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一切隨心所欲

2021-04-21 21:14:22 字數 5451 閱讀 2807

1樓:盜看時光

讓自己心安理得,學會知足,有自己堅持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嗜酒的酒鬼,徹底戒酒是最重要的事

人活著意義是什麼?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3樓:手機使用者

對的這是完美的結合。可是往往會失望。如果碰上了這是完美的。是上天對你的眷顧

4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的事,和找彼此喜歡的人,你的是到達目的地,我則是開始中

5樓:新新的笑容

還有為自己身邊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為國家做點有意義的事,體現出人生價值

6樓:但原長醉不復醒

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隨時犧牲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愛自己喜歡的人,而喜歡是不由自主的、基因操控的,否則就是在浪費生命

7樓:qwegogo耗子

人生苦短,短短幾十載,

一晃而過,

快樂的過也是一生,悲痛的過也是一生,

何不及時行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

愛自己,愛生活

有夢去追,到頭來,

不要留下遺憾就好。

8樓:飛了吧吧吧吧

世界上來沒有絕

對的事,對不對只自是從某bai個角度來說的,你這個

du角度指定zhi是對的,別的角dao度就是不對的,自由必將導致混亂,比如你的衣櫃,如果一段時間不收拾就會亂,收拾就是約束它,收拾就就整齊了,沒樣不受約束的東西都會向混亂的方向發展,你這個不由自主受基因操控的也是自由的事情之一,如果任其發展你只能得到混亂的生活,總是要混亂一陣整理一下,才是不浪費生命

9樓:ok愚人自擾

對的!非常對!

但問題是,該如何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最喜歡的呢?

而且喜歡也有很多不同的程度啊!比方說深愛,還有僅僅是好感不排斥。

所以說,你說的這些是人生的終極大目標,而想要走到那一步就必須付出很多實踐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有逃避痛苦的天性,而成長是相當痛苦的過程,所以很多人會設法拒絕成專長屬停滯不前。但人要想活得好點,就不能拒絕成長,就好比,為了健康的體魄你必須抵制美食**,進行痛苦枯燥的鍛鍊,若你天天饕餮,又不鍛鍊,你會弄出一身疾病,給你帶來更大痛苦,所以,儘管成長很令人痛苦,但千萬不要拒絕成長

11樓:黃杏摘

《紅樓夢》人物畫-王熙鳳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學知識,練修養,用我們的知識造福萬民,然後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們越思考到終極的時候,我們就越想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最後我們就逃避這個問題,不願意再去想了。但是無論逃避或者面對,這個問題始終存在,人在不知不覺中,總會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無論我們是有錢人還是窮苦人,無論我們是有文化的還是沒有文化的,這個問題深深扎根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無論我們身份地位如何,當我們深入思想人生的意義時,我們就像在自覺與不自覺中陷入死胡同,在討論中陷入迷茫,頓覺人生意義的問題是虛無渾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這是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個不同的回答。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他們生活得很快樂,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還有更多的人在平淡充實,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度過平凡的一生,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13樓:左陽曜麻夜

活著死去——與永恆對話

但有時我又會想: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幾十年的付出和收穫,那些大悲大喜,只在生與死的一念之間消散了。人的一生,不會有和希臘王子與公主一樣的唯美的愛情,更不會有和余華筆下福貴相同的命。

人們千百年來追求的永恆,明知道達不到,卻依舊要去信奉,這到底是為什麼?喔,後來我明白了,這只不過是乙個活著到死去的過程罷了。

朋友和我開玩笑:「活著就是讓你等死的。」我笑了笑,心想:

「這樣的一生未免也太無趣了!」看到那些碌碌無為的人兒,還真的覺得他們挺可憐,一輩子就這樣漫長而過了。也都沒留下些什麼。

帶走的也許是遺憾吧!他們生活在這個單調的世界裡,每天找不到自己要做的事兒,確定不了人生的座標。這一生為了別人而活著,做了幾十年的旁觀者,到頭來卻只是點綴別人……

我會感嘆,多沒意思啊!

