上下箭頭啟用一鍵恢復,如果有備份的話,基本上不用操作,很簡單,注意儲存c盤和桌面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 讓你 看大片時候。 刪重要檔案。

14樓:如是

1、硬碟安裝: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裝機時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4)u盤啟動並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將系統轉殖安裝到c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將系統轉殖安裝到c區」,回車確定後,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電腦因為檔案windows丟失或損壞開不了機怎麼辦

15樓:無效資訊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建議使用前多充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2、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開機沒有任何反映。如果是硬體鬆動開啟筆記本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硬體損壞造成則需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進行更換。

3、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需要通過重新插拔插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如果是系統檔案丟失,導致無法引導,而開不了機,可以通過一鍵還原,或用光碟,u盤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如果是硬體驅動丟失,重新安裝硬體驅動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7樓:情感傾聽解析圈

回答電腦系統檔案丟失開不了機,可以選擇按快捷鍵或者重灌系統進行修復。電腦的系統由於丟失檔案或者損壞檔案,開不了機,一般都是系統損壞。當遇上這樣的情況,在電腦重新開機的時候按快捷鍵「f8」,如果還不能恢復,只能使用光碟或者u盤重灌系統。

提問怎麼操作呢。

u盤重灌系統方法。

需要用到的工具:

· 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 乙個u盤。

1、 首先需要用軟體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插入u盤然後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製作啟動盤會格式化u盤,u盤有東西需要提前做好備份)

2、 開啟製作系統選項(製作啟動盤),選擇好u盤後按預設引數點選開始製作。

3、 選擇乙個系統映象勾選點選製作,然後等待製作完成,這樣u盤啟動盤就製作成功了。

4、 將u盤啟動盤插在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重啟電腦開機出現第乙個畫面時按下u盤啟動快捷鍵,快捷鍵在電腦開機的第乙個畫面有短暫的提示,如下圖: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電腦型號查詢:

5、 按下快捷鍵後會調出快捷啟動選單,按方向鍵與回車鍵選擇自己的u盤名字進入到pe選擇介面。

6、 pe選擇介面一般選擇新機型的pe,如果新機型的pe不能正常工作那麼選備用的舊機型。

8、 上面的那一步後可以說已經成功一半了,後面的步驟基本是自動完成的,等待一段時間安裝完成後重啟電腦。

9、之後就可以看到熟悉的系統啟動畫面了,這是新系統的第一次開機,會進行多次配置與重啟,安裝提示設定直到進入系統,這樣u盤重灌系統就完成了。

一鍵重灌系統方法。

一鍵重灌系統方法是最簡單的方法。

1、 同樣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開啟軟體的第乙個介面就可以看到有多個系統可以選擇,選擇乙個需要重灌的系統後點選安裝此系統。

2、 選擇需要或不需要安裝的軟體,重灌完成後會自動安裝選擇的軟體,點選下一步。提問。

沒有u盤怎麼辦。

電腦現在也打不開。

幾塊錢就搞定了。

18樓:垣渢童鞋答英語

需要乙個u盤和一台可用電腦。

電腦檔案丟失導致開不了機怎麼辦

19樓:

電腦檔案丟失導致開不了機,一般的處理步驟為:

第一步用啟動u盤的pe系統啟動電腦,將提示丟失的系統檔案複製到原來的目錄中。

第二步如果複製丟失的檔案後,開機又提示其他檔案丟失或者仍然無法正常開機,則需要重灌系統解決。

第三步如果重灌系統後正常,但使用不久再次提示丟失檔案,則需要對硬碟進行掃瞄,排除硬碟產生壞道的可能。

電腦開不了機說系統檔案丟失怎麼辦

開機時,不停的按f8鍵,等到出現有很多選擇的畫面,按上下箭頭選擇最後一次正常啟動,按回車鍵,看看行不行!實在不行就要重灌系統了 可以進入pe系統,恢復引導檔案 衝撞系統 bios中要設光碟機啟動 f2或者dei進入bios 把硬碟模式改成ide 將cd 插入光碟機 去市場是買盜版,正版貴 windo...

聯想電腦一體機開不了機,顯示檔案損壞或丟失,怎麼辦

很多聯想品牌電腦都有一鍵恢復的功能,比如有些是在鍵盤的頂部,藍色圈轉符標識的恢復鍵。最好查閱本機型號,找到說明檔案,檢查恢復功能如何操作。一般是在系統啟動過程中按恢復鍵。開機過程中觀察開機選項,有的可以用游標選擇恢復 one key recovery recover等 或者選擇安全模式 safe m...

如果電腦主機開不了,壞了,電腦檔案會丟失嗎

硬碟損壞的話就會丟失檔案。不會的,copy壞了的話可以關機,在開機,按了開機鍵後狂按tab鍵,進入後按f8,再進入後選擇 修復計算機 再進入後,選擇還原電腦,再進入後,選擇乙個合適的還原點,確定完事,這個還原只會還原c盤,你的文件沒事的,不行的話按ctrl shift del,開啟任務管理器,點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