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酸奶可以兌在一起喝嗎,酸奶能和純牛奶混在一起喝嗎?

2022-09-17 06:15:02 字數 5509 閱讀 448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對在一起喝,孩子太小,還是以牛奶為主;1歲多的孩子,還是不建議喝酸奶,對孩子腸胃不好!

2樓:穿著拖鞋出走

酸奶的原料就是牛奶,鮮牛奶經巴氏法消毒後加入有益的乳酸菌,再經發酵作用而製成發酵的乳製品,這就是酸奶,經過這樣的加工後,不僅促使人體對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那麼寶寶是不是改喝酸奶比較好呢?  在一歲以內,無論是鮮牛奶還是酸奶,都不適合讓寶寶飲用,這個時候寶寶的最佳飲品是母乳,其次是配方奶。

在一歲之後,通常情況下酸奶較好,酸奶不僅具備了牛奶的原有優點,而且酸奶在製造過程中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分解,使人體更加容易吸收。酸奶還能促進消化,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

值得注意是,過早給寶寶喝酸奶可能會讓寶寶對其他味道淡一點的東西產生排斥。   酸奶注意事項  乳酸菌會生成抗生素,能夠抑制很多細菌,但同時也破壞了人體內部有益的細菌,如果長期飲用酸奶,會影響寶寶自身系統的完善,可能對正常消化功能造成干擾,對患有腸胃炎的寶寶及早產兒體弱兒更加不利,由於酸奶味道可口,也會影響寶寶對於白開水的接受程度。

凡事過猶不及,過量的酸奶也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損失,所以家長還需特別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就是牛奶用酵母菌發酵了以後製成的,相當於原料是一樣的,所以兌在一起不會有衝突。

4樓:

我建議是不要兌在一起,那樣會破壞產品原來的營養。

酸奶能和純牛奶混在一起喝嗎?

5樓:風的指引

酸奶和純牛奶是可以在一起喝的。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而牛奶可以加熱喝,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也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牛奶。

對於消化系統不好的人,還是建議不要混在一起喝,因為喝多了會讓人拉肚子,當然我們在超市買牛奶的時候要格外的謹慎小心,因為現在很多的牛奶都是假冒偽劣產品,所以我們要擦亮眼睛,而且要注意生產日期,過期的牛奶對人體健康有害,總而言之,我們要注意各方面的問題。

酸奶的飲食須知

1、酸奶切記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2、飲用時,最好不要加熱,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熱後會大量死亡,營養價值降低,味道也會有所改變。

3、牛奶量能夠供你喝兩天為宜,約500毫公升,做多了放置的時間過長,酸奶會變得太酸,那樣就不好喝了。

4、容器最好選市場上賣的那種冰箱和微波爐兼用保鮮盒,這種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變質。

5、做酸奶時不要放糖,吃時再放口感更好。

參考資料 大眾養生網-請問純奶和酸奶能一起喝嗎

6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什麼太大的壞處,只是應該選擇質量穩定可靠的純奶製品。 酸奶的好處在於乳糖已分解不會產生乳糖不耐現象,酸奶中含有大量有益菌,食用後再立即給他/她食用等量或更多量的純奶會稀釋有益菌的濃度,確實不利於有益菌在腸道內的存活和形成優勢環境,從營養角度來說,是一種妨礙,但也算不上是破壞。 需要注意的是純奶品牌的選擇。

現在很多純奶都可能含有一定的抗生素,那是由於飼養過程中帶來的,即使是微量,仍能殺滅大量的有益菌。可以試驗一下,將酸奶和純奶按1:5的比例混合(操作主要保證器具潔淨免受感染),加蓋(但不密封)保溫38~45℃存放一天,看看是否能繼續發酵。

如果可以發酵(略顯濃稠,呈正常的酸奶味道),證明這種純奶不含抗生素,可以放心用。 不過適宜和酸奶搭配一起食用的食品最好還是一些糕點,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為身體供給能量,同時保護蛋白質的吸收不被浪費。

7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是可以的,因為酸奶的發酵是需要菌種的!所以你將純牛奶和酸奶混在一起時可以製作酸奶的,比例一定要正確。但是出來的酸奶叫凝固性酸奶,因為一般做沒有辦法進行攪拌,正常生產過程中,發酵到4.

