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了,台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4-26 10:25:31 字數 5633 閱讀 7506

1樓:

電腦開機警告音判別故障

ami bios

一短聲:記憶體

兩短聲:parity check

三短聲: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cpu

六短聲: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八短聲: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

九短聲:checksum error

一長聲三短聲:主儲存器或擴充記憶體

一長聲八短聲:視訊掃瞄測試有問題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

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位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乙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換根記憶體條試一下 或者拔下主機板上的電池在裝上去

台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熊慧神

1、檢查記憶體條。有可能長時間不用記憶體條產生,插槽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下來以後重新插拔一次,然後再開機試試。

2、檢查主機板電池。先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需要換乙個電池即可。

3、檢查顯示卡。顯示卡與記憶體條的性質一樣,長時間不用有可能產生鏽蝕,所以把顯示卡拔下來以後,用橡皮輕輕擦下金手指,再重新裝上。

4、清理灰塵。把主機箱開啟以後,清理一下灰塵。可以使用吹風機,但是要注意使用涼風水。

5、檢查電源。很多時候,機器開不了機,多半是因為長時間不用電源鬆動了導致的,所以檢查一下電腦主機以外的電源非常關鍵。

4樓:來自農村的小櫈子

當電腦放置時間太久不開機時,三個操作就可以基本搞定

5樓:夜半凍檸樂

電腦長時間不用, 裡面的電路元器件會受潮,所以靜電就會出現,好一點的話沒有啥問題直接把電腦電源斷掉多按幾下開關,然後接上電源就可以了,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可能損害電路元器件!

試試以下步驟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的機箱(僅限台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幫你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我們先看下先檢測一下我們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這時我們需要換乙個電池即可。

3.接著我們再看一下電腦硬碟有沒有受損之類的,如果有受損的話,你能維修則自己維修一下,不能的話就重買乙個吧。

4.其次,我們再看看我們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有沒有鬆動,鬆動了的話重新插好即可。

5.再者,我們要把機箱用工具吹一下灰,對機箱裡面的裝置稍微清潔一下,當然最好你還可以拆開一些裡面的東西在太陽底下小曬一下,記住時間不能太久。

6.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後,也還是不能開機,那麼這時我們要考慮換乙個主機板了。

6樓:冰沙大俠

我來說說。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經常出現在板載顯示卡的電腦上。你的電腦的具體的部題我說不出,但可以給出一套測試的方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首先,拔掉電腦機箱上除電源線之外的所有線纜,按下開機按鈕,看看機箱前面的電源燈和硬碟燈閃爍的是否正常,正常的話輕按開關鍵一下,過一會電腦就會正常關機。下一步,接上顯示器,看看開機是否正常,再下一步,接上鍵盤,再下一步,接上滑鼠,等等,直到全部接上。

全好了?那就繼續用吧。

沒好?在哪步出毛病的?是哪個就換哪個再試。

根據我的經驗,多數這種情況,問題出在滑鼠、鍵盤上,因為它們需要由主機板供電,如果要它們內出現短路漏電的現象,就會導致主機板對顯示卡的供電不足,以至於電腦主機能啟動,顯示器卻收不到顯示訊號。

這回答您以及神話學者滿意嗎?

7樓:今日熱門影視劇

1、首先開啟電腦的機箱(僅限台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先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需要換乙個電池即可。

3、接著再看一下電腦硬碟有沒有受損,如果有受損的話,能維修則維修一下,不能的話就重買乙個吧。

4、再看看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有沒有鬆動,鬆動了的話重新插好即可。

5、把機箱用工具吹一下灰,對機箱裡面的裝置稍微清潔一下,當然最好你還可以拆開一些裡面的東西在太陽底下小曬一下,記住時間不能太久。

6、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後,也還是不能開機,那麼這時要考慮換乙個主機板了。

8樓:老魯漫漫說

根據你說的情況,很可能是硬體問題。

一是你看一下啟動電腦後,電源的風扇有沒有轉動,如果沒有轉動,電源線連線又正常,那麼肯定電源出了問題,必須換電源;

二是啟動後,電源風扇正常轉動,但電腦沒有反應,不能正常進入自檢,可能是主機板出了問題。

線纜連線。首先看電源線的是否插、電源插座是否有電。然後將主機後面的那些線纜插頭全部檢查插緊。如果這樣能夠解決,恭喜你,你可以輕鬆的用你的電腦了。

電源問題。先看電源風扇是否轉動?可以用手放到主機後面電源風扇出風口處在上電後感受。

如果上電後,感覺有風同電源正常。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檢視電源正常於否,那就是檢視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看他們是否閃了一下,如果是,則電源正常。當然有些主機也提供了燈來檢視電腦是否加起電。

顯示器問題。一般這個現象不易出現,如果你確認主機上電後,顯示器也正常上電後卻長時間一點反應都沒有。那你就中彩了,有可能是顯示器出現了問題。如果是顯示器問題,請到專業店去檢修。

