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做家務的作文並寫出感受,我學會做家務的作文並寫出感受600字

2021-03-26 14:16:28 字數 5459 閱讀 6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媽媽工作都很忙,而且工作單位離家比較遠,家務事基本上都是爸爸做,看到爸爸很辛苦,我就對爸爸說:「我想幫你做一些家務事。」 「那好,明天是五一小長假就讓你學做一些簡單的家務吧!

」爸爸說。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學疊被子,爸爸把方法先講了一下,然後我就開始疊被子了,先把被子全鋪在床上放整齊,然後從床頭把被子翻過來疊兩道,再把床單和枕頭整理好就行了,這樣被子就疊好了。現在我該刷牙、洗臉、吃早飯了,吃過早飯我就開始掃地,我家是三室兩廳兩衛一廚,面積比較大。我先把客廳、餐廳和房間掃了一遍,不太髒 ,只是一些灰塵、頭髮和碎屑,但這麼大面積,一遍掃下來,我已經開始冒汗了。

接著我就去掃廚房和衛生間,廚房的碎屑多一些,衛生間的頭髮比較多,家裡的地面掃好後,我有些累了。休息了一會兒,就開始拖地,爸爸找來小一點的拖把讓我拖,我把家裡全都仔細的拖了一遍,每乙個角落都不放過。爸爸說:

「你拖得很乾淨,要繼續加油哦!」爸爸的鼓勵讓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的高興。

下面我要看書了,做了一些家務事有點累,就把看書當做休息吧,我看的這本書叫《放慢腳步去成長》,這本書非常好看,我看了大約乙個小時,接著我開始寫作業了,我一項一項的完成,不一會兒就完成了作業。這時就到了吃午飯的時間,面對香噴噴的公尺飯和可口的菜,加上做了一些家務事,我大口大口的吃著,爸爸說我吃的很香,像乙隻飢餓的小豬。

吃過午飯,我說讓我來洗碗吧!碗上有好多的油,我把洗滌劑滴一些在有水的盆裡,用抹布把碗、盤子、筷子等先挨個洗一遍,然後用清水過兩遍,洗了好一會兒,才把碗洗好。

今天好累啊!但我學會了做一些家務事,心情還是很愉快的。以後我還要多學做家務,給爸爸媽媽減輕負擔

2樓:上古de陪伴

你們不要在說楊冪了,我這條命可以說是楊冪給的,2023年6月21日,我因為一場慘烈的車禍昏迷了3個月之久。醫生說我下輩子基本就是個植物人了,直到有一天,我的**開啟收音機,裡面放著《愛的供養》於是我爬起來把收音機給關了,醫生大呼奇蹟。

學做家務活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是家裡的「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我的父母對我的要求很嚴格,讓我多鍛鍊,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就要求我要學會做一些家務。我已經學會了打掃衛生、做飯、洗衣服、整理房間等等家務活。

一天晚飯後,我抹了抹嘴巴,正準備離開飯桌,媽媽叫住了我。說:「今天你自己收拾碗筷和洗碗。

」媽媽喋喋不休的教導著:「首先,在抹布上擠上少許的洗潔精,然後開啟水龍頭將碗乙個個地衝乾淨……」

「stop!」我打住了媽媽那喋喋不休的嘮叨,說:「我自己會做好的。」

我先把未吃完的飯菜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冰箱,然後我來到廚房,把碗放進洗碗盆,我按照媽媽教的方法先將碗筷用清水沖洗了一遍,再用已經擠有洗潔精的抹布進行第一遍的乾洗,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了幾遍,搞定!我飛快地跑到媽媽面前,等待著媽媽的表揚。沒想到,媽媽檢查了我的工作後說:

「你看看這裡還有油質,這兒還有泡沫,再拿去重新返工。要注意一定要洗淨碗的內壁和外壁以及碗的底部的油漬,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直至乾淨。再將抹布洗乾淨擰乾,再用擰乾了的抹布將碗筷乙個乙個的擦乾淨,最後將碗底朝上,瀝乾水後,乙個個放進消毒櫃消毒。

」我記住了媽媽的話,按著媽媽說的話一步步的照著做,終於洗好了,完成了任務。我剛想到樓下去走走,媽媽又把我給叫住了:「你可別以為已經大功告成了,還有後續工作做了沒?

快去把廚房打掃乾淨。」

我拿著抹布,把飯桌擦乾淨,把廚房打掃乾淨,把洗碗盆沖洗得乾乾淨淨,整個灶台抹得乾乾淨淨才算真正的大功告成了,這時我已累得滿頭大汗。

今天我學會了收拾碗筷和洗碗,既體驗了勞動的快樂,又嚐到了勞動的不容易!

以做家務為題的作文,怎麼寫?60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在長大.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也漸漸悟出了許多道理.

自小,我一直認為父母為孩子洗衣服、做飯,忙這忙那是天經地義的.但從那天起,我終於明白了,在天經地義的背後,是父母一直在付出……

那天,許多同學到家裡玩.人都走了後,只見房間裡亂七八糟,什麼碎紙、書本、原子筆……滿地都是.我正想叫奶奶快幫我整理一下,不料她又有事出去了--還是自己來吧!

