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可以加熱嗎,酸奶是否可以加熱

2023-01-10 22:40:02 字數 5399 閱讀 313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酸奶不可以加熱了喝。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x0d\x0a\x0d\x0a飲用酸奶小常識\x0d\x0a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x0d\x0a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x0d\x0a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

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長時間\x0d\x0a雖然酸奶很好喝,可如果不知道它的一些小常識,那只會有害無益!

2樓:好學者百科

酸奶可以加熱,但不宜過度加熱,建議保持在40度左右,最好不要超過60度,不然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菌會被殺死,破壞酸奶中所含的營養。

適當加溫酸奶,有利於提高酸奶的營養價值,因為一定溫度下加溫酸奶可以促進酸奶乳酸菌的活性,對身體好。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酸奶可以加熱,把酸奶連包裝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左右晃動緩慢加熱,等外包裝手感溫熱了,就可以飲用了。

凝固型酸奶不適合加熱,凝固型的酸奶,一旦加熱,就可能造成乳清析出,影響酸奶的質量,口感上也會大打折扣。

4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酸奶用微波爐加熱。用微波加熱能迅速提高溫度,最新研究發現,酸奶在從低溫(4—10℃)提高到發酵溫度(約42℃)的過程中,品質不會發生明顯變化,能讓腸胃更舒服。

試驗結果表明,將酸奶放置於可微波加熱的容器中,用中檔火力加熱25 秒左右,加熱後搖勻,此時酸奶的溫度會公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數量。

但是不可長時間加熱,中火加熱如果超過50秒,就會殺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會變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用微波加熱後的酸奶要盡快飲用,以免變質。

5樓:暴躁的鶴

冬天喝酸奶可以加熱常見的有水浴法和微波爐加熱法,加熱時要格外注意控制好時間和溫度,只把酸奶加熱到微溫,還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潤腸健體功能。但加熱過頭了,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就會被殺死,導致口味和口感都會改變,營養價值就會大大降低。

在購買酸奶時,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要根據需要仔細看營養標籤,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

二要根據口味需要選擇型別。

三要盡量購買大品牌產品。

6樓:二怪美食

酸奶是一種以牛奶為原料,殺菌後新增有益菌,再經發酵製成的一種牛奶製品,酸奶不僅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還在某些方面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7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8樓:亥俐愚漾

酸奶喝冷的更好,但要加熱也是可以喝的,但是溫度不能超過40度,超過40度酸奶的益生菌活性就會減弱,營養慢慢開始流失。所以要加熱酸奶時最好將酸奶放在50度的水中燙至溫熱再飲用,不要用高於60度的水加熱酸奶。

9樓:_不經意的

我不在意這些益生菌不行嗎,完全可以加熱嚐嚐口感,只是不建議如此而已。

10樓:網友

酸奶不要加熱,會破壞有效成分。

11樓:傲骨迎寒冬

不可以,最好就是常溫的比較好。

12樓:l改變

酸奶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南慶賢教授介紹,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1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酸奶不可以加熱喝。這是由於需要保持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

如果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如果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想飲用溫熱的酸奶,可以把酸奶連袋或杯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感覺其溫和了,就可以飲用了,這可比在寒涼的冬天喝一杯冰涼的酸奶讓人舒服很多。

14樓:王士多啤梨醬

酸奶最好還是不要加熱。

原因如下:酸奶中的乳酸菌的確是「怕」熱的,40度左右沒問題,但如果超過60度,酸奶裡的乳酸菌就會失去活性。

想喝加熱的酸奶,又怕破壞營養價值,可以借用水溫計確認水溫在30-50攝氏度之間,再將酸奶泡3分鐘左右,等手感溫和了飲用即可。但要切忌用高溫加熱酸奶!酸奶中最有營養價值的乳酸菌是不耐高溫的,如果超過60℃以上的高溫加熱時,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會大大降低。

或者把酸奶倒入可微波的杯子中,低火加熱20~30秒,此時酸奶的溫度比較合適,其中的益生菌、活性菌也都還健康活躍著!

