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更高

2023-05-26 06:20:03 字數 5290 閱讀 3402

1樓:網友

酸奶好。 因為酸奶把中國人不容易吸收的乳糖轉換了,不但人體容易吸收,不產生腹瀉等***,而且其中的乳酸桿菌(雙叉桿菌)可以幫助人體的消化系統建立良好的生態環境。

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大力提倡喝酸奶!

下面我講第乙個問題,平衡飲食。也許有人早就認為保健有什麼好聽的,還不是早起早睡身體好。我告訴你,唐朝時可以這麼說,現在這麼說就是極端無知了,很多事情都在變化。

所謂平衡飲食,有飲、食二大類。先說飲食的第乙個問題,「飲」的問題。我在北大時問學生,什麼飲料最好?

學生異口同聲:「可口可樂」;可口可樂美國都不承認,它只能解渴,沒有任何保健作用。什麼叫保健品,大家要知道,它是能**疾病的。

到現在我們中國人絕大部分都知道什麼叫保健品。

國際會議上定出了6種保健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人家不提牛奶,你注意啦;第五骨頭湯;第六蘑菇湯。為什麼提蘑菇湯?

因為蘑菇湯提高免疫功能。乙個辦公室有人老感冒,有人老不得病,什麼原因?就是免疫功能不一樣。

喝蘑菇湯能提高免疫力,所以是保健品。那為什麼提骨頭湯呢?骨頭湯裡含琬膠,琬膠是延年益壽的,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骨頭湯街,而中國都有。

我們調查了一下,最近蘇州、南京城裡有了,北京還是沒有。所以不要小看骨頭湯,它能延年益壽,因為有琬膠。為什麼提酸奶?

因為酸奶是維持細菌平衡的。

所謂維持細菌平衡是指有益的細菌生長,有害的細菌消滅,所以吃酸奶可以少得病的。在歐洲酸奶非常廣泛,我們許多女孩喜歡吃酸奶,但是她們不了解為什麼。我們很奇怪,中國酸奶銷量是很低的,而牛奶銷量很大。

牛奶本身我們不否定它的作用,但跟酸奶比起來差得很遠。

**方面,一斤牛奶通過發酵可以做出2到3倍的牛奶!而且現在市場上的酸奶的**普遍要比純牛奶高的!

2樓:曲奇小布丁

牛奶:含有鉀,還可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加;

2.可以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保持光滑和豐滿;

4.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防止骨骼萎縮和骨折;

5.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和神經系統耐疲勞;

牛奶中的鋅能促進傷口更快地癒合;牛奶中的維生素可提高視力;

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催眠的作用。

酸奶:營養素密度高,易消化,可防治腹瀉。

它是理想的斷乳食品。並能促進腦發育。

它對老人有益。酸奶中能量和大多數營養素都比牛奶中有很大提高,如果其中加入奶粉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但是有慢性食管炎的人做好不要喝酸奶。

4樓:求真不少有良心

應該是酸奶要更好一些。

5樓:撒旦

酸奶好 鮮奶是金酸奶是銀奶粉是銅。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更高

6樓:好學者百科

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產品。與純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純牛奶。酸奶和純牛奶富含鈣和蛋白質等。

但在發酵過程中,酸奶中新增了益生菌,更適合乳糖不耐受患者。酸奶具有改善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有益腸道健康的優點。1.

改善腸道菌群: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還能調節腸道正常菌群,同時對傷寒、痢疾等致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2.促進消化吸收:

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分解轉化為多種氨基酸和多肽,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豐富的乳酸鈣更容易被消化系統吸收;3.對腸道健康有好處: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會引起腹瀉和腹脹。

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會分解部分乳糖,乳糖不耐症患者可以喝酸奶。所以酸奶的營養利用率比牛奶高,更容易消化吸收。但一定要適量喝酸奶,注意不要加熱,開啟後盡快喝。

純牛奶和酸牛奶,哪乙個更有營養?

7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酸奶和牛奶都很好,二者比較起來並沒有高低。酸奶和牛奶的營養成分相差不多,牛奶中的鈣含量更多,是補鈣的佳品,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成分也比較高。

而酸奶是由牛奶發酵而成的,相對於牛奶來說,酸奶可以更好的提高人體維生素d水平,更好的提高免疫力,促進對血糖的控制。

8樓:浩海永寧

純牛奶更有營養一些,酸牛奶的味道比較好,小孩子喜歡,補充營養,喝純牛奶比較好。

9樓:清秋雲奕

酸牛奶。酸牛奶中的營養物質比純牛奶更加豐富,而且酸牛奶更有利於人體腸道吸收。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營養更高

10樓:豫德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解答。

純牛奶和酸奶來說,都是各有各的好處,並沒有哪種牛奶就是營養價值最豐富的,這兩種牛奶都有自己的特色。要看自己喜歡哪種牛奶,這兩種牛奶對人體都是非常有利的,純牛奶含有的鈣成分非常多。

純牛奶因為沒有加工過的原因,所以含有的鈣成分非常多,只要自己想喝牛奶的話,那每天一杯牛奶,不僅有利於骨骼健康成長,而且對於一些缺鈣的人來說,也是非常有好處的,能夠有利於人體的記憶力增強,讓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疾病,對於一些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人來說,更是有好處。如果缺鈣可以多喝些純牛奶,要注意空腹不能喝。

