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語文一直是自己的最愛,但成績只能是110分左右,請問現在做語文閱讀有用麼

2021-07-22 01:22:01 字數 1984 閱讀 9613

1樓:詹玫琦

其實語文考得是乙個文學功底的事,可是現在的高考語文要拿高分,你只需去研究高考題型是怎麼考的,弄清出題人的目的,出題人要考什麼。這樣你的語文去到120分沒什麼問題。做題不在多而在精,因為閱讀現在更多的是掌握答題規律,看看標準答案,把問題歸類,將那些死的答題文字記好,這就是應付應試教育的方法了。

千萬要均衡好每一部分,基礎選擇也要顧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您是學文的,這些也許還有用,但我們老師一般推薦語文學習一般是讀一些文章,而並不是去做一些閱讀。因為我是學理的,重點是理化,所以,我一般只是在晚上睡覺前讀一篇文章,睡得很安心········

但是要告訴你,你已經高三了,要為大局著想哦,上大學後,你想學語文,那還不簡單嗎。

3樓:湖溪鎮中吧

是浙江的考生麼?我覺得語文110分算不錯的,在作文上要多花功夫,閱讀已經成型,那些套路應該都會了,想要提高還是從難點比如古詩詞鑑賞和作文入手吧。

4樓:今夕何夕

提高語文成績主要是作文。閱讀方面說白了就是答題格式的問題,現在的語文考試尤其是閱讀是非常套路的,如果你按部就班來了,說應該說的話,批卷老師就會覺得你很「專業」(雖然很可笑,但事實卻是是這樣的)不用做太多,把各種型別的閱讀題目的答題格式整理出來背過就得了。

我是即將公升入高三的學生,但我的語文成績很不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看一樓的頭就打了

讓我說啊

首先不要小看選擇,水平的高低就在選擇上,我版們這乙個就3分,權人家不錯,你錯3個,人家就比你高10分了。所以說,字音字形成語之類,一定不要不看重,這個不知何突擊,日常積累就好,每天幾個。

然後現代文,你就看原句,一點不一樣都不行

古文你得多做,手感很關鍵,實詞也得多背

現代文閱讀我也不太好,我覺得這個跟詩歌鑑賞一樣,講求技巧,你可以看些書看人家有什麼辦法,在自己練,這樣比較好

作文,背吧。優秀作文好句好段,不能一字不差,也力求完美吧!

祝你成功

也祝我成功

加油最後強烈譴責隨便找段就給人家當答案的不齒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高考來

剛剛結束。

高三多源看作文選,並且進行摘錄。在自己的作文裡盡量用更多的好詞好句。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好,因為理科生比文科生在語文上更有爆發力。

平時多思考,在作文裡體現理科生的思維水平,而不是文科生的無病呻吟。

我是一名即將步入高三的理科學生,我的高二下學期期中考試考了第一名,但是期末考試下降到第十一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吧,哥哥(姐姐),你不必給自己增加壓迫感,相信自己,並且相信這個世界,你才高三,生老病死乃是人之長情,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許多坎坷,但你向前看看,你還有許多未知的事情等著你,可能會有快樂,也會有痛苦,但生活不就是這樣,酸甜苦辣,這樣的生活才會更加有韻味,向前看吧,哥哥(姐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這些事情或許真的太難忘記。

那麼,既然難以忘記,何不銘記?

自己抽時間(最好是沒人的時候)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為什麼會成績下降?是自己的問題還是什麼其他的客觀因素或者是一些不可抗力?

如果是不可抗力,自己就會坦然了,這畢竟不是你的事,下一步好好學就行了。

要是自己的因素,也就坦然了。既然找出了原因,下一步對症下藥就會好了。

一次考試不能代表什麼,這兒都已成為過去,明天才是最重要的。

在這裡我不得不提醒你,你已經進入了自暴自棄階段,要注意主觀調節。

9樓:人群裡的默默

過去的都過去了,你應該集中精力做好現在。

10樓:一鳴

太可憐了!你一定要堅強!要對得起你的母親。電腦遊戲好說你也參加「知識學院」吧!我才10歲,多想想開心的事,比如你媽媽!

我是即將進入高三的學生,成績還不錯,如果全心全意學習的話,可以衝刺清華,但我談戀愛了,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在找理由吧。親,不愛就不愛了。我們沒什麼好隱瞞的。如果覺得是,或者你真的很看重學習什麼的。跟她好好聊聊。盡量和平解決吧。女生請好好愛護。如果我說錯了。請你坦白,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呢?你怎麼想的才最重要。但前提不管怎樣,都不要傷害你們兩人中任何一方才好。其實也許你根本不了解她,也不了解你們之間...

我是高三的學生,即將面臨著高考,可是我現在做什麼什麼事都是無所謂的樣子,學習也是,該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可能是你太焦慮了,不要著急,好好的調整心態,自己盡力就好,沒必要太過於看中結果,想開了,心態自然就好了,往往結果也會出人意外,加油 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學習方法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

我是即將步入高三的文科學生,我數學和英語超爛,都30分,如果我高三一年往死學,能提高多少分

我們今天講概率數學老師就剛好說到這個。這個時候會有很多人安慰你,告訴你一定能拿那麼多分。老師說。其實這個事是有一定概率的,關鍵看你如何努力。給自己自信吧,然後,弄清楚現在的狀況,認真的對待學習。結果怎麼樣在於你自己,做對一道題目可以歡呼,取得一點進步可以微笑。但不要浮躁,因為你得再往前趕。鼓勵的話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