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中考試後家長會給父母一封信怎麼寫

2021-03-04 08:48:31 字數 5630 閱讀 706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期中考試後,家長會上給父母一封信,可參照書信的一般格式:

1.稱呼

稱呼又稱「起首語」,是對收信人的稱呼。稱呼要在信紙第一行頂格寫起,後加「:」,冒號後不再寫字。

稱呼和署名要對應,明確自己和收信人的關係。因為是寫給近親長輩的信,就只寫稱謂,不寫名字,如「爸」、「媽」。

2.正文

正文通常以問候語開頭。問候是一種文明禮貌行為,也是對收信人的一種禮節,體現寫信人對收信人的關心。問候語最常見的是「您好!

」「近好!」等等。問候語之後,常有幾句啟始語。

如「久未見面,別來無恙。」「近來一切可好?」

接下來便是正文的主要部分,即寫信人要說的話。它可以是稟啟、復答、勸諭、抒懷、辭謝、致賀、請託、慰唁,也可以是敘情說理、辯駁論證等。這一部分,動筆之前,就應該成竹在胸,明白寫信的主旨,做到有條有理、層次分明。

若是信中同時要談幾件事,更要注意主次分明,有頭有尾,詳略得當,最好是一件事一段落,不要混為一談。

3.結尾

正文寫完後,都要寫上表示敬意、祝願或勉勵的話,作為書信的結尾。習慣上,它被稱做祝頌語或致敬語,這是對收信人的一種禮貌。祝願的話可因人、因具體情況選用適當的詞,不要亂用。

4.署名和日期。寫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寫在祝頌語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側。最好還要在寫信人姓名之前寫上與收信人的關係,如兒×××、父×××、你的朋友×××等。在下一行寫日期。

范文: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這是我又一次給你們寫信了。 這一次我做的信封,沒有以前的華麗,但是我寫的信比以前更認真了,信中飽含了我這一年來想說的,請認真閱讀。

這是我來到這個學校的第一封信,你們千辛萬苦的將我送到這個學校,一開始,我還不以為然,沒有體會到你們的良苦用心(在此對你們說上一聲「對不起」,真誠地希望得到你們的原諒),這樣的態度導致了我本次期中考試並沒有考到你們預想的那麼好(班級第十,年級第四十八)。在期中考試前,我才開始複習,沒有注重平時的積累,期中考試後我就後悔了。但這一切已經晚了,這次沒考好都怪我自己。

我明白了自己要更刻苦更努力,在下次考試中取得驚人的成績。

我還要對你們說:「謝謝你們!這一年來,你們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報答你們。」……

媽媽,對不起,在這一年裡,我不知和您鬧了多少矛盾,不知多少次惹您生氣,我深感抱歉,心裡十分愧疚。我還記得在上一次寫的信中說過:不會再惹你生氣了,但是我卻沒有覆行我的諾言,而是屢次惹您生氣。

我現在想起那次在游泳館裡的事,心裡真是萬分慚愧。隨著我的年齡的增長,我漸漸體會到您的辛苦。這一次,我對天發誓,再也不會惹您生氣了。

我這一次絕不會食言的。讓我再一次向您說聲「對不起」。

爸爸,謝謝您。您這一年來為我,為我們全家付出了那麼多,我體會到了您的辛苦,送上一句「謝謝您」。您為了讓我進這個學校,花費了多少精力,用了多少時間,我一定會珍惜這個機會,在這裡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我要做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要取得驚人的成績來回報您的付出。

母愛如水,溫柔細膩;父愛如山,深沉嚴格。我真切地體會到了這種感情。我會珍惜它的,不會再讓它從我心中跑掉。

媽媽,您就像水,默默地為家中做著一切,每天為我們擔心、為我們操勞;爸爸,你就像山,默默地撐起我們這個家,即使是星期天節假日也很少在家。你們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thank you .i love you.

  i love this family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愛這個家)

我還有許多話要對你們說,今天就先到這裡了。

您的兒子

年      月     日

期中考試之後、寫給父母的一封信,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致親愛的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

你們好!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給您倆寫的第一封信。走過初中,跨入夢寐以求的省級重點中學,我有太多太多的感受、太多太多的想法,加上剛剛結束了期中考試,有些事我想給你倆談談,談談最近的生活,談談最近的學習。

考試成績雖未揭曉,但我早已感覺到成績不會太好,離我的預定目標還很遠。這兩個月的學習中,給學習節省的時間倒不少,但學習效率依舊偏低,這是讓我很苦惱的。然而苦惱是絲毫沒有用處的,我已採取另一套學習計畫。

每次考試都能給我很多啟發,我都會認真思考,改進學習計畫。爸爸、媽媽你們放心!