酸牛奶是一種經過了特殊處理的奶製品,和純牛奶相比起來更加有利於消化。有很多女孩子都特別愛喝酸牛奶,反而對純牛奶不太感興趣,因為在喝完酸牛奶之後,自己吃進去的食物能夠被立刻消化,對於一些有嚴重便秘現象,或者是平時存在消化系統疾病的人來說,酸牛奶的好處是非常大的,應該要多喝酸牛奶。所以消化不好可以可以喝一些酸奶。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親!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營養價值高

11樓:kk生活君

純牛奶和酸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高。

同等重量的純牛奶與酸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更高一點,兩者之間的營養構成類似,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和鈣離子。但是需要注意,酸奶本身是用純牛奶發酵製作而成,裡面產生了大量的乳酸菌,攝入之後,好處比牛奶多一些。

酸奶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相關介紹

酸奶是由鮮牛奶發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質、鈣和維生素。尤其對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無法享用牛奶的人來說,酸奶可以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有很多酸奶已經被製成了充滿糖分和各種加工水果的「甜點」,而商家正是利用這些「包裝」將它偽裝成健康食品。

因此,在購買時最好選擇普通的酸奶,必要時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酸奶的製作工藝可概括為配料、預熱、均質、殺菌、冷卻、接種、(灌裝:用於凝固型酸奶)、發酵、冷卻、(攪拌:用於攪拌型酸奶)、包裝和後熟幾道工序,變性澱粉在配料階段新增,其應用效果的好壞與工藝的控制有密切關係。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營養價值高

12樓:數碼產品科普

牛奶和酸奶都對人體有益,兩者的營養價值相差不大。這兩種人在成分、熱量、適應人群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異,哪乙個更好取決於自己的需求,可以選擇。

牛奶和酸奶都富含牛奶、優質蛋白、維生素b等營養素,但酸奶經過長時間發酵後,含有更多益生菌、微量元素,而牛奶中的乳糖含量比較高。

牛奶卡路里比較低,比較純,即使不加糖,味道也可以保持它的香味。而且酸奶為了做出好的口感,在發酵過程中會適當地加入一些糖分,所以熱量比較高。

純牛奶的選擇方法

1、看配料表。

選購純牛奶的時候,一定要看配料表,正宗純牛奶的配料表裡只有「生牛乳」,如果後面還有新增劑、防腐劑的說明,那就不是純牛奶。

2、看蛋白質含量。

一般蛋白質含量在3g以上比較好,數值越低營養就越低。另外,建議選擇蛋白質的nrv%比上能量的nrv%≥2的,數值越高,證明蛋白質含量越高。

3、看保質期。

從保質期可以看出純奶的殺菌方法,一般有巴氏消毒法和超高溫滅菌法兩種,巴氏消毒的純牛奶保質期短一些,在7-15天左右;超高溫滅菌法的則在6-9個月左右。

4、其他需求。

純牛奶還有多種型別,比如全脂純牛奶、低脂純牛奶、脫脂純牛奶、零乳糖純牛奶等,肥胖或者血脂高的人群可以選脫脂純牛奶,乳糖不耐受則可以考慮零乳糖的舒化奶。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營養價值高

13樓:生活小萌家

酸奶的營養較高一些。

酸奶的營養成分主要還是取決於原生的牛奶。其實酸奶的營養成分要比純牛奶的營養成分高,因為酸奶裡面含有一種發酵元素,在發酵元素形成之中也新增了人們身體中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所以酸奶除了保持原有的鈣元素之外,還新增了各種維生素。

雖然不僅能夠提供身體中所需要的維生素,同樣也能夠帶來促進消化的作用,它能夠促進腸胃更好的消化。

酸奶的優勢:

1、酸奶:更易消化、吸收。

酸奶在發酵過程中,一些大分子的營養素被分解成小分子,像部分蛋白質會被乳酸菌分解成氨基酸和多肽,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

而且其中的乳糖約1/3也被分解,還生成了一些乳糖酶,因而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安心地食用,適用人群更廣。

2、酸奶:對腸道更有優勢。

酸奶中含有不少有益菌,在經過胃液和各種消化後,仍會有一部分活菌抵達腸道,雖然存活時間只有幾小時至幾天,但在此期間有助於恢復腸道正常菌群,堅持喝酸奶可以預防一些腸道疾病。

3、酸奶:或能降低患癌風險。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四川大學華西基礎醫學與法醫學院鄧振華教授團隊在研究190多萬人的資料後發現——喝酸奶與總體患癌風險降低相關性非常顯著,高達19%。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更有營養,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產品。與純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純牛奶。酸奶和純牛奶富含鈣和蛋白質等。但在發酵過程中,酸奶中新增了益生菌,更適合乳糖不耐受患者。酸奶具有改善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有益腸道健康的優點。1.改善腸道菌群 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還能調節腸道正常菌群,同時對傷...

酸奶和牛奶哪個營養更豐富,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酸奶比牛奶更易多營養更易吸收,牛奶更有營養!酸奶的主要成分是乳酸,而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乳酸是通過在牛奶中加入乳酸菌,讓乳酸菌經過發酵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乳酸的,簡而言之,酸奶是牛奶被乳酸菌利用過後的產物,所具有的營養遠小與牛奶,如果將人模擬做乳酸菌的話,牛奶就是我們吃...

純牛奶和奶粉哪更有營養,純牛奶和奶粉哪乙個更有營養

奶粉是由鮮牛奶消毒後經濃縮 噴霧 乾燥而成的。鮮牛奶加工成奶粉後,水分由原來的88 降低到2 5 瓶裝 蛋白質 無機鹽 脂肪等營養素的含量濃縮了。例如,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3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26.2克 每100克牛奶含脂肪4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30.6克 鈣 磷 鐵 維生素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