記得**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張越說過:「過程往往比結果重要。」比賽場上,如果留給觀眾的只是乙個分數。

那有意義嗎?人們喜歡的是那種激烈的競爭,那種氛圍讓人們陶醉,難以忘懷。在人生的這樣乙個大大的比賽場上,亦是如此。

活著是乙個過程,而死是一種必然結果,生與死的這幾十年裡,活著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過,存在於這樣乙個紛繁的世界裡,並不一定就要轟轟烈烈,雖然起點和終點都是我們無法決定的,但其中的過程確實多姿多彩的。即使死亡是人類的終結,讓人感到畏懼,那也只是結果而不是目的。活著是要感受人生的過程,既然結果都是一樣,何不把過程做得更完美呢?

巨集觀地去看待它,人類幾萬年繁衍不息不就是永恆嗎?看過楊絳先生的《走到人生邊上》,其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我們不必為了人世的不合理而沮喪,不論人世怎麼不合理,人類畢竟是世間萬物之靈。

」誰沒遇到過那些不順意的事呢?但漸漸地也都習慣上了這種不順意。當自己面對這個世界,意識到它的多彩的時候,自己已經老了,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常駐於此,就像那首歌中唱到一樣:

「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雖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任憑自己在人生的邊緣上垂死掙扎,但這是一種對人世的留念。活著,就是永恆嗎?

你永恆了,別人怎麼辦?你一直活著,不給後來人倒地方,後來人怎麼辦?五百年以後,自己都成了老妖精,再看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又會是什麼樣?

繁衍交替,每個物種都是這樣,一代一代銜接不斷,便是人生的永恆。

不要問為什麼而生,不要問為什麼而活,更不要問為什麼而死。按佛家的話說,一切都是定數。朋友告訴我,人只有幸運於生,享受於活,淡然於死,才能稱得上是有意義的一生。

14樓:百度使用者

人這一生,活著實在太累,

為了生活得好,我們得拼掵;

為了活得比別人好,我們得比別人更拼命。

每一天,不為自己的心情活,而為所謂的面子活。

不停地跟別人比,生怕被別人笑話;

不斷地跟別人爭,生怕輸給別人。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給自己找不自在,跟自己過不去,

活得何其艱難,活得何其痛苦!

人這一生,不過短短幾十年。

再高的地位,都不過是乙個符號,

總有一天,會隨歲月而去。

再多的錢財,都不過是乙個數字,

總有一天,會帶不走一分一毫。

爭來爭去,爭不來自我,爭不來快樂;

爭來的,只有閒氣、煩惱和憂愁!

人活一生,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捨得下面子,才能拋得下煩惱;

放得下爭執,才會活得出精彩!

人這一生,

該是你的,總會來;

不該是你的,求不到。

擁有時好好珍惜,莫等失去時再想珍惜。

這輩子,不要貪圖物質的享受,不要介意一時的得失。開心最珍貴,健康最重要。

別與人比貧富,別與人爭輸贏,

面子失了,只要有本事,還能掙回來;

裡子丟了,失去了自我,卻很難找回。

別去爭執,別太強求,

好好為自己活,認真替自己想,

努力活出自我,讓生活多滋多彩!

乙個爭字,帶給人生無限愁苦。

人活著,何必爭來爭去?

這一生,

不求日子奢華,但求開心快樂;

不求長命百歲,但求無病無災;

不求錢財無數,但求夠花夠用;

不求房子豪華,但求家人和睦;

不求名垂千古,但求今生無憾!

這一輩子,捨下爭執,拾起快樂,開開心心地活,幸幸福福地過,

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像花一樣美!

人生總有不順當的時候,想得到的,沒達到目的。種瓜沒熟,就讓人拿走了。房漏,鍋漏,天下雨,沒柴公尺,沒人理。反正是倒霉的事都攤上了。再人軟貨囊,就想找棵歪脖樹了。

破帽遮沿過鬧市,管它春夏與秋冬!

一種話百樣說,看你會說不會說。這裡我用兩種辦法勸迷者。一,溫勸說。想開點,別一條道走到黑,人有一口氣,佛爭一柱香。啥事要往好處想。三無光棍乙個,吃飽了,全家不餓!

此處不養人,另有養我處。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打一槍,換乙個地方。總能找到自己的財源。

二,激將法。我血軀之人,父母之恩未報,憑啥藝不如人?你能吃苦,我比你更能吃苦,你敢獻血,我一定要比你多獻血!

