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根網線將兩台win7筆記本連線起來共享檔案

2023-01-29 21:05:03 字數 827 閱讀 1358

1樓:鹿桂花睢畫

使用普通網線,即直通線。步驟如下:

電腦手動設定ip為:子網掩碼為:

預設閘道器為:

電腦手動設定ip為:子網掩碼為:

預設閘道器為:

當我們要訪問a電腦上的「abc」資料夾時,a電腦設定:

找到「abc」資料夾並選中,滑鼠右鍵,選擇「屬性」,選擇「共享」選項卡,在「高階共享」處打勾。

在「許可權」中新增受信任的使用者名稱。並在「網共享中心」中把關於訪問密碼登入的選項關閉。

啟用guest賬戶。訪問方法:

使用鍵盤組合鍵win+r(win鍵為微軟圖示的按鍵)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反斜槓+對方ip

如:\\點選確定或按鍵盤上的「回車」

2樓:從素芹佘寅

買根網路直連線,設定兩台電腦的ip位址在同一網段。

比如。乙個是。

另乙個是。在我的電腦的驅動器上設定共享。

在另乙個電腦我的電腦的位址列上輸入。

訪問即可。

3樓:枝淑蘭代戌

你的筆記本自帶了紅外置收或者藍芽模組,或者無線網絡卡的話才能進行無線聯機。

用網線直接連的話,要使用交叉反跳線,要到店裡專門做的;

最好是找個家用交換機,然後兩台電腦接上去,不過這要兩根網線;

如果你的組網條件實在是不足的話,還是用u盤或者行動硬碟做載體傳吧。

4樓:令運旺冉培

筆記本有藍芽或wifi嗎?無線連線更簡單方便啊!網線連也可以,連好後設定本地連線在同一網段,設定共享。

啟用你的無線網絡卡,設定ip。一下,很多教程,也很簡單。

如何用一根網線將兩台電腦聯機 我的電腦沒裝寬頻

直接插入兩個網絡卡的介面上。然後在網路連線裡分別設定不同的ip位址。比如 另乙個。子網掩碼都是預設的。預設閘道器都是。dns可以都添一樣的。然後在每台電腦上都開啟guest帳戶。之後設定共享的碟符即可。買跟網線就行了。具體怎麼做看這個帖子?si 1 用一跟交叉線,一台設定為主機。用交叉線連線,但是其...

一台win7和一台XP筆記本,再加一根網線,XP那台連線網線,怎麼配置?才能共享網路

win7沒有接觸過,但是我提一下我知道的乙個東西。不過要2塊網絡卡 整合 pci獨立網絡卡 系統 網路連線 如果有 網絡卡 把兩塊網絡卡都框起,然後右鍵,裡面有 橋接 的話就行,沒有的話就不行。出現乙個新的被橋接的連線,屬性該連線 設定ip等就能ok。這樣的連線是不需要路由器的。但是台式電腦開機上網...

關於如何實現一根網線接兩台電腦

貓的網線接在路由器wan口上,兩台電腦接在路由器的lan口,把你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1.2 192.168.1.254之間的任何乙個。子網255.255.255.0。閘道器,dns可先不設定,開啟電腦的的ie。輸入192.168.1.1,會出現帳戶密碼。預設的是admin.密碼也一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