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爸爸戒菸的口語交際,口語交際 勸說爸爸戒菸

2023-01-29 23:50:03 字數 4400 閱讀 5392

1樓:阿媛

爸爸你愛我們嗎?如果愛就把菸戒了吧!我和媽媽現在都在吸二手菸了!

口語交際 勸說爸爸戒菸

2樓:蕭蕭暗月

爸爸,您是乙個工作認真,很負責任的人。但是您唯一的缺點是喜歡吸菸。今天是x月x日,我鄭重地向您說:

吸菸有害健康!

今年我已滿十歲了,老師告訴我:「不可以吸菸。」我也想對您說:

不要再做吸菸這種愚蠢的事情了。據網上說,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點尼古丁可以殺死乙隻小 老鼠,一支煙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乙隻松鼠,多度大量服用尼古丁足以殺死一頭老牛!我也經常對您說這種話,可您卻總是毫不在意地說:

「嗨,我每天吸一兩支煙不 就行了嗎!」但是按照張乖崖說的「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覺得一天您吸一兩支煙並不算什麼,但時間長了積少成多,您就會犯菸癮,就 離不開煙,結果您比正常人的肺黑。

有時會咳嗽不停,嚴重時有窒息的危險!親愛的爸爸,不要再吸菸了,吸菸有害您的健康,再說了,我和媽媽也生活在您身邊, 我們是被動的吸二手菸,也影響我們的健康呀!2023年舉辦的是「無菸奧運會」。

在我的學時,是「無菸宣師一附小」、在教師中是「無吸菸教師」、在社會上 是「無菸社會……」這麼多地方都是無菸的,在「無菸社會」中吸菸是會被別人嘲笑的。您千萬不要再吸菸了,好多吸菸愛好者都決心戒菸了,您就不能把菸癮戒了 嗎?您難道沒有戒菸的決心嗎?

我相信您一定有決心!

3樓:洪秀兒

爸爸,你不能再抽菸了,菸裡可是有尼古丁的,我這是為你好呀。

4樓:添竹№雨之助

先說清楚,如果實在不行,現在有一種戒菸的煙,買點來給他,不過主要是他自己想戒,否則,什麼辦法都沒效的,還是好好的去溝通吧,還有個辦法,找你媽媽#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您不能吸菸,這樣對身體不好。我和媽媽也是為您好!

6樓:ni知道吧

抽菸對身體不好,少抽點菸吧。

勸爸爸不要吸菸的口語交際

7樓:網友

將吸菸的利與弊說清楚。

口語交際:勸爸爸戒菸

8樓:匿名使用者

菸癮容易戒,心癮可不好戒啊。令尊貴庚啊?如果六十以上還是不要戒了,強迫給他戒 他也會偷偷抽的 我父親也是這樣 如果還年輕的話 建議去給令尊買點白蘿蔔 吃完白蘿蔔之後 抽菸 就感覺很苦 沒有菸味了 看他想抽菸的時候就給他吃一塊 效果很好的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你愛我們嗎?如果愛就把菸戒了吧!我和媽媽現在都在吸二手菸了!你就別再吸菸了好嗎?為了我和媽媽,為了我們的家庭和睦,為了我的學習成績,戒菸好嗎?

10樓:xuxi熙

那就買電子煙送給爸爸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也一樣,我爸爸也常常抽。

12樓:qq是把雙刃刀

你抽我也抽,你抽多少,我也抽多少。

口語交際勸告爸爸戒菸的作文

口語交際:爸爸菸癮很大,媽媽多次勸爸爸戒菸,可他就是不聽

13樓:朵朵小石

我爸爸有一大缺點---抽菸。我基本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他坐在電腦前「吞雲吐霧」的樣子。他抽菸就像每天 都要吃飯、喝水一樣重要,必不可少,無論媽媽怎麼勸都沒有效果。

往往是媽媽剛剛說一句,他早就已經 準備好了。

五、六個理由在那兒等著了。

在我與媽媽看來,乙個好男人應該是不抽菸、不喝酒的。我爸爸會喝酒,一次能喝半斤以上的高度白酒, 但沒有特別的原因,他一般不喝。可是抽菸……每次媽媽勸他:

「你能不能不要再吐『白雲』了?寧可讓你每 天喝點酒。」爸爸總是說:

「吐點『白雲』給你們看看又有何不好?你不懂,喝酒容易誤事,可煙卻是精神食 糧。當年***就是抽著煙指揮打戰的。

哪一次不是全勝而歸?」

每次媽媽如此辛苦地囉嗦,我的耳朵都聽出繭子了,媽媽勸爸爸時說的話,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看來正 面進攻的效果不好,得另想妙計!我決定幫媽媽一把。

我在一家糖果店裡看到一種「香菸糖」,包裝和形狀看起來幾乎與真的香菸一模一樣,也有很多不同的牌子 ,其實卻都是用糖做成的。就用它來幫爸爸戒菸!我用自己省下來的零花錢,買了一盒爸爸平時經常抽的 「中華」牌,22元一盒,挺貴的呢!

週末,我悄悄使了乙個「掉包計」,將香菸糖放在爸爸書桌上。晚上,爸爸坐到了書桌前,開啟電腦,習慣 地拿起「煙」,熟練地抽出一根叼在嘴裡,拿起打火機準備點「煙」。可是,馬上又把「煙」從嘴裡拿了出來, 顛過來倒過去的看,臉上全是疑惑。

14樓:網友

我是出了我的絕招:用嘮叨的語言來說服爸爸。爸爸回家後,我一把抓住爸爸的手說:

「同志,請戒菸吧!只要你戒菸,你就是好同志!」爸爸被我這莫名其妙的話給怔住了,說:

「我為什麼要戒菸?」「因為吸二手菸的話,會導致哮喘、肺癌、高血壓、心臟病的病發。調查顯示,在中國每年死於被吸菸的人數達到100萬,這是乙個多麼恐怖的乙個數字呀,爸爸!

