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怎麼治,近視眼怎麼治療?

2022-02-19 11:53:22 字數 6304 閱讀 9106

1樓:小公升初專用

在發現眼睛近視之後,就要採取必要的矯正近視的措施,積極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尤其是對於正處於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來說,這是極為重要的。像兒童、中學生如果眼睛近視了,則必須在嚴格的散瞳驗光下配一副合適的眼睛,因為青少年兒童的學習任務重,近距離用眼多,一副合適的眼睛可以幫助緩解視疲勞,也可以幫助預防近視加深。而滿18周歲的成年人,由於眼部組織發育已經完善,則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求職、工作、美觀等需要,考慮近視手術。

2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3樓:希瑪眼科

現在**近視的方法就是框架眼鏡,角膜塑形鏡及近視矯正手術**,建議到醫院眼科就診,詳細檢查明確診斷,平時多注意眼的休息。

近視眼怎麼治

4樓:石浜山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

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

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

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

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

目光要極力向左,能看多遠看多遠,但頭不能向左轉;向上轉時要極力向上看,但不許仰頭;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極目而視。轉動的軌道應為圓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個點。這時會感到後頸發酸,關鍵就在這,必須要轉到後頸發酸才有療效,只有此時眼部的肌肉神經才已經和後頸的肌肉神經接通。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於去闖

就算是真性近視 門也是虛掩的

只要你不被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

這句話嚇倒

敢於去推開它

我的事例:

我的近視小學時已屬於真性近視.初二時已公升至250度,那時我坐第二排最中間

位置也戴眼鏡

初二時開始每天轉眼睛100-150轉

(都在上課或食堂排隊轉,一般在無聊的課或

不重要的課上轉眼睛,一看到黑板上

有我看不到的字就不停地轉眼睛,

轉眼睛前黑板上有幾個字都看不到,

轉了5分鐘後就能看清黑板上寫了什麼字了)

,到去年初三恢復到了估計100度,所以上課坐第四排最靠邊位置

都不戴眼鏡看得見,

我長得很快

現在坐最後一排了

可我不戴眼鏡仍看得很清晰

注意:最好低頭轉以免被人看見了誤認為是神經病

轉眼睛一定要用力

另外,用圓圈轉,三角形轉,8字形轉之間互相轉換,

並不斷正轉和逆轉

恢復速度將大大提公升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左右轉動眼球,可有效提高記憶力。如果你想快速回憶起某件事情,只要將眼球左右來回轉動30秒,就會產生良好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眼球水平轉動,可以讓大腦的左右半球互相溝通,這對於重新勾起人們的記憶至關重要。

在50度溫水或冷水中轉眼就效果更佳(最好50度溫水)

當然記憶之前或回憶某事時也可以轉眼因為轉眼睛也能提公升記憶

如果先轉眼睛後戴老花鏡或漸進多焦點眼鏡(千萬別戴好視立眼鏡,因為騙人)寫作業看書

恢復效果就更好了

剛恢復的視力將不易** 還有,轉眼法越快越好

走路乘車乘船時不要使用轉眼法否則會頭暈嘔吐 既然自身裸眼視力可以有效提高,自然屈光度會有所降低,屈光度能降低,說明曲率是可以借助轉眼法改變的,散光也一樣,匯聚能力的提高反向糾正了散光。

真性近視也能恢復嗎?

答:能恢復,看近視性質,指數近視及曲率性近視不能恢復,非可塑性軸性近視不能**,真性近視眼是視軸變長了,有些能縮短,有些不能變短,也有些真性近視不是視軸延長,而是眼視功能出了問題。因此要看真性近視眼的性質,每個近視者都不能放棄**近視的機會,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年齡越小,眼球的可朔性越大,恢復原正常視力的希望也越大。

5樓:科亞合成

雷射手術治近視眼要預約多久,別讓視力影響

6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7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主要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太長或眼球表面太凸,使得外界光線不能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所以近視眼手術,就是利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瓣下基質層進行屈光性切削,從而降低瞳孔區的角膜曲率,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在視網膜上聚焦成像,最終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成年後可以考慮做近視眼矯正手術。

8樓:艾格諮詢服務

別的地方沒到過,也沒興趣去,在艾-格是親身經歷的,也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視力下降的真正原因,知道原因改善視力就非常輕鬆了。

10樓:江茂吳

戴眼鏡晶體植入(icl)

角膜塑型鏡

戴鏡方便安全,還可以當裝飾品呢

祝天天向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億爾明矯視搭檔試試

12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近視之前你首先要明確你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真正的近視屬於實質性損傷是不可逆的,只可以通過佩戴眼鏡或做雷射近視手術才能矯正視力。

而假性近視屬於功能性改變,是因為長時間用眼導致睫狀肌緊張眼部疲勞,從而使視力下降,視線模糊。可以通過改變日常用眼習慣來減少用眼時間避免眼部疲勞,設法使睫狀肌鬆弛便可**,而無需佩戴眼鏡。

近視眼怎麼**?