我在這裡的生活很好,包括體育活動、文藝活動都很豐富多彩。這裡的生活看似安詳,但競爭激烈,這也正合我意,我喜歡這種感覺。至於吃飯穿衣等事情,你倆不必多操心。

我長大了,雖然有時會有疏忽,但總體我會把握好的。爸爸、媽媽你們放心!

有一句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爸爸、媽媽,一兩次失敗並不會讓我喪失信心,反而會讓我以更加清醒的頭腦認清腳下的路,踏踏實實走好每一天。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負。我會努力的!

爸爸、媽媽,聽聽《雙截棍》吧!你們的兒子正揮舞「雙截棍」掃清一切障礙,堅定地向勝利邁進。我不怕苦、不怕累,沒有任何東西能擋得住我前進的腳步!

爸爸、媽媽,保重身體!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

爸爸、媽媽,trust me!(相信我)

兒子2011.11.3

期中考後的家長會前的給家長的一封信要怎麼寫

3樓:孫玉騁

這要看你的身份,是以領導的身份、還是以老師的身份、還是作為學生的身份了。

寫一篇期中考試過後家長會上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4樓:丨四季甜橙丨

親愛的爸爸、媽媽:

不經意間,已過去了十六個寒暑。十六年,旁人看來確實不容易,對於我來說卻彷彿在瞬間,往事依然歷歷在目,而時間的確是逝去不可挽回了。 在這十六年裡,你們已走向蒼老,而我卻正邁向更加蓬勃的青春。

曾幾何時,我還是嬰兒大小,你們哄著我,催我入眠,而我卻常常整夜整夜地哭鬧。嬰兒時的我是不會知道天下父母的苦心,而現在我在妹妹身上我感覺到了。母親忍受十月懷胎之苦,使我誕於這世間,作為嬰孩時期的我對你們的報答,是你們整夜的不得安眠。

現在學業重了,我才體驗過不能安眠的滋味的,那可是當真不好受的。當我每每想到這裡,我都覺得自己很慚愧!因此總想做些事情以減輕你們的負擔,可我總想不出能做些什麼。

正當我沒有什麼頭緒時,彷彿以前的念頭又來了:「算了吧!你現在有這樣的想法已經不錯了,何必要付諸於行動呢?

」但回頭想想父母操勞了一輩子,現在自己長大了,應該要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做好,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不要再是那個調皮的小孩了。

爸、媽,你知道嗎?我曾多次想親口對你們說些什麼,但是卻開不了口,總認為你們是我最親的人,凡事心中總該有譜,過了幾天,就淡忘,然後我總笑自己,遺忘的功夫真是很好!然而時間分分秒秒地在逝去,對於以前的我,似乎是無所謂,總想來日方長,現在卻感到自己以前不知人生苦短,古人也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了媽媽頭上有幾根斑白的頭髮。於是我在那黑髮中找了根白的拔了下來,你一下吃痛,並沒有叫出來,只是拂去我的手,將頭髮束起說:「幹嘛啊」,於是就沒有再說話了。

是啊,你們的年輕已不再存在,我想:「倘若你們再來個十六年,想必已是白髮蒼蒼,到那時,我又如何將那一頭的白髮拔去呢?你們用逝去的年輕為我換來青春,想必生命就是這樣傳承的了,總是公平交換,有失才會有得嘛。

回頭想十六年過去了。這十六年中,你們為我傷過了心,流過了淚……這些我都一一銘記在心。十六年的時光,你們讓我懂得,報答是不切實際的,口口聲聲說要用實際行動那更是虛偽,行動並不是用口,也並非用手,而是用心,要用心待別人,別人就必會回報你,待人要以誠相待,也不過如此。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關於親情珍惜的事例,我都深有感觸。記得史鐵生說:「我真想告誡所有長大了的孩子,千萬不要跟母親來這套倔強,羞澀就更不必,我已經懂了可我已經來不及了。

」我想:「幸虧史鐵生說這話早,否則不知又有多少人將要進入這個陷阱。」

親情在歲月中無聲無息中流逝。現在的我在這裡說了又說,無非只有「感激」二字,願這沉澱了十六年的話,能夠早些傳到你們耳邊。 爸、媽,我知道你們的含辛茹苦。

請允許我在此說出心中的一句話: 爸、媽,我愛你們,永遠!這句話,等了十六年,會遲嗎?