當今男人要有血性!活出個樣兒來,讓自己看,我是人,乙個大寫的人!

15樓:枝合英勞壬

人活著究竟是為什麼?換句話說,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呢?這是生活中人們經常提出的問題,那麼活著的理由到底使什麼呢?我們不妨給好好活著乙個幸福的理由。

乙個疾病纏身的人常說,從前一頓飯可以吃很多,幹什麼活兒渾身都有使不完的勁。對他來說,健康是最大的追求,只要能還給他健壯的體魄,那麼讓他終日勞作也是一種幸福。

乙個身陷牢獄的人,終日隔著窗戶貪婪地呼吸著鐵窗外的新鮮空氣,望著自由飛翔的小鳥,他會說:「給我自由吧!我不要金錢、地位,只要有一日三餐,無論做怎樣繁重的工作我都心甘情願。

」對他來說,自由就是一種幸福。

乙個身患絕症的人,得知自己時日不多時,看著窗外陽光明媚,萬物溫馨,他會覺得能夠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一對曾經相濡以沫、攜手走過艱辛歲月的大款夫婦,每天鬧著撕毀婚約。因為,他們不明白,人們都說金錢是萬能的,可為什麼它買不來幸福呢?對他們來說,心心相印、彼此恩愛、同甘共苦的日子是多麼的幸福。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其實幸福就是對好好活著的一種感悟,乙個無可代替的理由。比如:

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傍晚時分,一家人溫馨地圍坐在葡藤架下,津津有味地享用勞動換來的成果;亦或弄一盆溫水洗去一天的疲憊和滿身的塵埃,睡個好覺,養足精神去迎接明天的太陽!

然而,幸福也是對好好活著的一種體驗。活著,可以體驗生活的樂趣,親情、愛情、友情都可以成為體驗的內容;感動、激動、衝動都可以成為體驗的過程;而悲傷和喜悅的交織,成功與失敗的共存,又進一步點綴出斑斕的人生,使我們活著的歷程變得更豐富多彩,使我們幸福的體驗更富傳奇色彩。因此,體驗「活著」就如同品一部厚厚的書,百味俱全回味無窮。

幸福是活著的理由,活著是幸福的源頭,兩者不容分割。站在人生這一大課堂前,唯有珍惜擁有,珍視現在,才能獲取更多的幸福,才能擁有更為豐富的人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許多坎坎坷坷的時候也有 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意義,你可以親身感受到自己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可以讓自己成長,每個人對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理解,雖說最終的結果是一樣的,但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樣的,或慵懶,或平凡,或驚心動魄,或功成名就,或碌碌無為,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件事都有意義,發現生活的真諦,你就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順心的時候,

17樓:蘭煙墨戌

我想是生命的頑強和永不停息的動力,使人永遠最求美好,對生活充滿樂觀,不斷進取。

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難道就只是受罪的嗎然後傳宗接代慢慢等死就行了?我感到活著真的沒什麼意

那是因為太累了 我有時候也是這樣想 但沒用 還是要繼續生活 人活著就是為了找到自己為什麼要存在於這世間的意義。我的經歷比你還慘,生下來就要好好的活下去,因為我們要死很久很久,每個人都只能會一輩子,不可能活幾輩子,誰的命運都不是平坦的,都有苦難的時候,不可能遇到苦難就退縮,懦弱,如果這樣都沒有勇氣面對...

生活究竟是為什麼活著有什麼意義

我比較喜歡許三多的那句話,生活的意義就是好好活著 好好活著,不僅僅是為了你自己,更重要的是為了那些愛你的人。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會遇到一些的煩心的事,其中很多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不必要的煩惱。你現在應該做的事就是忘記那些多餘的煩惱,好好享受這快樂的學習生活,多和老師同學交流,做好你目前該做的事 好好學習,多...

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其實沒有什麼意義,有意義也是人自己為了打發時光編出來的

迷茫是每乙個人都有過的。從懵懂無知的孩童到青春稚嫩的少年,每乙個都會有疑問,這是乙個什麼樣的世界。為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是的,真相就是每個人不一樣,但是他的本質是一樣的。一名境 每個人都有乙個名字,每個事物也有乙個名字,當我們只知道名字的時候,我們在一名境中構建出這個人 這個事物的形象,如果不去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