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2022-08-01 07:20:01 字數 5025 閱讀 5698

1樓:love北譯

首先確定電源是否正常,其次就是主機,在看看顯示屏有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有反應嗎?cpu風扇有沒有轉動?能說的詳細點嗎?

3樓:偶然的代替

開不了機,能說的具體點麼?具體的故障的現象,能更有利於定位出錯的地方

4樓:中國龍

能進畫面不?如果就是壓根沒反應,檢查一下電源是否完好

5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6樓:広本愛奈

朋友,你好!聽你的講述電腦開不了機很可能原因出現在七個方面:

第乙個原因,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個原因:,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取記憶體條方法如下)

第五個原因::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

第六個原因:::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元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七個原因就是: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本母的黑屏,哪就和硬體的關係不大,這是軟體的關係,一般是系統壞了,主引導記錄損壞,分割槽表損壞,啟動項沒有設好,導至的開機黑屏。這樣只要重灌系統,重建主引導記錄,重建分割槽表,重設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修復。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7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8樓:六樓很空剃頭匠

回答電源有插好嗎?按下開機鍵電腦有沒有聲音響提問沒有

剛剛都在用的

回答按下開機鍵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是嗎

提問它哪個扇熱都都還在響

它哪個扇熱都都還在響

沒有沒有

回答是不是電路故障,或者發熱量太大了呢

你可以靜置一會兒重啟試試看

提問不知道呢,但是哪個扇熱的就一直響

回答可能是過熱了 ,你先斷開電源放一會兒

提問我現在都沒有碰它了

回答有沒有燒焦的味道呢

現在不知道硬體有沒有問題

硬體有問題得送修了

更多1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主機板設定恢復到預設設定試試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報警聲,則可以肯定是膝上型電腦上的硬體有問題,建議直接拿去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

三、螢幕黑屏

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起,但螢幕黑屏沒有亮起,有條件的可以外接另外的螢幕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若外接螢幕可以正常顯示,則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或排線出現了問題,若外接外接螢幕也沒有接收到訊號,則可能是顯示卡或是其他硬體出了問題。

四、系統問題

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黑屏,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時亮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製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出現的是藍屏問題,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解決。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排除故障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起到幫助。需要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小白一鍵重裝有技術客服可以幫助各位解決各種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11樓:億邦通科技

蘋果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處理辦法: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候忙碌半天發現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找來乙個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然後再裝上試一試。

3、cpu風扇。也很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如果有條件,自己拿乙個正常工作的電源換上就知道是不是了。

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小編就遇到過一次,上面那些問題都檢查過,是正常的。實在是不知道**出了問題,沒辦法只能拿去維修,才發現原來是主機板上乙個線頭脫焊了,這個是最難排查的。

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7、cpu矽膠。cpu矽膠是連線cpu和cpu風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pu矽膠用的久了會蒸發變乾。要檢查是否是cpu矽膠蒸發了,如果是,及時補充一些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開不了機 30,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 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1.先拔下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資料線,單獨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一般顯示器如果正常的話,會顯示顯示...

電腦開不了機!!!!急,求助!電腦開不了機!!

開機時。機箱風扇和顯示卡風扇都轉一下。大概就一秒鐘,cpu風扇不轉!此時判斷cpu風扇出了故障,也許電壓不穩燒掉。特別是現在新出的機器,保護性都很強。cpu風扇不轉就起不來機器。這是保護你的cpu一種很好的措施。個人經驗 更換cpu風扇,盡量使用大功率風扇組。電源插座沒插好,用電表檢查電源插座有沒有...

dell電腦開不了機?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子產品要經常使用,否則容易受潮開不了機。電腦也是同樣道理,需要經常開機使用。分兩步走 可以把所以的電源線以及資料線拔下來試試,不行的話再把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一擦就可以了。這樣基本就解決了dell電腦開機問題。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首先,檢查原因。戴爾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