13樓:愛爾眼科

近視矯正方法目前主要是佩戴框架眼鏡、角膜接觸鏡和屈光手術,不管何種方式,均是通過鏡片或者改變眼屈光面的折射力,達到清晰成像在視網膜上的目的。

近視眼怎麼治

14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成功案例如下圖: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15樓:shine大公尺

手術**近視後不需住院觀察**,手術結束即可出院,近視矯正手術後第二天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不過當天下午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流淚,畏光,有異物感,球結膜充血等,這些症狀一般都會在第二天消失,充血一般需要7-10左右

16樓:哪吒小耳包

不要經常看電視 看電腦 慢慢就會好一些

怎樣治好近視? 200

17樓:科學闢謠

判斷近視的主要指標是屈光程度和眼軸的變化,而非簡單的視力,主要呈現為眼睛眼軸的延長,是不可逆轉的,因此也無法實現兒童青少年近視度數的降低,更別說**。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近視了這樣做:

1、晶體操

在日常生的生活中高幅度的工作壓力給我們的眼睛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形成了近視眼的可能,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轉眼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不僅可以用上文向大家介紹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我們也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緩解,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2、葉黃素確實是對於近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尤其是長期近視眼的孩子可以每天多補充一些葉黃素,這樣不僅讓你的近視視力得到很好的下降,也能夠預防眼睛出其他的疾病病變,每天看書的孩子經常補充葉黃素還是很有必要的。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9樓:北京華爾醫院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

20樓:寶寶的醜果果

近視並不可怕,但是如果到了無法控制的程度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容易出現視網膜脫落等極端情況,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要放平心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積極配合**,近視可以得到緩解,視力會慢慢恢復的。

今天我就以我自己為例簡單介紹一下近視緩解和視力提公升的經驗。我是乙個高度近視者,600多度,通過半年的努力達到了裸眼0.5,目前眼鏡還是得帶,但看東西比之前清晰多了。

眼鏡讀數也降到了300度。回顧我走過的路,視力恢復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相反是乙個很漫長很漫長的過程。以前視力表最大乙個e都看不清,通過半年多的努力,現在裸視眯眼看視力表能看到0.

5,我仍然在努力中,這其中,心態和意志力實在太重要了,我想大部分人覺得視力恢復不可能,不願意改變生活方式,另外一點就是缺乏好的心態和堅韌的意志力。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視力**經驗,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專家,但自認為比一般人多一點點鑽研精神,多一點點堅持,也比較擅長分析。靠著這份堅持和鑽研,也算取得了一些效果,好多人問我視力是怎麼恢復的,先申明,起初我也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拿自己做實驗,從開始決定訓練起,我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如果有人也想一試,請先結合自己身體狀況,適合我的未必適合你。

首先是看遠.通常大家都說近視了多看遠,近視嘛,就是失去了看遠的能力,當然得練啦。可是看什麼,怎麼看呢。

我的習慣是只要出門就盯著視線範圍內最遠處的乙個小目標,把它瞪清楚了。通常我的目標有遠處高樓上的小細鐵柱子,遠處樹頂的樹葉,遠處天橋的條幅字,遠處的車牌號,在家5公尺距離看視力表。每當我確定乙個目標,我就集中精神看著它,看不清就捏耳朵,拍打肩部,再轉會眼睛,接著看,直到閃現出清楚的**和字。

看遠基本在來回家去公交車站的路上,和中午休息時間,也有半小時以上吧。所以現在捏著耳朵看遠都成了我的習慣了,哈哈

如何治近視眼,怎麼治近視眼

1 注意用眼的時間。幼兒的眼球發育還不完善,工作能力較低,每次看書或寫字小時,就要讓孩子到戶外活動活動,做做遊戲,望望遠方,或觀察一下花草綠樹,使緊張的眼部肌肉放鬆,消除疲勞。另外,還要使孩子生活有規律,有充足的睡眠,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2 注意用眼的光線。不要讓孩子在暗光或太陽光下讀書寫字。晚上...

近視怎麼治療,近視眼怎麼治療

非常容易 成功案例如下圖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

小孩近視眼怎麼治療好

小孩近視眼 建議去正規醫院 眼科醫院,掛眼科。方式 戴鏡矯正 凹透鏡 角膜接觸鏡 屈光手術 角膜屈光手術 眼內屈光手術 一 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二 ...