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電腦開不了機?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3-06-30 00:45:02 字數 5116 閱讀 741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產品要經常使用,否則容易受潮開不了機。

電腦也是同樣道理,需要經常開機使用。

分兩步走:可以把所以的電源線以及資料線拔下來試試,不行的話再把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一擦就可以了。

這樣基本就解決了dell電腦開機問題。

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樓:惠企百科

首先,檢查原因。

戴爾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故障原因,你需要知道是電源接觸不良還是硬體問題。問題到下面[電源故障排除];如果無法訪問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軟體問題,請轉到下面的[系統故障排除]。

二、停電調查。

檢查電源,檢查電源和插頭是否拔出。可以嘗試使用同型別的電源。再次插上電源後,看能不能開機。

如果別人的電源都能開啟,說明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還是無法開機,可能是硬體的問題。請轉到下面的[硬體故障排除]。

三、系統故障排除。

要排除系統故障,您需要調整正確的配置。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並選擇[最後正確的配置]。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病毒感染、硬體驅動和作業系統不相容造成的。

進入系統後,執行防毒軟體防毒。病毒查殺後,重啟電腦是不正常的。這可能是由於裝置驅動程式和程式不相容造成的。

如果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被刪除,再次重啟後問題依然存在,那麼進入下一步【重灌系統】。

四。重新安裝系統。

修復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引導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修復安裝」。如果故障還是一樣,就在進入系統之初,選擇「一鍵gost恢復系統」或者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五、硬體故障排除。

上面的操作還是有問題的。你需要檢查是否有硬體問題,開啟筆記本檢查硬體。如果硬體鬆動,沒有插好,會有警報聲。

長音表示記憶體條沒有插緊,長音表示記憶體或者主機板有問題,長音表示顯示卡有問題。注意是不是硬體不相容造成的。如果此時無法啟動,則需要送專業人員維修。

逐一檢查您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3樓:奧陶紀科技

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4樓:冉冉孤生竹啊啊

1.檢查主機、顯示器是否通電;

2.主機和顯示器均通電,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介面是否鬆動;

3.主機有反應,但顯示器沒亮,說明顯示器問題;

4.主機通電,顯示器windows未能啟動,嘗試重啟電腦,按f8出現「安全模式」選項,點選進入,或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5.電腦通電,顯示英文黑底,可能主機板電池沒電,更換即可;

6.電腦通電,顯示藍屏,可能需要重灌系統。

5樓:網友

你能再詳細說明一下情況嗎?

一般有:通電狀態完全黑屏,按開機鍵沒有反應;或者是停留在某個開機畫面狀態,無法繼續開機呢?

完全黑屏的建議送修,後者重灌系統可以解決。

6樓:20沙鷗

開不了機一般是硬體問題,只能送修了。不可能遠端幫你解決的呀。

7樓:快樂小百事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tree丶束

電源轉嗎?台式的還是筆記本。

dell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了

9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是以下幾種現象:

1、按電源鍵沒反應。先檢查外接電源,沒問題再看看主機板通不通電,主機板上都會有led燈的;

2、主機板通電不開機。一般是電源供電不足和開關線路問題。條件允許的話用表測一下;

3、風扇轉顯示屏無訊號,主機無報警, 是記憶體問題居多,其次是顯示卡,顯示卡出問題的很少很少。顯示卡出問題的話就報警了;

4、上述三個都沒問題顯示屏有個小點不停跳動不進系統,那是電腦沒有認到系統檔案。一般是系統損壞或者硬碟資料線故障。

二、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一般是主機板的問題,例如主機板有晶元不穩定,腐蝕或者虛焊等都可能造成這種現象,不實際檢查無法確定故障點的,建議送去電腦維修點檢查以排除故障。

2、還可能是電池完全沒有電,連開機都開不了。建議接通電源先充電5分鐘,然後再開機。

10樓:小蜜蜂聊教育

一、電源或者電池問題

首先排除外接電源是否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筆記本電池電量不足,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二、開機無限重啟進不了系統

很多時候沒有注意造成筆記本強制關機,出現無限重啟,導致筆記本開機進不了系統。

解決方案:開機後快速間斷的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一般都能解決。

三、開機後出現藍屏

出現藍屏一般是可能是系統安裝了驅動程式、病毒入侵、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鬆動導致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的現象。

解決方案:f8進安全模式把安裝的驅動程式解除安裝,或者全面防毒。檢查硬體是否鬆動導致接觸不良。

四、開機後出現黑屏

那麼出現黑屏很多時候是系統檔案丟失、記憶體接觸不良、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等等。

解決方案:這個時候需要看下開機出現什麼樣的黑屏,如果直接全黑可能就是硬體接觸不良,請檢測記憶體顯示卡以及顯示器資料線是否接觸不良。如果出現的是英文**的黑屏,比如:

windows未能啟動的畫面,嘗試開機後快速間斷的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全面防毒,或者檢查下系統出現問題前操作了什麼,採取對應的解決方案。

戴爾筆記本的相關保養注意事項

新買的戴爾筆記本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此時,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所以盡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

戴爾筆記本電池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戴爾筆記本電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

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11樓:

1、電源故障當遇到戴爾電腦開不了機的情況,首先是檢查是否電源問題,看電源和插頭是否存在沒有插好的問題。可以使用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看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仍然無法開機,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

2、系統故障(1)需要對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項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引起的。(2)進入系統之後,執行毒軟體殺病毒。

病毒查殺完成後,重啟動電腦還不正常。可能是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再一次重啟繼續存在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重新安裝系統」。(3)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

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 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3、硬體故障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先拆開筆記本檢查硬體。若是硬體鬆動沒插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

12樓:

摘要。2、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鍵接觸不良,嘗試用力按住電源鍵檢視能否開機;

3、可能是筆記本顯示器或顯示卡晶元故障,檢視筆記本風扇是否轉動,轉動則表示電腦執行正常,需要返廠檢修顯示器和顯示卡晶元。

dell電腦開不了機。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1、可能是筆記本沒電,嘗試連線電源介面卡再開啟筆記本;2、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鍵接觸不良,嘗試用力按住電源鍵檢視能否開機;3、可能是筆記本顯示器或顯示卡晶元故障,檢視筆記本風扇是否轉動,轉動則表示電腦執行正常,需要返廠檢修顯示器和顯示卡晶元。

你好親你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和步驟操作試試1、首先,檢查筆記本的電源是否接觸良好,因為可能插頭沒有牢固插入插座也會造成接觸不良。2、檢查硬碟是否鬆動,斷電關機後操作。3、如果硬碟鬆動,把電腦拆開,重新拔插硬碟。

4、如果開機後有滴滴聲,則將電腦拆開重新拔插記憶體條。

dell筆記本開不了機,dell電腦開不了機自救

戴爾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如下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 第乙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 更...

Dell電腦開不了機,顯示auto aujustment inprogress,然後顯示器左上角

dell電腦開不了機,筆記本開不了機該怎麼辦 電腦怎麼總是黑屏,顯示auto adjustment in progress 1.auto adjust in progress提示的問題。有些新顯示器使用時會出來這個提示,要選擇儲存設定以後才不會再出現,這是一般情況。如果這個提示是樓主已經進入系統,在...

戴爾商務機開不了機,DELL台式電腦開不了機

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1 您可以到官方查詢更新顯示卡驅動等,驅動更新為最新的。戴爾經官方驅動 2 把機子用優化軟體優化。開機啟動項多盡量要減少。3 清理好機子,特別是灰塵,以此提高散熱能力。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建議您聯絡售後工程師為您檢修。您也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 諮詢 固定 撥打800 8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