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更有營養,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2023-01-01 17:05:02 字數 5677 閱讀 5293

1樓:好學者百科

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產品。與純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純牛奶。酸奶和純牛奶富含鈣和蛋白質等。

但在發酵過程中,酸奶中新增了益生菌,更適合乳糖不耐受患者。酸奶具有改善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有益腸道健康的優點。1.

改善腸道菌群: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還能調節腸道正常菌群,同時對傷寒、痢疾等致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2.促進消化吸收:

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分解轉化為多種氨基酸和多肽,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豐富的乳酸鈣更容易被消化系統吸收;3.對腸道健康有好處: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會引起腹瀉和腹脹。

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會分解部分乳糖,乳糖不耐症患者可以喝酸奶。所以酸奶的營養利用率比牛奶高,更容易消化吸收。但一定要適量喝酸奶,注意不要加熱,開啟後盡快喝。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選擇也越來越多,這不有些人就開始比較了,究竟是牛奶好還是酸奶好,有些人的話愛喝牛奶,尤其是冬天,臨睡之前喝一杯溫牛奶對睡眠有著很大的好處。有些人又比較愛喝酸奶,口感酸酸甜甜不說,還能夠美容**。其實兩類奶製品各有好處,取決於喝的人的口味偏好以及用途。

當今社會,純牛奶和酸奶都是普通家庭餐桌上的健康飲品。這兩類牛奶的話被廣大人民群眾當做是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的飲品。不過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牛奶或者酸奶對身體都是有著很多好處的。

但非得要將兩種奶評出個高下的話,還是比較難的,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下。

首先,酸奶是能夠調理腸道、促進身體對蛋白質吸收的。酸奶對於**功不可沒,目前市面上的酸奶含糖量基本都高,如果說是想**的話,建議喝自製酸奶。如果是針對營養價值來說,酸奶和牛奶都是富含大量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的,並且相差不大。

因此光光從營養方面來看的話,而者的效果相差無幾。體質分析:但也有這樣的情況,有的人一喝牛奶就會拉肚子,這種情況我們稱為乳糖不耐受。

但喝酸奶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故此,兩類奶製品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一定要有選擇性的喝適合自己的產品。

一般說來,酸奶的加工過程較牛奶的話更為複雜,**也就會更高。因此,選用奶製品時也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牛奶更實惠些。保質期:

另外,酸奶基本都要冷藏儲存,保質期較短,大概十來天,牛奶是經過消毒殺菌過的,常溫儲存也能夠儲存大概60天,因此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存放。

通常真正的牛奶是會有乳腥味的,尤其是沒有加工過的。酸奶的話比較濃稠,並且沒有奇怪的味道。酸奶其實是在牛奶的發酵上形成的,它的存在特別奇怪,畢竟明明形成於牛奶上,但口感卻完全不一樣。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牛奶的味道,但是卻對酸奶愛不釋手。對於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酸奶是乙個特別好的選擇。

3樓:金家具製造

營養學家普遍認為酸奶的熱量較牛奶高些,一般來說,100克的牛奶含的熱量是57千卡,而同樣的酸奶則含有72千卡的熱量。對於那些捨不得酸奶美味又怕胖的女性,推薦選擇標有脫脂和低熱量字樣的酸奶,雖然味道顯的不是那麼濃郁醇厚,可熱量比牛奶還稍低一些,另外就是果料的酸奶的熱量大約只有65千卡,不失為兩全之策。

首先,酸奶不宜空腹飲用。因為空腹飲用酸奶能使胃酸濃度增高,活的乳酸菌易被殺死,而使保健作用降低。因此早上喝酸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

其次,酸奶不宜過多飲用。飲用過量會使胃酸濃度過高,影響食慾與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每日喝酸奶最好不要超過兩杯。

另外,酸奶不宜加熱飲用。加熱後會使酸奶中存在的活的乳酸菌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4樓:暢笑旋

奈何純牛奶,哪個營養更高呢?我覺得酸奶和純牛奶酸奶是補鈣更高階的吧?那你一般的人年紀大的人應該是吃純牛奶吧?