極少做過類似勞動之事的我,手不免有些生疏.捧在手裡的東西好像故意跟自己過不去似的,老掉在地上.還有那書,東一本,西一本,好不容易才湊齊.

把東西放好,掃地,用抹布擦…… 我幹得不亦「累」乎.在克服了重重困難後,房間終於打掃好了.可此時的我,已是汗流浹背,精疲力盡.

誇張點,差不多要癱瘓了!我是按照奶奶平時的步驟做的呀!沒想到那麼累!

再看看手錶,用了將近2個小時呢!(可奶奶平時幹這活只需要幾分鐘就夠了)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幹什麼我總是挑三揀四的,可是奶奶並沒有煩,因為奶奶不會因為這樣子就討厭我.我在奶奶手下生活了12年了,天天都是這個樣子.所以從今往後我要多幫奶奶幹一些事情.

讓奶奶減輕一些負擔.

我真慚愧!

汗珠又一次滴下來,還摻雜著鹹鹹的淚水.淚鹹,我心也鹹……

從那以後,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以前,我總認為爸爸媽媽養我給我錢是理所當然的;總覺得爸爸媽媽的工作多輕鬆呀!我們讀書這麼累,他們應該為我「效勞」.所以我常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例如——

一天,放學回家.爸媽還沒回來,於是我便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直到晚上八點鐘爸媽才回來.

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呱呱大叫.我氣急了,說:「你們怎麼不早點回來?

」疲憊不堪的媽媽說:「寶貝兒,媽媽臉洗了就給你做飯.」飯好了,按例媽媽又要喂我吃飯了,可媽媽太累了,於是就沒喂我.

我覺得委屈,便大哭起來.爸爸連忙逗我、喂我,這時我的氣才消了一半.早上,我媽很早就起來做飯,見我起來便熟練地給我穿上衣服,然後去上班.

可直到有一天,一件事讓我改變了我的看法.這天——

在學校,老師說帶我們去工地上觀賞.我既高興又興奮.我們剛到,老師便讓我們戴上安全帽.

我多麼渴望能見到爸爸媽媽呀!在「茫茫人海」中,我仔細地乙個乙個看,終於在乙個角落裡看見了我爸媽,我嚇了一跳,爸媽都穿著一件灰溜溜的衣服,汗水滲透了他們的衣衫,臉花得像唱京劇的一樣.這時爸媽也看見了我,對我說了一句:

「小利,小心一點.」頓時我的心像被針扎了一樣疼.我現在明白,爸媽的工作多麼辛苦呀!

我們的學習多麼輕鬆呀!

現在,爸媽回來,我便會自覺得給他們端上一杯茶.吃飯穿衣也不用他們麻煩了.自己還會學著做飯,幹家務.我真的該孝敬他們了.

4.以前我都認為,我的衣食起居理所當然是父母做穩妥了之後我再去做,我簡直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家務活我也不願意去幹,直到媽媽三令五申才去做,還表現出了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我還經常和他們頂嘴,往往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搞得我們的關係很緊張.

但有件事過後,我懂得了應該做家務.

記得那是期中考試成績下來的那天晚上,我沒有考好,於是我和媽媽頂嘴說什麼這道題不應該錯,那道題不應該錯,慢慢地從小吵到大吵,我們的嗓門兒也越來越高,吵得媽媽滿臉通紅,而我吵得臉色煞白.我去自己屋生悶氣去了,而媽媽則幹家務活,我該幹的家務活也沒乾,直接睡覺了.而媽媽又拖地又掃地,忙得不亦樂乎,直到十點半才去睡覺.

第二天早晨起來,媽媽對我說她的手腕疼,我也沒好氣的看了看.但當看到媽媽手腕那麼疼還為我做飯的時候.我心裡不覺得感到一陣痠痛,我也對我昨天晚上的事感到愧疚.

父母的愛是無私,是情願的,在他們為我做出了事以後,我都不懂得回報父母的愛,還去傷父母的心.而作為家庭中的一員,我也更應該懂得幫父母做一些家務,讓父母也體會到一些愛,就像烏鴉反哺一樣,我也要做乙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5.從小到大,是父母養育了我們.父母給我們的愛比泰山還重,比海還深,我們為什麼不應該孝敬父母呢?

其實,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對孝敬父母這件事並不在意.那時候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每天依然樂呵呵的,所以我很「霸道」,遇到不開心的事就要和他們大吵一架,可是,自從我叫過一次家長後,我慢慢懂得了孝敬父母.

三年級下冊,我的學習成績退步了,老師讓我叫了家長. 老師與媽媽的談話,我一字不漏地聽了,聽後我很難過.媽媽為了能好好照顧我而放棄了工作,家庭的資金**全部由我爸爸承擔,爸爸為了使自己不被老闆挑出毛病扣工資,每做一件事都非常仔細,一天下來,不知爸爸有多麼疲憊,媽媽每天接我、送我,為我洗衣做飯,就算累的腰酸背疼,媽媽也不會叫一聲苦.