5小時的時候就要進行攪拌並且攪拌的時間在0.5-1小時左右。

將純牛奶倒入大容器中加熱。並要不斷地攪拌,溫度在85-90攝氏度左右保持15分鐘,待溫度將下來再24-30左右加入相對你的純牛奶量5%-10%的酸奶作發酵劑。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冰箱中,發酵4-5個小時就可以了。成型的酸奶可以澆入果醬、可以加入果肉。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結合具體情況。

2.糖尿病以及其他代謝類疾病患者最好不要牛奶,不管是酸的還是普通的,因為這對他們的病情不利。動過手術的患者可以考慮,因為牛奶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術後的痊癒有好處。

至於是送酸牛奶還是普通的純牛奶,還要看病人自身的情況。有的人體內缺乏乳糖酶,因此對純牛奶不消化,喝了之後會有消化道反應,酸牛奶對他們來說就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牛奶沒有不適反應,純牛奶最好。

9樓:毛線專屬系列

可以一起喝,沒有衝突

10樓:甜蟲與鈕扣

可以啊,更易與吸收,口感也好。

牛奶可以和酸奶一起喝嗎?

11樓:劍心果融

酸奶中有助於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吸收,適量就好,並且補充腸道的有益菌!太多也會傷胃!一起喝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沒有關係,但不能空腹哦

13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可以一起喝,牛奶與酸奶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鈣質,兩者所含成分不衝突,可以一起食用。但是不建議牛奶和酸奶一起喝,因為兩者都富含多種營養物質,混合食用不利於其營養價值的最大發揮。

甜牛奶和純牛奶可以兌在一起喝嗎?

14樓:

可以兌,甜牛奶實際就是純牛奶裡加了白砂糖和調味劑。

牛奶和酸奶可以混在一起喝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要結合具體情況。

2.糖尿病以及其他代謝類疾病患者最好不要牛奶,不管是酸的還是普通的,因為這對他們的病情不利。動過手術的患者可以考慮,因為牛奶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術後的痊癒有好處。

至於是送酸牛奶還是普通的純牛奶,還要看病人自身的情況。有的人體內缺乏乳糖酶,因此對純牛奶不消化,喝了之後會有消化道反應,酸牛奶對他們來說就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牛奶沒有不適反應,純牛奶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害,我們做酸奶也是用牛奶和少量酸奶混合發酵的,不過你混在一起喝幹嘛啊?想法夠創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不過沒必要啊~酸奶一混牛奶那味道就完蛋了

18樓:單調調

牛奶本身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酪蛋白、白蛋白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酸奶中的酪氨酸對於緩解由心理壓力過大、高度緊張和焦慮引發的疲憊狀況,有很大的幫助。

混合在一起外**起來就不是很好,不那麼粘稠了.應該不會影響吸收.

19樓:

為什麼要混在一起

你是覺得你家牛奶不夠喝 還是酸奶不夠..

酸奶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酸奶和純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兩者在一起不會起什麼反應,因此也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危害,這點請放心。只是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即使是酸奶和牛奶混在一起喝,仍會引起乳糖不耐受。純奶中還有大量的鈣質,人體吃進去會對身體內的鈣有補充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需要。

另外,酸奶是經過發酵而來的,裡面的乳酸對人體很好,可以不僅促進消化,也能夠幫助人體內有營養物質的重吸收。所以一般來講,酸奶和純奶同時喝沒有問題。

拓展資料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醣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21樓:莦

酸奶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喝的。酸奶是牛奶加了乳酸菌的產物,兩者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

酸奶和牛奶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過期的酸奶或是牛奶都可以當作護膚品來使用的,所以過期的酸奶一樣可以用來直接敷臉,只要不是過了保質期太長時間的酸奶。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與平常我們敷的**有相同的功效,都可以使**變得細膩、柔滑。

