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會影響車子動力嗎 汽車開空調會影響動力嗎

2023-01-30 06:45:05 字數 4506 閱讀 5038

1樓:小兮蝕壓

明確的回答是:會! 大排量的汽車不明顯,小排量的汽車就非常明顯了,開空調的時候,小排量的車起步經常會熄火,這就說明 開空調回影響動力輸出。

汽車開空調會影響動力嗎

2樓:love麗穎加油

開車汽車空調,真的會對動力有影響嗎?老司機說了實話,有道理。

3樓:黃意誠

汽車開空調會影響汽車的動力。

汽車空調的壓縮機是靠引擎拖動,開啟空調時,壓縮機會增加引擎的負載,影響汽車前進的動力。

空調是炎熱天氣影響車輛動力表現的最大因素,但除了天熱這個客觀原因外,一些駕駛者濫用空調的習慣也不能忽視,這麼做不僅是影響動力,更會影響車上人員的身體健康。所以,如何在保證舒適的前提下,要合理的使用空調。

合理使用空調,是降低汽車油耗的關鍵。專家為如何節能地使用空調提出幾點:在太陽底下暴曬的車輛,上車後不宜立即開啟空調。

合理的做法是開啟車窗,在不開啟空調的前提下把風機調置較高擋位,驅趕走車內的熱氣,等車輛適度降溫後,再開啟空調。

除了恰當開啟空調外,在行駛時,風機的風速應盡量調低。空調溫度設定不宜太低,一般在25攝氏度左右較為適宜。對於非自動恆溫的手動調節的空調,建議關閉無人乘坐的副駕駛風口,讓冷氣集中在駕駛室上,這樣能夠有效地節約油耗。

4樓:車迷行吧

開空調真的會讓車子動力衰減?內行人:不對!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5樓:hdp汽車我最懂

對於小排量的車,尤其是自吸車,夏天開空調動力不足也是正常的,如果真想提公升動力不如公升級一下ecu,能提公升不少馬力和扭矩,hdp程式效果就不錯

6樓:緱瑛植建修

大排量的汽車不明顯,小排量的汽車就非常明顯了,開空調的時候,小排量的車起步經常會熄火,這就說明。

開空調回影響動力輸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動力來自壓縮機,壓縮機靠皮帶與發動機相連。所以會影響,尤其是低速或者怠速時。

8樓:朱毅

汽車開暖風空調對發動機是沒有一點影響的,如果是夏天帶壓縮機,那對發動機是會有影響的~~~小排量的車會感覺明顯一些,排量大的車基本上可以忽略~

9樓:

當然影響,尤其是小排量的車,對大排量的車影響不大,尤其是上坡時體會,會很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 因為要分動力給壓縮機。

開暖風空調是對動力有影響的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不管暖風冷風,開壓縮機就影響動力,即使開熱風,如果開前檔除霧模式,有的車也會自動啟動壓縮機。

開空調會影響汽車的動力嗎?

12樓:相當小把戲

會。汽車空調是由發動機帶動工作的。如果汽車正常執行過程中開啟空調,汽車的動力會有較為明顯的減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小排量的汽車開空調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動力不足。

汽車空調都是通過汽車的發動機來帶動空調壓縮機,開啟空調後會造成動力下降,但對於大排量的汽車來說這個影響比較小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的,空調的壓縮機靠發動機帶動,讓發動機的東西就不是全部用在開車上了。在夏天開空調就明顯感覺動力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不足可能是有積炭了吧?可以去維修廠清理下節氣門和油路。

開空調會有影響。排量小的車可能影響會大點。

16樓:延念寒

開空調會有影響,排量小的車影響明顯。

17樓:hdp汽車我最懂

對於小排量的車,尤其是自吸車,開空調動力不足也是正常的,如果真想提公升動力不如公升級一下ecu,能提公升不少馬力和扭矩,hdp程式效果就不錯。

原地怠速開空調對車子有影響嗎

18樓:皮蛋粯子粥

停車後仍開著空調,發動機只靠怠速運轉工作,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完全,沒有充分燃燒的汽油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這種情況下如長時間緊閉車門窗,廢氣就會進入密閉的車廂內,積聚到一定程度便會使人一氧化碳中毒。

此外,車內人員會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夏天天氣熱,車廂內的氧氣消耗比其他季節要高。隨著密閉車內的氧氣逐漸減少,長時間後,車內人員就會產生頭暈、噁心、渾身無力的感覺,這就是明顯的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19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對車有影響,長期這樣,容易損壞發動機。而且耗油大。

從本質上來說,汽車空調和我們常用的家用空調都是利用了熱幫浦的原理,依靠冷媒(refrigerant)的物態變化,潛熱與顯熱的轉換而達到調整車輛內部空氣溫度的目的。其工作流程大約是(從壓縮機入口開始):

1.低溫低壓氣體進入壓縮機,由於體積減小,導致壓力上公升、溫度上公升,從而將其轉變為高溫高壓的氣體。

2.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凝器是乙個高效的熱交換器,可以使冷媒與外界空氣進行換熱(使冷媒內的熱量被空氣帶走),轉化為高溫高壓液體。

3.高溫高壓液體經過膨脹閥,經過膨脹閥的節流作用,轉化為低溫低壓霧化液體(可以想象為一段水龍頭的管子,把水管末端掐住,噴出來的水就會流速加快,壓力下降)