5樓:鐘晨

酸奶和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更高一點。酸奶主要是用牛奶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經過發酵之後,裡面除了原有的蛋白質、鈣離子以外,還產生了大量的乳酸菌。攝入體內之後不但可以為身體提供豐富的能量,還能平衡體內的離子水平,改善低鈣血症出現的四肢抽搐現象、調節腸道內菌群的穩定,能夠改善腹瀉、便秘的現象、增進食慾,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6樓:席訪風

:同等重量的純牛奶與酸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更高一點。兩者之間的營養構成類似,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和鈣離子。

但是需要注意,酸奶本身是用純牛奶發酵製作而成,裡面產生了大量的乳酸菌攝入體內之後,這些乳酸菌可以穩定腸道內的菌群,可以改善腹瀉現象,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但是需要注意,本身有胃潰瘍的人群,不要喝太多的酸奶,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純牛奶,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7樓:禕秀華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純牛奶營養更高 ,補充鈣的吸收,也幫助 人體睡眠。

8樓:網友

純牛奶中的營養可能會相對比較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元素能夠補充所需要的營養,酸奶除蛋白質含量略低外,基本保留了牛奶大部分的營養價值,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如果想要促進消化則選用酸奶,如果想要睡眠好則使用牛奶。在同等重量的酸奶和純牛奶相比較來說,酸奶的營養價值會更高一些,因為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製作而成,裡面不單含有純牛奶的營養成分,而且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了大量的乳酸菌,根據口味或者是體質選擇合適的牛奶。

9樓:印珧

酸奶是純牛奶發酵而成,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純牛奶具有高蛋白質,具有促進身體發育,保護骨髓功能。

10樓:功昶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有營養?其實酸奶比比純牛奶更有營養些。

純牛奶與酸奶哪個更好?

11樓:ccc菜辣椒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比較好,首先從營養價值,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它們都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鈣,磷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但是酸奶的營養成分可能會更豐富,因為酸奶是在牛奶的基礎上發酵而成的。除了保持牛奶原有的營養成分以外,酸奶中還富含益生菌。

對於菌群失調的人,飲用酸奶更合適。此外,酸奶在發酵過程中,乳糖被分解為乳酸和有機酸從而減輕了乳糖不耐受。所以酸奶更不容易導致腹瀉。

不管是喝酸奶還是純牛奶,因人而異,都可以補充營養物質,只要耐乳糖喝牛奶就可以,不耐用的建議是喝酸奶。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這東西因人而異。酸奶是由牛奶發酵構成的,保留了新鮮牛奶的營養成分,在發酵過程中使用乳酸菌,使我們亞洲人無法吸收的大脂肪粒子成為比較細碎、容易吸收的物質,因此這兩種食物,營養成分沒有太大差異。

而且,這兩種牛奶都是乳酸鈣的最佳**,所以兩種牛奶的質量沒有比較性,也就是說喝牛奶和喝酸奶是一樣的,可以補充營養物質,補充維生素類。如果說能忍受乳糖的話,喝牛奶就可以了。如果不忍受乳糖的話,喝酸奶是一樣的。

12樓:春雪消融

其實,都挺好的,只是針對的人群不一樣,酸奶也是純牛奶做的啊,營養物質就那麼多,做成酸奶只會損耗微量的一點點!

因為,很多小孩,老年人,都會乳糖不耐受,純牛奶裡面的營養它自己吸收不完,就很容易拉肚子,雖然純牛奶好,但是對他不好!

做成酸奶以後,酸奶裡的蛋白質被乳酸菌發酵了一下,這就好吸收一些,就不容易拉肚子!

13樓:愛美食的胖仔

我覺得應該是純牛奶會更好一點。在營養學的角度上,可能純牛奶和酸奶是各有千秋的,酸奶可能可以補充純牛奶受你不還要不到的東西,但是純牛奶的熱量沒有酸奶高而且酸奶裡面含有很多糖分,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可能純牛奶會更健康一點。

14樓:任問雁

純牛奶與酸奶兩個的營養都好。酸奶只是經過了發酵的,牛奶裡面多了一些乳酸菌益酸菌。如果腸胃不是很好的話,還是推薦喝純牛奶,喝酸奶的話可能會導致他拉肚子。

15樓:徭子

純牛奶韓蛋白質高能增強免疫力補充鈣質嗯,酸奶是調節腸胃,有助消化用的牛奶和酸奶,對人身體都有很大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更好,酸奶是經過二次發酵製作的,營養價值遠遠不如純牛奶。腸胃功能健康的人群建議每天喝純牛奶。

