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做酸奶要加熱嗎

2023-01-29 23:45:08 字數 787 閱讀 5260

1樓:真遐思鄔琴

用鍋製作酸奶時,需要事先加熱純牛奶。用電飯煲或者酸奶機製作酸奶時,無需事先加熱純牛奶。

主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

輔料:白砂糖10克。步驟:

原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10克。

準備乙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2分鐘;

將碗蓋翻面朝上,同樣注入開水,泡1-2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將碗內的水倒出,然後倒入酸奶;

再加入純牛奶;

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電飯煲內注入一小淺鍋開水;

將裝滿牛奶和酸奶的碗密封蓋好,放入電飯煲中;

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

將功能調到煮粥,按鍵抬上選擇保溫,一小時後斷電,不要開蓋,繼續捂3-4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酸奶變成比較濃稠的狀態就做好了,如果沒有就再放進去再捂1-2小時,直到達到你滿意的濃度為止,然後取出加糖,攪拌均勻,蓋嚴蓋子,送進冰箱冷藏,食用的時候取出即可。

nn3u

2樓:田伯衷荌

需要的,有專門的。

酸奶發酵劑,需要維持發酵溫度42度左右6-8小時。而且做牛奶別忘記往裡面加一勺糖,繼續加入細菌或者其他。

酸牛奶,還有,一定要密閉效果才好。

3樓:福美郯韞素

要是你在四川眉山我可送你一些、蘋果酸。

二、加入酸牛奶香精、加入食品新增劑,當地沒有可上**網買一:如檸檬酸,這些在做食品新增劑的經銷商那裡可以買到。

低脂純牛奶可以做酸奶嗎,低脂牛奶可以做酸奶嗎

用低脂牛奶可以做酸奶,跟用全脂牛奶做酸奶是一樣的。做 法 原料 淡奶油 100g 純牛奶 900g 酸奶菌粉 1小包1 牛奶倒入經過消毒的碗中。2 牛奶加入淡忌廉中,攪拌均勻。3 加入酸奶發酵劑,攪拌至少半分鐘左右至混合均勻。4 再放入發酵箱,發酵11個小時。如果沒有發酵機,可以用有發酵功能的烤箱或...

純牛奶帶著袋加熱好不好,純牛奶能加熱嗎

把整包的牛奶浸在熱水裡就好了呀 用什麼加熱,微波爐嗎?袋裝的牛奶可以帶袋在熱水中加熱嗎?為什麼 如果袋裝牛奶需要帶袋加熱,可以用100 以下的開水燙溫奶袋,使牛奶溫熱。如果需要用微波爐裡熱奶,則必須倒入微波專用容器再進行加熱。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只要牛奶的外包裝質量沒問題,那麼袋裝牛奶整個放熱水...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更有營養,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產品。與純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純牛奶。酸奶和純牛奶富含鈣和蛋白質等。但在發酵過程中,酸奶中新增了益生菌,更適合乳糖不耐受患者。酸奶具有改善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有益腸道健康的優點。1.改善腸道菌群 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還能調節腸道正常菌群,同時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