記憶體問題。這個問題還是比較常見的,因為電腦長期放置,因為溫度等問題會出現裝置老化或膨脹,更多的是灰塵和汙跡影響,會出現內存在插槽裡接觸不良。可以將記憶體卡從插槽裡取出用酒精等擦拭,晾乾後重新插入。

給主機上電,檢視電腦是否已啟動。

硬碟問題。機械硬碟受到震動或者不正常使用,很容易出現故障。如果開機出現:「primary masterharddiskfail」,則是硬碟出現了問題。

顯示卡問題。開機無顯示,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主機板插槽有問題造成。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可以將之取出用酒精擦拭。

如果出現顯示花屏,看不清字跡,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器或顯示卡不支援高解析度而造成的。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長期不用的話,cmos電池會壞的,請讓你的家人一兩個月為你開機一次,讓它充電!注意不要讓灰塵蒙了就行,不用包裝!

10樓:碼哥筆記本

電腦放久了,起不來怎麼辦

11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按鍵盤最右下的del鍵進bios,檢視時間和日期是否正確。

如果不正確,說明是主機板電池沒電,換一塊cr2032電池就可以,五元錢左右。

如果正確,可以根據提示按f9等恢復出廠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

12樓:願得一人心

台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你要先看一下是不是電源線壞了,如果電源線沒有問題的話,那你需要把電腦重新拆了組裝一下,可能某些部件松了。

13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檢查一下,電源鍵是不是亮的,有沒有電,如果有電了卻不能啟動,說明電腦壞了。

14樓:羊舌平春醜容

如果電源沒問題,就是你的接線板沒電。你可以試著把電源線的排線撥下來。用一要鐵絲或其它導電的東西,將綠色線和任意乙個黑色線進行短路,看看電源的風扇是不會轉。

如果轉,說明電源沒有問題。你可以考慮電腦是不是受潮了。用風扇吹兩小時再開機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把所有的硬體都重新插拔一下再開機看看是否能正常啟動。

16樓:郭電喜

長時間不用的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內部硬體之間接觸不良導致的。

建議為電腦除一下塵,用橡皮擦把各個板卡的金手指擦乾淨,多插拔幾次,各連線線都插拔幾次。

經過這樣處理還是開不了機,請把問題補充詳細點,比如按了開機鍵電腦有何表現,各指示燈是否正常,風扇是否運轉,顯示器有何提示等。

17樓:銀風之翼

你的電腦是聯想的吧 只有聯想顯示屏會是藍色的 如果不是聯想的話 你去電腦城修吧 沒太大問題 可能是電腦插頭松了吧 你把插頭弄緊開出來試試看 或者是主機或顯示屏裡頭壞了 你拿去修吧 修的時候我建議你讓他把你的電腦主機清清灰吧 你的電腦肯定裡面灰塵很多呢! 有問題找我望採納!!

18樓:站在牆上唱山歌

黑屏有英文本母吧?告訴你幾種解決方案,一,拔下顯示卡,擦一下在插上試試,第二,拔下記憶體條擦一下,三,聽聽你的電腦硬碟有沒有怪異的響聲,根據你說的問題,只能有以上三種結果和解決方案,當然,最低階的錯誤就是,··············顯示器開關沒開·······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放置時間長了,受潮再加上灰塵導致原件老化聯電,你把機箱和顯示器開啟然後用電吹風吹吹各個部件縫隙就能好了,別用強熱風啊,最好用強冷風,或者若熱風切忌。

20樓:妖

1.檢查顯示器和主機線、接頭是否接通;

2.如果外接顯示器看到系統已經正常啟動,檢查鍵盤上方用於顯示屏合上時關閉供電的開關按鍵;

3.如果外接顯示器和彈出顯示屏斷電開關都沒有損壞,只有顯示器不能顯示,可以重灌系統;

4.如無條件外接顯示器,可以重新開機;

5.如果bios啟動盤設定發生錯誤,可以修改硬碟模式;

6.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是否插入,如果插入,可以取出並嘗試開機;

7.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我的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了,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你的系統已經崩潰了,需要重灌系統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1 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2 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是插座沒插好,這個只要插好就行,如果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換一下試試。電源器有問題了,這種就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不考慮,...

台式電腦主機開不了機,台式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是什麼故障?

回答線纜連線。首先看電源線的是否插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然後將主機後面的那些線纜插頭全部檢查插緊。電源問題。先看電源風扇是否轉動?可以用手放到主機後面電源風扇出風口處在上電後感受。如果上電後,感覺有風同電源正常。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檢視電源正常於否,那就是檢視鍵盤的三個指示燈 numlock capslo...

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安全模式能進嗎?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嗎?如果都不能進,就可能是系統壞了。如果能進安全模式,那就進去看看,看上次更新了什麼驅動或安裝了什麼軟體,可能是相衝突而造成的不能開機。搞不定的話,最好就是重新裝個系統得了,簡單,也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檢查記憶體條。有可能長時間不用記憶體條產生,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