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學會合作的主要內容,14 學會合作

2021-05-02 14:18:23 字數 3860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是這篇演講稿的主要觀點。所舉的兩個事例是從不同側面啟發聽者體悟「合作」的真諦,例舉恰當,敍述清楚、生動。

整體內容感知:

本課以合作為話題,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講起,參名不論從事什麼職業,不論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他人合作的人生道理。課文用具體事例,說明能夠卓有成效地合作,必須具有協作精神和自我犧牲精神,「學會合作」是現代人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ps.是我的參考書上的,不知道可以不?

2樓:匿名使用者

1合作的重要性 2怎樣合作 3總結觀點

《學會合作》是一篇演講稿,以「合作」為話題,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講起,闡明不論從事什麼職業,不論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他人合作的道理。

3樓:美家學院の柒

通過兩個例子,告訴我們告訴要使合作卓有成效,必須具有協作精神和自我犧牲精神,和只有學會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以「合作」為話題,通過闡述合作的重要意義和怎麼才能卓有成效地合作等看法,解釋了不論從事什麼職業,不論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他人的合作的道理,告訴我們要使合作卓有成效,必須具有協作精神和自我犧牲精神,只有學會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5樓:奈貝晨柔枝

敢作敢為的特點.

課文主要寫了花果山上一塊仙石孕育了乙隻石猴。

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到瀑布旁,石猴第乙個跳進瀑布,這石猴與群猴玩耍時,可分為三個部分,因敢於第乙個跳進水簾洞,表現了石猴活潑可愛,被群猴拜為猴王。第一部分講石猴出世及他的生活情況。第二部分講石猴和群猴一起尋找山澗源頭,竟發現了水簾洞(1)石猴出世→(2—3)石猴發現水簾洞→(4)石猴帶領眾猴進洞並稱為美猴王

14、學會合作

6樓:風中雅典娜

一、寫出正確的同音字。

嘴(唇) (協)作 傾(瀉) (犧)牲 熟(悉)

(淳)樸 威(脅) 和(諧) (希)望 清(晰)

(純)香(洩)氣 (鞋)子 (熄)蓋 (昔)曰

(存)錢 裹(攜) 扶老(攜)幼 (熄)滅 分(析)

二、選擇正確的打「√」

身臨其境 ①時間;②暫時;√③到;④挨著、靠近。

讚嘆不已 ①後來;②已經;√③止,罷了。

黯然淚下 ①陰暗的樣子;√②心裡不舒服、情緒低落的樣子

三、補充下面的語句,並體會其中蘊含有道理。

1、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欲知(山中事) ,須問(打柴人) 。

2、從善如流,(疾惡如仇) ;良藥苦口(利於病) ,忠言逆耳(利於行) 。

3、三人同心,(齊力段金) ;人心齊,(泰山移) ,滿招損,(謙受益) 。

4、近水(識魚性) ,近山(識鳥音) ;鐘不敲不響,(話不說不明)

四、讀讀句子,解釋加點詞在句中的含義。

1、我素(向來 )不知天下有這許多的新奇事。

2、他說完話,徑自(自顧自 )掉頭走了。

3、洞裡邊有一泓(道 )清水。

4、萬里長城是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東西 )。

5、大象在慢慢地踱(走 )步。

6、他常在這一帶附近徘徊(移動 )。

7、我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一隅(角落 )。

8、這道菜在這兒挺鮮(少 )見的。

五、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1、將第2自然段中不恰當的詞語劃去。

蜜獾(huān\ guān)共同(搗毀 銷毀\)扇(shān shàn\)動

2、給下列詞語加點的字選擇恰當的解釋。

(1)互惠互助(b ) 小恩小惠( a)

(2)美餐(c ) 美容( b) 美貌( a)

(3)足跡( b) 微不足道(a )

足以飽腹(c )

3、 從下列幾組關聯詞中選擇正確的填入第4段的「( )」中。

千鳥(不但 )在兇猛的鱷魚身上尋找小蟲吃,( 還)進入鱷魚的口腔中,

(只要 )千鳥輕輕用喙擊打鱷魚的上下鱷,鱷魚(就 )會張開大嘴,

5、讀短文,並填空。

本文首先告訴我們動物之間有複雜的聯絡:不光有 ,還有 。

接著通過寫(蜜獾和導蜜鳥) 之間,( 海葵蝦和紅海葵)之間,(鱷魚千鳥) 之間的聯絡進行具體說明。

希望得最佳,花了我很長時間的!