此致敬禮!

你的兒子:***

年 月 日

期中考試後 給父母的一封信800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後 給父母的一封信800字(感恩父母)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有人說:「有一種情,叫親情,它離幸福最近,且不會破碎,那是一種天長地久的相互滲透,是一種融入彼此生命的溫暖。」從小,我沐浴在愛的陽光下長大,人間的真情滋潤著我成長。

在你們的關懷下,我數不清我有多少次帶著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回含著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這是因為在人生滴滴長河中,有乙個詞語最親切,有一聲呼喚最動聽,有乙個人最要感謝,它就是_「媽媽」;這是因為在人生漫漫長路上,有一雙肩膀最堅實,有一雙手最滄桑,它就是_「爸爸」。你們的皺紋深了,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你們的手粗了,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你們的腰彎了,把挺直的脊梁給了我;你們的眼花了,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我該拿什麼來感謝你們_我的父母,你們生我養我育我,你們的愛,道不完,言不盡。

我,作為乙個生命。自從呱呱落地那一天起,愛就像陽光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普照著我。媽媽你用甘甜的乳汁一天天把我養大;爸爸你則用寬厚的肩膀將我高高地托起,讓我看見外面的世界,像大樹一樣為我遮風擋雨。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在我成長的點點滴滴中,給予我最多的是你們,你們的愛是無私的、真誠的、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因為當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幫助我的人,是你們;當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哭訴的人,是你們;當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的人,是你們;當我進步時,會衷心與我分享喜悅的人,是你們。

母愛是船,載著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乙個幸福的港灣。媽媽的真情,點燃了我心中的希望;爸爸的厚愛,鼓起我遠航的風帆。每當面對爸爸深沉的感情,聆聽媽媽殷切的期望,我本該學會感謝你們,學會感激你們,但是在很多時候,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我習慣了接受這種愛,漸漸地,我忘記了感動,忘記了該對你們說聲「謝謝」。

「無私的愛是困境中最迷人的良藥。」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幾乎都是為了我,然而,我又有多少次在當時能真心地感覺到呢?「可憐天下父母心」,當你們因為我做錯事而責怪我時,我總會感到委屈,總會在心裡埋怨你們。

然而,事過境遷,當我還在為舊事悶悶不樂時,你們那慈祥的笑容又再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你們沒有把我的錯事記住,更不會因為我的錯而記恨於我。你們沒有因為我的頂撞,沒有因為我的埋怨,沒有因為我的任性而減少對我的愛,哪怕是一點點。此時,我是多麼羞愧,多麼無地自容啊!

爸爸媽媽,我要對你說一聲「謝謝」,我不知道這聲「謝謝」是否來得太遲,我也不知道這一聲「謝謝」代表著什麼,但是,除了這樣,我真的不知道給怎樣表達我由衷的感激。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最感恩的人,是爸爸媽媽,是你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乙個溫暖的家。

爸爸媽媽,你們就像引航的燈,為我在迷茫的大海中指明方向;你們就像默默無聞的石子,讓我前進的道路寬敞筆直……作為你們的女兒,我更知道「萬事孝為先」和「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道理。雖然我現在不能用湧泉的力量來報答你們,但我會努力做些滴水的回報。我知道,我也相信,水滴多了就能匯成大河。

因為我深知,你們對我的愛,我會永遠銘記在心頭,那是什麼也無法代替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永遠永遠!

看遍了星空,卻沒有發現哪顆璀星比母親的容顏更燦爛!

踏遍了土地,卻沒有發現哪個地方比父親的肩膀更堅實!

祝你們幸福快樂永駐心田!

期中考試我考砸了開家長會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我第一次提筆給您寫信。我真想跟您說一些話,可是我就是不敢跟您說。我這一次期中考試考砸了,我語文考了79分,數學考了85分,英語考了89分,我不敢跟您說是因為我怕您發火,您只要一發火我就怕您。媽媽,您為什麼不理解我呢?我知道您愛我,您也是為我好,但為什麼只重視我的學習呢?媽媽,我...

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初一期中考試後的自我評價200字

一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的表現只能說還差強人意。我的學習成績總是不理想,這一點使我十分著急。因為我明白,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而獲取良好成績既是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的體現,更是我報答父母之恩和老師之愛的具體表現。雖然成績不能使人滿意,但我一直是努力的。我上課能夠專心聽講,認真記筆記。我從...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