15樓:smile520莉

不可以酸奶中有益生菌,益生菌有如下性質,建議儲存於2~10度,食用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浸泡一下,保證酸奶的溫度在60度(大約就是摸著剛好燙手,又可以接受的溫度)以下,則不會破壞其益生菌的結構。

益生菌如何儲存。

益生菌產品必須低溫冷藏儲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其中活性益生菌的數量。一般保質期在1個月內,冷藏溫度控制在2~10℃左右。

建議放入冰箱保鮮層,避免在溫度太高或者直射光下儲存,這樣會引起裡面活菌過度發酵,口味變酸,效果受影響。

3. 怎麼進食。

益生菌的活性會隨著溫度公升高而提公升並進入發酵過程,長時間常溫儲存容易造成產品口味變化。當溫度超過60℃時,益生菌會進入衰亡階段。因此,益生菌產品最好是在冷藏條件下取出後直接食用,避免高溫加熱。

簡介: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營養價值: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0%左右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一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飲食須知: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飲用時,最好不要加熱,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熱後會大量死亡,營養價值降低,味道也會有所改變。

牛奶量能夠供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公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16樓:我的花圃

酸奶不可以加熱,冰箱保鮮櫃中拿出來就可以食用,不過胃腸不適的人不能吃太涼的東西,可以把酸奶拿出冰箱放常溫下一小時左右,使酸奶溫度高一點,但酸奶溫度不能超過三十度,裡面的有益菌會流失,有可能滋生有害菌,食用影響身體健康。

17樓:寇印枝俎煙

酸奶最主要的就是乳酸桿菌、酵母菌,這些是腸道裡幫助消化和消化病菌的有益菌,加熱就殺死他們,怕涼的話,可以溫一下,但別加熱到開!不好!

18樓:我的賬號一路陽光

酸奶製作的麻花,存屬於商業炒作,毫無營養價值可言,酸奶加熱後,益生菌全部被破壞掉,因此呼籲大家謹慎購買!

19樓:夏櫻諾

可以,不過不能帶殼在微波爐加熱。

20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21樓:骨心風

可以的,如果你覺得冷。

酸奶是否可以加熱

22樓:會說金融

那要看你是哪種酸奶了,一種酸奶是常溫酸奶,另外一種是冷藏酸奶。由於有活性的乳酸桿菌的生長環境一般在2~6℃,因此,常溫酸奶中是不含有有益菌成分的,這種酸奶一般專門給有乳糖不耐受症的朋友,因為乳糖不耐受的人缺乏乳糖分解酶,牛奶中富含乳糖,他們喝牛奶會產生消化不良等不適感,而酸奶中乳糖成為乳酸,避免了乳糖消化困難的情況,同時又能補充牛奶中差不多的營養成分。另外,常溫酸奶更便於儲存。

常溫酸奶中不可能存在活性乳酸菌,因為溫度不適宜,因此,是可以加熱的。

而冷藏酸奶中一般含有活性乳酸菌成分,加熱過久的話可能會殺死其中的有益菌,因此一般不建議加熱過久,不過冷藏酸奶也是可以加熱喝的,在微波爐裡稍微轉個十多秒,讓它不再那麼冰涼了也是可以的,乳酸菌雖然處於不利的溫度,但它們不會立刻死亡,只要快點喝完它們也能吸收到其中的有益菌成分。在常溫中放置一會兒,讓冷藏酸奶不那麼冰冷在喝也完全ok的,也是同理,可能在放置過程中,有少量乳酸菌失活,但大部分乳酸菌其實還是存活的,只要不放置較長時間的話,我們依然能夠吸收到其中的有益菌。

23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24樓:竅門一族

酸奶能不能加熱呢,什麼時間喝最好,我也剛知道。

25樓:娛樂眾生相

可以。中國農業大學功能乳品重點實驗室的一項研究表明,將酸奶放在微波爐可用容器內,用中檔火力加熱25秒左右,搖勻,酸奶的溫度公升高到25℃左右,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活力和數量。

另外,將酸奶倒入熱牛奶或熱豆漿中,涼的酸奶和熱牛奶溫度中和,酸奶中的乳酸菌不會大批死亡,反而會活化增殖。

26樓:健康百科館

酸奶好喝,但可以加熱嗎?

27樓:桓紹輝

喝的酸奶最好不要加熱,因為酸奶一加熱或會破壞有益菌的營養成分,喝酸奶最好的溫度是在零上5度左右,喝酸奶是有益菌,更活躍期對人體更有益處。

酸奶是否可以加熱飲用,酸奶可以加熱嗎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

飲料可以加熱喝嗎,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可以加熱喝。但加熱後口味會比加熱前難喝。專家表示,國家對於塑料飲料瓶的材料 使用的塑化劑是否安全有嚴格的要求,只要是符合相關標準的塑料瓶裝飲料產品,適當的加熱飲用是安全的。但從加熱後的儲存期來看,不同飲料加熱後所受影響並不相同,而目前我國對這方面的儲存期限並沒有具體的檢測或規定。從飲料的包裝材料上來...

酸牛奶能加熱喝嗎,酸奶可以加熱喝嗎?

可以 但最好不要加熱喝,對身體不是很好 而且味道有不對。酸奶可以溫熱後飲用,說酸奶不宜加熱是擔心殺死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如果蒸煮加熱 溫度太高,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若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