14《學會合作》作者為什麼舉兩個例子乙個例子夠不夠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夠啊,因為第乙個例子是講合作的重要和要有統一的目標,而第二個是講合作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側重點不同。

老師這樣講的,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8樓:無聊的畫面

不夠,兩個事例的側重點不同,乙個說明高度統一的團體合作和協作精神,另乙個說明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兩者缺一不可。

我最先答

參考資料: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舉乙個是不夠的。兩個事例都是證明第1段所提出的觀點的,但側重點不同。第1個事例主要證明協作的重要,後乙個事例,提出了合作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只有用兩個例子才能把問提說得很全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因為第乙個事例是說合作,第二個事例是說心中想著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老師說的

根據蘇教版語文書14課「學會合作」答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工程師),就要和(工人)一起(工作),一起(建設),共同(蓋起一幢幢雄偉的高樓大廈 )。

你是(消防員),就要和(隊員)一起(訓練),一起(磨練),共同(在火災現場搶救災難)。

12樓:星路之夢

你是醫生,就要和同事一起**,一起商議,共同把病人的病治好。

你是老師,就要和同事一起改作業,一起討論,共同把孩子的成績提高。

14課學會合作用總之造句

仿照六年級語文書下冊第14課《學會合作》的第二段寫一段話要帶上「總之」兩字。

13樓:蔣詩函

在這個世界上,愛心是最可貴的。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愛心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使絕望的人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愛心是一譚潺潺流動的泉水,使口渴的行人感到旅途的甘甜……總之,不論我們在何時何地,是什麼地位,都離不開愛心的鼓勵和滋潤。

寫得不好,別介意

你也可以寫如果你是老師,就要和同事一起討論問題,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如果你是運動員,就要和別的運動員一起,共同努力,為國爭光;如果你是軍人,就要和別人一起,守衛邊疆,保衛祖國……

再改一下吧

14樓:荷花飛呀飛

觀察和思考是開啟科學之門的密鑰匙。法布林從小就熱愛大自然中的昆蟲,他經過努力發現,寫成了《昆蟲記》;達爾文研究生物進化的過程,出版舉世聞名的著作《演化論》;愛迪生不斷探求知識寶庫,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總之,在人類前進的道路上,離不開觀察與思考。

或仿寫:這個世界上最令人心存感激的是擁有他人對自己的乙份真誠的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天的陽光,是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頻臨絕境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愛心是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安慰......

總之,不論你是什麼身份,也無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愛心的滋潤與鼓勵。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最令人心存感

激的是擁有他人對自己的乙份真誠的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天的陽光,是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頻臨絕境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愛心是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安慰......總之,不論你是什麼身份,也無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愛心的滋潤與鼓勵。

學會合作的作文,我學會合作600字作文敘事

合作,我們從多方面來看,就是一種力量的象徵。從語文上說,合作就是字與字組成的詞,字與詞組成的句 從數學上講,合作就是點點聚成的圓 從英語角度看,合作就是字母拼湊的單詞 從物理角度說合作就是讓槓桿的動力臂大於阻力臂的智慧型 從化學角度想,合作就是物質與物質產生的化學反應 從政治角度議,合作就是國與家之...

語文14課學會合作「為了說明怎樣才能卓有成效地合作,作者舉了

不夠,兩個事例的側重點不同,乙個說明高度統一的團體合作和協作精神,另乙個說明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兩者缺一不可。14 學會合作的主要內容 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是這篇演講稿的主要觀點。所舉的兩個事例是從不同側面啟發聽者體悟 合作 的真諦,例舉恰當,敍述清楚 生動。整體內容感知 本課以...

仿照六年級語文書下冊第14課《學會合作》的第二段寫一段話要帶

在這個世界上,愛心是最可貴的。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使寒冷的人感到溫暖 愛心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使絕望的人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愛心是一譚潺潺流動的泉水,使口渴的行人感到旅途的甘甜 總之,不論我們在何時何地,是什麼地位,都離不開愛心的鼓勵和滋潤。寫得不好,別介意 你也可以寫如果你是老師,就要和同事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