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合作的作文,我學會合作600字作文敘事

2023-01-29 23:45:04 字數 3661 閱讀 7173

1樓:本幹子

合作,我們從多方面來看,就是一種力量的象徵。從語文上說,合作就是字與字組成的詞,字與詞組成的句;從數學上講,合作就是點點聚成的圓;從英語角度看,合作就是字母拼湊的單詞;從物理角度說合作就是讓槓桿的動力臂大於阻力臂的智慧型;從化學角度想,合作就是物質與物質產生的化學反應;從政治角度議,合作就是國與家之間的相互配合產生的集體力量;從歷史角度望,合作就是前人智慧型凝結的萬里長城;從地理上說,合作就是經緯線相交而形成的地理位置;從生物角度上說,合作就是化敵為友保護領土不被侵犯的明智之選。從我的角度說,合作是乙個巴掌拍不響的教訓,只有懂合作的人,才知道眾人拾柴火焰高!

我學會合作600字作文敘事

2樓:網友

我參加夏令營時,有乙個有意思的集體專案——齊心協力向前衝。這是考驗夥伴之間的合作精神,10幾個同學的腳綁在一起,向前跑15公尺,最先到達終點的團隊就是獲勝者。

離比賽還有乙個星期,我們團就開始了「魔鬼訓練」。剛開始,我們都各走各的,一些快,一些慢,沒走兩步就「全軍覆沒」了,重重地摔在地上爬不起來。「都怪你,走那麼快乾嘛?

」「還不是你走慢了!」…我們互相埋怨,怪這怪那。當時,我也是特別氣憤,心想:

怎麼遇上這麼些人,都只顧自己。

就這樣,一氣之下,全隊解散了,誰也不搭理誰。後來,我冷靜的想了想,覺得這不是乙個人的錯,而是我們缺少團隊精神。想到這兒,我立刻去動員他們,重新開始了訓練。

這次,我們一邊練,一邊分析總結,找方法,找技巧。我仔細琢磨著:如果我們規定了每步的距離,並且喊拍子。

喊「一」時邁左腳,喊「二」時邁右腳。

有了方法,我們走的速度明顯提高了,從。

四、五秒一步到一秒一步。在烈日地烘烤下,我們練了又練,大家都學會了互相鼓勵。一直訓練了很久,沒有哪乙個人不是汗流滿面,沒有哪乙個人不是筋疲力盡,但從沒人提出要休息。

練到後來我一點力氣都沒有了,跌在地上,但我時刻都鼓勵著自己:堅持下去,再練幾遍我們就又可以進步些了,不要因為我乙個人而影響了集體的利。就這樣,我又強打起精神,認認真真地參加訓練。

不知練了多長時間,我們這次的練習才結束。解開繩子,我才發現自己的膝蓋已經被摔破了,腿都腫了,但為了比賽,值!

這場比賽我們得的第一名,這個佳績令我們喜笑顏開——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在訓練中,我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堅持,學會了……

學會合作寫一篇作文

3樓:嚮往檸檬的心

合作是彩虹,擁有它你便擁有了夏日獨特的風景;合作是花朵,擁有它你你便擁有了芬芳的香氣;合作是白雲,擁有它你便擁有了天空的廣闊。

人與人之間要學會合作才能取勝。

9月25日。這個令人矚目的夜晚,這個令億萬人驕傲的夜晚。酒泉衛星發射基地載著全中國人登月夢想的「神舟七号」在這裡成功發射。

航天員翟志剛於27日16時41分至17時完成了中國首次太空漫步。實現了中國人的登月夢想。

在「神舟七号」的背後隱藏著近千人的努力,是他們默契的合作才實現了億萬人的登月夢想。

不僅僅人與人之間需要合作。

面對兇惡的敵人,羚羊的頭領下了決定。由老羚羊先跳,當老羚羊跳出後,年輕的羚羊再跳到老羚羊的背上,然後跳到對面的懸崖上。

正是因為老羚羊與年輕羚羊的團結合作才使年輕的羚羊得以脫身。羚羊用它們壯麗而淒美的合作精神告訴我們,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只有團結合作才能遠離危險。

同樣是面對危險,如果都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那麼將會兩敗俱傷。

乙隻鷸看見河邊乙隻蚌正在曬太陽,於是去啄蚌的肉,恰好蚌和上了殼,將鷸的嘴夾住。可是他們誰都不放鬆一下。最後漁翁從河邊走過,將打得正熱的鷸和蚌帶回了家。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場面讓我們反思。面對危險,我們要竭力合作。如果,鷸或者是蚌松了一下,放過了對方,那麼他們便都能順利脫險。

學會合作,便能戰勝一切困難。擁有合作精神,便擁有了一切。我已擁有,並知道永遠。

以合作為題的作文800字

4樓:茹淑珍哈丙

我曾經多次見過螞蟻合作搬運食物的過程,微小的。

力量凝聚在一起,是巨大的力量;我曾經多次與同學共同攜手解開道道難題,有限的頭腦連線在一起,是無限的智商。

團結就是力量,合作就是橋梁。每當我在窗前看見那個密密麻麻的「中國結」時,總會想起那個同窗好友-楊柳。

這是一堂美術課,學的是編制中國結。真沒想到,小小的中國結里竟會包涵這麼多的技巧。這節學習編制中國結的課程,同學們大都學得糊里糊塗-太難了!

