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帶著袋加熱好不好,純牛奶能加熱嗎

2022-12-13 15:10:04 字數 5414 閱讀 6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整包的牛奶浸在熱水裡就好了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加熱,微波爐嗎?

袋裝的牛奶可以帶袋在熱水中加熱嗎?為什麼、

3樓:科學闢謠

如果袋裝牛奶需要帶袋加熱,可以用100℃以下的開水燙溫奶袋,使牛奶溫熱。如果需要用微波爐裡熱奶,則必須倒入微波專用容器再進行加熱。

4樓:咔咔愛吃麵

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只要牛奶的外包裝質量沒問題,那麼袋裝牛奶整個放熱水中取暖是沒有問題的。安全隱患是不存在的,倒是食品安全方面需要注意下。

牛奶能加熱嗎如果將牛奶煮沸,溫度達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可能會出現焦化現象,出現焦糖,影響牛奶口感和營養。另外,牛奶煮沸後,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也會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熱牛奶有助睡眠,因此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習慣將買回的牛奶煮沸再喝。

這種方法並不可取。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牛奶全部是已經過加熱殺菌處理的產品。如果煮沸是為了消毒,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而且,牛奶對於消毒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時用3分鐘,60℃時用6分鐘即可。

一般來說,超高溫滅菌牛奶可以直接飲用,對於從冰箱裡取出的保鮮牛奶,因為比較涼,只要加熱到適合飲用的溫度就可以了。「給牛奶加溫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將新鮮的袋裝奶放進熱水中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選擇用奶鍋來煮奶,最好一直不離開,因為牛奶一般加熱到一定溫度後,非常容易溢位。

」需要提醒的是,為了節省時間,很多人選擇用微波爐來加熱,這種加熱方法會出現溫度不均勻的現象,而且含有聚乙烯成分的袋裝、盒裝牛奶也不適合微波加熱,否則就會遇熱分解。因此,加熱之前要先看清包裝上的說明。另外,設定時間也不宜太久,250毫公升的加熱1分鐘即可,否則也會破壞營養。

袋裝牛奶放熱水裡加熱要注意啥一般情況下40度左右的水來溫牛奶的話,包裝材質是利樂枕紙質,就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熱水中溫牛奶的話,主要是利用了水的熱傳遞特性,但是有的包裝塑料就不知道她在多少度的情況下,會發生分解和一定的化學反應,現在市面上的包裝材料都很難說呀,萬一經過加熱後釋放出一些致癌物質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建議還是使用健康的炊具來熱牛奶。

首先確定袋裝牛奶可以放入熱水中熱。但是需注意的是,一是確定你的袋裝牛奶是利樂枕紙質的還是塑膠袋裝。

二是針對不同的包裝物所放入的熱水溫度不一,食品塑膠袋的盡量低溫。

三是整體熱水溫度不能太高,防止漲袋。因為目的只是通過熱傳遞將牛奶溫熱好喝而已。

5樓:阿布秋秋媛媛

可以,袋裝牛奶開袋可以直接飲用,但到了冬天後或者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牛奶因為溫度低,所以飲用前適當加熱口感會更好。

袋裝牛奶加熱方法:

1、將袋裝牛奶直接放入不高於90℃的熱水中浸泡一段時間。

2、將袋裝牛奶開啟後把牛奶倒入微波爐可用容器中,在微波爐中加熱1~2分鐘。

6樓:公尺粒計畫

把袋裝牛奶放入開水中煮或者用微波爐直接加熱,雖然方便快捷,但是這些方法並不健康也不衛生。因為牛奶的包裝袋中有一種聚乙烯薄膜,它在高溫下會發生分解,這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7樓:網友

袋裝的牛奶是不可以加熱的,這樣很容易使外面的包裝成分所含有的東西都直接進入到牛奶裡面,所以想要讓牛奶加熱,可以用暖壺裡的水燙一下,這樣不會破壞牛奶的成分。

8樓:小蘇打學姐

有。袋裝牛奶在加熱的時候,有可能會因為漲袋而破裂,導致周圍遭殃。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怎麼加熱了。微波爐不可以,有毒,不過放在溫水裡加熱是可以的(不在微波爐裡)

10樓:小明視角

有安全隱患,如果溫度太高,牛奶的包裝袋會散發異味,同時也會破壞牛奶的營養。

11樓:阿星的時光機

如果是紙包裝的話,影響不大如果是塑料包裝的話,這樣加熱對人體有害會產生有毒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啊!你看看說明是否可以加熱。

13樓:black鄭

不可以。

牛奶這樣加熱不利於人體健康。液態奶包裝材料選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鋁箔的包裝材料。但是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溫度達到115攝氏度時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而且它不耐微波高溫,所以這種包裝的袋裝牛奶不能放在沸水中煮或者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用鋁箔包裝的袋奶,因為鋁箔屬金屬性材料,微波加熱會著火,所以絕對禁止微波爐加熱。

