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麵包一直是硬的,這究竟是錯在了哪裡?

2023-01-30 06:50:04 字數 996 閱讀 7791

1樓:春香經驗之窗

我覺得你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首先是你烤麵包的時候溫度的問題,最好的烤麵包的溫度是180度,烤20分鐘,如果是超過了那個溫度的話,麵包的表皮就會非常的堅硬,不好吃,第二個方面可能就是因為你在烤麵包的時候,麵包上面沒有刷上雞蛋液,那樣子的話,烤出來的麵包,它的表皮會比較的堅硬,但是在裡面會比較軟一點,第三個方面就是你在揉麵的時候,並沒有讓麵團得到充分的發酵,如果你是乙隻食用酵母來發酵麵團的話,那麼我推薦你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你根本就控制不了他的時間和他的用量,我建議你下次把酵母改成小蘇打,這樣子的話,你出來點麵包是會非常非常香的,你可以從這三個方面考慮一下,你做麵包的時候究竟是**出現了問題。

2樓:網友

1、根據平時做麵包的經驗來看,烤好後表面硬梆梆,非常乾硬的麵包,發酵問題佔了。從製作難度上來說,公認的排序方法是:

餅乾《蛋糕《麵包麵包為什麼最難製作,原因就在於發酵。

2、影響發酵的因素實在太多,大到環境溫度、濕度,小到配方裡細微的不同,甚至麵粉的不同,都會對發酵產生一定影響。

3、麵團一般來說需要發酵2次,也就是最開始的一次和烤製前的一次,由於不清楚所做的是哪種麵包,我不好妄下斷言,但是一般來說普通麵包,第一次發酵需要發到手指戳麵團不回彈並且麵團不會像氣球洩氣一樣攤下去,一發就算好了。體積大約是原來的倍。

4、而最後一次發酵則要發到麵團體積明顯增加(一般來說是倍)後,進入預熱好的烤箱對於酵的判斷必須要用到手和眼,以及切合自身的經驗。所以說別怕失敗,要多做幾次,這樣可以積攢更多的經驗。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蛋糕、餅乾、麵包、翻糖、法式甜點、韓式裱花都屬於西點。

西點這一行還是很有市場前景的,民以食為天,再加上現在的生活水平已經有了很大改變,大家對於吃的要求越來越高,從過去的只在溫飽到現在要吃得「精緻」,而西點口感佳,外形精緻,十分符合市場需求。

學多久,主要看你的學習目的。

如果只是興趣,一般1個月、3個月都可以。

如果是為了就業或者創業,9個月更全面系統。

摩羯座一直在網上被黑,究竟是他的哪個特性導致的

在這個世界上錢是人們生存的唯一保證,簡而言之,摩羯座非常重視金錢,在他的演講 中,他會無意中向周圍的人傳達他的 金錢至上 的觀點,這勢必會留下不好的印象,感覺過於現實。摩羯座太看重金錢,總覺得金錢至上,錢是萬能的。摩羯座,另乙個經常被憎恨的星座,並沒有白受冤枉,他們比天蠍座更黑。摩羯座甚至喜歡用各種...

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一切隨心所欲

讓自己心安理得,學會知足,有自己堅持的事 對於嗜酒的酒鬼,徹底戒酒是最重要的事 人活著意義是什麼?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對的這是完美的結合。可是往往會失望。如果碰上了這是完美的。是上天對你的眷顧 期待的事,和找彼此喜歡的人,你的是到達目的地,我則是開始中 還有為自己身邊的人做力所能...

您好。我是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語文一直是自己的最愛,但成績只能是110分左右,請問現在做語文閱讀有用麼

其實語文考得是乙個文學功底的事,可是現在的高考語文要拿高分,你只需去研究高考題型是怎麼考的,弄清出題人的目的,出題人要考什麼。這樣你的語文去到120分沒什麼問題。做題不在多而在精,因為閱讀現在更多的是掌握答題規律,看看標準答案,把問題歸類,將那些死的答題文字記好,這就是應付應試教育的方法了。千萬要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