下課了,我與楊柳一起琢磨來琢磨去,終不得結果。回家後,我按照書上的步驟做,始終都不成功。第二天,我和楊柳打算合作完成,利用幾個課間,我們行動起來了,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個中國結做出來。

我們用乙個大的塑料泡膜,一根紅繩,用大頭針固定住,按書上的步驟做著,而書上的步驟圖太複雜了,我們看得眼花繚亂,仍然沒有成功,真急死人了,但乾著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還是求教於別人吧。於是,楊柳找了兩個已學會了的同學教我們。他們耐心地教著,我們專心地學著。

忽然,楊柳恍然大悟了「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在楊柳的指導下,我也很快學會了。

不久後,就編成了這個盤長結,是我和楊柳一起做的,雖然做工遠不如書本上的樣品,但這卻是我們合作的結晶。

繁星綴滿夜空,陽光沐浴大地。萬物的生生息息,宇宙的斗轉星移,生物鏈的共存共榮,無一離不開合作!

合作,繁衍了生命,進化了生命;合作,也必將讓世界日新月異。

5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美麗之源,和諧之脈,奇。

跡之根。沒有了合作精神就等於乙個人沒有了靈魂,成功沒有了支柱。

同學們一定一起出黑板報吧,這可算的上是合作的典範了!如果同學們不合作怎能有精美的黑板報那?你瞧,「叮鈴鈴。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出去玩了只有我們幾個不辭辛苦的設計版面。放學了。同學們紛紛回家了我沒還在那齣。

這些都是多餘的重要的是我們有協作精神,如果我們不合作黑板報會如期完成嗎?

這裡還有乙個小故事也能說出合作的重要。大家一定聽說「魚竿和魚簍」的故事吧!兩個年輕的人外出,因為迷路了而越走越遠,碰上了可以救她們的命,但因為眼前的利益兩個人都餓死了。

幾年以後也有兩個像他們這樣的人,也碰到了這個老人。因為他們的精誠合作成功突圍死亡之地!

可見,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盡力做好分內的事情,要心中想著別人,心中想著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學會合作作文380字左右

6樓:1997排長

現代社會是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同樣也是呼籲合作的社會,處理好競爭與合作的關係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競爭是合作的目的,合作是競爭的基礎。

正是我們的合作意識使自己變的如此高大,我們只有依靠集體的力量,登上成功的頂峰。使自己有了競爭的實力,並最終勝利下去。

作為初三的我們,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任務是中考,我們同學之間一直存在著競爭與合作,如果我們自己都沒有信心,那麼我們在學習上就不敢與其他對手對抗競爭,爭取理想的成績,那麼我們就是學習上的手將敗將,我們的學習不在於單單只想有理想的成績,而且為了成功,不想在學習上與其他同學交流,不想告訴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那可以擺明是不想互相合作,也是做人的懦夫,乙個不想與他人合作的人,就算現在取得優秀的成績,到頭來以後就不能取得這麼優秀的成績了,因為在這個社會中合作是社會的立存,任何乙個人都不能掌握所有的知識。

競爭與合作是彼此之間不能分離的,如果沒有合作的競爭,只會弄的兩方都兩敗俱傷,合作不競爭,社會就不會向前發展。

競爭與合作是相隨相生的,只有共同發展,我們人類才會有所真的發展與進步。

融入集體學會合作600字作文

14學會合作的主要內容,14 學會合作

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是這篇演講稿的主要觀點。所舉的兩個事例是從不同側面啟發聽者體悟 合作 的真諦,例舉恰當,敍述清楚 生動。整體內容感知 本課以合作為話題,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講起,參名不論從事什麼職業,不論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他人合作的人生道理。課文用具體事例,說明能夠卓有成效...

在學習過程中學會合作有哪些好處,小組合作學習有什麼好處?

提高學習的質量和效率 培養學生合作意識和合作精神 提高學生交往和溝通的能力以及實踐創新能力等。可以學會與他人交流和學習的能力。人在社會,你只有文憑,沒有與人交往的能力,誰會鳥你?對所學到的東西的印象會加深,多數時候會出現創新,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強。不講虛的,學習中學會合作對學習生活及自身的學習都有幫助...

語文14課學會合作「為了說明怎樣才能卓有成效地合作,作者舉了

不夠,兩個事例的側重點不同,乙個說明高度統一的團體合作和協作精神,另乙個說明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兩者缺一不可。14 學會合作的主要內容 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是這篇演講稿的主要觀點。所舉的兩個事例是從不同側面啟發聽者體悟 合作 的真諦,例舉恰當,敍述清楚 生動。整體內容感知 本課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