牛奶加熱對身體有害。袋裝牛奶的奶膜都有安全鑑定的證書,保證無毒無害,但這是指在正常使用下,而將袋裝牛奶帶袋直接高溫加熱是有害的,所謂高溫,是指溫度在100攝氏度以上。現在的袋裝牛奶奶膜其成分主要是聚乙烯,其在115攝氏度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

此時奶膜原來的效能發生改變,可能就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微波爐加熱更不可以。微波加熱和水加熱,對熱量傳遞方式不同。水加熱是從外向裡加熱,而微波爐採取的是塑料分子正負極的碰撞,產生高熱,所以如果需要將牛奶在微波爐裡加熱,如果包裝材料上沒有註明「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字樣,就都不能直接放入微波爐裡直接加熱,袋裝牛奶更不可以。

袋裝牛奶如何加熱:

袋裝牛奶如何加熱才好。

袋裝牛奶如果帶袋加熱,只要在100攝氏度以下,一般的塑料都不會產生問題,所以可用100攝氏度以下的開水燙溫奶袋,使牛奶溫熱。暖瓶裡的開水一般都在90攝氏度左右,對奶袋不會有影響。但將奶袋放到鍋裡加熱就不可以,因為在爐火上,只要水一開,溫度就會超過100攝氏度。

14樓:溪夢瑩

以上答案純為扯淡,無菌枕類牛奶袋雖然有鋁箔,但是加熱後牛奶中完全測不出鋁元素,所以可以與袋加熱。有乙個科普綜藝節目,好像是你知道嗎,做實驗證明過。但是建議不要帶袋加熱。

袋裝的牛奶可以帶袋在熱水中加熱嗎?

15樓:網友

不是聽說不能放微波爐加熱食物,有毒。

16樓:陳富帥之歌

不可以。因為蛋白質失去了。

純牛奶能加熱嗎 10

17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純牛奶能加熱,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奶加溫到45℃至50℃之間最好。在這個溫度區間,牛奶中含有的脂肪發生溶解,會釋放出奶油的香味,奶中的蛋白質、維生素、鈣含量等也不會發生損失。人體飲用後,營養比較容易吸收。

切記加熱到沸,因為牛奶加熱的溫度越高,營養的流失也就越嚴重。這些流失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維生素,其次是乳糖,另外,牛奶中的酶類、活性物質也會在高溫加熱過程中受損,降低了牛奶的營養價值。此外,煮沸後牛奶中的乳糖會發生焦化現象,而焦糖對身體有害。

2、如果用微波爐給牛奶加熱,一定要控制好時間,一般設定中低火,250毫公升加熱1分鐘左右即可。如果超過1分鐘,牛奶中的維生素就會出現損失,奶中的蛋白質也會出現變化,蛋白質會變顆粒狀,其他營養成分也會損失。切記,因為微波爐加熱會有溫度不均的現象,所以喝之前記得攪拌一下。

3、給牛奶加溫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也就是將牛奶倒入杯子等容器內,再放入熱水中溫熱,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溫度。雖然這種方式比較麻煩,但可以避免微波爐加熱和用鍋沸煮時營養的流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喝牛奶時都會事先將牛奶加熱,這樣的牛奶喝著會讓人覺得非常舒服。但煮牛奶的過程中也要掌握一些方法才行。

方法/步驟。

一般我們買到的牛奶都是事先已經經過一番消毒之後才進入市場,因此在熱牛奶的時候只需將牛奶加熱得溫溫的即可,以60-70°為宜。倘若像燒開水一樣將其煮開,反而會導致牛奶中的乳糖焦化,營養被破壞。

放在煤氣灶上加熱時,需選用大火快煮的方法,就跟炒青菜一樣,能夠鎖住其中的營養物質不流失。文火慢煮只會讓牛奶中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被破壞。

現在不少家庭都有微波爐,使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要注意,如果是袋裝的牛奶,不可連同包裝一起放進去加熱,以免掌握不好而造成包裝袋膨脹爆裂。應當將牛奶倒至可用微波爐加熱的容器中再行加熱。

有種便捷的熱牛奶方法,簡單而且比較適宜,那就是在杯中倒入熱水,再將袋裝牛奶連同包裝一起放入熱水中。注意不可用剛剛煮沸的水,畢竟包裝袋本身的材料在高溫情況下會釋放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有的朋友不喜歡原味的牛奶,想著要加點糖才好喝。加糖的時機也很重要,如果是加熱之前就把糖放進去,那麼在公升溫的過程中,糖會與牛奶中的賴氨酸產生反應,不利於人體的健康。因此想要加糖,應該在熱牛奶慢慢降至溫熱不燙手時,再倒入白糖。