依據2023年的8月公布的最新資料,中國遭受二手菸危害的人數已經達億人。」「但我又不是其中受危害的人,擔心什麼?

」爸爸反駁道。「爸爸你忘了吧,你不是得了肺炎了嗎,難道這還不是受危害嗎?爸爸你知道嗎,二手菸中包含400多種物質,其中包括40多種致癌物質,如被不吸菸的人吸進體內,亦可能有和氡氣的衰變產物混合在一起的可能,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

爸爸,你可不可以為了我們全家的身體健康而戒菸吧!」「

15樓:魏嘉怡

爸爸別抽菸了,為自己的身體和家人考慮,您知道嗎?一支煙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乙隻老鼠,食支煙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一頭牛,所以爸爸您不要再抽菸了,生命是可貴的,請好好珍惜!

16樓:網友

爸爸的菸癮很大,媽媽和我多次勸爸爸戒菸,可他都不聽,現在養成了習慣,想借也借不了了,你們知道嗎?乙個煙可以減少人的壽命兩年,所以請各位先生們趕緊戒菸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抽菸對身體不好,還有害別人的身體健康。您知道嗎?一支煙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乙隻老鼠,10支菸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一頭牛。爸爸,不要再吸菸了。對您的身體真的沒有好處!

18樓:胡集論壇

多方面讓他知道抽菸的危害,及,戒菸的益處。

告訴你父親,你們很需要他,很愛他。

把這張**給你父親看!

19樓:寒心冰霜

有的人想吸菸,你們攔也攔不住。

勸說爸爸戒菸的口語交際

20樓:大牛談生活

建議你可以多了解一些關於吸菸危害的知識,並多向你爸爸說明問題,相信只要他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會下決心戒菸了。

五年級下冊口語交際勸爸爸戒菸怎麼寫250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我在書上看到,一根香菸能減少乙個人幾分鐘的生命,並且能導致多種疾病,甚至肺癌。每當夜晚我聽見您咳嗽的聲音,我多麼希望你能把煙戒掉,在說您一迷上了煙,就沒完沒了的買煙,讓我們家的經濟陷入危機,最重要的是每當你抽菸的時候,坐在您旁的媽媽和我就咳嗽,聽說這叫「二手菸」,其危害比抽菸的人還要大。爸爸請您戒菸吧!

22樓:次惜寒

爸爸,您好您現在有時間嗎?我想跟你說個事,吸菸有害健康,您吸菸不僅傷害自己的胃和肺,還會導致我們吸「二手菸」所以不要吸菸了吧!

口語交際 爸爸的菸癮很大,媽媽多次勸爸爸戒菸,可他就是不聽,請你勸勸爸爸 150字左右

23樓:雅瑜額

我不知道爸爸抽菸有幾年了,反正他的牙已經被煙燻黃了。

媽媽總是勸爸爸戒菸,也讓我勸爸爸戒菸,但爸爸就是不想戒,他說上癮了,不好戒。因為這事他們總是吵架。羊年春節剛過,他們又因為戒菸吵架,吵得很兇,這次爸爸終於被迫下決心戒菸了。

怎麼戒呢?我們開了個戒菸討論會,爸爸提議要吃瓜子、軟糖,我們同意了。我們給爸爸買了很多瓜子、軟糖,可媽媽還是不放心,我跟爸爸出去玩兒的時候,媽媽總是告訴我要監視爸爸,別讓他抽菸,我回到家還得問媽媽匯報爸爸是不是抽菸了,好像防小偷兒一樣。

實驗了兩天,結果不行,爸爸還是喊著要抽菸,可媽媽又不讓抽菸,這可怎麼辦呢?又想辦法,改吃口香糖,喝咖啡、冬凌草茶。吃呀喝呀,吃了再買,買了再吃,一連好幾天,爸爸說他的嘴都已經上火了,吃什麼都沒有味兒。

我偷偷地問爸爸想什麼,他說還是想吸菸,這可怎麼辦呢?最後,我給爸爸想了個辦法:學小動物冬眠。

讓爸爸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吃完還睡。這辦法還挺靈,這幾天爸爸不再像剛開始那樣難受了,現在終於快戒菸了。

24樓:廖山穆嘉年

爸爸的菸癮很大,媽媽多次勸爸爸戒菸,可他就是不聽,請你勸勸爸爸。

請你支援我口語交際左右,請你支援我口語交際60字左右?

寫作思路 確立中抄心,圍襲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bai詳略du,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zhi 繞文章的中心思想,dao選擇真實可信 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 深刻地表現出來。蘇霍姆林斯基曾提出忠告 當兒童跨進校門以後,不要把他們的思維套進黑板和識字課本的框框裡,不要讓教室的四堵牆壁把他們跟氣...

如何開展口語交際訓練

口語交際課是語文教學培養學生表達能力 思維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的常規性教學內容,是拓寬學生思維的有效途徑。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流時,時時處處離不開語言。因此,我們要在學校裡 課堂上鍛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使他們能夠清楚明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一 師生互動,讓學生敢說 口語交際與以往的說話課不一樣,它是...

英語口語交際基本語句

學英語啊,上網方便的話,建議去e x say英語,abc夫下英語,ekoyu口語看下.好.咯,課程是幫我量身制定的,我覺得介格還是不錯的,這樣的學習也應該能夠提供給你很大的進步,我就進步很多了。其實無論做什麼自信是很重要的!希望你多些自信,相信你的道路會越走越廣的!只要時刻提醒自己我可以 我能做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