17樓:輪滑

每人口味不同,大部分認為酸奶更好些,因為酸奶對消化好,對腸胃也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都不錯啊 純牛奶適合早上喝了 酸奶適合餐後喝 有助於消化 都是很不錯滴。

19樓:楠楠啊呼啊啊

純牛奶營養價值更高。

酸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20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營養價值高,酸奶更有風味。

酸牛奶與純牛奶哪個營養價值更高?為什麼?

21樓:李李李

酸牛奶營養價值更高,因為酸牛奶裡面有大量的乳酸,便於人體吸收,而且酸奶裡還包含許多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22樓:微風的暖星

純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牛奶裡面有很多營養,而且很多人都可以喝牛奶,牛奶的營養人體更適合吸收。

23樓:雲貓君

純牛奶的營養更高,酸牛奶經過發酵之後,糖分和脂肪會更高。

酸牛奶有營養還是純牛奶有營養

24樓:莘振梅果琴

酸奶更好一些。

一是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

二是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

三是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

四是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並減弱腐敗菌在腸道內產生的毒素;

五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

酸奶除了營養豐富外,還含有乳酸菌,所以具有保健作用。這些作用是: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25樓:秋桂花城君

各有各的好處!

酸牛奶含益生菌,喝了對腸道好!還可以**!

牛奶可以補鈣,喝了長個。變白。晚上喝杯熱牛奶可以安神有助於睡眠!

26樓:宛榆念訪兒

酸牛奶更好些。

經常喝可以防治直腸癌的!

27樓:馬佳樹枝強鸞

酸牛奶有益生菌,對腸胃有好處~不過腸胃不好的人別喝酸牛奶~:)

28樓:昝穎卿庫歌

酸牛奶乳酸菌比較豐富,純牛奶蛋白含量高。各有各的味道哦。美極啦。

29樓:居澤洛谷槐

酸奶比純牛奶營養更豐富,人體吸收率更高,適宜大多數人群。

30樓:連付友屠黛

都有營養,側重點不同。

牛奶補鈣。酸奶調節腸胃。

31樓:脫傑蘇寒雲

都營養,只是純牛奶多一些營養罷了。

32樓:子允媽媽

液態奶中,酸奶的營養價值最高,如果是正在**的女士不想吃晚飯,喝一瓶酸奶差不多可以補充當晚所需的營養。

33樓:魔法酷女

酸奶好,發酵過,容易吸收。而純牛奶有些人喝了會拉肚子。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更高

酸奶好。因為酸奶把中國人不容易吸收的乳糖轉換了,不但人體容易吸收,不產生腹瀉等 而且其中的乳酸桿菌 雙叉桿菌 可以幫助人體的消化系統建立良好的生態環境。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大力提倡喝酸奶!下面我講第乙個問題,平衡飲食。也許有人早就認為保健有什麼好聽的,還不是早起早睡身體好。我告訴你,唐朝時可以這麼說,...

酸奶和牛奶哪個營養更豐富,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酸奶比牛奶更易多營養更易吸收,牛奶更有營養!酸奶的主要成分是乳酸,而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乳酸是通過在牛奶中加入乳酸菌,讓乳酸菌經過發酵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乳酸的,簡而言之,酸奶是牛奶被乳酸菌利用過後的產物,所具有的營養遠小與牛奶,如果將人模擬做乳酸菌的話,牛奶就是我們吃...

純牛奶和奶粉哪更有營養,純牛奶和奶粉哪乙個更有營養

奶粉是由鮮牛奶消毒後經濃縮 噴霧 乾燥而成的。鮮牛奶加工成奶粉後,水分由原來的88 降低到2 5 瓶裝 蛋白質 無機鹽 脂肪等營養素的含量濃縮了。例如,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質3.3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26.2克 每100克牛奶含脂肪4克,而100克全脂奶粉含30.6克 鈣 磷 鐵 維生素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