想到這兒,我的鼻子不禁抽嗒了一下,父母這麼辛苦,我還吵他們、鬧他們,如今,我的學習成績又下降了,這怎麼對得起父母呢?

現在,我已經上六年級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多,我更加體會到了父母為了養育我們的辛苦.父母辛辛苦苦的養育了我們,我們的成績如果不好,日常生活中不懂事,對父母大呼小叫,你可知為我們操碎了心的父親母親內心有多麼傷心、難過嗎?

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必須報答父母,當父母難受時,要對父母多一點關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煩父母;當父母休息時,為父母輕輕蓋上一件衣服……這麼多孝敬父母的事,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要孝敬父母.當然,給父母最好的回報就是——好好學習,成績優異!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放學到回家裡,發現家裡沒人,爸爸媽媽還沒有下班,昨天我看了媽媽煎雞蛋,

我想,如果我今天把這道菜做給爸爸媽媽吃,他們會多麼高興啊。

說幹就幹,我從冰箱裡拿出6個雞蛋,又拿出油,鹽,味精,把炒鍋放到煤爐上面,開啟

煤爐的門,讓火能燒得大一點,但不能太大,媽媽說太大了容易把雞蛋煎焦的。好,萬事俱

備,準備開始煎蛋了。

不一會,炒鍋開始冒煙,我往裡到了一點油,就聽見油裡面稀里嘩啦的響,我拿起

乙個雞蛋在炒鍋邊上一嗑,蛋殼就碎了,然後雙手一掰,雞蛋就掉進鍋裡了,就聽「呲——」

的一聲,油就濺出來了一些,正好有一滴濺到我的手上,我痛得直咧嘴,就趕快把手放到水龍

頭下衝冷水,衝了一會,忽然聞到一股焦味,原來是雞蛋焦,是因為油放太少了,而且火開的太大。

看著煎焦的雞蛋,想起媽媽昨天煎得那麼好,我卻做得這麼糟糕,真想不做了。就在這個時候,

我想起媽媽以前對我說的一句話,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這樣才會成為乙個成功的人,想到這裡,

我決定今天要把煎雞蛋做好。

想到這裡,我重新拿起鍋,放到水龍頭下洗乾淨,然後放回爐子上,開始仔細回憶起媽媽昨天煎

雞蛋的過程,那個時候炒鍋是幹的,而現在炒鍋裡有水,於是, 我就用洗碗布把鍋裡的水漬搽幹,倒入油。一會兒的功夫,油滾了,我小心翼翼的打下乙個雞蛋,又聽見「呲——」的一聲響,可是這次,

油沒有濺出來,雞蛋在油裡稀里嘩啦的響著,好像是笑著對我說:「小朋友,做的不錯。」這樣,我更

信心百倍,更仔細的回憶媽媽昨天煎雞蛋的過程,對,媽媽昨天大約等了半分鐘左右就用鏟把雞蛋翻了過來,嗯,現在正好半分鐘。於是,我也學著媽媽樣子,用鏟輕輕的鏟起雞蛋,小心的一翻,雞蛋就被翻過來了,繼續稀里嘩啦地在鍋裡愉快的唱歌,大約又過了半分鐘,我把雞蛋用鏟鏟起來,放到乙個盤子裡,乙個雞蛋就煎好。

有了這個成功的例子,我有了經驗,又用同樣的方法,煎了5個。正在這個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我正端著雞蛋從廚房裡走出來,就笑吟吟走過來:「喲,兒子會煎雞蛋了,真香,來,媽媽嚐嚐。

」說著,媽媽拿了一雙筷子夾起乙個雞蛋,咬了一口:「咦,怎麼沒有味道啊?」「啊,我忘記放鹽了!

」「哈哈哈哈。」媽媽聽了哈哈大笑起來,我也不好意思地跟著笑了。

通過這次煎雞蛋,我知道了煎雞蛋做法,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做事想要成功,不能輕易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

我學會了什麼的作文10篇,我學會了什麼作文8篇

我學會了什麼作文8篇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比如說素材,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學會了游泳都可以,具體怎麼寫,就看你們學校考試怎麼要求了,我不能幫助你。還可以的,就是有幾個字漏了,只要把漏的補好就行了。有一天,我去學畫畫完。我...

我的感受怎麼寫,作文《我的感受》怎麼寫?

我要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複習已學過的課本知識。如果我考試考得好,作為獎勵版,爸爸媽媽權帶我去北京玩,看看美麗的長城 故宮 天安門牙 中華世紀壇 水立方等景點,拍很多很多的 給同學分享。感受生活生活是由無數的美組成的,只有通過感受,我們才能無限地發掘美麗。感受生活,就是享受濃濃的親情。早上鬧鐘一響,...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的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怎麼寫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的鄰居個個都是騎自行車的高手,而我卻一點也不會,他們答應我,暑假教我騎自行車。在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鄰居們來到專業騎自行車場地。哇!那裡的人可多了,有的人能單手騎車,有的還可以繞圈子,還有的甚至還可以把自行車騎到最高處,又倒著往下滑,那姿勢可太美了!鄰居們對我說 你看現在的人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