19樓:生活達人有妙招

回答不可以。牛奶在常溫環境下,酶是失活狀態,高溫加熱後酶就會啟用,會導致一部分一部分蛋白質沉澱,如果冷卻後,再次加溫啟用,會導致蛋白質沉澱的更厲害,甚至形成豆腐腦狀。這樣的牛奶,營養狀態完全改變,雖然無毒,但是是不建議飲用的。

所以,還是不要了在加熱了。

20樓:知識達人

純牛奶可以加熱嗎?趕緊來看看吧。

純牛奶可以加熱嗎 盒裝純牛奶能加熱嗎

21樓:嗯吶

純牛奶適當加熱一下是可以的。牛奶加熱到130攝氏度時達到全面殺菌,但同時會損失本身含有的營養成分。所以在家裡稍微加熱成溫的就好,營養損失不大的。

盒裝純牛奶可以加熱,但是前提是要把牛奶倒出來加熱,不然盒裝或袋裝牛奶如果連包裝一起加熱,會使包裝盒或包裝袋的化學物質滲入牛奶。

熱牛奶的注意事項:

牛奶適度加熱就好,最好不要加太熱,牛奶加熱的時間越長、溫度越高,其中營養的流失就越嚴重,主要有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流失得最厲害,其次是乳糖。

喝熱牛奶的好處:加熱牛奶飲用,比起冷牛奶更能使腸胃活躍,讓好吸收進行到底。如果長時間煮,勢必會引起牛奶營養成分流失,所以要適當加熱加溫就好。

22樓:水八塊

純牛奶可以加熱嗎?趕緊來看看吧。

23樓:頓靜段水兒

純牛奶可以加熱。純奶都是經過瞬間高溫滅菌的,加熱以煮沸熄火即可。盒裝純牛奶可以加熱,但是要把牛奶倒出來加熱,不然盒裝或袋裝牛奶如果連包裝一起加熱,包裝盒或包裝袋的化學物質滲入牛奶,產生不健康的化學毒性。

煮牛奶要注意不可以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因此,不可以在奶鍋中直接對牛奶進行加熱,最好用微波爐稍微熱一下,或者把牛奶放在隔熱鍋中隔水加熱。

擴充套件資料:但如果是沒有一次性喝完的牛奶,下次再飲用時就必須煮一煮了。因為牛奶開封後混入了有菌空氣,且封口較難,即使在冰箱內也會有雜菌汙染,直接喝可能帶來腹瀉等問題。煮牛奶務必要遵循「邊煮邊攪拌,冒泡即關火」的原則。

因為牛奶屬於高營養食品,其中含有的脂肪等成分很容易糊鍋,而適當攪拌可以避免此現象。煮奶時控制好火候也很關鍵,只要牛奶熱到冒泡,將要沸騰,即可關火,這樣既能起到滅菌的效果,還能避免牛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損失。

若想要喝到熱的牛奶,我不推薦帶包裝用微波爐加熱,也不建議先煮開再冷卻。最佳方法是,將牛奶帶包裝放入80℃左右的熱水中,時不時搖晃一下,待水溫降至合適溫度,牛奶也就溫熱了,這樣不但安全快捷,還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其中的營養成分。

袋裝牛奶如何加熱,袋裝伊利純牛奶,怎麼加熱才能喝啊?

牛奶帶袋加熱不行!將袋奶帶袋直接高溫加熱是有害的。所謂高溫,就是指溫度在100 以上。現有的袋奶奶膜其成分主要是聚乙稀,聚乙稀在115 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此時奶膜原來的效能發生改變,可能就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微波加熱更不可以!微波加熱與水加熱,對熱量傳遞方式不同。水加熱是從外向裡加熱,而微波爐採...

純牛奶做酸奶要加熱嗎

用鍋製作酸奶時,需要事先加熱純牛奶。用電飯煲或者酸奶機製作酸奶時,無需事先加熱純牛奶。主料 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輔料 白砂糖10克。步驟 原料 純牛奶800克 原味酸奶200克 白砂糖10克。準備乙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 2分鐘 將碗...

喝過啤酒能喝純牛奶嗎,喝啤酒後可以喝純牛奶嗎

喝啤酒是可以喝牛奶的,兩種食物不相剋,並且牛奶可以與酒精混合,使蛋白質凝固,減少胃對酒精的吸收,保護胃粘膜,並且還能加快酒精在體內的代謝。喝啤酒後可以喝純牛奶嗎 喝完啤酒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進入胃中能夠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酒精直接滲透進入胃,對胃壁造成傷害,而且進入血液之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