在酸奶敷臉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麵粉攪拌起來,要注意不可以加得太多,避免過度濃稠,在面部無法鋪開。在濃稠適中的情況下,然後均勻塗抹在面部,等待15分鐘左右,再清洗乾淨就可以。

酸奶的主要原料是新鮮牛奶。酸奶是要經過殺菌後再向牛奶裡面新增有益菌(也是人們所稱的發酵劑),再經過發醇後,以及冷卻灌裝的而製作成的一種牛奶製品。而發酵乳與酸奶的不同,酵乳是酸性乳飲料,主要以鮮乳或者是乳製品為原料,經過發酵或未經過發酵再加工製成的一種飲料。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22樓:夙英蹉辰

酸奶和純奶其實是可以一起喝的。

拓展資料:

1、純奶中還有大量的鈣質,人體吃進去會對身體內的鈣有補充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需要。另外,酸奶是經過發酵而來的,裡面的乳酸對人體很好,可以不僅促進消化,也能夠幫助人體內有營養物質的重吸收。所以一般來講,酸奶和純奶同時喝沒有問題。

2、酸奶和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發現乳酸和鈣結合時,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酸奶很適合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婦女來飲用。此外,它營造了乙個腸胃道酸性的環境,也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3、低脂牛奶240c.c大約含120大卡,而同樣份量低脂優酪乳卻含150—200大卡(依各家品牌不同),因此熱量比想象的來得多。如果想要喝熱量較少的酸奶,倒是推薦您選擇標示脫脂且低熱量的酸奶,因為同樣240c.

c卻只含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參考資料:大眾養生網網頁鏈結

23樓:褚才藝官蝶

不知你知道不知道,很多人喝純牛奶會感覺肚子不舒服,會拉肚子,這是純牛奶不適宜腸內環境,但同樣的人喝酸奶卻沒有問題。酸奶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只要腸胃適應,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24樓:拱富貴顧羅

其實,牛奶和酸奶一起喝是不好的,這個在**臺《生活》欄目中看過。具體為什麼我忘了。

不過酸奶可以喝豆漿一起喝。具體為什麼我也忘了。

只記住結果了,對不起,只能幫你這麼多了~~~

25樓:血刺心碎間

酸奶和牛奶可以一起喝.但是最好不要空腹,一是吸收的不完全,而且容易引起腹瀉等症狀,所以早晨喝牛奶和酸奶要和纖維類穀類食物搭配食用最好

紅酒可以和牛奶兌在一起喝麼?酒和牛奶能一起喝嗎

應該不行。酒是經過發酵後釀製成的,從理論上說,牛奶裡加了紅酒,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凝固,出現蛋花樣的沉澱物。奶的乳濁液的狀態就會被破壞,那就不是牛奶了,就變成奶渣和水了。不過本人沒有試過。我只是曾經將醪糟 甜酒 放入了豆漿中,結果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成了絮狀物,變得清湯寡水的,味道也完全變了。紅酒 甜酒遇...

酸奶可以和蘋果拌著吃嗎,酸奶和蘋果放在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可以的,但作為早餐的話,就不夠能量,僅作為零吃。好處 一 酸奶補充鈣質和蛋白質。二 蘋果補充了vc,vb族等維生素和糖類,如是早餐則增加一些穀類食物,保證能量。以避免奶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去提供能量,而沒有發揮蛋白質的本身應提供氨基酸這一功能,浪費了蛋白質。酸奶可以和蘋果拌著吃嗎 可以。主料 原味龜苓膏...

醋和酸奶能一起喝嗎,醋和酸奶能不能一起喝

可以一起喝 酸奶加入醋可以排除體內殘留物的效果,而且可以調節體液,排除殘留物,防止發胖的作用!酸奶中有大量的的活性乳酸菌 能夠加快腸道的吸收,清潔腸道,減輕腸道的負擔 醋有消除疲勞.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促消化.殺菌護肝 護腎,所以兩者混在一起對於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其他注意 酸奶不能加熱喝。酸奶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