4.低溫低壓的液體進入蒸發器,蒸發器與冷凝器結構類似,不過由於此時冷媒壓力低,沸點低,因此會從外界空氣吸收熱量,蒸發為低壓低溫氣體。外界的空氣熱量被帶走,溫度下降。

冷空氣經鼓風機進入車內,從而達到製冷目的。

開了空調會影響動力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動力,開空調負載增加發動機自動加速驅動動力會降低,小排量汽車影響最明顯。

21樓:hdp汽車我最懂

對於小排量的車,尤其是自吸車,夏天開空調動力不足也是正常的,如果真想提公升動力不如公升級一下ecu,能提公升不少馬力和扭矩,hdp程式效果就不錯

開空調的話真的會影響動力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車內空調的開啟,對車輛動力的影響是必然的。但也並非會對我們的日常駕駛造成過大影響。以本文所選取的1.

8l動力車型為例,開啟空調後,0-100km/h的加速時間會被拖慢1-2秒。

汽車開空調動力不足是為什麼?

23樓:秋天的夜草

汽車空調與家用空調不同,通常是由發動機直接驅動的,功率基本上都在1kw到幾kw之間。但是開空調的時候,通常也會開啟鼓風機進行空氣迴圈,否則就沒有辦法真正實現製冷。

雖然汽車的功率通常能夠達到80kw,但是那是發動機的最大功率,實際使用中往往距離這個值相差很遠,特別是在低速行駛時,功率往往只發揮了百分之三四十。發動機的功率除了克服車輛的行駛阻力外,還需要用於給電池充電以補償車用電器的消耗(包括空調風機、燈具、收音機等等),以及用於轉向和制動等的助力系統等。因此雖然空調的功率總體上看來不大,但是在低速和起動階段,所佔用的比例也是相當可觀的,很容易感到動力明顯下降。

但是在中高速階段,其反應就沒有那麼明顯了。汽車的發動機儲備功率越大,空調的影響越不明顯,反之發動機越是小排量,空調的影響越容易被感受到。

汽車空調壓縮機是製冷的源頭,汽車空調壓縮機的動力是來自發動機,而且光壓縮機工作時消耗的功率大概在2kw左右,還有相關的電流消耗。你想想,小車的發動機總功率也就。

七、八十千瓦,這樣動力是不是就很差了。

24樓:玄曼彤柴籟

汽車空調機是由引擎。

帶動壓縮機運轉而製冷。

壓縮機對引擎來說是沉重的負載。

所以空調啟動時;引擎又要多揹著空調壓縮機運轉,會顯得特別無力,產生較大抖動,行駛中也會有明顯的降速感。

25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車,看車上有沒有故障。一般的這個固化在那個就是空調出現了故障,在夏天的時候每天都必須用空調,所以很可能是節溫器或者離合器的故障。這個主要是關閉空調然後看車的情況,如果這時候車的情況比之前要好就說明是空調的問題,去專業的修理店檢查,如果這時候還比較吃力就證明並不是空調的問題。

2、火花塞,更換火花塞是提公升車輛動力的重要手段。火花塞有很大的作用,不同材料的火花塞能達到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換好的火花塞不僅能增長火花塞的使用壽命,還能加快動力的輸出。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提高高壓線圈的電壓或是將普通高壓點火線更換為高能量的高壓點火線。

3、機油,大家都知道機油的潤滑作用對車來說是很重要的,乙個車鑰匙沒有機油就不能動,這個就相當於人的血液對於人的作用是一樣的,機油好的時候,汽車的部件之間也是可以很好的潤滑的,所以要經常的檢查機油的量,要是機油量不夠就容易造成汽車配件的磨損。

4、去除發動機裡面的積碳,一般積碳的情況很容易出現,尤其是人們在用車的時候有不好的開車行為的時候。還有用不好的汽油的時候都可能造成積碳,只有經常檢查清理,從自己的行為上開始防止積碳出現,對車來說才是最好的保養,而且也能使發動機更好的提供動力。

汽車開空調耗油嗎

汽車開空調費油。因為汽車空調佔用發動機的功率,所以使用汽車空調的時候會用掉一部分的發動機功率,這樣一來,油耗就會增加,但具體油耗增加量與汽車排量及車速有關。在開啟汽車空調的時候,有些小排量的車會感覺到明顯的動力不足,但是這個時候不能猛踩油門,應該緩慢加油。開汽車空調的正確方法。1 開啟空調的步驟要正...

汽車開空調怎麼做才費省油嗎,汽車空調怎麼開最省油

汽車空調這樣開省油 1 先通風再開空調。夏天如果車輛暴曬一會兒,車裡的溫度會急劇增高,如果剛開啟車門就開空調,氣溫很長時間降不下來,而且非常費油。正確的做法是先開窗通風一會兒,待車內外溫度相差無幾了再開空調比較好。2 根據車內的人數選擇合適的空調檔位。車裡只有駕駛人一人或者再多一人,一般開一檔空調就...

冬天感冒可以開熱空調嗎,冬天感冒了可以開空調嗎

你好冬天出現了感冒的現象,儘量不要吹熱空調是比較好的,這個時候注意穿衣服保暖是比較重要的措施,吹熱空調會使空氣比較乾燥,不利於感冒的 空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會導致呼吸道黏膜的乾燥,反而會降低呼吸道黏膜的防禦功能,所以不利於冬天感冒的 這個時候要多喝一些溫開水,多休息,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而且飲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